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291) 博物馆的邂逅1

(291) 博物馆的邂逅1

    在路边打了辆出租车,我们就打算回宿舍那边睡觉。在车上,敏敏打了个大大哈欠,喃喃道:“坏叔叔呀……其实我感觉,王铁锤真的很喜欢周爱莉。或者说,他不知道应该怎样向周爱莉表达自己的感情,但又想和周爱莉在一起,所以他的土豪举动……有些让人难以理解。”

    我叹了口气,若有所思地望着窗外说:“或许是这样。”

    之后敏敏就沉默了,我以为她睡着了,过了会只听她说:“坏叔叔,你还在想着姗姗姐的那句话对吗?”

    “你怎么,知道?”我有些诧异地回过头去。

    敏敏没有直接回答我,而是说:“其实吧,我或许可以理解姗姗姐。”

    我努力回忆起姗姗说的那句话,“我还是喜欢你像你这样的,花心大萝卜。”我总感觉,这句话里含有着某种深意。和之前姗姗所谈论的周爱莉的择偶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你是怎么看的?”我认真地问敏敏。

    “有句话叫做,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是吗?周爱莉有周爱莉喜欢的类型,姗姗姐有姗姗姐喜欢的类型,即使知道对方是花心大萝卜,但是自己还是会被这样的男人所吸引。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爱情吧。”敏敏转头看向我,我心头微微一动,像是明白了什么。

    就在这时,出租车子停了下来,司机对我们说,到了。我和敏敏连忙下车。回到宿舍里,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四十分,敏敏和我分别洗了个澡,接着倒床就睡。敏敏很快就沉入了梦乡,唯有我还在辗转反侧。

    第二天早上八点,我就手机铃声吵醒,原来是有人敲电话给我。我赶紧接下,电话那头传来了三妹的声音:“林一,你们那边任务完成得怎么样了?需要我们帮忙吗?”

    “帮忙就不需要了,我和敏敏两个人应该就足够了。不过,这个任务水了的可能性很大啊。”我叹了口气。

    三妹说:“先别灰心,据我所知,社团内部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人完成了任务。撮合任务,要比拆散任务难上太多了。”

    “不会吧,那些首席会员也没完成吗?这不科学吧。”

    “没什么不科学的。你现在也应该感觉到了,接到的任务很困难对吧?”

    “嗯,确实挺难的,虽然找到了办法,但是要目标对象彼此接纳,这实在太难了。”

    “确实如此。其实呀,之前忘记告诉你一点了,往年的光荣战,能完成两个任务的,都能进入前十了。能完成三个任务的,进入前五名肯定没问题。去年的第一名好像才完成五个任务吧,不过这已经足够令我们震惊了。”

    “原来如此。那不就是说,我们还有机会?不对……现在三天完成这一个任务,都挺困难的。”

    “别灰心啊,加油干。你至少算是找到了头绪,我们这边……还一点头绪都没有。”三妹有些尴尬地说,我奇怪地问,怎么会一点头绪都没有,三妹无奈地说:“给你说说我们接到的是什么样的任务吧,二哥接到的任务是,撮合一个小学老师,和一个小学生。”

    “这不是挺好撮合的吗?现在的禽兽老师不是挺多的么?他们好像也挺喜欢小女孩子吧。”我想不明白。

    “不,你误会了……老师是女的,学生是男孩子。这才是难度所在。”

    “呃,好吧。”

    “我接到的任务更想不明白,撮合一位老奶奶和一个年轻小伙子……哎,想想想就觉得重口味,没有行动的动力……更奇葩是西门接到的任务。我都不忍直视了,撮合的对象竟然是一只小狗和一只小猫……我真想不到,动物也会成为我们的撮合对象呀!”三妹哭笑不得地说道,而我早已节操碎落一地,尼玛啊棒打鸳鸯社,玩的都是什么飞机啊。

    三妹的一番言论,让我重新拾起了信心。也就是说,我的运气还不错,要撮合的还是同龄人,也有了基本策略。想到这里,我就赶紧叫敏敏起床,敏敏刚睁开眼睛,王铁锤就敲电话过来问我准备好了没有。我有点诧异,真没想到这货竟然这么早,看来她确实是挺在意这次“约会”的。

    我没打算和王铁锤汇合,而是让他先去进入省博物馆,先熟悉一下场地,或者了解一下文物,这样不至于待会和周爱莉独处的时候没有话题可说。

    王铁锤果断答应了下来,他还说他戴好了蓝牙耳机,叫我们到了给他敲电话。我和敏敏快速地收拾了一下,就下楼乘上出租车来到省博物馆附近,现在才八点四十分,博物馆还没有开始营业,周爱莉她们估计还没有那么快到。而我和敏敏在来之前,就乔装打扮过了的。比如我现在是换上了一身韩版时尚的衣服,将头发向后梳着,戴着个帽子,还戴着墨镜。我相信这幅装扮,就连我爹妈都认不出我来了。

    敏敏打扮得更是古怪,她穿着一身牛仔衣服。戴着一个可爱的小草帽。同样也戴着墨镜。反正连我都认不出是她。为了不被周爱莉她们认出来,我们刻意分开在两个地方躲着。我博物馆对面的麦当劳坐着,点了杯可乐薯条,时刻注意着博物馆对面的情况。而敏敏就在博物馆门口和王铁锤会面,等博物馆九点钟开始营业,就先进去。

    我拨通了王铁锤的电话,问道:“能听到吗?你这蓝牙耳机,不会被发现吧。”

    “不会,放心吧,我这耳机是蜗牛形的,非常小,我的头发又有点长,一遮住就完全看不到了,哦对了,你知道这耳机多少钱吗?我告诉你啊,美国进口的……”没等王铁锤得瑟完,我就打断了他:“好了别废话了,见到敏敏了吧。她会跟着你,给你一些指示。而我待会也会出动,和敏敏一起充当你的僚机,你一定要好好把握和周爱莉独处的机会。”

    “嗯,明白。”王铁锤认真地说道。

    时间一秒秒地过去了,九点整,博物馆准时开门。王铁锤和敏敏一同进去以后,就在电话那头给我打了声招呼,我确认以后告诉王铁锤:“你先熟悉一下博物馆里的文物,接下来,听候我的指令。”

    “好!”王铁锤语气激动地说道。而我这边,就时刻地注意着马路对面,图书馆门口的情况。而就在半个小时之后,周爱莉出现了。和周爱莉走在一起的还有姗姗,在姗姗旁边那个漂亮的女孩子应该就是她们的朋友小玉。我对王铁锤说:“他们来了,表现得镇定一点,听候指令。”

    之后,见周爱莉她们三人进入了博物馆,我立马就离开了麦当劳。接着我给敏敏发了条短信。短信的内容是:“按照预定计划进行。”

    得到敏敏肯定的答复的时候,我已经来到博物馆门口。等她们逛了一会,我就先拨通了姗姗的手机,她的手机号是我昨晚留下的,当时她也很慷慨的给我了。姗姗在电话那头问我:“怎么了林一哥,我们正在博物馆呢,找我啥事呢?”

    “我想约你出来,见个面。”我很果断地说道。因为从昨天姗姗的言辞中分析,她是对我有好感的。所以对此我还是有一点信心的。

    姗姗诧异道:“这不大好吧,我正在博物馆呢,刚和姐妹们进来额。”

    而我唏嘘道:“那就算了,其实我今天,就要离开南城了,飞机在中午的十二点……可能这一走,我就再也不会回来了。事情来得太突然……真对不起,我就是想见你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