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290) 这个任务好坑爹3

(290) 这个任务好坑爹3

    听周爱莉说完,我着实有点震惊。我真没想到,原来她之前对王铁锤有好感啊。

    敏敏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在一个劲儿地给我使眼色。我很快就明白了敏敏的意思:她是想让我继续从周爱莉的嘴里吊出什么重要的信息,来制定接下来的撮合计划。

    可没想到的是,姗姗很快就知道事情不对,赶紧劝周爱莉说别说了,回去醒醒酒睡觉,明天早上还约了小玉一起去博物馆呢,别到时候醒不来了。

    当时我想,博物馆?你们明天还要去博物馆啊。由于想到在姗姗面前再问周爱莉问题,会显得不礼貌,索性我就直接问姗姗:“你的意思是说……你们明天早上要去博物馆玩?”

    “对啊,再过几天就开学了,再不去玩就没时间了。”姗姗有些难过地说道:“怎么?你也想来?”

    我赶紧摇了摇头:“不,我们明天还有……别的事情呢。哦对了,你们是去市博物馆吧。”

    “我去的是省博物馆,市博物馆实在太破了,也没什么东西好看的呢。”姗姗很随意地回答着我的问题,似乎没有对我产生怀疑,于是我就继续找话题聊下去。

    我一开始是聊她,问她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或者有什么烦恼,互相分享一下,就拉近了我和她之间的关系,也就减少了她对我的戒防心理。接着我就问关于周爱莉的事,问周爱莉的喜好,尤其是喜欢的男生类型。可这样一问,姗姗就坏笑着问我:“林一哥,你是不是想打我们家莉莉的主意呀。”

    “怎、怎么会。”我故作害羞地说道,如果能让姗姗怀疑我喜欢周爱莉,那就有利于接下来的任务进行。

    姗姗说:“哈哈,你否认也没有用,都写在脸上了!不过呀,你可不是莉莉的菜哦。“

    “呃,这样啊,那爱莉喜欢什么类型的啊。”

    “嗯……这个啊,让我想想。其实莉莉的择偶观和我们择偶观有点不大一样哦。她喜欢那种努力型的男生,即使长相一般,家庭贫穷,感情上迟钝,她都不介意。也许是她之前的男朋友,伤害得她太多了的缘故吧,她对那种长相帅气,油嘴滑舌的男人,非常地不感冒。好在的是,她没有因此讨厌男生。”

    “原来是这样……我记得电视上有报道过,有不少女生因为男生的伤害,性取向变得有点不正常了。”

    “你说的是百合吧……呵呵,我之前也有点害怕莉莉,不过她的一句话打消了我心中疑虑。”

    我好奇地问,她说了什么呀?姗姗回答我说:“她说,一个优秀的男人,即使他一无所有,只要愿意努力,不放弃,不向命运低头,那么,别的男人能拥有的一切,在不久的将来,他都能拥有。我愿意陪着这样的男人,度过最艰难的时光。”

    我赞叹:“这话说得……好文艺呀。”

    姗姗笑着说:“可不是吗……不过,这确实是她的真心话。”

    “那你呢?”我问。

    “我呀,”姗姗脸色有点发红,她顿了顿,继续说道:“我还是喜欢你像你这样的,花心大萝卜。”

    “呃,为什么啊。”

    “这是秘密哦,不会告诉你。”姗姗朝我吐了吐小舌头,晚风吹来,撩起了她纤长的发丝。

    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和一旁的敏敏开玩笑,问敏敏觉得我怎么样,然后敏敏就一个劲儿地损我啊。都快把我说成本世纪最不要脸的大色狼了。好在我早已习惯,脑海里更多地思考着姗姗刚才提出的观点。

    可想了好久,还是没想明白,而不知不觉之间,我们早已穿越那个幽静的公园,来到周爱莉所在小区的门口附近,姗姗叫我把周爱莉交给她,她背着周爱莉回去就行了。我奇怪地问:“咱们好像没办法进他们小区吧。”

    姗姗微笑:“没关系的,小区的保安叔叔认识我。她会让我进去的。”

    于是,我们就在这里告别了姗姗。看着姗姗背着周爱莉缓缓进入小区里面,敏敏叹了口气对我说:“坏叔叔,计划你也应该想到了吧,赶紧联系王铁锤。”

    我点了点头,掏出手机拨打王铁锤的电话,可没想到的是,电话那头的美眉却友情地告诉我,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听,请稍后再拨。操蛋,现在时间都快晚上十点了,他该不会睡觉了,把手机静音了吧。

    为了确认这一点,我就再回拨了一次,这次还是无人接听。我本想算了,实在不行的话,只能等明天早上了。哎,到时候还不知道能不能来得及。

    “坏叔叔,实在不行的话,我们今晚上先把具体的计划拟定出来吧,说不定明天可以赶上。”敏敏有些难过地说道。而就在这时,我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来电显示上写着“王铁锤”三个字,我立马就接了下来。

    王铁锤很大大咧咧地说:“你是林一啊,找我有事?不是给你说了,我今晚上要和朋友出来唱k,现在玩得正嗨啊。”

    “草尼玛,你有没时间赶紧出来一下,我们找到了周爱莉,钓到了一些重要的线索。”我很蛋疼地说道。

    “什么重要的线索啊。”王铁锤似乎没了耐心。

    “有可能可以让你逆转的线索。”

    “你是说,有办法可以让我追到周爱莉了?”

    “没错,不过只是有追到的可能。机会也许就只有这一次!”

    “很急啊?”

    “废话啊,你到底出来不出来!”我都想直接操他的菊花了,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啰嗦的男人。

    王铁锤一开始是答应了下来,但随后他又说:“还是你们到我这边来吧,要到你们那里,实在是太几把麻烦了。车费我报销啊。”

    说完他就挂掉了电话。没有办法,我带上敏敏上了出租车,到达指定地点和王铁锤会面的时候,我们将刚才心中草拟好的计划告诉了他。计划是这样的:

    由于明天早周爱莉和姗姗她们几个要去博物馆,我们先改变王铁锤的这副土豪形象,再教他改变一下措辞和观念,在明天早上,我们会安排王铁锤和周爱莉的一次邂逅。让他们两个独处一次,只要改变王铁锤在周爱莉心中的土豪形象,周爱莉说不定会对王铁锤刮目相看,重新对王铁锤产生好感。等时机差不多了,再让王铁锤表白吧,能不能成功,就看王铁锤的命了。

    “我明白你们的计划了……可具体上,我应该怎么做?”王铁锤有些搞不懂地问道。

    于是我们就找了家咖啡厅,和他彻夜长谈,首先先从改变形象说起,由于周爱莉还是比较喜欢朴素一点的男人,我们让王铁锤明天就穿着校服去图书馆。鞋子换双便宜一点的安踏,或者回力。这台镶金边的苹果手机就不要带过去了,换台山寨机吧。

    形象大致是这么改变,接下来就是措辞观念上的问题了。我给王铁锤解说的中心指导思想是:任何问题,都不要想着用钱来解决,而且尽量别提钱这个字眼。因为周爱莉根本就不缺钱。另外,不要胡乱说粗口,经常说粗口的男人会被女人看成很轻浮。当然也不能一点都不说,生气的时候,说个一两句还是可以的。不然在女人面前就显得太做作了。还有就是要表现出自己的上进心,说新的学期,要改变呀,要努力学习什么的,等和周爱莉独处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表决心……

    差不多说到凌晨一点,我才把具体细节向他说完。尼玛我都困死了,敏敏更是躺在咖啡厅里沙发上,睡着了。可出乎意料的是,王铁锤依然很精神,也很耐心地听我说。我们向他告别的时候,他叫住了我和敏敏。

    “我在爱莉面前,还是没有自信啊……你说的这些,我回去了肯定会努力地整理一下的。可能不能给我点保证措施?”王铁锤有些尴尬地问道。

    “保证措施?什么保证措施啊。”我打了个哈欠,尼玛,我真的很想睡觉啊。

    王铁锤唯唯诺诺地说:“嗯……就是,哦对了,明天早上进博物馆之前,我戴上蓝牙耳机。你一直给我手机打电话,事情有什么不对劲,你就在电话那头指导我。这样我就放心多了!”

    “好好,这确实是个好办法,我走了啊。”我已经有些不耐烦了,拉着敏敏的手继续走,结果他又叫住了我:“谢谢你们啊。如果这次真能成,除了给你们钱,我还叫老爸送一套房子给你们!”

    “呵呵,等成了再说吧。”我不想和他废话,拉着敏敏离开了咖啡厅,消失在夜色的朦胧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