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299) 小姐你别跑

(299) 小姐你别跑

    我和敏敏怀着同样的期待,希望他能从被禁锢心灵中迈出重要的一步。因为有的时候,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都能改变人的一辈子。

    可曹桢沅依然在沉默着,这个钢琴室的空气,弥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这种怪异的气氛,无疑来源于曹桢沅身后的那架钢琴。

    我知道,那是完成他一生追求的工具,但此时此刻,他连掌握这个工具的力气都丧失了。

    整个房间里静得可怕,窗外的冷风也变得诡异起来,天空变成一块巨大的黑色布匹,将人间的阳光偷偷带走。树上那几只不知名的鸟儿,也不知道飞到何处躲藏了起来。它们似乎很厌恶这样的天气。

    他说:“你们回去吧。”

    “嗯?那你的意思......是什么?”我有些诧异,心中虽然已经有了答案,但我还是不愿意去相信。敏敏殷切地盯着他的眼睛,他回过身去,重新坐在了钢琴架上:“我和小洁是不可能的了。我们早已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也不想把......不想我的堕落传染给她。”

    他说完,我和敏敏正想继续说些什么,曹桢沅的手指就开始在琴键上跳动起来,最后变成一首不成曲调的音乐,传入耳朵里,会让人觉得焦躁不安,或许,这正代表着他的心情。

    在这之后,不管我和敏敏听什么,他都完全听不下去。那种奇怪的音符充斥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我苦笑一句:“逐客令吗?敏敏......我们走吧。”

    “可是......”敏敏有些为难。

    “走吧。”

    离开了他家的别墅,我们在附近的路上行走着。天空忽然间下起雨来,雨点很小,漂落在我们的脸庞上,却显得格外的冰凉。

    “坏叔叔,要不再联系一下欧阳哥哥吧,现在我们又止步不前了。”敏敏难过地对我说。于是我就再联系了欧阳子轩一次。而这一次,我没能得到一些有用的情报,只知道,曹桢沅在很早以前就对戴润洁抱有爱慕的情感,曾经写过几封情书,但都没有送出去。

    而戴润洁,也在几年前就开始喜欢上了曹桢沅。在青少年阶段,女生发育得比较早,对异性产生某种情愫的时间,也会比较早。只不过,这一切曹桢沅都不知道。欧阳子轩说:“当然,现在的戴润洁,对现在的曹桢沅谈不上喜欢,她喜欢的是过去的他。如果现在曹桢沅向她表白,她八成都不会答应。”

    我叹了口气,说:“是因为现在的曹桢沅实在是太懦弱了吗?”

    “不敢肯定,或许就是这样。”

    “那总比什么都不做强。他如果敢对戴润洁表白,就算戴润洁不会答应,那也应该会对他有所该改观了。”我挂掉电话的时候,心中不由得浮现出一丝奇怪的灵感,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尝试不一定会成功,但是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那就一定会失败!

    我必须要让曹桢沅去做些什么。但很明显,通过主动劝阻的方式是行不通的了。那么剩下能采用的办法就只有,外力压迫法!

    闭上眼睛,我很快就在脑海里将具体方案整理好了。接着我就立马联系王喆:“哥们,你手头上的任务完成不了对吧?完成不了的话,你帮忙勾引一个人。嗯,详细的内容我短信发给你,记得,要带上你的吉他,用你的音乐才华来征服她!”

    王喆收到我发给他的短信以后,非常自信地说:“原来对方是个玩音乐的妹子,今年才十五六岁啊。这是不是有点太禽兽了啊,哈哈......不过我喜欢。最近正好又弄出了一首原创的新曲子,说不定能用上啊。”

    “不错,那一切就拜托你了。剩下的时间不多,你今天先找到戴润洁,先缠着她一会,晚上再准备个求爱仪式什么的......剩下的交给我就行了。”将这些向王喆吩咐是好,我又再向欧阳子轩那打听到戴润洁学校的地址,然后发送给王喆。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王喆就开始行动了起来。而我和敏敏这边,就负责和戴润洁qq聊天,看看能不能觉察到他本人的心理变化。

    王喆不愧是二级会员,也不愧是一个音乐奇才。他找到戴润洁所在的中学,就直接闯了进去,下课时间一到,公然就在戴润洁所在的教学楼下弹起了吉他。

    他的举动,引来了许多同学的围观,但很快就被一些老师发现了。一部分男性老师坚持要把王喆赶跑,可女性老师都一致表示这没关系,现在又不是上课时间,不会影响到学生学习,说不定还对学生放松心情起作用。所以学校方面,并没有为难王喆。

    王喆的这首歌的名字叫《小姐,你别跑》,是一首节奏很轻快,听了让人精神很愉快的歌曲。我还记得里面有几句歌词是这样的:“小姐你别跑,我不是大灰狼不会把你吃掉,小姐你别跑,我只想带你去看星月把你拥入怀抱。”歌词虽然简单,但每字每句,都跳动着欢快的音符,和曹桢沅的钢琴曲给我们的感觉截然相反。

    也很自然,一向就对音乐很敏感的戴润洁也出来倾听着王喆的弹奏。按照王喆当时的描述,当时在场的女生们,全都目不转睛的盯着他,还不停咽着唾沫,不过她们胆子似乎比较小,也不够开放,不然都对他以身相许了!......当然我认为,这绝壁是扯淡。

    不过,让戴润洁听得着迷了这件事,却是真的。王喆当时也没想到,戴润洁会主动挤出人群,来到他面前。按照王喆当时的说法是,戴润洁没抑制住心中的情感,二话不说地就向王喆表白,王喆当时断然的就拒绝了,还说,姑娘你太小,等你长发及腰了,再来找我。

    而我通过欧阳子轩那边了解到的真相是,王喆说的全尼玛是扯淡。戴润洁确实很喜欢他的这首歌曲,但还没请摔到主动搭讪一个二十多岁的不良少年。总之当时戴润洁就在很认真地听着,王喆见快上课了,于是就对戴润洁高喊了一句:“戴润洁,这首歌是送给你的,希望你能喜欢啊!”

    结果王喆这么一闹,戴润洁全班都知道了,整得沸沸扬扬的。戴润洁由于害羞,直接就躲回到了班里面去。这时上课铃声就响了起来......不过王喆依然坚持不懈。每一节课下课,都献歌给戴润洁。

    终于等到了下午放学,王喆在楼下等到了戴润洁,戴润洁约他来到一个人比较少的地方,语气有些冰冷地问了王喆几个问题:你是谁?我不认识你,你到底想干什么?不管你干什么,也请你以后不要再来骚扰我,不然我可要告诉警察叔叔了。

    王喆对戴润洁的回答却是尤其的厚脸皮:“我只是来追求你而已呀。别问我为什么,因为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哦。”

    戴润洁拿他没有办法,接着他就赶紧逃离了王喆的视线,回到家以后,这正是我们联系戴润洁的好时机。当然聊天的任务都交给敏敏了,反正目的很简单,只要戴润洁能对敏敏说出一些心理话就行了。

    而事情就和预料的一样,也许戴润洁的生活比较简单,交际圈也不太广吧,对于新交的朋友“敏敏”,她很快就敞开了心扉。告诉敏敏:“今天下午,有个变态缠着我,说要追求我,我可烦他了,但他好像不愿意放过我的样子......不过,他唱的歌确实很好听。”

    得到了这一条重要信息,我立马就从欧阳子轩那边弄到曹桢沅的联系方式,然后把敏敏和戴润洁的聊天记录截图给发了过去,还告诉他,今天晚上王喆会向戴润洁求爱。戴润洁现在很烦恼,你应该去帮他。

    可没想到的是,曹桢沅是这样答复我的:“她还有蔡杰这个好朋友在身边。蔡杰挺照顾她,有他帮忙就足够了。你们以后不要再来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