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300) 弄巧成拙

(300) 弄巧成拙

    我有点诧异,同时也有点震惊,曹桢沅竟然会不理会这种重大的事情?明明自己喜欢的女人正在被别人烦扰啊,这实在也太不是个男人了吧。

    我赶紧回复他短信:“作为一个男人,你就决定袖手旁观?不去帮忙做点什么?”

    曹桢沅回复道:“我又能做些什么呢。还是别打扰她好了,实在不行你去通知那个蔡杰吧。他们之间是好朋友,不会不管这种事情的。”

    在这之后,我不管我问什么,曹桢沅都不搭理我了。这可怎么办才好?

    我有些左右为难,正寻思要不要通知王喆,叫他别去求爱的时候,敏敏忽然激动地说:“坏叔叔快过来看,小洁姐姐提到了那个曹桢沅哦。把这个发给他,说不定他会有所行动的。”

    刚才是敏敏负责和戴润洁聊天,她把聊天记录弄出来给我一看,我立马就笑了。呵呵,看来哥哥并没有猜错,这小妞就是喜欢那个怂货啊!

    弄到这个聊天截图,我再次编辑成彩信发给了曹桢沅,顺便还附带上了一句话:“看了这个聊天截图你再决定去不去帮忙吧。如果你想就此放弃的话,可以不过去。”

    而刚才戴润洁和敏敏聊天的时候说的那句话的内容是:“要是曹能过来就好了。”

    当时敏敏就在追问,曹是谁?结果戴润洁立马就转移了话题。

    可令人蛋疼的是,曹桢沅很快又回复我:“别胡乱想了,说不定那个人,正好是和我同性罢了。我不会愚蠢到自作多情的。”

    我想了想,直接很随便地回复了一句:“哦,那去不去就随你便,你别后悔就行。”

    之后他就真的没再搭理我。敏敏问我:“坏叔叔,你说那个曹桢沅到底会不会去呢?”

    我苦笑:“谁知道呢?只能赌一把了,我会尽量让王喆做得过分一点的。”

    晚上八点钟,虽然白天的天空是灰蒙蒙的,甚至还下了点雨。但此时此刻,夜空晴朗无比,就算用“纤尘不染”这个词来形容,也不觉得过分。银河横在夜空中,为黑色的布匹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只有像南城这种全国空气质量一流的城市,才能经常看到这幅景象。

    而就在这美丽的夜空下,南城市的某种,一首吉他曲子不知道从何处悠扬的传来,唯美的音符在树梢上跳动,那样缓和的格律一直朝着一个方向前行着,穿过叶片茂密的树木,来到某座楼房二楼的窗前。

    “月光月光挂在天上,妹妹你要听我唱,等待明天美丽的绽放?我种下的希望。”某人哼着缓和的调子,伴随着他演奏的音乐,给这个夜晚的静谧,渲染得更加令人迷醉。

    我记得,这首歌的歌词是从后弦的歌里面改编的,浪漫,并不失韵味。

    王喆唱完这段歌词,弹奏吉他的声音还未停下,他一边弹,一边朝这座楼下走去。不久以后,他就来到二楼某个窗子的正下方。他忽然停下了音乐,加大音量,酷酷地叫了一句:“小洁,你在吗?我给你唱歌来了!”

    说完,他立马更换的曲调,节奏从恬静变得欢快。渐渐地,他重新唱起了那首歌:“小姐你别跑,我不是大灰狼不会把你吃掉,小姐你别跑,我只想带你去看星月把你拥入怀抱!......缘分就是仰面楼中一颦一笑,爱着你可爱发呆哭闹,幻想着一同在天空中呼嚎,别担心飞机我会给你造,不应该躲在那一座城堡,青春本来就不是玩笑......”(纯属作者本人原创,非抄袭非复制粘贴,请各位书友放心阅读)

    当时我和敏敏也躲在附近,听着王喆这精心准备的歌词和曲子,我忽然觉得,这是不是有点浪费?王喆只是来帮忙做任务而已,而对方只是个他丝毫都不感兴趣的女孩子啊。

    而后来王喆告诉我说,像这种级别的歌曲,他一天能创作十首以上!

    在我和敏敏的注视下,王喆继续演奏着,叫了好几遍小洁以后。忽然间,二楼的那个窗户被打开了。戴润洁伸出头来,面带微笑,当时王喆没忍住,也猥琐地笑了出来:“哈哈,美女,你可算被我引出来了!”

    而王喆的这句话,无疑验证了一句话“爱装逼,遭雷劈”,当时戴润洁二话不说就端起一盆水,直接就朝着王喆泼去,幸好王喆反应得快,不然肯定成落汤鸡了!

    “你别再来骚扰我啦,今天晚上,我要做作业!”戴润洁嗔怒地说道。

    王喆还算懂礼貌,他连忙道歉说:“对不起啊......要是你做作业的话,那我就不唱了。我就弹点比较能让你集中注意力的曲子吧。”

    “还有曲子能让人集中注意力?”戴润洁有些诧异地问,似乎有点兴趣。

    “当然,也不看看哥哥是什么人!”说完,王喆就闭上眼睛,很装逼地在酝酿着。可没想到的是,刚睁眼想弹,一盆凉水直接就洒在了他身上,我似乎听到了戴润洁“咯咯”的笑声,尼玛,难道她是在偷笑吗?

    如果真是在偷笑的话,这妞就实在是太鬼畜了。王喆今晚上估计还会受不少罪。

    “砰”的一声,戴润洁就把窗子给关上了,一点面子都不给王喆,王喆似乎有点不爽,其实站在他的立场上,也是可以的理解的:哥哥给你弹这么好听的原创歌曲,你竟然请我洗澡?实在太可恶了!

    “呵呵,你请我洗澡,我就让你跳迪斯科!”王喆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一只电瓶。另外还有两只小型音响......尼玛,他是要丧心病狂了吗?

    只不过,王喆在弄好音响准备播放之前,还给我发了条短信,问我这样做有没有问题。我说没关系,反正又不需要你真正地勾引他,做得越过分越好!

    “这可是你说得,我可就不客气了!”王喆邪恶地一笑,拨动了音箱上的某个按钮,摇滚乐顿时就响了起来,和这个夜晚的氛围,完全格格不入。

    接着他还弹起了吉他,这次他的节奏就更快了,边弹奏还一边疯狂地唱着:“太阳出来我爬山坡,爬到山顶摘苹果!hohoho,明天我要嫁给你啦,后天你就成了妈妈,后天的后天,你又成了妈妈的妈妈......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啊,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笑脸温暖我的心窝,我就想再爬上山顶再摘一个!”

    当时听着,我特么都想骂人了。尼玛这还是串烧啊,糅合了多少的歌曲?!

    我正想告诉王喆,这里是居民区,你最好适可而止啊,不然引起民愤你就完蛋了。可没想到的是,这次戴润洁从一楼下来了,她气势汹汹地朝王喆走去,王喆吓坏了,赶紧将音乐停顿下来。

    当戴润洁来到他面前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懂得害臊,还微笑着说:“美女,你总算出来了。你要是早点出来,我就不会唱这种乱七八糟的歌曲了。”

    “流氓,臭流氓!”戴润洁气得脸都红了,王喆生怕戴润洁要打他,还无耻地退后了一步。反正又不是真的追求她,于是王喆又得瑟地说:“没错,我就是臭流氓,不折不扣的臭流氓!不过俗话说得好嘛,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所以我还是选择坏一点,你说对吧?”

    总之王喆就在一个劲地挑战戴润洁的心理极限,而他的目的就是让戴润洁生气、难过。这样,说不定曹桢沅真会赶着过来阻止他。

    可出乎我们所有人意料的,此时戴润洁此时沉默了一会,接着红着脸问:“你可不可以......再弹一下那首哥。”

    “诶?你的意思是......让我弹给你听。”是

    “嗯,我只想听那首。”

    “哪首呀?”王喆更加搞不明白了。戴润洁声音有些沙哑地说:“小姐你别跑。”

    那一刻,我脑海中一片空白,心中想道一种比较可怕的结果:戴润洁,真的喜欢上王喆了。不带这么玩的啊,这样的话,今天我们所准备的东西,就全都白费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