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331) 以情侣之名

(331) 以情侣之名

    我很认真地对刘紫涵表白,而后者却是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或许她从没想象过,曾经被她伤得这么透的我,还会再次对她说出“喜欢”二字。

    按照夏小雨的说法,其实刘紫涵一直觉得,还能继续和我做朋友,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夏小雨曾经给我说了一些关于刘紫涵的事情。说是刘紫涵过去曾这样说过:如果有这样一个男人,她愿意为我全心全意的付出,他的世界里只有我一个人。或许我会答应,嫁给他。

    当然,刘紫涵说出这句话,是在和我闹掰了以后。有些东西,真的只有失去了,才会倍感珍惜。人类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踏入错误的深坑里,所以历史会不断的重演,反反复复,直到人类灭亡的那一刻前,永无止境。

    “林一,你是......开玩笑吧。”刘紫涵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我,这时风停了,她飘扬的秀发垂直披在她的背部,一动不动。

    “你觉得我是在开玩笑吗?”我表情严肃地说道。眼神已然落在她的瞳孔深处。

    “呵呵,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别逗了......我不会上当的。”刘紫涵忽然变得开朗起来,她说肚子有点饿了,还要我请她吃饭。

    而我却没和她说吃饭的事情,而是上前大胆地扶住她的肩膀:“那你愿意上当吗?”

    其实想说出一句最浪漫的话,就要从对方的话语中寻找线索,回答得出其不意。

    而我对此已经游刃有余了,她一定为了我的这句话,为了我而心动。

    “好了好了,咱去吃饭吧,我肚子都饿扁了!”刘紫涵似乎不愿意提这个话题,脸上露出尴尬的笑容。很显然,她一时半会是无法接受我的“爱”的。

    看来想俘获她的心,还需要循序渐进,多做功夫啊。

    “那好。请你吃火锅。”我很自然地笑了出来,接着很自然地牵起了她的手。

    这附近就有比较小资的餐厅。随便找个靠谱的地方吃顿晚饭就可以了。因为最重要的,并不是晚上吃什么。而是我今晚会做什么。

    可没想到的是,牵着她的手走了没多远,刘紫涵就挣扎起来了。她叫我别这样,我没理会她,继续拉着她加快了脚步。

    “林一,你别这样,再这样我就生气了!”她嗔怒道,语气听起来有点可怕。

    如果换成几个月前的我,对于女神的话,我肯定二话不说就放开她的小手了。

    可此时此刻,我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我了。我不会放手,对女人言听计从,只会显得自己价值过低。

    其实我后来想明白了一件事。以前觉得,对女人需要百般呵护,要像对待宝贝那样对待她们。就现在看来,这个结论也不是错误的。不过,还需要添加一个前提。前提是:你爱着的这个女人,也爱着你。或者,这个女人非常值得你去爱。

    不然,就算你对这个女人如何如何的好,将来都会变成对待别人老婆的好。这样不是觉得自己很可悲吗?虽然曾经的自己身为屌丝,但是,屌丝也是人,是人就得有最起码的尊严。

    当然我现在并不是屌丝,我只是想获得身体和心灵上的快乐。

    于是我对刘紫涵说:“我不会放开的。因为过去......我就是没敢抓住你。”

    刘紫涵顿时沉默了,她低下头,心里似乎怀着几分愧疚。

    我的思绪也回到了过去。还记得那时候我正在追求着她。对她各种好,早上帮她买早餐,她想去自习,我就去给她占座位,她口渴了,我去给她买饮料。在宿舍里不想出去吃饭,我就专门去餐馆打包带回来。当然我把自己的行动做得太过明显,一切的行动,都美其名曰“顺便。”

    但是,尽管过去对她做了这么多,我都没敢牵起她的手。或许我从心底里就觉得自卑吧,觉得她还没对我有所感觉,还不该做进一步的行动。也或许,想保持她在我心里神圣不可侵犯的位置。如果我能随便摸摸碰碰,她就不会成为我心目中的女神了。

    当然,过去的都过去了,不可能再改变了。但现在,我只想事情朝着我想要的方向发展。

    一直拉着刘紫涵来到餐厅里,也许是是消费太高的缘故,这里人很少。不过音乐却是无比柔和。

    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服务员就过来热情地招呼我们。我叫服务员把菜单给刘紫涵,告诉她想吃什么尽管点。钱什么的,都无所谓。

    “让你破费,有点不太好吧。”刘紫涵皱着眉头,有些奇怪的问。

    “随意拉。又花不了多少钱。”我很无所谓地回答。思绪再次回到过去,过去我为她付出这么多,她从没说过一句“有点不太好吧。”

    过去的她认为,我对她的付出都是理所当然的。难道现在真的变了?

    趁着服务员上菜的时间间隙,我又和她聊起了人生。话题是她先挑起来的。

    刘紫涵好奇地问:“话说林一......为什么会突然想起找我呀。”

    我叹了口气:“不是告诉你原因了吗?这是作为情人节礼物的补偿。”

    “我觉得这不是真正的原因。好吧,你可以实话告诉我么?”

    “就算说了实话,你也不会相信的。你觉得呢?”

    “先说说吧。你不告诉我,我怎么可能去相信呢?”她在桌面上撑起两只手,抵在下巴那。看起来就像准备要听我讲故事一般。

    我知道这是一个绝好的向她展露感情的机会。但很显然不能说得太直接了。之前直接了几次,但结果都失败了。我想今天就把她弄到床上去。虽然这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我整理了下思绪说道:“我给你讲个故事。从前呀,有个男孩喜欢上了一个漂亮的女孩。男孩以前不知道什么是恋爱,当第一次和她相遇的时候,心中就涌出了一股莫名其妙的感觉,他很理性的判断,这也许就是恋爱了。”

    “男孩原本是个内向的孩子。他不善言辞。但他为了喜欢的女孩。嗯,就是那个女孩。他控制不住自己,开始行动了起来。男孩搭讪了女孩,出乎意料的是,女孩来者不拒。很快,两人就成为了好朋友。不过又过了一个月,他们之间的关系都没有任何的进展。”

    “不过吧,男孩却是喜欢上了这种暧昧的感觉。他曾经想过,如果一辈子都能这样守护着她,关系要不要进一步发展,对他来说都没有任何的意义。于是呀,男孩就愿意为她付出一切,满足女孩一切的需求,比一个专职男友还要称职。”

    “两个月过去了,男孩的意志和行动都没有改变。即使女孩有时候有些无理的要求,即使,女孩脾气很不好。一旦发生了点什么,就把气撒到男孩身上了。可男孩觉得,或许这就是幸福的常态。他知道,如果他没有她的话,根本就不会有人对她发脾气。一如单身的男同胞们。所以他很珍惜这份是感情。嗯,仅仅是感情而已。”

    刘紫涵知道我是在讲我和她之间的故事,便渐渐地低下了头。她不敢看我。

    于是我就继续说道:“男孩的家庭环境不好。父母都是农民,家里没有任何的后台。想得到什么,都需要通过自己的双手的努力,从零开始。也因此,男孩得到了很多同龄孩子所不能具备的素质。也或许是因为这样,男孩才有一种来自于骨子里的自卑情感。他觉得此刻的自己配不上女孩。不过,他不是一个轻易言败的人。他决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变得好起来,也想让女孩变得更幸福一些。当有一天他的物质基础可以让女孩充满安全感的时候,他会向她表白,甚至求婚。”

    “为了女孩,男孩可以不要命的努力。但后来,这个女孩背叛了男孩。男孩的世界崩溃了,因此走到了一条不归路上......男孩呀,其实一直都是个单纯的孩子。他禁受不住任何的背叛和欺骗。他以为,女孩就是她的了......经过那件事情以后,男孩学会了报复社会。他认是社会造成了这种结果。没错,他一直不想归咎于她的错。当然这都是他内心深处所想的东西。”

    “报复的过程,持续了很长的时间吧。他对社会充满了怨念,但身边却又不时地围绕着某种温存,这样的温存慢慢的改变了他......终于有一天,他重新想起了女孩。虽然已经时隔半年,但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涌出了一股曾经的热情。不,应该说是爱情。”我摇了摇头,说道。

    忽然觉得自己有些无语伦次了,可对面的她,似乎能听懂我说的每一句话。

    “对不起。”刘紫涵黯然落泪,想来她也想起了过去的那些事情吧。

    正当她想继续解释的时候,我打断了她继续说道:“现在的男孩改变了。如今的女孩,也不像从前那般。所以呀,男孩认为,自然是两个全新的人......为什么就不能重新在一起呢。”

    刘紫涵低头不语,只有眼泪不住地流下。我笑了,记得她过去也是这样一个爱哭的孩子呀。

    我趁机抓住她的手,紧紧地握在手心,然后无比郑重地说道:“紫涵,我还是喜欢你......我能和你在一起吗?以情侣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