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狂妃之误惹妖孽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逆天狂妃之误惹妖孽王 > 一本正经(2)

一本正经(2)

    待饭菜布好后,焰弘歌看向躬身立于自己眼前的福掌柜:“有何事禀报。ziyouge.com”

    “爷,您张贴的一楼大厅内那半副对联刚刚已经有人对出来了。”福掌柜边说,边小心翼翼的将手中近宣纸展开:“爷,这便是那位公子对出的下联,请您过目!”

    闻言,焰弘歌精神一震,睁大双眼往宣纸上猛瞧。

    那下联乃是:摘星悬情,焚香论剑,红尘俗子不足论,沧海谁人堪知已?悲矣、叹矣,天关浩荡羽难渡,由来才绝不经年

    “好,好,好!”焰弘歌拿着手中的小金算盘噼哩啪啦算个不停,眉眼间俱是笑意,似乎对这副下联满意得不得了。“联对得妙,这一手草书也写得好,笔酣墨饱,力透纸背,苍劲大气中又不失女儿家的娟秀,嗯,刚柔兼济,实在难得啊!!划算啊!划算啊!划算啊!!!”

    “确实不错,看来这位公子颇有几分真才实学,如果品行也佳,倒值得一交。”凌风华摩挲着手中白玉瓷杯,暗自将那下联品酌一番,冷峻的脸上流露出少有的敬佩赞叹之意。

    “福掌柜,这位公子现在何处”焰弘歌边问着话,边将宣纸小心的折叠起来放入怀中。

    “回爷,小的已经让小二将那位公子带去了梅阁,并嘱咐小二好生伺候着。”周掌柜恭敬的回话,顿了下又说道:“爷,要不要小的去将那位公子请过来?”

    “嗯,不用请了,还是本爷亲自去见识见识那位公子,华,你要不要陪我一起过去?”说罢将小金算盘挂在腰产是,挑眉看向一脸深沉的凌风华。

    “为何不去?”凌风华反问一句,随即起身,率先大步往梅阁走去。

    “华,这可不像你平时所为呀。”焰弘歌笑了一声,赶紧跟上几步开外的凌风华。

    不消片刻,二人便来到了梅阁,礼貌的敲了敲门,等了一会儿方有人过来开门。

    焰弘歌理了理自己的粉色锦衣袍,而后拱手作揖开口道:“这位公子,焰某不请自来,若有冒昧之处还请见谅!”说罢,抬起头来,想看看是什么人能对出那般精彩绝妙的对联来。

    只是这一看之下,不由楞住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看着他怎么这么眼熟。难道是这位公子的妹妹。笑道:“这位公子,请问你有位胞妹吗?”

    “呃,人长得帅就是没办法呀。连女性同志都想模仿在下,实在令在下诚惶诚恐”冷珂一本正经的说道,毫无羞耻心,也不知道刚刚谁在大街上偷了这两位的钱财。

    “呵,不过此女子真是令凌某好生佩服啊!”凌风华不阴不阳的冷哼了一声,脸色也有些阴沉难看起来,似乎想发难,却又忍住。冷眼斜睨了冷珂一眼,随即走到桌旁坐了下来。

    冷珂倒了杯茶微微啜了一口,倚向靠近悠然道:“这位公子对此女子有偏见。”根本就不理会别人的脸色,以及焰弘歌笑僵的嘴。

    ————————————————

    请各位支持蓝噢,每天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