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天使:腹黑爹地难管教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替身天使:腹黑爹地难管教 > 伯乐之乐(7)救命路线

伯乐之乐(7)救命路线

    “手刀吗?”

    “呵,不过还算好用。www.ziyouge.com <紫幽阁#>”

    “天快亮了,等一下我们就得把寒给叫醒才行。暂时先让他休息一下,我们迅速制定一下作战计划。”

    说话的同时,尊毋允从背包里掏出了一张破旧不堪的地图,上面还沾了一些已经发黑了的血迹。

    “这是这片区域的地形地图,只不过地图上没有画出断崖的位置。”

    “给我看看。”

    杨旭接过地图,粗略地看了一下。然后从地上捡起一根硬树枝,在地图上边说边画。

    “你能找到我们这里的位置吗?”

    “这里大概是断崖的附近,距离我们大概不足一百五十公尺。”

    杨旭在地图的右下角画了一个圈,这个地图已经是很多年前当地人画的。过去的这几年里,这里生长了许多树木也发生过泥石流,所以方位有些找不太准了。

    “也就是说,我们再往西北方向走大概两百公尺就能走到地图里圈出的位置了?”

    “可以这么说,我没猜错的话,这里有一个很高的石台。”

    “石台?”

    “如果杀戮组织的人会选择作战位置的话,那么那里是这片区域的制高点。”

    “的确,杀戮组织虽然没有什么组织性,可是他们所使用的战术都跟军校所盛行的差不多。如果那里真的如你所说的话,那么杀戮组织的作战中心就应该在这里。”

    尊毋允指了指那个点,换句话说现在杀戮组织的大部队就在那附近扎营。

    “说的没错,我们只要趁着天亮之前大雾弥漫的那一两个小时,秘密地避开那里,那么就能躲过他们的攻击了。”

    “现在距离天亮还有多长时间?”

    “山林里的天亮要比市区稍早一些,而且天亮的速度也比较快,还有一个小时吧。四五点钟的时候,断崖附近的大雾会很浓,能见度大概不及五米。”

    有一次杨旭到山里采药,因为早晨草药都非常新鲜,并且吸收了露水跟新生泥土的养分,药草的药效价值相较下午傍晚时分的要好很多。

    杨旭就是太专注于采药了,险些失足跌下山谷。因为大雾很浓,除了能看清自己脚下的路之外,再远一点的地方基本看不清。

    所以每一步都要踩的很稳才行,稍一不慎就会踩空。再加上断崖周围的石头都很松很碎,轻轻一踩就会脱落。

    “能见度太低了,很危险啊。”

    “危险与否我们都要走这一步,机会只有一次。”

    “很好,那么就按照杨旭所说的,我们选择这一条路。出去之后便能上大道上,那里有我们的人在接应。”

    “ok,就这么定了。”

    杨旭在地图上画了一条曲曲折折的线,虽然看起来挺复杂的,但是却是最安全的一条路线。

    “收拾一下东西,把这里清理一下,我们得把寒叫醒了。”

    “好的。”

    尊毋允跟欧阳冽负责清理痕迹,邵焰在一边侦查敌情,杨旭去负责叫醒凌漠寒。

    “凌漠寒该醒醒了,我们该出发了。”

    杨旭随手从树根旁摘了几株深绿色的草,捣碎了之后混着几颗露水放到了凌漠寒的鼻子下面。

    这种草虽然表面闻起来没什么味道,可是捣碎了之后的汁液气味的浓。有些臭臭的,很刺鼻的。

    杨旭叫了几声,凌漠寒眉头皱了两下然后缓缓地睁开眼睛。一清醒过来,已经没有麻药效果的伤口像火烧一样都的疼。

    “嘶……”

    凌漠寒咬着下唇,后背痛的已经几乎麻木了。

    “别大幅度地抬手,慢慢地起身。”

    杨旭按住凌漠寒,他刚醒过来身体还没有适应伤口,缓一缓或许能够缓解疼痛。凌漠寒听从杨旭的话慢慢地起身,虽然后背的伤还是疼的要死,可是他现在根本没有功夫喊疼。

    “你昏睡了两个小时,你的好兄弟们都已经到了。”

    “什么?在哪里?”

    “寒,你真是大意了。”

    尊毋允他们三个走了过来,欧阳冽的手里转着一把手枪,笑着说,然后扔给了凌漠寒。

    “这点伤,小意思。”

    “好了,我已经没有时间互相寒暄了,你现在觉得头晕吗?”

    “还好,就是感觉有点飘。”

    “这是正常的,你现在发烧三十九度,不飘才怪呢。”

    “寒,你还ok吗,我们等一下可是要战斗的。”

    “没问题,发烧算什么,我还能坚持住。”

    “那就好,辛苦你了。杨旭已经把路线给我们画好了,现在我们五个人要一起冲出去。”

    “我们五个人?除了你们之外,没有别的兄弟了吗?”

    “你不见了之后我们一边战斗一边找你,剩下的弟兄们估计也都难逃一劫了,我们三个也差点被捕。”

    “是嘛……没想到我们绝越门竟然差点全军覆没。”

    “帝鹰那个混蛋,自己一个人先跑了,把我们丢在这里个鬼森林里。”

    邵焰这个气愤啊,可是没有办法,他们没有别的选择。

    “帝鹰已经跑了?”

    “是啊,情报部的人已经护送帝鹰离开了,现在这里就只剩下我们跟杀戮组织的人决战了。”

    “还真是冷血啊,帝鹰那个混蛋!”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想活命就得靠我们自己了。”

    十分钟后,杨旭负责撑着凌漠寒前进,欧阳冽负责看地图。而尊毋允跟邵焰则是一个负责打头阵,一个负责殿后。

    “寒,你能撑得住吗?太难受的话一定要说出来,我们不可以再失去好兄弟了。”

    他们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尊毋允他们明显听到后面一直不停喘着粗气的凌漠寒。其实杨旭是知道的,凌漠寒每走一步,后背有多痛。

    “我没事,我们继续前进。看这天色还有不到半个小时天就要亮了,我们全速前进吧。”

    “嗯,杨旭你一定要看紧点寒。”

    “我会的。”

    杨旭画出的这条路正好经过昨天凌漠寒被人追杀后晕倒的地方,那个地方矮一点的树丛比较多,杂草丛生。

    再加上清早的大雾,他们几个连自己脚下的路都有点看不太清了。一不小心还有可能被脚边的植物刮伤,只不过现在没有时间管这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