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50

正文 050

    蒙恬恬耐心对着镜头讲述,而王梦雪在旁边稍作补充,等到讲解结束之后,两人又看着弹幕回答一些大家问的问题。

    看直播的人数每天都在剧增,现在已经有四万多人了,王梦雪的粉丝也越来越多。

    快要关直播的时候王梦雪对着镜头认真坐好,开口道:“今天借着这个机会,也想跟正在看直播的奶奶说几句话。”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红着眼睛但是脸上却努力露出笑容来。

    “来武汉是您支持我的,现在您感染生病住院我没法陪在您身边,心里其实很难过也很遗憾,但是来武汉这件事我并不后悔,因为我知道您非常支持我,而且因为我能够帮助别的患者感到骄傲,奶奶,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我会坚强勇敢,等疫情结束回家好好陪您!”

    她说着说着莫名有些哽咽,蒙恬恬轻抚了两下她有些翘起来的短发,对着镜头接着说道:“我也想告诉奶奶,小雪真的很优秀,感谢奶奶的理解和支持,等疫情结束了我会跟小雪一块回家看奶奶!希望奶奶能够早点好起来!”

    弹幕纷纷刷着“早日康复”“疫情早点结束”之类的话,蒙恬恬看着也有些泪目。

    关了直播之后,王梦雪的心情也慢慢平复下来了,两人睡觉前,她爸爸再次打来了电话。

    “您也在看我的直播?每天晚上都看了吗?可是……可是您怎么知道我在开直播呢!”

    “奶奶说的啊……可是我现在真的没法回家,回去了也一样什么都做不了,行吧,那您早点睡吧。”

    王梦雪只说了几句就匆匆挂了电话,蒙恬恬知道她爸爸可能还是想让她回家,也不好多说,只是安慰她不要多想早点睡觉。

    第二天蒙恬恬和护士长胡杨一起先去方舱医院,小组里的人暂时分开,新建的方舱医院距离酒店二十多分钟的路程,除了蒙恬恬和护士长胡杨之外,还有一些其他过去支援的护士。

    因为疫情原因,方舱医院周围的路基本上都被封掉了,只留下了患者和医生出入的一条路,下了车之后就先脱掉外套换上洗手衣带好护目镜准备去换防护服。

    方舱医院内专门留有换防护服的舱位,白色的舱体蓝色门,看起来颇为简洁,入舱之后换防护服的流程跟之前倒是没什么差别,同样十分严谨,用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换好了防护服,随后走出舱位,互相在防护服的背后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跟着带领她们的医生陶峰一起往前走。

    “以后咱们换完防护服就从这里过去,这条路是医护人员通道,前面这栋楼就是咱们方舱医院的主体,里面现在预计收治六百名患者,主要是65岁以下的轻症患者。”

    蒙恬恬她们一边走一边看,方舱医院的外在条件看起来比正式医院要简陋不少,方舱的外面设置有移动卫生间、热水区域。

    “咱们这座方舱医院建成时间比较短,但是该有的东西都有,这里划分了两个区域,A区域和B区域,每个区域有差不多三百个床位,后续可能还会继续增加床位……虽然这里主要收治轻症患者,但是你们每个人可能负责的患者都会比较多,所以也会很辛苦。”

    陶峰带着她们走进了舱里先熟悉幻境,每个舱都有二十个床位,床位之间隔了差不多一米的距离,旁边都统一放着桌子,桌子上摆放着插板之类的用品。

    与之前医院不同的是,方舱医院病床旁边没有各种各样的医疗和监护仪器,

    “每个床上都有电热毯,虽然这里也制暖有空调,但是晚上可能有些患者会冷,插线板可以充电、插电热毯都行,现在这些床位都还空着,不过我们要收治的患者马上就来了,待会去接他们进舱,每个人都是安排的有床位,剩下该有的也都有,你们也都是有经验的护士,该做什么也不用我多说,这两天先收治一部分患者。”

    快速在舱内看了一圈,她们就要出去收治患者,被集中起来的轻症患者统一带着个人生活物品坐着大巴车过来,蒙恬恬和护士长胡杨暂时一起负责A区域,在方舱医院门口接了自己舱位负责的患者,因为都是轻症患者,所以他们可以自己自由活动,不需要别人搀扶。

    “都跟着我走啊,给你们每个人都发了号牌,记清楚自己的床位,待会我喊一个你们就过来一个来自己床边。”蒙恬恬已经快速进去了工作状态。

    而护士长胡杨则是在旁边帮年纪大点的入院患者拿她们的个人用品。

    “这地方怎么这么简陋啊,我看着比正规医院差的远呢!人家有些轻症患者就住的正规医院,这地方……会不会啥啥都没有,回头要是病的厉害了还得拉别的医院去?”

    蒙恬恬正在按照床位顺序安排患者,就听到一个阿姨在略微抱怨着碎碎念。

    “十二床!沈兰”

    “是我!”

    蒙恬恬听到声音转头看了一眼,是那个碎碎念的阿姨,一头酒红色的齐耳卷发,看起来颇为时髦。

    “护士,这大家都住一块儿是不?那晚上怎么睡觉?”

    “都住一块,条件可能是有点简陋,坚持十几天就能回家了,您先把东西放床边坐好,我先安排一下其他病人。”

    蒙恬恬正忙着,就先让沈兰坐下,沈兰皱了皱眉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看蒙恬恬又去忙着安排别的病人,就自己先坐在床边整理自己的个人物品。

    二十个床位的病人都安排好之后,蒙恬恬总算是暂时松了一口气,今天是来方舱医院的第一天,其实很多东西她和护士长胡杨也不怎么熟悉,不但需要先摸索适应,还要在这个基础上照顾患者。

    “来的时候忘记带个人洗漱用品的举个手我看看,咱们给大家准备了垃圾桶垃圾袋、纸巾、牙刷牙膏、拖鞋、充电台灯之类的东西,大家缺哪些东西我们待会都一一发给你们啊!”

    蒙恬恬刚说完,就有不少患者开始举手,她和护士长胡杨忙着帮这些患者拿东西分发物品,两个人穿着厚重防护服跑来跑去,没两趟就累的有些气喘吁吁。

    “我来帮忙吧,反正这会儿闲着也是闲着。”六床一个带着眼镜年轻小伙子过来接了蒙恬恬手中的箱子。

    “没事儿,你们也都刚来,先躺着歇会儿熟悉一下环境。”蒙恬恬笑着拒绝,虽然累,但是有人理解总归是好很多。

    “让我也帮点忙吧,不然坐那看你们忙总觉得不自在。”小伙一笑拿着箱子开始帮着蒙恬恬她们发东西。

    一小会之后,所有个人用品都发到了患者手上,每个床边都摆放好了垃圾桶。

    有些患者也开始坐在床边给家里打电话,轻症患者能走能动,基本上不用费太多心。

    “第一天过来感觉怎么样?”护士长胡杨忙完一阵之后过来问蒙恬恬。

    “还好,在方舱医院感觉比之前的医院省心很多,毕竟都是轻症患者,之前在ICU……感觉挺多时候都挺压抑的,一直要提心吊胆,担心会有紧急情况。”

    “还能适应就好,有哪里不习惯的跟我说。”

    “您不是也跟我一起过来的,没事儿,没啥不适应的,不用担心我。”

    她们两个人负责这一个舱,收治了病人到现在除了身体有些累之外倒是还没有什么不适应的。

    “那个护士,我问一下啊!”是十二床的沈兰。

    “怎么了?”

    “这晚上洗脸洗脚怎么洗?我看着里面也没有洗漱的地方,这要是隔离十四天,我十四天都不洗漱,这也不可能吧?”

    “洗澡的话回头咱们会统一安排,给大家发洗澡票然后排队洗澡,肯定会让大家洗的,不用担心!”还好蒙恬恬来这里之前昨晚已经了解了各方面的事情。

    “啊?还要排队?这么多人,我洗个澡还要排队,那排啥时候去了?”沈兰明显有些不满。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方舱医院作为临时应急的医院,不可能所有设备都那么全面。

    “现在设施还不算很完全,只能让大家先委屈一下了,但是洗脸洗脚刷牙没什么问题,外面提供的有热水,咱们可以去打水洗脸泡脚。”蒙恬恬只能耐心劝解。

    “打水上厕所都得去外面是吧?那我上个厕所,我还得从床上爬起来穿了衣服出去,我还得打水,这得多麻烦呀……而且指不定还要排队一个个来,这么多人也不知道啥时候能轮到我。”沈兰越说越是觉得不方便。

    “护士,咱们这吃饭是怎么弄的?”旁边十一床一个大爷也跟着问。

    “到饭点了咱们会统一发饭,饭肯定会给大家吃的,而且都是免费饭。”蒙恬恬耐心回答着。

    话音刚落,沈兰又嘀咕着抱怨,“饭不饭的倒是其次,我就看这……这什么地方啊,集装箱里放这么多床,这能算是医院吗?要是我们病情加重了,能来得及送去好医院吗?”

    蒙恬恬对这个抱怨颇多的阿姨感到十分头疼,更头疼的是,随着她的话,竟然还有其他几个年纪大些的患者也在纷纷担心这个问题。

    “就是,我看这好像啥啥都没有,之前新闻上看的有的病人一严重起来,那可都是要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