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51

正文 051

    “咱们就在这是一直住着还是后面给转医院呢?”

    “这地方啥都没有啊!还不如在家里呆着呢,家里一样能隔离。”

    面对这些议论纷纷的患者,蒙恬恬只能继续劝导,“你们现在是已经查出来感染了,在医院里有啥情况医生护士也能及时知道,而且每天都会做检查,就是条件简陋了点儿,委屈十来天过些日子就回家了。”

    但是沈兰明显对这话不买账,“我就问问能转医院不,我刚刚在外边儿都看到了,那厕所是什么呀,一个个的小单间,以前见过这种移动厕所都可脏了,咱这要是呆十四天,那日子怎么过呀?”

    蒙恬恬实在心力交瘁,这些轻症患者都是刚从家里到方舱医院隔离,这里是临时医院,条件确实没法跟家里比,但是已经是目前情况下最好的了。

    “特殊时期大家都体谅一下。”护士长胡杨也跟着安抚患者。

    “我知道体谅,主要是这没法让人放心啊,没来之前还不知道是个这……洗个澡还要排队,上厕所还要出去,那我要是半夜上厕所我就得半夜出去,还有,这住的人也太多了吧!”

    沈兰四周看了一下,一个舱里二十个患者,男女老少都有,实在是不习惯。

    面对沈兰无休止的抱怨,蒙恬恬还要再安抚,但是护士长胡杨却过来拍了拍她的胳膊示意她不要再说,自己深吸了一口气开口了:

    “我知道大家刚从家里来到方舱医院都不习惯,而且因为疫情的原因……生病嘛,大家都恐慌,我们心里也很清楚,但是你们但凡看了新闻稍微了解一下,那应该都能知道一点,方舱医院是咱们临时建起来的医院,甚至很多工人连夜赶工,就为了让大家有床位,我们现在个人用品给发,要热水有热水、要吃的有吃的、甚至这还有WiFi,就让你们躺着休息,还有啥不满意的?”

    沈兰听着似乎是有些理亏,尴尬的解释了两句,“我这也不是抱怨,就是为啥不能让我去大医院……”

    “去大医院是吧?大医院多数患者都是比咱们情况更严重的,你们都是轻症患者,在这里隔离治疗很多都可以痊愈,非得去大医院占个床位,啊?自己放心了是吧,那别的严重点的患者怎么办?”

    胡杨声音越来越严肃,为了让二十个人全都听得清,她也用了最大的声音,说到这里的时候嗓音有些沙哑,甚至整个人都开始嘶吼了。

    没有人敢说话,沈兰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牵动自己被子的被角。

    刚才帮蒙恬恬分发东西的大男孩连忙给两边打圆场,“咱们在这种特殊时期还能免费住院免费治疗,就不要抱怨太多了,人家这些医护人员比咱们可辛苦多了,咱们就只是躺着休息就成了,看看她们还得穿这么厚的衣服给咱们服务。”

    沈兰低着头不再反驳,胡杨又深吸了几口气,这一次还是用了最大的声音,但是语气却缓和了许多。

    “我也不说我们这些医护人员多辛苦,只要大家都能痊愈出院,我们辛苦点没什么,但是特殊时期……是吧?我相信你们都是在家看新闻的,现在什么情况也都清楚,我们靠什么战胜疫情?从病毒感染引起恐慌到现在已经基本控制住,大家都在努力!”

    她顿了一下继续,“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众志成城都听说过吧?特殊时期就怕不懂事儿添乱的,大家心情不好心里焦躁我也能理解,但是我也告诉大家,我们两个也是第一天来这个方舱医院,之前在哪?”

    “在你们说的大医院ICU病房,那里面病人都是啥情况?有的插着呼吸机,没法下床走路没法自由活动,我们现在情况好,可能就在这躺着休息着病就自己好了,你们有啥不舒服我们也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都互相理解一下成吗?”

    胡杨说到最后声音沙哑的有些粗粝,蒙恬恬听着也很是感慨,她突然伸出手来拍手鼓掌,随着她鼓掌,病房里稀稀拉拉的也有其他人跟着鼓掌。

    沈兰尴尬的一直没抬头,这会儿倒是没有再抱怨了,鼓掌的患者也开始纷纷表示说的对,好歹所有人的情绪算是暂时稳定下来了。

    “刚才说的话也不是批评大家,你们接下来有什么需要的,或者有什么要帮忙的,都随时叫我们。”护士长胡杨说着,帮沈兰床边垃圾桶套上了垃圾袋。

    沈兰这才跟蒙恬恬和胡杨小声解释,“我刚刚就是心里乱,人一心里乱话就多,你们也别往心里去。”

    “没事儿,都能理解,大家也都互相理解。”胡杨不在意的摆了摆手,但是嗓子却依然沙哑,刚才说话用的劲儿太大了。

    所有患者都在各自收拾自己的东西,蒙恬恬和胡杨也帮着收拾整理,她们的班次依旧是十点到下午四点,等所有东西收拾好了,恰好十二点多,也到了这些患者开饭的时候了。

    “午饭是给大家发盒饭,饭菜都是统一配发的。”蒙恬恬一边说着一边从盒子里取出盒饭给大家配发。

    每一份盒饭都是一荤两素的,今天中午是青菜、西兰花还有鱼块,还配了一盒纯牛奶和一个苹果,闻着盒饭的香味,蒙恬恬莫名有些感觉自己肚子饿。

    在方舱医院倒是不需要给患者喂饭,他们每个人现在都能自由行动,吃饭喝水完全不成问题。

    “这菜味道有点淡,鱼倒是还不错。”

    “不爱吃鱼,想吃排骨。”

    “还吃排骨,在这免费吃这样已经不错了!”

    患者们各自趴在床头桌子上吃饭,因为距离近,开始一边吃饭一边跟旁边床本来并不认识的人交流起了饭菜的味道。

    蒙恬恬和胡杨看着她们吃饭,两个人先走到了一边。

    “看着大家吃饭吃的挺香,我都忍不住有点饿了。”蒙恬恬跟护士长开着玩笑,但是事实上她确实闻着这些饭菜的香味也感觉自己肚子有些饿了。

    “饭菜挺香的,不过因为伙食是统一发放的,有些人可能吃不惯。”胡杨撑着腰看大家吃饭,有些人已经在小声讨论饭菜不合胃口了,但是却只是普通交流,并没有抱怨的意思。

    “您嗓子怎么样?刚才喊的我挺震惊的,那会儿被纠缠的头疼死了。”蒙恬恬对胡杨有些由衷的佩服。

    “还行,就是有点干的冒烟了,像这样的患者,她也不是说真的特别不满意,就是刚过来心里慌,一看这也没有那也没有,生怕自己万一情况重了没法治疗,所以就需要多说话发泄一下,但是这种情况下,坏情绪其实是会传染的,咱们不能任由她们自己引起恐慌。”

    胡杨隔着防护服揉了揉自己的脖子,说话声音还是沙哑,甚至因为刚刚又多说了几句话忍不住干咳了两下。

    “您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别说话了,在这儿估计比在ICU费嗓子的多,说话的人也多。”

    两个人就在一边站着看那些患者吃饭,随时再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地方,等所有人吃了饭,又帮忙收了餐盒一起带出去。

    吃了饭之后两人又清扫了一下舱里的卫生,然后就是例行帮每个患者测体温量血压做记录,这个过程都是简单重复的工作,倒不算辛苦。

    到了六床的时候蒙恬恬看了一下病历记录,这个大男孩叫赵哲,才23岁。

    “你们辛苦了,今天一直看着你们在忙,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尽管说。”赵哲看起来颇为热心肠,戴着一副眼睛文质彬彬。

    “没什么要帮忙的,我们自己都能忙的过来,有什么不适应的尽管说。”蒙恬恬带着笑意,她对这个赵哲的印象很好。

    “在这躺着玩手机倒也没啥不适应的,有帮忙的一定要说,我一个大男人躺着吃了睡睡了吃,那也说不过去。”

    蒙恬恬笑着点头,这些轻症患者大多还是比较通情达理的。

    到了沈兰那里,她倒是没有再抱怨各种设施不足了,只是还是有些忧虑。

    “护士,那个我问一下啊,倒也不是抱怨,就是确定一下我们这么多人住在同一个地方会不会有啥那个感染的?人太多了。”

    “交叉感染?”

    沈兰连连点头,“对对对,新闻里不就这么说的,我就是随口问问。”

    “这里每天都会多次消毒,肯定不会让你们交叉感染,健康上不用担心,肯定是比在家里强的多。”蒙恬恬再次肯定回答。

    沈兰这才不做声了,量完所有人的血压体温之后,她和胡杨又开始忙着给病房消毒,今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各种弯腰,消毒的时候蒙恬恬已经觉得腰酸痛的不行,但还是一丝不苟。

    “要不让我帮忙吧,消毒这活儿我也能干!”赵哲穿了拖鞋下床试图帮忙,蒙恬恬连忙拒绝。

    “能忙的过来,你要是无聊的话可以玩玩手机或者跟其他患者说说话,我看大家这会儿刚进医院都心里没什么底,人挺多的就是话都不多,一个估计是因为不熟,再一个应该也是害怕。”

    “那行,不过我自己话也不多,大家可能还是对这里不熟悉,过两天就好了。”

    赵哲再次被拒绝之后也没有再勉强,只好安静坐会自己床上生怕打扰了蒙恬恬她们工作。

    “这移动厕所挺干净的嘛,里面很卫生啊!”一床四十多岁的大爷上了趟厕所回来连连夸赞,其他几个刚才上过厕所的也点头,“是挺干净的,还有一股消毒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