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05、突发状况

正文 005、突发状况

    蒙恬恬耐心的说着,看着王梓轩点头,她接着认真询问,“你知不知道床边这个铃是干嘛的?”

    “叫护士姐姐的,我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按铃铛找到你们。”

    “那为什么旁边的爷爷奶奶他们都没有一直按呢?”

    二床的吴萍闻言一笑,“这铃是有啥危险情况按了叫护司的,你这一直按,让人家来回跑,这不是耽误工作嘛!刚刚跟你说了别按别按还不听!”

    蒙恬恬也点头,“对,这个铃是有紧急情况的时候才按的,比如你突然头疼呼吸不上来这种紧急情况就可以按,如果没有这样的情况,我们每隔一个小时都会来查房,其他问题查房的时候告诉我们可以吗?”

    王梓轩点了点头有些不好意思,“对不起护士姐姐,我不知道。”

    “没关系,现在知道了就不要因为小事重复按了,万一有人真的有紧急情况跟你同时按了铃,但是护士忙不过来想着你年纪小先来处理你的问题,是不是就耽误其他人的病情了?”

    王梓轩仔细想了一下,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蒙恬恬看他是认真点头,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摸了摸他的脑袋道:“一个人在病房隔离是不是超级无聊?姐姐有个好办法让你不那么无聊。”

    “什么办法?”王梓轩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我任命你当这个病房的小班长,比如我和另一个姐姐没在病房没有顾及到的事情,你就记录下来回头查房的时候告诉我们,就当是在监督我们工作好不好?”

    王梓轩兴奋点头,“好好好,我愿意当小班长!”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王梓轩那边都没有再出现随便按铃的情况,倒是蒙恬恬和王梦雪两人去查房的时候,他不停说着其他病人的情况。

    “李爷爷刚才咳嗽了,咳嗽了好几声呢!”

    “黄叔叔一直在玩手机,声音有时候比我唱歌声音还大呢!”

    “吴奶奶刚才去了厕所,还神神秘秘的带着小袋子呢,不知道是不是零食!护士姐姐,上厕所可以吃零食吗?”

    蒙恬恬和王梦雪正在帮李建国测血氧,听了王梓轩的话都是一怔。

    吴萍有些尴尬,“什么上厕所吃零食,你看错了,谁上厕所还吃东西啊?多埋汰!”

    王梓轩瞪大了眼睛,“可是我真的看到了嘛,你还把小袋子偷偷藏在袖子里呢!”

    “那……那不是零食,小孩子家家的懂些什么!谁上厕所吃零食啊!”吴萍语气里有些慌乱。

    蒙恬恬听着心里有些古怪的感觉,王梦雪已经忍不住笑出声了,“估计就是你看错了,人家奶奶怎么上厕所还吃东西啊?可能是女孩子特殊时期得用的东西,你还小还不懂呢!”

    王梓轩更加好奇了,“那干嘛要藏起来啊,女孩子特殊时期用的东西?那是什么?也是身体不舒服用的吗?”

    吴萍连忙点头,“对对对,就是不舒服用的东西,小孩子别问那么多!”

    病房里的几个患者都笑了起来,就连一直不怎么舒服躺在床上的李建国也跟着笑,蒙恬恬扶着他坐起来,他今天精神状态似乎不错,多喝了一些温水,接着就靠在床边跟其他几个病人偶尔聊几句,蒙恬恬她们也乐于看到病人之间互相交流改善心情,边做检查和护理边偶尔搭几句话。

    中途护士长胡杨来过一次,查看了一下病房大概情况之后,又再次严谨的检查了她们的防护服。

    熬了几个小时,回到办公区域把所有病历再检查完善一下,距离换班就只剩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穿的衣服也会成为如此沉重的负担!”王梦雪拎了两下自己的厚重的防护服,问蒙恬恬,“恬恬姐,能听到我衣服里的水声吗?今天汗如雨下!”

    蒙恬恬疲惫的笑了笑,“声太小听不到,你别说这衣服还挺隔音的!”

    王梦雪又吐槽了两句鼻梁疼,两人好不容易坐下打算安静休息两分钟,再次听到了紧急铃的声音。

    “八号病房四号床,这小家伙!嘿,故态重萌了吧?”王梦雪立马站了起来,马上就要往出跑。

    蒙恬恬跟了上去扶着她的胳膊,“咱俩一块过去,刚才跟他说了,挺乖的答应了,不大可能再随便按铃了,指不定是真的有什么事!”

    两人互相搀扶匆匆赶了过去,走进病房王梓轩正在床边站着,看到她两立马惊喜喊着:“姐姐你们来啦!”

    “怎么了?有什么情况吗?”

    “那儿……”王梓轩小手一指一号床位,“李爷爷去卫生间有一会了还没出来,我刚还去敲敲门呢,都不答应!”

    蒙恬恬心下一沉,立刻去敲了两下卫生间门,又大喊了一声,没有回应。

    王梓轩还在喃喃自语:“这次我可不是随便乱按铃的……”

    她当机立断,直接打开门冲了进去,头发斑白的李建国此时正意识朦胧的半闭着眼睛坐在马桶上,身体歪歪扭扭的靠着墙,脸色苍白一动不动。

    “梦雪!”蒙恬恬大喊一声,抄起老人的胳膊将他架了起来,王梦雪也连忙跟上,也不顾羞,把老人衣服迅速穿好,两人合力将李建国半抬着放在病床上。

    李建国口中无意识的发出粗重的喘息声,蒙恬恬心急如焚,抓起供养装置放在他的口鼻上,吩咐道:“调整为高流量吸氧!”

    王梦雪协助调整仪器,蒙恬恬一手按住供养装置,一手抓起放在一边的传呼机。

    “八号病房一号床李建国出现无意识缺氧,情况危险!”

    彭越医生的声音马上传来,“高流量吸氧!并增加氧流量及氧浓度!马上过来!”

    蒙恬恬看着李建国嘴唇苍白不断哆嗦,自己也跟着心急如焚,放下传呼机便开始尝试用手轻轻按压他心肺的位置帮助吸氧。

    高流量吸氧的状态下,李建国的呼吸依旧沉重而急促,口中也开始发出呓语声,病房里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危急情况,剩下的三个病人大气都不敢喘,就连王梓轩也吓的不敢说话,全都紧张的盯着这边。

    王梦雪还年轻,参加工作也没多久,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尽力保持冷静,但还是紧张的有些手足无措,看着蒙恬恬帮患者按压心肺,自己也帮忙活动按摩李建国的腿脚。此刻时间就是生命,蒙恬恬紧张的汗水更多了,她继续伏下身子按压李建国的心肺处,护目镜在她急促的呼吸下水汽一时间聚集的更多,她朦胧间什么都看不清了,只能听到李建国粗重艰难的喘息声和自己砰砰的心跳声。

    “一定要醒来……一定要……”蒙恬恬在心中呐喊着,手上的动作丝毫不敢停下。

    王梦雪也焦急的不断喃喃,“大爷您醒醒,一定要坚强!”

    在她们两个的不断努力下,李建国的呼吸总算是没有那么急促了,胸膛的剧烈起伏也慢慢平息了不少。

    彭越很快就赶到了,先观察了一下李建国的情况,吩咐继续高流量吸氧观察一会,十分钟之后,李建国的情况总算是稳定下来了。

    “病人怎么会突发性缺氧?”

    “我们没在病房,病人自己上厕所的时候摘掉了呼吸装置,在厕所几乎晕倒了。”蒙恬恬快速回答,看着李建国呼吸逐渐恢复平稳,她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此时也不推脱责任,自责道:“是我们没有看护到位,今后一定会多注意。”

    彭越点头,“本来就呼吸苦难的患者离开氧疗、加之排便时氧耗增加,时间一长极易发生意外,之前曾有一些患者因此导致病情加重,这方面你们一定要多注意一些!像这种年纪大的病人每次上厕所尽量陪护着,不要让他们离开氧气太久!”

    蒙恬恬认认真真点头,在病历本上把情况和注意事项记录下来,只是这会儿手有些微微颤抖,加上护目镜全是雾气,做记录就慢了不少。

    本来也差不多到查房的时间了,彭越对李建国的心脏、肺部,再进行一次检查,蒙恬恬也查了血氧血压测了温度。

    “好在你们处理的及时,这个病人病情暂时没有恶化。”彭越看李建国此时悠悠转醒,似乎也松了一口气。

    “医生……我这是怎么了?我头疼……”

    李建国虚弱的说着,蒙恬恬凑近他嘴边努力听清了他的话,跟医生重复了一遍。

    “您刚刚缺氧在厕所晕倒了,还记得怎么晕倒的吗?”

    “我上厕所……哎哟我咋出来的啊!”李建国看了看面前的两个女护士,一下子又开始紧张起来,呼吸瞬间急促了几分。

    “我们两个帮您出来的,还好没事,大爷,您以后要上厕所呢就叫我们两个陪着一起,行吗?”蒙恬恬连忙拍了拍他的手背安抚。

    “不是,我……我自己能上厕所,你们是女护士……”

    原来担心的点在这呢!蒙恬恬顿时明白过来,耐心劝着,“这里是医院,哪还分男护士女护士啊,再说您在我们眼中都是病人,让您恢复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李建国还是有些扭捏,蒙恬恬又耐心安慰了几句,这才勉强扭捏着答应下来。

    彭越查完房,又交代了几句,“以后你们的班次,但凡有这种需要持续供氧的病人吃饭,都得注意一些,有些患者卧床治疗时生命体征十分平稳,但一旦氧耗上升,打破了供需平衡很容易造成意外的并发症。”

    蒙恬恬连忙点头,医生离开病房之后两人才略略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