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06、逐渐适应

正文 006、逐渐适应

    今天才支援的第一天,要是因为这点疏忽导致病人出事,她们两个肯定会内疚不已。

    “梓轩小朋友,今天下午多亏你发现的及时,看来这个小班长当的很合格,接下来继续努力好不好?姐姐有哪里做的不好的地方,也欢迎小班长提出来!”蒙恬恬忙完第一时间便去夸奖了王梓轩。

    “真的啊?还好任命我做了小班长呢!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的!”王梓轩眉开眼笑,捏着小小的拳头自豪的说道。

    蒙恬恬揉了揉他的头发,王梓轩突然神秘兮兮的对蒙恬恬勾了勾手指示意她靠近一些,蒙恬恬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但还是靠近他。

    王梓轩凑近她的耳朵压低声音神秘兮兮的问道:“姐姐,你们那会儿说的女孩子用的东西是不是卫生巾啊?”

    蒙恬恬一窘,没想到才十岁的小男孩人小鬼大,竟然连这个都猜到了,她也有些尴尬,但是又不能说他猜的不对,便只好尴尬的点了两下头。

    “我就知道!”王梓轩自豪一笑,声音也大了一些,“我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好多广告也有,我们家里也有呢!妈妈说了,我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也应该知道这些!”

    蒙恬恬由衷夸赞道:“那你真棒,什么都知道!”

    王梓轩得意的眼角都是喜色,他又压低声音靠近蒙恬恬,“可是我刚才又看到吴阿姨去厕所了,她拿的不是卫生巾,是一个小面包袋子,我知道大人有时候也有不好意思的事情,所以只告诉姐姐,你也要保密!”

    蒙恬恬想了一下,还是觉得一个五十多岁的阿姨上厕所的时候带面包这事情怎么听怎么不靠谱,指不定是卫生巾的包装不一样导致他看错了,但是还是留了个心,笑着拉了拉他的手,“好,我也保密,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小秘密!”

    吴萍看王梓轩一直偷瞄她,感觉十分莫名其妙,便问道:“小班长是不是又在打小报告呢?”

    王梓轩双手捂住口罩连连摇头,病房几个病人都挺喜欢这个有点闹腾的小朋友,就连李建国知道情况之后也对他连连感谢夸赞,病房里的气氛活跃了很多。

    刚才这场有惊无险的意外甚至让蒙恬恬她们紧张的忘记了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换班的时间了。

    认真跟下一班次的护士交接了工作,她们这一班次的全都拖着沉重的脚步往出走。

    “咱们这个护目镜起雾也太厉害了吧?而且N95口罩压的鼻梁太疼了!”跟护士长负责一个病房的李静感叹了一句。

    “护目镜起雾暂时没有找到有效的办法解决,只能大家努力克服一下,今天第一天上岗感觉怎么样?很累吧?”护士长胡杨声音疲惫,但还是先关心了一下自己的组员。

    尽管都疲累了一天,但是听到护士长的话,大家还是都摇头表示还好。

    八个人两两搀扶着往外走,王梦雪搀扶着蒙恬恬,突然笑道:“我早上还说小雅姐看着很虚弱呢,到了咱们自己其实也都一样嘛!不过好在马上出去咯!”

    听着她有些小雀跃的声音,大家都笑了笑。

    “不要放松警惕,接下来还有最后也是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一道程序,这道程序做不好,层层防护全都白搭了!大家不要心急,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出去脱防护服得一个一个来!”

    胡杨说着,示意走在最前面的田梅,“你先进去吧!”

    田梅也不多客气,直接走进去,剩下七个人仍然留在感染区等待,她们都累的不大想说话,再加上穿着厚重防护服戴着口罩半天了,每个人都有些胸闷呼吸困难的缺氧症状。

    好不容易轮到蒙恬恬进去脱下防护服,同进来的时候一样,里面也已经贴好了脱下防护服的步骤,另外有一个感控护士守在里面帮助她们快速安全的脱下衣服。

    出了隔离区先手消,脱下外侧防护鞋套,进行手消。

    在污染区和潜在污染区中间的缓冲间,脱下外侧手套和隔离衣扔进医疗废物箱里,再次认真手消。

    脱下护目镜,手消。

    脱下内侧鞋套,手消。

    脱下内侧防护服和内侧手套,手消。

    摘下发套,手消。

    摘下口罩,手消。

    整个过程都一丝不苟,蒙恬恬也是十分小心的遵循每一个步骤。

    脱了防护服之后还需要给全身消毒,按照流程走出去换上手术衣裤和鞋套,蒙恬恬感觉身体一下子轻飘飘的像是要飞起来了一样,前面出来的几个护士已经在出口处等着了,每个人的鼻梁和颧骨处都有红色的压痕。

    王梦雪急的团团转,站也不是蹲也不是,看到蒙恬恬走过来,表情痛苦的问道:“恬恬姐你想不想上厕所?我本来以为出来了就算解放了,没想到现在还是啥也干不了,我现在憋的太难受了,特别想上厕所。”

    蒙恬恬同样特别想上厕所,但是这个时候只能继续忍着,走过去跟其他几人站在一起,安慰王梦雪,“咱们转移一下注意力,总能好受点。”

    几个人一想似乎有点道理,便强忍着疲惫天南地北东拉西扯了几句,总算是等到最后出来的护士长了。

    走到医院出口,旁边的疾控护士给几个人准备了酒精喷洒消毒,她们互相帮忙,酒精.液体喷洒在脸上、眼睛周围和鼻腔里有些辣的难受,眼睛甚至都有些睁不开了。

    消毒之后才统一坐上回酒店的专用大巴,回去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却让大家感觉度日如年。

    王梦雪更是屁股生了刺一样不断在座椅上辗转,一边磨蹭一边可怜兮兮的问道:“怎么还没到啊,再不到我可能真的要尿裤子了!”

    “忍一忍,马上了,待会到了酒店你先上去!”胡杨看她实在急,就安排王梦雪待会儿先回房间。

    六点半回到酒店楼下,但是回来却不像出去那么简单,有感控的护士守在楼下监督她们逐一进行手消、换口罩、脱鞋套或给鞋底消毒,摘下一次性帽子,测量体温后,才可以进酒店大厅。

    王梦雪第一个去消毒,脱下外套、外裤、外出鞋,换上清洁的鞋子便冲回自己的房间。

    等到蒙恬恬配合感控护士完成这一切之后,也总算是回到了酒店房间,但是进房间之前,她们还是要再次给自己的手先消毒,再脱口罩,换鞋子,又重复给手消毒才能进去。

    从隔离区出来一直到回到酒店房间,手消毒的次数足足有二十多次,前面几次脱防护服的时候尚且带着手套,后面每次就都是赤手空拳被消毒,一趟下来蒙恬恬感觉自己手上都是一股消毒酒精的味道。

    一进门就把在医院下班后换上的手术衣裤放进含氯消毒片的水里面浸泡消毒,饶是蒙恬恬心智坚韧吃苦耐劳,也被这一整天的疲惫和繁琐的流程弄精疲力尽苦不堪言。

    王梦雪最先回来,已经洗过澡了,正用干毛巾擦着自己的头发,懒洋洋的看向蒙恬恬,“恬恬姐,你赶紧洗澡去吧,护士长交代过洗热水澡得超过半个小时,不过我刚才在里面洗久了有点缺氧,眼前一黑一黑的,你待会要是不舒服就赶紧喊我!”

    蒙恬恬微微点头,已经没什么力气再说多余的话了,拿了自己的睡衣进了浴室,也顺带上了厕所,在浴室热水的冲洗之下,蒙恬恬闭着眼睛,只觉得自己的身体总算是舒坦一些了。

    洗完澡出来已经晚上八点了,本来四点下的班,各种消毒回到酒店就折腾了四个小时。

    “恬恬姐,刚才送过来的盒饭,有酸辣土豆丝和西红柿炒鸡蛋,还有我最爱吃的青椒炒肉,赶紧来趁热吃!”

    王梦雪见她出来,连忙招呼她一块过来吃饭,蒙恬恬摆了摆手,先拿了一盒牛奶慢慢的喝了起来,喝了两口之后胃里不舒服的感觉才被压下去不少,胡乱吃了几口饭,总觉得有些没胃口。

    “我行李箱里还带着些吃的东西,我找找咱们待会可以再吃点。”蒙恬恬看着王梦雪吃了一个盒饭意犹未尽,笑了笑翻起了自己的行李箱。

    刚才找睡衣的时候看到里面给塞了不少吃的,昨晚没来得及看,怪不得昨天提箱子觉得挺重。

    里面边边角角都塞的鼓鼓囊囊,火腿泡面卤蛋面包一应俱全,面包都给压变形了。

    蒙恬恬一样样拿出来,底下还压着孙母自己亲手炸的鸡蛋泡,油炸的不容易坏,能多放几天,估计是给她垫肚子的。

    她打开袋子放在桌子上示意王梦雪吃点,自己也取出一个放在嘴里,绵绵软软的带着葱花的咸香味,这种鸡蛋泡得调面粉糊放葱花然后慢慢炸,做起来倒是简单,就是炸的时候得注意火候费点心。

    “好吃!我姥姥也会做这个,今年过年还没来得及去她家呢,所以就没吃上,现在算是圆了我的一个梦了,不行……我得马上给我姥姥打个电话!”

    王梦雪吃了些东西之后已经恢复了一些精力,立刻开始联系家人。

    蒙恬恬拿出自己的手机看了下,孙翰已经给她发了好几条消息了。

    她插上耳机顺手发了个微信视频过去,孙瀚立马就接了,视频那头女儿琪琪可爱的小脸出现在镜头前,正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巴望着妈妈。

    “妈妈,妈妈!”女儿一看到蒙恬恬就立马叫了起来,小手还抓向手机屏幕,好像这样就能摸到妈妈的脸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