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13、心理压力

正文 013、心理压力

    “咱们没法预料到意外情况,已经很尽力了,也会有很多病人被治愈的。”蒙恬恬疲惫的安慰王梦雪,也算是在安慰自己。

    在出去的走廊说这几句话的时候,护士长她们也拖着疲惫的身躯慢慢走了过来。

    “恬恬姐,”王梦雪突然声音低沉,“咱们要是出意外了,是不是也像这一样,怕尸体成为传染源赶紧拉去火化,家人都没法见最后一面呢?”

    蒙恬恬一愣,心中五味杂陈,眼泪再也憋不住了,她靠着墙慢慢就地坐了下去,刚才打包密封李建国尸体的那一幕又重现在自己眼前。

    “出意外?你们出什么意外?一天天的在想些什么?我告诉你们,你们一个都不能出意外,连这种想法都不能有!”护士长胡杨严厉的声音出现在两人耳边。

    “护士长,那万一呢?我们病房今天有个……”

    “没有万一!有什么话出去再说,现在一个个老老实实的先排队认真脱衣服,谁都不许出岔子!”在护士长的严厉命令下,好歹暂时止住了王梦雪的话。

    八人轮流去换防护服,在外面等待其他人的时候,今天每个人都不太想说话。

    第五天了,她们脸上的被口罩磨破的创口看着更吓人了,鼻梁上都是红黑的淤血状压痕,颧骨处看着更触目惊心,王梦雪今天又是汗水又是眼泪,泡的伤口旁边有些溃烂,甚至还多出了几个透明的小水泡。

    每个人的一双手看着也有些吓人,手被汗水泡的发白,换班之后走出来重复的手上消毒不能有一丝错漏,加上每天一回到酒店还需要立刻洗半小时热水澡,她们的手指现在都是皱巴巴的。

    其他人脸上情况也都差不多,皮肤娇嫩一点的林盼除了颧骨处的伤和水泡之外,脸颊和额头还起了一些过敏样的红疹子,而一双本来很白嫩的双手更是发白被泡肿了。

    蒙恬恬看着有些心疼,问了句疼不疼,而林盼则是强笑着回答:“没事儿,不疼,我皮肤就是这样,睡一休息一下晚上就好多了。”尽管林盼身上过敏反应算是几个人里面最严重的,但是却没有丝毫娇气。

    六个人陆陆续续从缓冲区走了出来,每个人都是一脸疲惫,恨不得能够就地睡下,前几天刚走出来的时候还会喊喊累说说哪儿疼,但是今天她们却连话都不想说了。

    缓冲区里,两个医生正在用取了针头的大针筒用透明液体不断重复冲刷李静的眼睛,李静咬着嘴唇疼的发抖,眼睛被用力撑开尽量暴露出整个眼球,护士长胡杨隔着玻璃看着这一幕,心揪的生疼但是却无能为力。

    其余六个人在外面等了好一会,才看到满脸疲惫的护士长胡杨扶着身体颤抖的李静过来,几人连忙迎了几步。

    “这是怎么了?”蒙恬恬连忙帮忙扶着,李静全身都在颤抖,一双眼睛红的厉害,大颗的眼泪即使是咬牙强忍着,还是不由自主的往下掉。

    “我告诉过你们,脱防护服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怎么?第五天了熟悉了就不当一回事了?你们几个也赶紧好好想想有没有高危行为!”

    护士长一边臭着脸问,一边用棉签帮李静擦眼泪,声音转柔和了一些,但是还是掩藏不住疲惫。

    六个人不明所以,但是看护士长发火了,还是仔细回想了一下今天从穿防护服到出来的所有流程有没有错漏的地方。

    “别哭了,你这眼睛要好好休息,是委屈哭还是疼的哭?”

    李静抽抽噎噎,终于答话,“疼,生理盐水一直冲眼睛,太疼了,眼泪止不住。”

    “先给身上喷酒精消毒,坐上车再说,别搁这耽误时间!早点回去你们也能早点休息。”护士长见李静没什么事,吩咐大家按照流程认真消毒。

    消毒水喷洒在脸上比往常更疼,八人小队里王梦雪和李静都在压着声哭,护士长板着脸让先消毒,其他人也不敢再多问究竟都是怎么了,来五天了,气氛还从未如此低迷过。

    大巴车沉默开回酒店,因为疫情一路畅通,李静的哭声终于止住了,护士长疲惫的叹了一口气。

    “她刚刚护目镜外侧碰到眼睛了,为了防止意外,用生理盐水冲洗了好半天,那滋味你们应该也不想再次尝试,不要因为熟悉了一点就开始掉以轻心!”

    所有人都陷入沉默,用生理盐水重复冲洗眼睛,光是想想都觉得疼。

    “护士长,我听说咱们医院icu有个医生昨天被感染了,现在也被隔离了,是真的吗?”李静突然小声问了句。

    “是真的。”护士长疲惫点头,“我也不想骗大家说一切都好让你们安心,事实情况你们也都知道一些,新闻上天天在说,咱们自己就在医院,你们也不是什么都不知道。”

    护士长轻轻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继续,“咱们医院也在收治越来越多的病人,不只是那个医生,还有两个护士昨天也确诊了。”

    除了她们所在医院之外,其他医院也陆续有医护人员被确诊。

    所有人都疲惫的靠着座椅不说话,有了尿不湿之后倒是不必担心憋尿的问题了,但是身体负荷越来越重,加上心理承受的压力,听了护士长的话她们竟都不知道说些什么。

    “护士长,我们病房今天一个老大爷死了,突然死的,我们平时看护的挺用心,他的情况明明也在越来越好的……”

    王梦雪低头说着说着,眼泪就大颗大颗往下掉,她这一哭,其他人也跟着想哭,就连蒙恬恬也飞快抹了一下眼角。

    “你们都是护士,也参加工作不是一天两天了,工作中不是没见过病人死亡,能来这里我相信你们也不是娇气的人,这才第五天,都要打起精神来!”

    护士长胡杨尽管也十分疲惫,但是依旧在给她们努力打气。

    “护士长,我不是害怕看到病人死,我是怕……明明看着都挺好的,一下子人就没了,而且人刚一没了就要运遗体去火化……我实在……”

    王梦雪崩了一整天了,现在终于忍不住大哭出声了。

    “想哭的就都哭会,我知道你们都憋着呢,有什么想说的话也都说说。”

    随着王梦雪哭出声,其他几个人也开始低声啜泣起来,就连蒙恬恬眼泪也在不由自主往下掉。

    护士长胡杨索性让她们哭去,她自己也没好哪儿去,抿着嘴唇眼圈周围都是红红的。

    几分钟后哭声慢慢平息下来,大家释放了一下心里好歹憋闷的感觉好多了。

    “咱们来武汉,目的就是要帮武汉人民打赢这场病毒战,不要被一点小小的挫折打败,你们能来,也都是抱着吃苦耐劳能坚持的心,我相信没有人想当逃兵!”

    护士长将声音提高了一些,不过语气里也莫名有了一些哽咽。

    “困难都是暂时的,在医院里意外也时有发生,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坚强,不只是病人要坚强,我们医护人员更要坚强!”

    蒙恬恬被护士长的话感染,也重重点头,“对,困难都是暂时的,还有那么多人被治愈,咱们不能一叶障目只看那些不好的,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要比患者更乐观才行!”

    其他人都纷纷点头,王梦雪发泄一番之后情绪好多了,也握紧小拳头跟着其他人一起为自己打气。

    大巴车缓缓停在酒店门口,所有人眼睛都是红红的,但是情绪却好多了,经过各种消毒之后照例各自回房间。

    蒙恬恬消毒的时候突然想到新来的病人罗慧英,连忙把情况说了一遍想自己给她买点营养品。

    “你先上去吧,晚上托酒店工作人员送到房间门口。”护士长交代了一声,让蒙恬恬先上去。

    按照规定,她们作为一线医护人员,为了防止扩大传染,下班按照流程回到酒店之后是不能再四处跑的。

    洗漱过后吃着酒店准备的晚饭,今天晚饭四菜一汤,看起来很丰盛,但是蒙恬恬和王梦雪两人却都有些吃不下。

    “我看了新闻,这两天确诊患者越来越多,每天都是增加三千多,太可怕了,这病毒传染性也太强了,而且……而且还有医生感染不幸死了的。”

    王梦雪一手拿着筷子胡乱扒拉饭,一手拿着手机看新闻。

    “是很可怕,越是这种可怕的时候咱们就越是要更加坚强,全国都在搜集大量物资支援武汉,咱们既然来了就好好尽力,可不能被这些吓退了!”

    蒙恬恬这两天也看了那些新闻,看到医生护士感染死亡的消息心里也特别不是滋味。

    确诊患者数据这几天一直居高不下,疑似病例更是一个庞大的数据,支援武汉的物资和医护人员虽然多,但是患者也多。

    医护人员每天都要穿着厚重不透气的衣服超负荷工作,纵然是铁打的几天下来也都熬不住。

    为了应对越来越多的患者,武汉已经在极速修建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希望可以收治更多病人。

    “恬恬姐,我刚刚问你的话,要是万一……万一咱们出事了,我不是咒你啊,这个病毒传染性太强了,今天看到李大爷突然那样,我想着要是真的出意外了,那我家人该多难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