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14、好消息

正文 014、好消息

    “万一出事啊?”蒙恬恬叹了一口气,又问:“小雪,你后悔过来这儿吗?”

    “后悔?从没后悔过,是挺累的,而且今天看到李大爷出事我也特别难受,但是从没后悔过。”

    “我也是,从没后悔过,而且来的时候签过请战书的,万一出事了……那咱们的遗体也会被用来做研究,咱们问心无愧而且没有遗憾,家人也会以我们为骄傲的!”

    蒙恬恬说的越来越坦然,从来到现在,从没后悔过!

    王梦雪被她的态度感染,内心也坚定了不少,害怕没有任何用,只有努力战胜恐惧和恐惧源头才行!

    酒店工作人员按照护士长的要求,就近买了一点牛奶饼干之类的东西放到了门口,两人都是一阵感谢。

    之后又看了看网上各种被治愈的案例,病毒虽然传染性强而且造成的破坏大,但是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死亡率被控制在很低的范围内。

    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也都在涌往武汉,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态度还是让两人感觉格外暖心。

    今晚蒙恬恬和王梦雪都很脆弱,她们草草吃了饭开始跟家人通话。

    琪琪一看到屏幕里妈妈的脸,就“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

    才来第五天,屏幕里的那张脸分明还是以前的那个人,但是却如同变了一个样子,鼻梁和颧骨处看起来都有恐怖的伤,白天一直缺水嘴唇上也都是干裂壳,即使晚上回来多补水也没能缓解多少。

    蒙恬恬自己都觉得五天好像老了五岁一样。

    “妈妈……妈妈受伤了!”

    “这不是受伤哦!”蒙恬恬耐心安慰着,“这是妈妈跟病毒打仗,打赢了脸上就会有一点胜利的勋章,虽然看起来有点可怕,但是却是光荣的象征哦!”

    “可是妈妈会疼。”

    琪琪抽抽噎噎的撅嘴说着,“我不想妈妈疼,我想妈妈回家!”

    蒙恬恬心里一酸,白天在病房里的心酸此时又涌了上来,听着女儿奶声奶气的哭着心疼妈妈,她更是有些自责自己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

    孙瀚在一边看着她这样也是有些红了眼睛,两人耐心安慰了一番琪琪之后,这才单独说了会话。

    “身体挺好的,饭菜也都合胃口,这两天用了尿不湿……这个事你可不能告诉琪琪啊!不然多丢人,反正之前遇到的问题现在都差不多解决了。”

    蒙恬恬尽量捡着无关紧要的小问题说了几句让孙瀚放心。

    可孙瀚并不是琪琪那样好哄的小孩子,他红着眼圈跟蒙恬恬交代保护好自己之类的,又道:“新闻上看的那防护服不透气,衣服里全是汗,你过去就给你装了两身换洗衣服,天天早出晚归的也没时间洗衣服,我给你又寄了点,还有啊……”

    蒙恬恬心里暖烘烘的,又见孙瀚难得脸色有些尴尬,连忙追问:“怎么了?”

    “那个……我今天跑了几家内衣店,买了不少内衣裤也寄了过去,到时候里边衣服就可以直接换了,脏的直接扔了就行,寄的挺多,到时候也可以给你同事她们分些。”孙瀚说完尴尬的咳嗽了两声,蒙恬恬却是没有想到他连这么细致的事情都考虑到了,当下觉得心中一股暖流。

    两人又互相安慰互相鼓励了几句,蒙恬恬实在太困就挂了电话,跟家人联系之后她情绪总算好多了。

    全国有多少像他们这样的普通家庭,他们每个人也都希望能够一家人平安健康聚在一起,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却遭受恐惧和分离,甚至有的不幸生死相隔。

    自己可以尽一份力让那些家庭恢复到以前的模样,对于蒙恬恬来说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她也会跟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一起共同努力,让武汉这个城市恢复健康。

    大概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晚上蒙恬恬便做了一个短暂而美好的梦,商场重新恢复了热闹,所有人都可以不用再带着口罩眼神惶恐出门,孩子们可以开心的笑,家人可以团聚在一起……

    睡了一晚上之后所有人的情绪都好了很多,再次交接之后来到病房,蒙恬恬和王梦雪都已经迅速调整了状态,八号病房因为李建国的原因到今天还沉浸在一种难言的悲伤中。

    两人提着牛奶蛋黄派和饼干进了病房放在了罗慧英身边的桌子上。

    “罗阿姨,这是给您买的,有什么需要的东西您再跟我们两个说。”蒙恬恬笑着说道,她的语气温柔而又充满活力,两个人进病房前就商量好了,今天不管怎么样都要先打起精神来,病房的气氛不能再持续这么低沉了。

    罗慧英枯瘦的手有些颤抖,她的眼神也有了一些感激。

    “这……这是给我的?我不是说了……”

    “您说是您说,我们没按您说的做呗,这要是当年您教书的时候,我们两个估计就是班里不听话的学生了!”王梦雪笑嘻嘻的说道。

    “你们两个孩子,这……这……”罗慧英有些激动,眼中也有些泪光闪闪。

    蒙恬恬握着她的手安慰,“特殊时期就不要跟咱们客气,把我们两当您闺女就行了,要是实在觉得不好意思啊,等您恢复出院了我们两个去您家里蹭饭去!”

    罗慧英被蒙恬恬握着的手不断颤抖,在蒙恬恬和王梦雪的劝说下接受了这些营养品。

    照例做各项生命体征检查,认真记录病例,两人都已经十分适应了,效率也高了不少。

    最后检查到王梓轩那里的时候,小班长今天安静又乖巧。

    “我们小班长今天怎么没有打小报告了?”蒙恬恬笑着逗他。

    “今天没什么好报告的,恬恬姐姐……我有点害怕,昨晚睡觉还做噩梦了!”王梓轩睁大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着蒙恬恬,眼神里有恐惧也有委屈。

    就算是一个成年人,看到周围一个活生生的人就那么死掉了,恐怕也会有心理阴影,更别提这么小的孩子了。

    蒙恬恬有些心疼的摸了摸他的头发,放下手的时候手心变戏法似的多了几颗草莓味的阿尔卑斯糖。

    “哇,哪里来的?我爱吃草莓味!”王梓轩惊喜的叫了一声接过了糖。

    “喜欢就好,这是我家小姑娘给我的,说吃了之后会变的很勇敢,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不怕啦!现在我把这些勇敢传递给你,好不好?”

    蒙恬恬笑着回答,这糖还是走的时候琪琪放在她手心的,一直没舍得吃,早上走的时候想到了病房里的小朋友,就跟那些营养品一起带着了。

    “好!谢谢恬恬姐,我也会像你一样勇敢的!”

    王梓轩开心的握着手中的糖,他剥了一颗拿开口罩放进嘴里,眉开眼笑,“好甜的糖呀,我今天也特别勇敢了!晚上不会再害怕做噩梦了!”

    看着手心剩余的糖,他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快速下床跑到其他床位,给每个人的被子上都放了一颗,又蹦蹦跳跳的回到自己床上。

    “昨天大家都很害怕呢!现在我把勇敢传递出去了,吃了糖就像我一样都不怕了!”

    黄勇率先夸奖,“对,叔叔现在就不害怕了,梓轩是勇敢的小男子汉!”

    吴萍和罗慧英也跟王梓轩道谢,病房气氛总算是好点了。

    彭越来查房的时候也没想到病房能这么快就把情绪调整过来,大概知道了缘由之后他也笑了起来,隔着防护服的声音疲惫而又沙哑。

    “你们都是好样的,尤其我们小朋友要好好夸奖一下,这个小班长当的很不错!”

    王梓轩开心的眼睛都眯起来了,想了想有些期待的问了一个问题,“既然我这么棒,又勇敢又厉害,那我什么时候能好呀?”

    “你呀?你来医院也第八天了,每天按时吃药是不是感觉也没有很难受?”彭越走过去摸了摸他的脑袋。

    王梓轩想了想,认真点头。

    “所以不用担心,会出去的。”

    彭越说着,又转身看了看黄勇继续说道,“刚刚看了大家的情况,黄勇在治疗之后恢复的很快,今天也是入院隔离第十一天了,再治疗几天观察没问题了,基本就可以出院了。”

    黄勇当下就开心的傻笑了起来,“真是太感谢你们医生护士了,感谢你们救了我!我就知道听医生的话准没错,等出去了我要给医院送个大大的锦旗!”

    彭越摆了摆手,“锦旗不锦旗的无所谓,你们能健康出去我们才高兴呢,继续保持。”

    说罢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去下一个病房。

    这个消息对于八号病房来说无异于一个惊喜,吴萍也开始一直念叨着只要听医生的话就能出去,而王梓轩也因为这个消息重新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黄叔叔要出去了,那我肯定也要出去,毕竟我这么棒!”

    王梓轩恢复了活力和勇气,又开始蹦蹦跳跳要给蒙恬恬和王梦雪画娃娃,虽然病房里已经没有不识字的人,但是蒙恬恬还是欣然接受了王梓轩的好意。

    一整天下来,今天情绪总算好多了,只是王梦雪脸上的水泡看着更吓人了,喷洒酒精的时候小脸皱成了一团。

    “我感觉我是不是要毁容了?脸上水泡都被泡烂了……”

    王梦雪疼的“嘶嘶”叫,还有一个林盼比她更惨,除了脸上的伤之外,脸颊上的过敏发炎痘痘都开始有了几分红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