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24、晕倒

正文 024、晕倒

    王梦雪拿着病历跟着她一起走出病房,两人边走边随口聊了两句之后蒙恬恬回到了ICU病房,她走的一小段时间里并没有发生什么异常情况。

    长长的感染区楼道,一个身穿厚重防护服的护士一手撑着墙一手抓着病历捂住胸口,她的身子佝偻着,每走一步看起来都十分艰难,走了两步之后实在没法继续前进,索性原地慢慢蹲下,她的身体在剧烈颤抖着,似乎在承受着很大的痛苦。

    王梦雪拿着病历本本来是打算回到办公区域处理病历的,推门的时候眼角余光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慢慢滑落下去,转头定睛一看,那护士手中的病历本都掉在了地上。

    “你怎么了?没事吧?”王梦雪被吓了一大跳,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隔了老远再加上防护服阻挡,她也看不清是谁。

    蹲下的护士没有回答,但是身体却在剧烈颤抖着,王梦雪快步跑到她身边,听到了女孩子压抑着的呜咽哭声,她辨认了一下声音,看她难受的直不起腰来,连忙帮她轻轻拍背。

    “是林盼吗?你是不是不舒服?我汇报一下你先出去休息好不好?”王梦雪心急如焚,昨天下午胡杨在她们眼前晕倒的那一幕还记忆犹新,现在又看到林盼这样,她急的心脏砰砰跳。

    林盼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哭声中还夹杂着痛苦而粗重的喘息声,王梦雪没有犹豫,直接拿起传呼机。

    “隔离区14号病房外林盼出现紧急状况……”

    话音刚落,林盼就侧着身子歪倒在地上,王梦雪顿时傻眼了,昨天护士长晕倒的时候可是有一群人在旁边帮忙急救,今天就只有她一个人,心里一慌手中的传呼机都掉了下去,她索性把病历本也放在了地上。

    防护服厚重,她没法探测心跳也没法试探林盼的呼吸,更可怕的是她现在都没法先脱下她的防护服。

    “这里还是感染区呢……怎么办怎么办?我现在应该怎么做?要是恬恬姐和护士长在……不管了,先按压心脏!”

    她带着颤抖的哭腔伸手让林盼在地上躺平,开始帮她按压心脏,如果是呼吸心跳骤停,这样的急救措施一定是有效的。

    其他病房里的护士周阳很快赶过来帮忙,王梦雪急的眼泪都要下来了,好在今天林盼的情况比昨天护士长的好了很多,她努力按压了十几下之后林盼就有了反应,她动了动手脚,整个人慢慢恢复了意识。

    “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晕倒了?”周阳赶过来的时候林盼就已经恢复了意识,两个人帮她活动手脚之后她也好了不少。

    “没事,就是有点不舒服,现在缓过来了。”林盼摆了摆手,说话声音还带着呜咽,但是却坚持想要先站起来再说。

    王梦雪被吓了一大跳,现在双手还抖的跟筛子似的,她声音也带着哭腔,“你可把我吓坏了,还好醒过来了,你刚刚是怎么了?心口不舒服吗?”

    林盼深吸几口气,手还捂在胸口上,摇了摇头,“不是,就是有点胸闷气短,刚刚我自己是有意识的,你过来跟我说话我都知道,就是没法动没法回答你,眼前黑黑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有点缺氧。”

    王梦雪听她这么说,心里一阵后怕,连忙道:“那可能就是缺氧严重,这会儿都这样了,今天还有好几个小时才能回到酒店休息呢,我联系护士长安排你回去休息去!”

    “别啊,我现在这不是已经好了嘛!我不要自己先回去!”林盼固执的捡起地上的病历想要继续工作。

    周阳叹了一口气,“看你柔柔弱弱的,身上还过敏,倔强的跟一头驴似的,你先缓一下看……小心!”

    她说着伸手一把扶住了林盼,这丫头为了证明自己可以,站起来之后非拒绝了两个人的搀扶,没想到身体却克制不住的摇晃了起来,她抓着病历的右手也再次捂住胸口弯下身子干呕起来。

    王梦雪和周阳都被吓了一跳,完全不明白什么状况。

    “怎么还恶心干呕起来了?咱们这两天也没出现这种情况啊!不行,不能由着她来,反正我刚才传呼机也汇报了!”王梦雪一边帮她轻轻拍背,一边重新拿起传呼机。

    “护士长,林盼醒了,不过身体不舒服,眩晕干呕。”

    那边胡杨疲惫的声音很快响起,“醒了就好,需要我过来吗?缓解之后让她先回去休息,最好做个检查!”

    林盼带着哭腔,“我没事,不用休息!”

    但是护士长的声音不容否定,“回去休息,这是命令!”

    王梦雪也极力劝说,“都不知道你这什么情况,不休息待会出事了怎么办?就像护士长之前说我,有小问题不报回头出大问题了那就是给大家添乱。”

    周阳也点头,“说的对,赶紧休息去,待会跟外面医护人员说一下做个检查,看看为什么眩晕干呕。”

    林盼没有办法,只好同意去休息,不过却不愿意做检查,在两人追问之下,她只好扭扭捏捏的说出了实情。

    “马上来例假了,我担心影响工作,昨晚吃了紧急避孕药想推迟例假,没想到起不良反应了,加上防护服憋的胸闷气短,这才有点晕,你们不用担心,我听你们的今天休息就是!”

    送林盼出了感染区,王梦雪叹了口气,“吃紧急避孕药推迟例假……那玩意儿副作用挺大的,不过我前几天来例假的时候,简直难受到怀疑人生,要是我当时想到这个办法了,指不定也会吃药!”

    周阳沉默了一下,有些茫然说道:“我也马上来例假了,这又没法换卫生巾,就穿着尿不湿的话……唉!想想就痛苦!”

    王梦雪例假已经过去了,此时倒是看得开,“忍一下也就过去了,你可不要吃那药,看看林盼。”

    两人说了几句便分开各自赶回自己病房,周阳则是喃喃自言自语了句,“副作用……也不是每个人都有吧!”

    ICU病房里,蒙恬恬从护士长胡杨那里已经得知了林盼晕倒的消息,虽然很快醒过来了,但是连续两天看到自己身边的人晕倒,她们心里都有些不好受。

    护士长胡杨则是直接找到江伟,问道:“能不能想办法找人专门搬运氧气罐?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儿。”

    江伟想了一下,叹了口气,“我跟医院反映一下,不过可能还是没办法改善,主要问题在防护服上,现在医护人员口罩防护服都不够用,要是找非医护人员专门搬运氧气罐,那就得给他们也提供防护服,现在这些东西太紧缺了。”

    蒙恬恬也明白这个道理,也不为难医院。

    “不行就帮我们找个氧气罐小拖车吧,这样也能稍微轻松些!平路可以用拖车。”

    江伟答应了回头帮她们联系。

    病房里依旧充斥着枯燥的监护仪器声音,除了这些之外还有护士忙碌交流和医生做检查开医嘱的声音。

    下午终于有了别的声音,新进病房的曹医生妻子打来了视频,虽然大家看起来都在各忙各的,然而却在不经意之间留意那边。

    蒙恬恬这边的陈亮医生没有特殊情况,她暂时帮着看护别的病床,这会儿就在曹医生旁边的病床站着,曹雨剑半躺在病床上,张悦帮他拿着手机举在面前。

    “……我现在正在吃饭加午休,今天感觉身体怎么样?突然转到重症病房了,爸妈心里都慌慌的。”

    “这两天感觉挺好的,你帮我多安慰安慰他们,我这个样子也不好跟他们开视频,惹的他们更担心,其实我觉得我都不用在icu占个位置,现在医院病床太紧缺了,要转去普通病房他们不同意。”

    曹雨剑声音有些无奈,尽管话是这么说,但是视频里他的脸上还放着呼吸面罩,说话声音也在有气无力的微喘,刚才的话完全没有说服力。

    视频那边声音温婉的女人也没有拆穿他,只是温柔劝说,“人家别的医生让你在这个病房肯定有他们的道理,等你情况好了再去普通病房也一样的。”

    周围没有人去打扰他们,都在默默听小夫妻两说点家长里短的事情,病房里也难得特别温馨起来。

    “还好我在医院这阵子就直接住宿舍没有回家,病毒传染性挺强的,你平时上班也都都注意防护,让咱爸妈就好好呆在家里哪儿也别去,吃的东西留的够吧?”

    “够,当初听你的屯了很多米面油,就是新鲜蔬菜没了,不过现在全国支援的物资到了,社区会给发菜,就放在门口人离开了爸妈出去拿回来,杜绝了直接接触。”

    “那挺好的,你们科室现在怎么样?虽然现在不算是一线,但是特殊时期,是不是也得穿好防护服?”

    “还行,这阵子做孕检的都在往后延期,特殊时期大家出门也都不放心,除非迫不得已都不来医院,除了马上要生产的,所以倒也不算忙。”

    曹雨剑面带微笑声音温柔,他妻子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夫妻两个似乎都是医生。

    说了会儿,蒙恬恬听到身后没有说话声了,转头看了一眼,张悦依旧帮忙举着手机,而曹雨剑则是面带微笑就那么看着手机屏幕,他的眼神里有一种喜悦的光,蒙恬恬不知道视频那边他的妻子在干嘛,可能是在忙家务,也可能同样在这样默默看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