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江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爱满江城 > 正文 025、隔离的同事

正文 025、隔离的同事

    张悦没有催促也没有说手酸,曹雨剑盯了屏幕一会儿,突然回过神来,有些歉疚的对着屏幕那头的妻子说了句,“我得挂了,手机还让护士帮忙拿着呢,她们整天特别辛苦。”

    “那好,那就先挂了,晚上要不就打电话吧,手机放枕边你说话就行了。”

    曹雨剑轻轻点头,张悦连忙道:“没事儿,这会儿反正没啥情况,你们再聊会儿。”

    “不聊啦,谢谢你们照顾他,辛苦啦!你们也要多注意身体!”

    曹雨剑妻子谢了护士之后挂断了视频,病房里还有医生护士和其他病人,夫妻俩也没法说什么甜蜜的话,但是就这样平平淡淡却让人感觉温暖而又感动。

    下午医院后勤已经帮她们找来了放氧气罐的小拖车,虽然上下楼梯还是得两个人合力往下抬,不过平路上好歹有了小拖车,快速又省力,效率提高了不少。

    “咱们真是越来越全能了,等这疫情结束啊,我这胳膊估计都有梆硬的肌肉了。”张悦气喘吁吁的拖着拖车,蒙恬恬跟她一起搬了几趟氧气罐,两个人也熟悉了很多。

    “那是,咱们这都是金刚芭比,现在都被发掘出了潜力,以后会越来越厉害的。”

    张悦爽朗笑了一声,“我喜欢金刚芭比这个称呼,咱们咬咬牙,啥不能干啊!”

    病房里的护士适应之后都开始学会了苦中作乐,在这种严峻情况下,她们一定要比病人更乐观才行。

    晚上下班回到酒店洗完澡,出来再次八点了,这么些天蒙恬恬也基本习惯了。

    护士长胡杨也去看了林盼的情况,知道了她服用紧急避孕药的事情。

    “护士长直接在群里说让林盼休息两天,还说以后吃啥药也得说一声,林盼……挺倔的,这会儿肯定心里难受死了!”王梦雪看着手机叹了一声。

    “不光是吃药副作用的问题吧?她身上那红疹子就算再说没什么事,一直捂着不管肯定越来越严重,有时候互相喷酒精的时候也看着她难受挠身上呢,在里面可不一样,穿着防护服一直挠痒稍不注意防护服可能就出问题了,确实要休息两天。”

    “说的倒也是这个道理,她那皮肤过敏是得休息了,我看着都有点吓人,女孩子嘛,要是以后皮肤留点斑斑点点的就不好看了。”

    蒙恬恬倒是十分赞同护士长的决定,随后看到林盼在群里回了句“收到”,大家七嘴八舌的安慰着。

    过会儿酒店工作人员敲门,留下了牛奶巧克力和面包这一类补充营养和能量的东西,还有一箱苹果和一个小袋子,里面装了些常用的擦伤和过敏药膏,另外还有一盒布洛芬胶囊。

    护士长胡杨也在群里跟所有人通知了一声:

    “每个房间东西都收到了吧?都是全国志愿者捐献的物资,特殊时期不允许你们减肥,都好好吃!来例假痛经的提前吃布洛芬,我也不想再第二次看到谁乱吃药晕倒了!”

    王梦雪吃了块巧克力,立刻回了句“收到”,其他人也跟着回复。

    “还好我这个月例假已经过了,虽然难熬但是也熬过去了,恬恬姐,你痛经吗?”蒙恬恬摇了摇头,“一般情况都挺正常的,很少疼。”

    王梦雪点头,“那就好,跟奶奶开个视频睡觉!”

    蒙恬恬老是听她提到奶奶,爸爸妈妈倒是基本没说过,迟疑了一下问道:“你来这儿是不是瞒着你爸妈偷偷来的?”

    王梦雪一笑,“哪儿啊,他们都知道,只是我爸妈在我小时候就离婚了,后来我跟我爸,再然后爸妈各自都重新有了自己的家庭,我就一直跟奶奶生活在一起,至于我爸妈……后来长大点了关系倒也过得去,就是没法像别的孩子一样跟自己爸妈那么亲密。”

    她说完耸了耸肩看起来挺洒脱,不过蒙恬恬还是从她眼中看出一些落寞来。

    蒙恬恬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糟糕的问题,有些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是深入骨髓跟着人一辈子的,她这会儿说什么安慰的话都不大合适。

    王梦雪见状又继续道:“其实我爸妈也爱我,就是可能在一起呆的时间少,跟奶奶更亲点……不说这个啦,我开视频啦!”

    蒙恬恬点头,自己也给孙瀚拨了个视频过去,但是视频响了好半天却没有人接。

    与此同时王梦雪也有些郁闷的看了看手机屏幕,“奶奶怎么不接视频呀……咦?打电话过来了。”

    “喂奶奶,你怎么不接视频呀?啊……没流量了啊?不是包了挺多流量……那好吧,那就打电话。”

    蒙恬恬也郁闷了一下,又给孙母打了电话,这一次电话很快就接通了,琪琪在旁边开心喊“妈妈”,但是却没有老公孙瀚的声音。

    “我刚刚给他发了视频没人接,这会儿他不在家呀?这个节骨眼儿上可不能乱跑,再说现在都晚上十点了。”

    “恰好出去了,带的口罩呢!咱们小区现在进出要登记出入证什么的,比较麻烦,你爸和他爷儿俩都当志愿者给物业帮忙去了,刚出去估计也没带手机没看到。”孙母含糊着解释了一下。

    蒙恬恬心里有些奇怪,往常这个时候孙瀚一般都早早等着她打电话呢,今天反而手机都忘记带了。

    不过既然孙母说没啥事她也就放心了,只是还是难免叮嘱了几句,“这么晚了还在外面,小区门口来往人多,回来一定要认真洗手消毒,现在疫情还在继续蔓延呢,你们一定都要注意身体!”

    第二天去医院的时候,八个人的小团体暂时缺了一个,大家都有些不习惯。

    坐在大巴上,看着大巴窗外空旷的道路,王梦雪突然说道:“今天可是情人节呢!看来咱们要在医院一起过节了。”

    蒙恬恬忍不住一笑,“过哪门子的情人节啊,咱们现在可没法过节。”

    李静也是“噗嗤”一笑,“你还惦记着过情人节呢?恬恬姐人家结婚了都没说过节,你都没男朋友更没法过节了!”

    蒙恬恬闻言又是好笑又是无语,王梦雪则是反驳,“谁说没男朋友就不过情人节了?我跟你们一起过不也是过嘛!指不定还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个情人节呢!”

    大家都是一阵笑,又互相开了几句玩笑,大巴车很快到了医院门口,今天医院门口似乎多了几个女孩子,她们手中捧着一束束的粉色花,见蒙恬恬她们全都下车,便都走了过来。

    “你们是医院护士吧?”其中一个戴着口罩的女孩子问道。

    “啊,是的,你们……”蒙恬恬没搞清楚状况,一时还有些发蒙。

    “这是送你们的花,今天情人节,女神们都辛苦了!情人节快乐!”几个女孩子都隔着一步距离将一束束花递了过来。

    王梦雪下意识的接了一束花过来,看到其他人都没有接花,顿时有些尴尬,“你们都不要吗?”

    蒙恬恬心里感动,但是手上却没接,对几个人感谢道:“谢谢你们了,不过特殊时期你们还是赶紧回家,外面不安全,再说这花现在拿着我们也不知道放哪,白白让它们放着枯萎了。”

    女孩连忙说道:“放心吧,我们是跟着帮忙搬运物资的,可不是随便在外面跑,还有这花……喏!是垃圾袋和棉签之类D.I.Y的,不用担心凋谢。”

    王梦雪连忙看了看手中的花束,鲜嫩的绿叶果然都是塑料的,上面一朵朵粉色娇嫩花朵竟然都是粉色垃圾袋做成的,不由得惊叹:“这做的也太像真花了吧!你们好厉害!”

    护士长胡杨见状接过一束花,跟其他人说道:“都拿着吧,不要辜负了人家一番心意。”

    所有人这才谢过几个女孩一人接过了一束花,粉红色的花朵看起来正像是春天娇艳的桃花,又像武汉即将开放的美丽樱花。

    去换防护服之前,护士长胡杨却是让大家把花儿都带着。

    “看着挺真的花,也很有活力,我们可以带去病房分发给病人,也把春天带给他们!”

    大家都觉得这个提议好,换了防护服之后带着花儿进了隔离区。

    王梦雪和周阳几人已经到了长长的污染区楼道,她老远就看到了八号病房外面一个佝偻腰暂时靠墙休息的护士。

    “小雅小雅!看我带什么来了!”她快步走了过去,那护士直起腰来没有说话,王梦雪跑过去扫了一眼她的防护服,上面写刘青两个大字,她顿时一愣。

    “啊?方小雅呢?她休息了吗?今天怎么不是她跟我交接呀?”

    “小雅她……唉!”刘青疲惫的叹了一口气,“她昨天发烧不舒服,做了检查被确诊了,现在也在医院病房隔离呢。”

    王梦雪一愣,手也不自觉的捏紧了那一束花,追问了一句,“她怎么被感染的?是防护服没穿好还是出去的时候消毒措施没做好?”

    刘青摇了摇头,“不知道,不过现在就只是发烧,情况不算严重,现在在新增病房隔离观察。”

    她沉默了一下听着刘青跟她交接工作,抽出一枝花儿递给刘青,刘青却是拒绝了。

    “你拿着吧,我出去也没法带,待会只能扔了,拿去病房给患者,他们看了心里也开心”

    王梦雪叹了一口气,接过病历抱着花走进了病房。

    ……

    陈亮医生状态越来越好了,脸上气色看着也不错,虽然还在插管,但是偶尔可以将病历之类的放在枕边,侧过头看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