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 071 太孙病了

071 太孙病了

    又过了几日,恭王府为上官尔雅受封一事大摆筵席。

    上官尔雅见青微去拿衣裳,于是道:“就拿皇太孙送的那件吧。”

    恭王府摆宴,几乎整个前朝的官员都来道喜祝贺,毕竟这可是本朝唯一一个异姓王,除了皇族就是恭王府最金贵,无论是从公还是私他们都愿意亲近恭王府,毕竟谁要是能和恭王府联姻那可就是半个皇族了。

    即便上官乐不是武将,但凭着女王爷当年号令天下兵马大权的影响力,任谁借着恭王府的名号去军中都会有建树。

    来恭贺的官员都在前厅接待,而他们的女眷则被领到恭王府的后院,大家齐坐在一起喝桂花酒酿,闲聊着。

    “贺喜贺喜,恭王妃好福气。”

    见到恭王妃来,众人都互相行礼祝贺。

    恭王妃的脸上只噙着淡淡的笑,并不是十分兴奋的样子,“谢谢各位了。”

    有人突然尖酸刻薄道:“恭王妃看着怎么不高兴呢?一门嫡庶两个郡主,那可是任何一家求都求不来的!”

    恭王妃侧过头看向那人,见是上官健的正妻王氏居然不请自来,淡笑了声,“这也都是上官家的荣耀,我怎么能不高兴呢!到是上官夫人说话带刺是什么意思?你身为上官家一员,怎么也没见到引以为荣?”

    “呵呵。”王氏冷笑,“那是恭王府的事,和我们这一支上官家没关系!不敢沾了您们府上的光!自从王爷王妃把自己的弟弟赶出府,我们就恩断义绝了!”

    众人心中都不禁惊诧,原来当年恭王府分家,上官健竟是被赶出去的,不管怎么说上官二老爷也是三品的礼部侍郎啊。

    恭王妃的脸色也难看起来,屋子里没人敢出声打破沉默。

    这时,有一抹靓影走进来,笑盈盈道:“既然恩断义绝,婶婶为何还不请自来?”

    “哟,我当是谁,原来是被庶女羞辱了的正牌嫡女呢。”王氏咯咯地讽刺,“冰洁郡主怎么还有脸出来见人!”

    “王氏!这可是我们恭王府上,你敢如此无礼!”恭王妃怒喝。

    王氏哼了声,“恭王妃这是被我说中不堪恼羞成怒了?我自然知道这是你们府上,难不成还不让说实话了,我也是为郡主着想,出来现眼丢得可是恭王府的人。”

    恭王妃就要起身找人把王氏撵出去了,上官之桃却先一步笑道:“我记得婶婶那日并不在宴请之中啊,你这是从哪听得不实传言?我可不像庶女那般不识大体,输了就敢承认,连淑妃都称赞我敢作敢当,怎么到了婶婶这里却是丢人?难道婶婶是质疑后宫娘娘的判断?哎,这要传出去才是真正的不好吧。”

    当日那么乱,谁还记得淑妃到底有没有夸赞上官之桃,王氏不在场更是不知道,听到上官之桃这么讲脸色不由难看。

    上官之桃继续笑道:“虽然婶婶不拿我们当一家人,但是我们都是同宗同源,请您放心我们绝对不会诟病自己的亲戚的,婶婶既然是上门恭贺,我们也要尽地主之谊不是。”

    王氏见不仅没刺激到上官之桃,对方反而宽厚自己,让她更是觉得没脸。

    她愤恨地瞪了上官之桃也不敢再乱说话,要是真的得罪了宫里的娘娘,那只怕还会连累老爷。

    旁边的人也本以为上官之桃会因为之前的事躲着不见客,谁知她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今日更是穿着一袭华服,不仅落落大方的出现,而且更不惧王氏的尖酸刻薄,三两句话就把对方说得颜面无存。

    虽然冰洁郡主之前受了些委屈,但不管怎么说她都敢于承担了,也没有刻意回避此事,这才是真正的大家闺秀应该有的举止,再加上她的身份,足以是南梁除了皇族以外的尊贵女子。

    众人纷纷赞赏地点头,细细打量眼前的华服少女,肌肤晶莹剔透,举止端庄典雅,更是有一种清新的香气从她的身上飘散出来,萦绕在屋内,不由自主地以她为焦点。

    “这才几日不见,冰洁郡主更加漂亮了!”有夫人主动恭维道。

    立即有人附和,“是啊是啊,之前就觉得郡主是咱们京都的第一美女,现在应该说她是南梁第一才对。”

    “郡主你和我们说说,到底是怎么保养这皮肤的。”

    旁边的夫人反驳道:“咱们郡主是天生丽质,根本不需要保养。”

    上官之桃见她们紧盯着自己的脸蛋一直看个不停,完全被自己的光彩照人所吸引,心中早就笑开了花,但面上却只保持着淡然得体的笑容,不骄不躁。

    王氏见注意力终于不在自己身上,于是偷偷地从侧门离开。

    恭王妃见状也不拆穿他,她听到众人夸自己的女儿,自然是得意不已,她笑着招呼上官之桃,等女儿坐过来时,这才发现原来众夫人并不是逢迎拍马,而是之桃真的很美很美。

    “你们不要夸她了,到时候让她骄傲了可不好。”恭王妃故作谦逊。

    “王妃可不是这么说,任谁家的女儿也比不上冰洁郡主啊。”户部侍郎夫人这是恭维了。

    恭王妃听了却不喜,沉下脸来,“侍郎夫人,你这话要是让有心人听去反而给之桃引来事端,她年纪太小根本不需要这些虚名。”

    户部侍郎夫人的面上微微发烫,立即改了话,“王妃教训的是,是臣妾失言了。”

    她转了转眼珠子,然后又道:“不过臣妾就是觉得郡主既美丽又大方,谦逊有礼,不像有些人,咱们王妃为她大摆筵席已经是给足了体面,可是那位却还没来呢。”

    恭王妃听她把话锋一转讽刺起上官尔雅,渐渐又高兴起来,捧高之桃她担心,不过踩低尔雅那贱人她到是乐得见到。

    “刚封了郡主就不可一世起来了,居然让王妃等她,这像什么话。”

    “说到底不过是个庶女……”

    “对啊,哪里和咱们真正血统的冰洁郡主相比。”

    “虽然是被封了郡主,但是都没有封号,不如以后就叫她庶女郡主吧……”

    “哈哈哈……”

    今日能在坐在恭王妃屋中说话的夫人都是常来常往之人,关系都很亲密,自然是都向着恭王妃母女二人。

    上官之桃只静静地端坐着,听着她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讽刺上官尔雅,心里别提多舒畅了。

    现在看来是自己太把上官尔雅当回事了,就算她得了武尊赛魁首被封为郡主又怎么样,到头来还不是被别人唾弃,而且上官尔雅都已经订了婚,就算还痴心妄想些什么也没用了!

    她忽然有些释然地笑了笑,低声道:“许是尔雅有事耽误了,我来之前也已经请了二姐姐,她们应该一会儿就回来。”

    “瞧瞧,我们郡主对两个庶出姐姐多么宽厚友爱,大家风范。”

    “王妃真是教导有方啊。”

    有夫人打趣道:“既然贵府的大小姐都定下婚事,也该轮到冰洁郡主了。”

    恭王妃连连看向上官之桃,也觉得她今日十分乖巧懂事,让她欣慰不已,自己的宝贝女儿已经出落得如此美丽,是该早点为她订亲了。

    “也只有皇家子弟才与恭王府的身份相当。”

    “今日宴会听说来了不少郡王呢……”

    “可惜的是皇太孙病了没来。”

    上官之桃听到有人如此说,眼皮一跳,不动声色地温柔道:“中秋那日皇太孙还很健朗,怎么突然病了?”

    其他人并没听出上官之桃的心声,也没看到她眼中闪过的关切。

    那夫人叹了口气,“哎,皇太孙以前身体就不大好,要不当年他也不会离京,本以为他这次回来已经痊愈,可是似乎中秋淋雨受了风寒,看来他是不会和其他郡王进武修院修习了……”

    恭王妃心里起了其他的计较,而上官之桃只一味地担心着,两个人各怀心思。

    此时,恭王府的花园深处,有个华服少女正躺在贵妃椅上悠闲地晒太阳。

    站在她身后同样偷懒的青微,忍不住吐了个葡萄皮,一脸好笑道:“郡主……”

    “别这么叫我,没人的时候还按照以前的称呼就好。”上官尔雅听不惯别人叫自己郡主。

    青微吐槽:“是是是,小姐,奴婢以为你换上这身衣服是为了艳压群芳,可是你居然躲在这里打瞌睡!”

    上官尔雅打了个哈欠,右手轻轻摇扇,“衣裳是穿给有心人看的,而不是为了出去显摆。”

    有心人?

    青微扬扬眉,刚要问谁是有心人!

    就听到一道沉冷的声音在身后响起,男子幽幽道:“原来你在这。”

    上官尔雅动也没动,到是青微一个激灵地站起来回头望去,就见那人一身黑色罩衫站在树荫之下。

    她立即行礼,“见过苍郡王。”

    季苍子冷着脸摆了摆手,“这里不用你伺候,下去吧。”

    “……”青微心里无语,苍郡王当自己是谁?他又不是自己的主子,她才不会听他的好吗?

    青微默默地望天,像是没听到。

    季苍子缓缓走到上官尔雅身后,把脸俯瞰向仰头的女子,四目相对,他面无表情道:“呵,真是有什么样的主子就有什么样的下人,她到是有你几分傲气,就是不知道她怕不怕死?”

    上官尔雅微一挑眉笑了,“毕竟我和苍郡王不熟,也不怪你不了解我脾气秉性,我这人啊最不怕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