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大小姐驾到之遍地是炮灰 > 072 万劫不复

072 万劫不复

    听到上官尔雅这么回答,季苍子一点也不意外,反倒是她那挑眉一笑就如八月桂花香醇甜进了他的心间。

    印象中这还是她第一次对自己笑得这般灿烂,虽然这笑容中带着点点讽刺,可是他丝毫不介意。

    其实季苍子是了解的,上官尔雅看起来对人谦和有礼,但骨子里流淌着桀骜和狂傲的血,不仅记仇又睚眦必报!

    他早就知道这个女子最恨别人威胁!

    呵呵,关于她的一切他都统统记在心上,怎么可能不了解。

    一旁的青微见苍郡王的脸色越发不好看,尤其是他那双眼眸像是随时都会飞出雄鹰啄人似的。

    “这并不是威胁,只是善意地提醒,今日你是主角却不出现,少不得有人非议。”

    “去了照样被人指指点点,不如不去,也落得清闲。”

    上官尔雅并不在意,可青微在听到苍郡王这般说,心里就不由有些着急。

    “小姐,不如奴婢去打听打听?”

    上官尔雅听出青微是在担心自己的名声,不由勾了勾嘴角,这丫头不怕死,但在乎她胜过自己。

    她叹了口气,笑道:“我晚些时候就过去,你也不用去前面,到是看看子涵那边准备的怎么样了。”

    青微看到上官尔雅给自己使了个眼色,立即点点头,只是临走时又看了眼苍郡王,像是警告他别欺负人一般,这才匆匆离开。

    苍郡王不禁莞尔,“你这丫鬟真是个妙人。”

    “谢谢苍郡王夸奖。”上官尔雅整个人都懒懒的。

    南梁京都的秋老虎让人喘不过气来,她今日来葵水,浑身不想动。

    季苍子仔细地观察上官尔雅脸上每个表情的细节,见她并不像从前那般对自己冷冰冰的,他立即如得了鼓励似的,又道:“方才听你说有心人,说的是谁?”

    上官尔雅只半垂着眸,看也不看他一眼。

    季苍子并不气馁,走到她的身侧,继续俯瞰,“说得可是我?对你来说,我算不算有心人?”

    “郡王,你要是没事就回吧。”上官尔雅有些不耐,她都懒得搭理他,难道这人看不出来吗?

    一定要把话说得直白才能听明白?

    季苍子没有回话,只是定定地站在原地打量着贵妃椅上的曼妙少女,一袭绣着芙蓉的碧霞罗,三千青丝仅用一支雕工细致的流苏簪绾起,肌若凝脂气若幽兰,低垂着的长长的睫毛下,那双黑曜石般的双眸闪动着灵气,黛眉轻晕,衣袂浮摆,风轻云淡下更显出她妩媚动人,不羁之态。

    不自觉地季苍子上前一步,从腰里掏出一物,猛地抓起上官尔雅的手,顺势把手镯套进她的腕间。

    只听叮当一声,那只翡翠手镯与上官尔雅手腕中的另一只玉镯相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上官尔雅着实措手不及,她根本不在意季苍子就在身边,也不曾把他放在眼底,正是要沉沉入睡时,就被套上了个手镯。

    她心中顿时恼怒,圆目怒瞪向对面的男子,声音如腊月冰雪,“莫不是苍郡王以为之前在武尊赛输得还不够惨?还是觉得在这里我不会和你动手?”

    季苍子正震惊上官尔雅手腕间的玉镯,又听到她这么讽刺自己,脸上也沉了沉,“我一直以为你是冷情的,现在看来不过是有人捷足先登!怎么?是有人给你撑腰就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

    他一眼就认出那玉镯是季熙年送的,那是季熙年离京时,皇后当着所有皇族的面给他的!

    为得就是让他把此手镯给心爱之人!

    上官尔雅举起手,看到腕上的两只手镯,一只晶莹剔透的玉镯,另一只是水绿的翡翠,“你要这么想也无所谓,不过无论我手腕有没有镯子,苍郡王的礼物我是绝对不会要的。”

    上官尔雅说着就去摘翡翠手镯,可是她也不知道季苍子是如何办到的,她费了半天力气也没办法摘下来。

    “天意如此,既然带上了就接受了它。”季苍子像是在命令,“那只玉镯我可以帮你摘下来!”

    他每次都这样,之前对青微说话也如此,好像全天下的人都要听他的话。

    上官尔雅冷冷一笑,“不是我的,我绝对不会留下。”

    “已经给了你,就是你的!”季苍子恼怒。

    “是吗?”上官尔雅摇了摇手腕,“好吧,既然如此那就随便我处理吧。”

    说完,她的手腕一垂,接着又是一声更大的脆响,那只翡翠镯子不偏不倚地磕到贵妃椅扶手镶嵌的宝石上,碎了一地!

    “上官尔雅!”季苍子怒发冲冠地大吼了声,“你是故意的?”

    上官尔雅点点头,“苍郡王明知故问。”

    “为什么要这么做!”季苍子恨恨地盯着上官尔雅那张漫不经心的脸,她居然就这么随意地把他送的手镯敲碎了,就好比打了他一耳光,如同他捧上一颗真心却被她狠狠地摔出去。

    然后碎了!

    四分五裂,

    如何让他不恼怒,不心痛!

    上官尔雅淡漠道:“这本来就不该属于我!”

    可是她留下了那只玉镯!

    季苍子的耳朵嗡嗡作响,脑子里闪过无数的念头,可是无数问题只化作一个,他近乎咬牙切齿地问:“为什么!为什么就那么讨厌我!”

    上官尔雅反问,“讨厌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季苍子被反问得一时怔忪,半晌才缓缓开口,“需要!当然需要!我一定要弄清楚你为什么讨厌我!同样你也该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

    上官尔雅近乎无语地看着他,“郡王,你喜欢谁是你的事,但是我讨厌你这是永远也不会改变的事实。”

    “哈哈哈……你不想听听吗?”季苍子忽然癫狂地大笑,“我就是喜欢你,喜欢你的骄傲自信、桀骜不羁,甚至对我冷冰冰的态度!我一定是疯了!你说得没错,喜欢你是我的事和你没关系,我就是向你宣布,我要定你了,谁也别想和我抢,哪怕是季熙年也不行!至于那个病秧子你也别妄想了,他不会娶你的!就是皇后那里就不会同意!”

    上官尔雅眸中几不可见地闪过一丝异样,但只蹙了蹙眉头露出厌恶,“郡王记性真是不好,我已经订婚了。”

    “那个宁磊?”季苍子冷笑,“我虽然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但是你绝对不可能老老实实地嫁给他,就算恭王爷夫妻俩逼迫你,我也有办法让你上不了花轿。”

    之前宫宴上季苍子带头作弄宁磊就是个例子。

    季苍子继续道:“我到是觉得你是故意装作要嫁给宁磊,目的就是想让他不得安宁,你的狠绝冷酷只有我这样的人才适合你,只有我才能驾驭得了你!”

    呵呵,这男人把她当什么?

    上官尔雅不耐地站起身,理了理衣裳的褶皱,淡漠地抬眼看他,“郡王记性不好,那我就提醒下你,之前的尔雅只是个懦弱被人骂为废物的女子,那时候你怎么不说喜欢,现在又为何喜欢!当然,郡王的喜欢对我来说一文不值,我只是想说郡王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肤浅!”

    这绝对是世间最恶毒的话,几乎是一把刀插进季苍子的心里。

    季苍子看着上官尔雅离去的背影,怒吼:“我说到做到。”

    上官尔雅脚步微顿,却不做片刻停留,有些人的喜爱只不过是占有,而有些人的喜欢是放在心里。

    季苍子在很多方面都和季熙年差的太远。

    上官尔雅对季苍子说的话是恶毒的,连对付他的手段也绝对不会心慈手软,她嘴角勾起淡淡的冷笑,季苍子永远不会明白,妄图占有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那就意味着万劫不复。

    她脚步坚定地向前走,根本不在意身后那道火辣辣的目光,还没走远,青微已经折返回来,笑道:“小姐一切都做好了,咱们可以去前面宴会厅了吧?”

    上官尔雅点了点她的鼻头,“走吧。”

    等她二人来到正厅,还没进屋就听到里面的人笑着夸赞冰洁郡主对庶姐关爱,接着传来云珠的声音,然后又是上官之桃谦逊地笑声。

    青微不屑地撇撇嘴,“这二小姐真是会拍马屁。”

    上官尔雅但笑不语,缓步跨入门槛,屋里的人都被她突然出现打断了交谈,只见那女子姿态优雅地对上首行礼,“见过母亲。”

    她又侧过身道:“众位夫人安好。”

    “呵,尔雅你来了。”恭王妃面无表情地随便指了指门边上的位置,“怎么来得这样晚,你就坐那吧。”

    这明明是恭王府对上官尔雅受封一事摆的宴席,主人公却姗姗来迟,自然不被任何人待见。

    其他夫人捂着嘴轻笑,像是根本对她的到来不敢兴趣,继续交谈起来,“冰洁郡主和二小姐一起长大情分真是亲厚,不像有的人明明是亲姐妹还故意刁难你。”

    “是啊,我们真是为你打抱不平。”

    这些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明里暗里地讽刺着上官尔雅,气得青微不停地开始磨牙,要不是等下有好戏,她一定要上去好好和她们群枪舌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