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犯 > 044、男人的尊严

044、男人的尊严

    当我听到屋里的对话之后心里‘咯噔’一下,他们在说什么,什么老爷子,什么以前的仇怨?

    这时候我忽然想,难道,那个女人,真的是我的小姨,只不过,老爸老妈以前和他们发生了不愉快的事,然后就再也没有来往过?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屋子里再次传出了一个声音。http://www.ziyouge.com/class-9-1.html

    只不过,这次不再是我老爸,也不在是王若卿,而是另外一个人的声音,只听他说:跪他?我为什么要跪他,要不是他们,我爸会落下残疾?

    这声音里充满了骄傲与不屑,但更浓的是怨恨,而当我听到这个声音之后,立马就想起了一个人,一个穿着白色休闲西服,戴着蛤蟆镜,很酷的少年。

    没错,就是那个和王若卿一起去找我的那个少年。

    当他说完之后,就听王若卿呵斥:王崇明,我让你跪下!

    可是,王崇明却依然强硬的说:我不跪!

    这一下,屋子里面沉默了,半天都没有声音传出,过了能有几分钟之后,我听到了我妈的声音,只听我妈说:若卿,回去吧,替我转告他老人家,以前的事,我已经不再怪他,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孩子他爸不愿意回去,我自然也不能回去,你去吧!

    我妈说完之后王若卿叹了口气,好似撒娇的叫了一声‘姐’,只不过,我妈却坚决的说:快走吧,你知道你姐夫的脾气。

    王若卿沉默了一会,然后说:好吧,不过姐,老爷子真的不行了,医生说,还能维持一年的生命,我希望你们好好想想,毕竟我们是一家人,打断骨头连着筋,难道真的要老死不相往来吗?

    王若卿说完之后冲着外面喊了一声:把箱子拿进来。

    随着王若卿话音刚落,就有一个穿着西装的人拿着一个箱子进屋了,王若卿说:姐,这些钱是我给你的,你别多想,老爷子是不知道的,姐夫,你就收下吧,用这些钱做点事,让我姐和万超过点好日子。

    王若卿说完之后就往外走,只不过我爸却冷声说:哼,当年我纵横商场,手掌亿万资产的时候,你还不过是个黄毛丫头,现在来我这摆阔来了?

    我爸说完之后就把那个箱子扔出了屋子,说:拿上你的东西,滚!

    王若卿似乎很害怕我爸,见我爸似乎发火了,竟然什么都没敢说,包括那些穿着西装的人也都缩了缩脖子,然后在王若卿的带领下,拎起箱子灰溜溜的走了。

    只不过,王若卿在上车的时候,却扔下一句:姐,姐夫,转告万超,有时间,我会去学校看他。

    说完之后,王若卿众人便驱车离开了,浩浩荡荡的车队行驶在简陋破败的街头,是那么的不和谐。

    所有人都离开了,这个破败的郊区再次恢复了宁静,我也起身,然后顺着大门进了院子。

    我一进院子,我妈立马就看到我了,迎了出来,问我:你不上学,咋跑回来了?

    我没说话,而是直接进了屋子,问我爸:爸,那些人是谁?

    我爸看了我一眼没说话,我妈就拉着我说:万超,有些事你还小,爸妈不愿意让你知道,你就别问了。还有,你爸不喜欢你和你小……王若卿走的太近,知道了吗?

    我点了点头,说知道了。

    晚上我还没吃饭呢,这时候肚子也饿了,我妈就去给我热饭了,而我爸却背上了工具箱,出去干活去了。

    我爸是个泥瓦匠,晚上工地上还要加班,因为出了这档子事,我爸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只拿了两个包子就出门了。

    看着老爸略微有些佝偻着的背影,我的心酸酸的,更是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混出个样来,让我爸我妈过上好日子。

    不过,有件事我很不解,我们家这么穷,最缺的就是钱了,为什么王若卿给我爸钱,我爸不要?

    过了一会我想明白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男人的尊严吧!

    我妈给我热了包子,还要给我炒肉,我就说妈不用了,我一会就得走,还得去上晚自习。

    我草草的吃完饭,然后就走,不过我妈却拉住了我,问我钱够不够花,其实我已经没啥钱了,但说实说,我不好意思管我妈要。

    我知道我家里困难,爸妈不舍得吃不舍得穿,却把最好的全给了我,虽然这些最好的,在别人眼里,是那么的垃圾,但我知道,那他们对我的爱,无私的爱!

    我摇头,说不缺,然后就走了。

    我妈还在后面喊我,给我塞钱,我不要,我妈就说你拿着啊,你爸发工资了,你拿着这钱吃点好的,看你都瘦了。

    我的眼圈有点红了,强忍着没掉眼泪,然后转身离开了。

    只是,当我出了我家院子之后,我就忍不住哭了,眼泪跟雨点一样,噼里啪啦的往下掉。

    但这时候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我拿出来一看,是苏晴打过来的,我擦了擦眼泪,然后接了起来。

    一接起来,苏晴就问我,你在哪呢?

    我就说我回家了一趟,有点事,正往回赶呢,苏晴‘哦’了一声,然后就说,那你一会到学校附近的那家星巴克来找我吧,我就说行,然后就挂了。

    接完苏晴的电话之后我心情好了不少,苏晴这个大美女可是说了,晚上要给我一个惊喜,这时候我非常期待,苏晴,到底要给我什么惊喜呢?

    时间太晚了,已经没有公交了,我还不想打车,最后就跑步往学校去。

    我的体力很好,跑到学校自然不再话小,不过苏晴在等我,我害怕她着急,就卯足了劲一路狂奔,坐公交都要四十分钟的路程,我愣是三十分钟就到了。

    来到星巴克之后,我跑的是满头大汗,苏晴正好坐在靠窗的位置,一眼就看到我了,还笑着冲我招手,我笑了笑,然后深吸了两口气,走了进去。

    只是我擦,一进去我就懵了,这尼玛,张婷和刘晓洁竟然也在。

    我了个去,我心说这俩人是狗皮膏药啊还是咋的,咋我和苏晴处个对象,她俩天天跟着呢,这尼玛,想要和苏晴来个二人世界都没机会。

    见我愣着,张婷就说:哎呀,超哥咋一脑袋汗呢,来见我们苏晴大美女,也不至于这么紧张吧?

    说完她们三个就在那笑,我也笑了一下,说跑的,坐下之后苏晴给我点了冰可乐,我实在是渴了,一口气就给干了。

    这时候张婷就看着我说:万大少爷慢点喝,不够的话还有呢!

    我了个去,张婷这么一说话,我口中的可乐差点喷出来,就问:我啥时候成万大少爷了?

    张婷撇了撇嘴,说:万超,真没看出来,你小子藏的挺深啊,我还以为你就是一个土包子呢,没想到你家里那么有钱啊!

    张婷说完之后还神秘兮兮的问:唉,实话告诉我,你那个小姨,是不是单身,我有个哥也单身呢,我看他俩挺合适的啊!要不,你帮我介绍介绍你小姨啊!

    我去尼玛,我心说这件事怎么张婷他们全知道了呢,就算知道了,张婷也不至于这样把?

    我就笑了笑,说别闹了,那根本就不是我小姨,认错人了!

    张婷她们明显不信,就问我,真的假的啊,我就说真的,真认错了,我要是有那么有钱的亲戚还好了呢!

    张婷她们见我这么说就不说话了,不过我能看出来,她们不咋信。

    这时候苏晴就说:万超,咱俩出去走走吧!

    我就说行啊,然后苏晴就起身,和张婷她俩说:你们两个出去玩吧,我和万超出去走走。

    说完之后竟然牵起了我的手,冲我笑了笑,拉着我就往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