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11. 幕后的人

011. 幕后的人

    李燕儿见我这么问,也好奇地看向雨潼姨。

    她爸是什么天星区公安分局的局长,她也对体制内的事情有过耳濡目染,我本都被抓走了,现在却又立即给送了回来,她能想得到,雨潼姨找的人份量非同小可。

    乐乐、胡莹莹她们家境不同,就对这些不了解,所以并没有露出好奇的样子。

    雨潼姨微笑着瞧我,说:“你爸的朋友,按辈分,你该喊他声李叔,要么,叫舅舅也行。”

    我弄糊涂了,道:“哪里有又可以叫叔又可以叫舅舅的?”

    雨潼姨却是乐了,乐得莫名其妙,像个俏皮小女孩般乐不可支地说:“本来就是这样嘛,你们家里的情况有点复杂,你怎么叫都行,至于到底是叫他舅还是叫他叔呢,等以后你见到他,他让你喊什么你就喊什么吧!”

    李燕儿这时候却是突然插嘴说:“韩姨,你说的是不是李慧峰叔叔?”

    雨潼姨有些惊讶,问道:“燕儿你认识他?”

    我知道李燕儿她父亲的身份,知道他们公安系统的人可能互相认识,倒不觉得惊讶,只是有些好奇李燕儿怎么也会喊雨潼姨韩姨而已。

    我最先冒出的念头是李燕儿经常来幻城玩,所以认识雨潼姨,但想想,要是这样的话,之前光头要断我手指的时候李燕儿肯定就会搬出雨潼姨来,显然,她也只是刚刚认识雨潼姨的而已,这么快就喊声韩姨了,女人之间的交流啊,真是让人难以捉摸。

    李燕儿抿着嘴说:“我爸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带我去慧峰叔家里拜年。”

    她说这话时,似乎有点不爽,让人莫名其妙。

    不过雨潼姨倒是没有在意这个,只是问李燕儿的爸爸是谁。

    李燕儿满不在乎地说:“李正铁,天星区公安分局的副局长。”

    说着,她的眼睛俏生生地瞥向还在门口站着的光头,仿佛是自艾自怜地又道:“韩姨你肯定不认识我爸那样的小人物了,就连你手下看场子的人都不把他当回事,这辈子也就那样了。”

    雨潼姨知道李燕儿这是在故意挤兑光头,呵呵笑,伸手指指眼睛正偷偷往这边瞄的光头,说:“他呀,就是不知道寰转,死脑筋,等下韩姨教训他,给你们出气。”

    她说这话时,虽然笑眯眯的,却是避重就轻,把话题转移到了光头的身上。

    我听着差点没笑出来,显然,她这是真不认识李燕儿局长父亲李正铁。

    李燕儿同样也瞧出来了,脸色顿时有些讪讪的,想想分局副局长在外面也绝对是个大人物了,谁又能想到雨潼姨竟然会真的不认识呢!我越瞧着李燕儿窘迫,就越发想笑。

    忍着忍着,还是没忍住,笑出声来。

    我这声笑,让得雨潼姨和李燕儿同时瞪向我,吓得我连忙收敛,差点给憋出内伤来。

    胡莹莹、乐乐她们瞧着,满脸的问号,还没弄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

    就这样,我们在雨潼姨的办公室里一直呆到凌晨一点多。

    因为李燕儿、胡莹莹她们在,雨潼姨就没有再跟我说那个男人和我妈的事情,话题基本上都围绕在我的身上,还好在座的都对我以前的事不知情,所以也没抖出我的那些糗事来,就连胡莹莹,她竟然也没有说那次网吧抢劫的事情,我也不知道她是把那件事情忘记了,还是怕说出来我会尴尬。

    雨潼姨和李燕儿对我表现出的关心似乎都有超乎寻常了,两人竟然都对我初中、高中、大学的经历都格外的有兴趣,有时候我随随便便说出件其实并不是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她们两个也能乐得不行。

    等到最后,我们起身告辞的时候,雨潼姨甚至还说让我上她家里去睡。

    一时间,别说是我了,连李燕儿她们的眼神都有点古怪起来,吓得我连忙给拒绝了。

    这倒不是我担心雨潼姨会把我给怎么样,因为从她的眼神里我看得出来她对我的关心是纯粹的长辈对晚辈的关心,我担心的,是李燕儿她们会误会我和雨潼姨之间的关系,毕竟雨潼姨看起来太年轻了,三十岁出头的样子,真要和我有什么关系,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而且,我也着实是太过受宠若惊了,觉得初次见面的雨潼姨对我太亲热了。

    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要不是她看我的眼神很纯粹,并且我貌似也没什么值得她惦记的东西,我只怕也真会怀疑她是否对我图谋不轨。

    雨潼姨见我婉拒,微笑着也没再强求,只是眼神却在我和李燕儿之间来回扫动,带着玩味。

    我知道她是误会了,想了想,还是懒得解释。

    至于李燕儿,她好像压根就没有注意到雨潼姨的这个眼神。

    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装的,不过她即便是注意到了,只怕也不会在乎,因为她喜欢的是胡莹莹,和我之间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可能。要说我两的关系,最多也就只能变成情敌而已,情侣,不可能。

    果然,我们刚出酒吧门,李燕儿压根就提都不提刚刚雨潼姨的眼神。

    她只是满脸狐疑地问我说:“弟,你和这老板娘到底什么关系啊?”

    我说你刚刚不是还韩姨韩姨的叫得挺好的么?怎么出门就改口了?

    她说:“我也就刚认识她,喊韩姨那是礼貌,你还真以为认她做姨了啊,倒是你,你应该没到幻城来过吧,怎么会和她关系这么亲密?而且,她还废那么大的力气帮你找关系把你给弄出来?”

    我说:“她是我爸妈的好朋友啊,怎么了?”

    这时候,雷公还在醉酒状态,被我背在背上,要不然他听到我这话,肯定得问东问西。

    因为从小时候起,再直到现在我上大学,所有人都以为我爸妈已经不在了,即便是雷公他们那几个和我关系最铁的兄弟也是,以前,我总是跟他们说我没有爸。

    想着这些,我的心头也不禁是泛出股酸涩的味道来,是心酸,还是酒味,我也弄不明白。

    这时候,李燕儿又说:“仅仅只是你爸妈的好朋友,就能这样卖力帮你?”

    她仿佛是认定我和雨潼姨之间的关系不纯洁似的,眼神带着审视意味地盯着我,也不等我说话,就又接着说:“你知道曹杨的爸爸是谁嘛,他是过河区公安局政委,算是姓赵的顶头上司了,就算是我爸打电话给姓赵的让他放人,他也不会搭理,整个市里,能让姓赵的违背曹杨他爸的话,这么干脆放人的,细数起来也没有几个,但是老板娘为你这么个从没见过的小子就请动李慧峰叔叔那样的大神出马,难道你就不觉得不正常?”

    我没好气地说:“你到底想说什么?”

    她倒是完全不避讳,“苦口婆心”地劝我:“弟啊,你年纪轻轻,虽然长得俊俏,但可要坚定立场,不能没有才华就靠脸和身体吃饭,要多学知识,要不然以后身体跨了,你可还怎么养活你自己啊……”

    我差点吐血,乐乐她们那帮女生则是在旁边笑得停不下来,连胡莹莹都忍不住掩嘴。

    彪悍到李燕儿这种程度的女生,也算是另类的个性了。

    我知道她是这种性子,也懒得和她计较,只是正色道:“燕儿姐,李慧峰到底是什么人啊?”

    我感觉得到,雨潼姨有很多事情是在故意瞒着我,特别是和那个男人有关的事情,这中间,应该有些我不知道的因素存在,所以,我宁愿选择现在来问李燕儿。

    李燕儿也没再逗我,说:“他可是我们省里面公安系统的明星人物,现在是公安厅刑侦大队的大队长,不过我听说他最近又要升了,好像是要到市局里当局长吧,估计还是挂着省厅副厅的职,到时候他们父子两一正一副,可就真是上阵父子兵了。”

    我有些惊讶:“他爸也是公安系统的?还是正的?”

    她说:“嗯,李慧峰叔叔他爸就是李安邦,你应该在新闻里也听过,省公安厅执牛耳的那个,虽然再过两年就要退到二线了,可他在厅里的威严可是不减,对了,你是宁县的是吧,我听我爸说过,他们父子两也都是从宁县出来的呢!”

    我听了,咂咂嘴:“不得了,真不得了。”

    此时此刻,我脑子里只是感叹在李慧峰他们家里真是背景不凡,他们父子俩真是厉害。

    至于说,因为李慧峰这次帮我了,所以我就想通过雨潼姨这条关系去和他攀上关系的想法,我不是没想过,但也仅仅只是在脑子里面闪闪而已。

    我就是个升斗小民,估计毕业以后也还是混吃等死,他那样的大人物,离我实在是太遥远太遥远了。

    我没有什么野心,所以不想去钻研这些东西。

    就这么几句话的时间,的士过来了。

    因为我背着雷公,李燕儿她们就让我先上了车,我也没客气,跟她们说再见之后,便让司机师傅送我回了学校。

    其实,不止李燕儿不明白,连我自己也想不明白,到底那个男人和雨潼姨还有李慧峰之间有什么关系。

    雨潼姨为我不惜得罪姓赵的还有曹杨的父亲,那个李慧峰也是在接到雨潼姨的电话后就连忙打电话给姓赵的,让他放人,他们都这么把我放在心上,足以说明,他们和那个男人关系匪浅。

    只是,这样说来,那个男人应该也是手眼通天的人物,那他为什么不来找我呢?

    而我姐,她又为什么不让我去找他呢?

    这事,我想到学校,也没能想出个明白来。

    在把雷公送回寝室后,我犹豫了下,还是给我姐打了电话过去,我知道,她肯定知道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