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12. 大妖孽陈朵朵

012. 大妖孽陈朵朵

    我姐姓陈,叫陈朵朵,和我其实是同母异父的姐弟。

    她是我们的妈和前夫生的,好在我们两都长得随妈,而且她又是看着我长大的,所以我们两之间可以说没有任何的隔阂,也没有人说我们两长得不像是亲兄妹。

    我是从小就能闹腾,但跟我姐比起来,我还算不得什么。

    我们村里人都说,陈家有两个妖孽,我只是小妖孽,我姐,才是那个大妖孽。

    我能欺负的人,她都能欺负得了,最关键的是,她还能够欺负我。

    在以前不懂事的时候,我可以说是天不怕地不怕,连照顾我生活的外公外婆我都敢反驳,但在我姐面前,我却是只乖乖羊,她让我蹲着,我便不敢站着,让我趴着,我便不敢蹲着。

    其实这不是我打不过我姐,她也没什么特异功能,主要是,我服我姐。

    她有三个特点,漂亮、有钱、护短。

    漂亮,让我不忍心骂她,顶撞她。

    有钱,拿捏着家里的,也包括我的经济命脉,让我更不敢去骂她,顶撞她。

    护短,她自己可以骂我,但村里其他人谁骂我,她就敢拿着菜刀闯人家屋子里去,这让我也做不到昧着良心去骂她,顶撞她。

    要不然,这些年我们村的人不会只说我是个妖孽、顽皮鬼,而会说我是个畜生。

    在我们村里,没少有人被我姐骂过,还有被她打过的,但说起她,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的。

    这些年来,虽然她把我给惯坏了,但要不是她,我兴许根本就不能茁壮成长到现在。

    在我眼里,我姐也是我妈,同时,还是我爸。

    虽然她其实在我眼里也挺神秘的,她做的什么生意我不知道,甚至有没有交过男朋友我也不知道,但这丝毫不影响我死皮赖脸的依赖她,每个月初都会打电话给她,并用甜得腻死人的口气叫她“亲爱的姐姐”,然后让她给我生活费。

    说起来,我有时候还挺怕我姐找男朋友的。

    我就这么个姐姐,要是她嫁人了,到时候谁疼我呢?

    我心里正忽喜忽忧的想着我姐的时候,手机那头就传过来她的声音了:“这么晚还不睡,打电话给我,皮痒了想找骂是吧?”

    虽然现在差不多凌晨两点了,但她说话依然中气十足。

    我就知道,她肯定也没睡,因为她没有早睡的习惯。

    我讪讪笑,仿佛能想象到她俏生生在我眼前冲我瞪眼睛的模样似的,说:“姐,我把别人开瓢了。”

    “哦……”

    她拉长个音,语气平缓,似乎已经习惯了,道:“谁啊?这次怎么会这么生气?”

    她那边,还有电视剧的声音在响,估摸着,她又是在边用艾派德看电视,边和我讲电话。

    我也习惯了,知道分心看电视也并不会影响到她和我说话,便又说道:“叫什么曹杨,他爸是星城这边过河区公安分局的政委,家里应该挺有关系,他冲着我骂娘,我没忍住,就把他给开瓢了。”

    我姐还是不惊不怒,只是说:“哦……做得不错。”

    我哭笑不得,说你就不担心我出什么事啊?不担心我被抓起来?

    她却是说:“你的性子我还不知道?要是真出事了,你说话能这么从容?说吧,现在是想要我给你接回来躲躲呢,还是要我给你擦屁股,找关系把这件事情给摆平了?”

    我嘿嘿笑,说:“姐,已经摆平了。”

    她如我所想的那般惊讶起来,语速也快了些,道:“摆平了?就你?谁给你摆平的?”

    我说:“幻城的老板娘韩雨潼,还有省公安厅刑侦大队大队长李慧峰。”

    说完这句话,我就连忙摒住了呼吸,我寻思着我姐要是认识雨潼姨和李慧峰,那接下来肯定会很吃惊的问我是怎么得到他们两个帮助的。

    但是,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姐竟然有十多秒都没有说话。

    我忍不住了,说:“姐,你不认识他们两啊?还是太惊讶你弟弟能够认识这样的人物?”

    她在那边冷哼两声,滋着牙说:“小兔崽子,就你这点想套我话的心思,你以为我瞧不出来啊,行啊,现在在我面前还敢耍上心眼了,下个月的生活费减半。”

    我哪能料到她连我这点心思都能揣摩到,而且反被她给钳制啊,连忙求饶:“姐,别啊,我以后再也不敢套你话了行不,你知道我现在正为我们老陈家留后而努力呢,您要给我减少生活费了,我还怎么泡妞啊?”

    其实我知道她也就逗逗我,不会真给我减少生活费,但是,我乐意配合她,让她逗。

    这种乐趣,也只有我们姐弟两能够领会,其余人都不会懂得。

    以往,我姐肯定还得逗我几句,说不定真得把我逗急了才罢休,但这次,她没有。

    她轻易地放弃继续逗我,只是说:“知道不敢就好。”

    然后,她又说:“弟,你说的韩雨潼和李慧峰我确实都认识,以前,我也喊他们雨潼姨和慧峰叔,他们和你爸是很好的朋友,过命的交情,会帮你摆平这件事情,很正常,你告诉姐,你怎么会撞上他们的?”

    我听我姐这么问,就老老实实地把幻城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跟她说了。

    她听完,竟是长长叹息,然后突然问我:“弟,要是哪天他们问你,愿不愿意接受他们的帮助,也成为他们那样的人,或者在黑道上叱诧风云,又或者在体制内混得风生水起,你是愿意?还是不愿意?”

    我觉得我姐的态度有些不对劲,但琢磨不明白她到底在想什么,只能如实说不愿意。

    她问我为什么。

    我嬉皮笑脸地说:“姐,我是什么人你还不知道嘛,就是个混吃等死的货,这辈子我反正就赖着你了,以后还有我媳妇、我儿子、女儿、孙子、曾孙子,都靠你养活,反正你是大妖孽,肯定比我这个小妖孽要活得长。”

    要是别人的姐姐,兴许会破口大骂,但我姐,不会。

    我姐从来不拿着鞭子抽着赶着让我去考个博士,做个大官,做个亿万富翁什么的,从她懂事,我还懵懂的时候起,她就跟我说,她只希望我这辈子平平安安的,活得平淡没关系,挺着背脊就行。

    她还说,那些看似翻云覆雨的人,其实都有着难以愈合的往事,她不想我这辈子会遭遇那样的事情。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我仍有些不明白我姐为什么会在那时刚成年的年纪就有这么沉重的生活观,但我想必,应该是和我妈,还有那个男人以前的遭遇有关。

    我曾在我外公外婆面前旁敲侧击过,知道我妈并非是病死的,而是被枪打死的。

    寻常人,能接触到枪吗?寻常人,会遭人暗杀吗?

    我是没妈的孩子,知道没妈的痛,我不想,日后我的孩子也没有妈,或者没有爸。

    所以,我同意我姐的想法,也认可她给我的人生铺的路,心甘情愿混吃等死做个赖皮货色就好。

    我觉得,只要能娶到我的女神胡莹莹,再生个一男半女的,我的人生就挺完美了。

    赚钱?当官?

    我没有那闲心,也没有那精力,都说饱暖思淫欲,又有谁输过饱暖思赚钱,思当官的?

    我姐挺有钱,够我这辈子、下辈子吃喝玩乐了,所以,我要思的,只有女人,只有传宗接代。

    话题,不知不觉扯得有些远了,言归正传。

    我姐听完我的话,只是呵呵笑,然后说好,还说:“弟,要是雨潼姨和慧峰叔他们联系你,你也别冷着他们,对他们热情些,他们,也算是你的亲人了,只是你有事没事还是少去麻烦他们,出了什么茬子,先打电话给我。”

    我刚说完好,我姐在那头就果断的把电话给挂掉了。

    我犹如梦游般的走回到寝室里,脑子里还在细细思量着我姐的话,连她都说雨潼姨还有慧峰叔相当于我的亲人,看来他们和那个男人的关系真是挺好。

    只是,真不知道那个男人为什么不来找我,兴许他有他的苦衷吧,我又突然想,如果他现在出现在我面前,我会原谅他这些年对我的不管不顾吗?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抓都抓不住,浑浑噩噩的,又过去个多月。

    我还是如往常那样不思进取,寄情玩乐,帮雷公约李燕儿她们那几个女生出去喝酒,让雷公灌趴下李燕儿报了仇,然后又帮李燕儿约雷公出去唱k,并且眼睁睁看着她通过事先服用醒酒药的手段又把雷公给喝趴下。

    我乐得看他们两个这样斗来斗去,最好永远分不出胜负,因为这样,我和乐乐她们就可以经常出去蹭吃蹭喝曾玩,如果雷公那个家伙不跟我借钱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我有试探着问过李燕儿,她和那个曹杨到底是什么关系。

    她是这么回答我的:你觉得姐能看上她?就算姐喜欢男人,也是喜欢你,知道不?

    我还是有些怀疑,并且忍不住会去和胡莹莹套近乎,在她面前反倒放得开了,和她的关系也日益熟络起来,只是,我总感觉我跟她之间还有层不可忽视的阻碍存在。

    我觉得这种阻碍不仅仅只是李燕儿,还有别的。

    不得不提的是那个乐乐,她和我玩过几次之后,和我很聊得来,似乎是对我有点意思。

    她虽然挺能玩,看起来挺开放的,但实际上还算单纯,是那种只是纯粹玩,并不乱来的女生,要不是有胡莹莹在,而且我也着实对她有点好感,那我肯定是对她下手了。

    我就这样,对哪个女生有好感了,反而舍不得去糟蹋,因为我觉得自己不是好人。

    李家的能量是真不小,自从上次姓赵的把我给送回幻城酒吧,偃旗息鼓的回去之后,真没有警察再来找过我的麻烦,应该是曹家已经认栽了。

    雨潼姨也亲自给我打过电话,告诉我曹家那边已经摆平了,让我别再担心。

    但是,我没想到,麻烦终究还是找上门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