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19. 搬救兵

019. 搬救兵

    仅仅就在第二天,上午,班主任就亲自给我打电话,传达了学校对我的处分,留校察看。

    我连忙打电话给雷公,问他是什么处罚。

    他语气很不在乎的说是开除学籍,但我知道,他内心肯定不是他表面上表现的这么轻松。

    虽然说他家里也还算宽裕,但他还有个智障的姐姐,嫁出去都是困难,以后还得归他负担,要是连大专都没毕业,说不定雷公他以后就只能去工厂或者工地上班。不是说挣得少,只是那种活太辛苦太累了。

    而坚持到毕业,我们出去以后还是能够混个施工员的,虽然也是在工地上混的,但总比搬砖、砌墙要轻松些,而且说出去也体面点,以后的发展空间更是要大上许多。

    他真要被开除,他家里肯定都得掀起轩然大波。

    我知道,他故意装作这么无所谓的模样,只是不想让我心里觉得愧对他而已。

    我对他说:“雷公,我不会让你被开除的,等我消息。”

    说完,我便将电话给挂掉了,随即又毫不停歇的拨给我姐姐陈朵朵。

    遇到这样的事,我已经无能为力了,脑子里那点小聪明根本派不上用场,只能让她出马。

    反正,从小她就替我擦屁股,见班主任、校领导也无数次了,对如何对付校领导早已经是滚瓜烂熟了,我想,她肯定能够帮我把这件事情给摆平的。

    要是摆不平,那她也就不是让我许多任老师都闻风丧胆的大妖孽陈朵朵了。

    只是,电话那边竟然是传过来的“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声音。

    我心道坏了,她肯定是在开会,我姐有这么个习惯,开会的时候手机是向来不开机的,开会多久,手机便关机多久。

    她的会,有的长,有的短,说不准时间。

    但是,我们这边却是等不及的,通常这种处分通知,我们学校都是在中午吃饭的时候由广播室播报,要是报出来,再想挽回就会更麻烦,因为校领导也要避免其余学生的流言蜚语。

    这个瞬间,我心急如焚。

    在星城,我没亲人,除去我姐,我不知道还能依靠谁。

    李燕儿的爸爸有个很硬的背景,找他,可能有用,可我虽然和李燕儿关系不错,却没见过她爸,他爸那种大人物,怎么可能为我这么个素不相识的毛头小子来奔波呢?

    就算他愿意,我也没脸皮跟李燕儿说这件事。

    我接着想,除去她爸,也就只有雨潼姨了。

    自从那次我在魅力闹事之后,到这个时候已经过去个多月的时间,雨潼姨有经常给我打电话,只是嘘寒问暖,我能够感觉到她对我的关心。只是,我和她见面还是太少,心里总感觉有些生疏感,让我找她,我也有些拉不下脸皮。

    我难免的犹豫、迟疑,直到下第三节课的铃声响彻校园。

    我从床上猛地站起身,知道不能再等下去了,我姐的电话还打不通,只能找雨潼姨了。

    李燕儿的爸爸不见得会帮我,但雨潼姨十有八九会帮我的。

    雷公为我扛着这事,我不能为自己这点好笑的自尊心与脸皮而眼睁睁看着他被开除。

    我心里这样想着,拨通了雨潼姨的电话,心里头,极为的忐忑,有不好意思,同时也怕她拒绝。

    雨潼姨和我说话时,声音总是特别的柔和,像是拂面的春风,她有些欣喜的对我说:“小虹,你可终于舍得主动给你雨潼姨打电话了啊!”

    她故意有些嗔怪的语气,让我突然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雨潼姨对我是极好的,可我却因为我姐跟我说要我别随随便便给她们带去麻烦的原因,而对她疏远,连电话都从来没有主动给她打过,每次,都是她打电话过来问我穿暖和没,吃饱么,钱还够不够花?

    我沉默了两秒,才说:“雨潼姨,我有件事想要你帮忙。”

    她笑着说:“在学校里面惹祸了?”

    我说:“嗯,打架斗殴,学校要开除我朋友,我想问问您在我们学校有没有关系,能不能帮帮我?”

    她却是问我说:“那打赢了还是打输了?”

    这寻常的语气,让我突然想起那次酒吧事件时她胸有成竹的模样来,心里莫名的有了些底气。

    我感觉,雨潼姨会帮我。

    我说:“总体来说,应该是我们吃亏了。”

    雨潼姨竟然呵呵笑,然后说:“行,你是在湖省建筑学院上学是吧?我马上就过来,到你们学校给你打电话。”

    我听她答应得这么干脆,满心欢喜,也满心感激,说好。

    等雨潼姨挂掉电话,我就喜滋滋往雷公的寝室跑去了,想着给他报喜,雨潼姨可是幻城的老板娘,传说中黑白通吃的人物,连李慧峰那样的人她都有路子,要来我们学校摆平这点事,我想应该是十拿九稳的。

    我到雷公寝室时,他背朝着门口,弯着腰,正在收拾床上的被子。

    他在他们寝室还是挺有人缘和威望的,他们寝室的几个弟兄也在帮着他收拾,看到我,脸色有点难看,估计是为雷公的离开而心里难怪,另外,肯定也怪我这事竟然让雷公背锅了,因为主事人是我。

    我最怕的,便是面对朋友这种责备的眼神了。

    当时打架的时候,我没跑,就是怕他们会给我这样的眼神。

    我连忙说:“雷公,别忙着收拾东西,我找雨潼姨过来了。”

    他豁然回头看我:“雨潼姨?”

    那次在幻城酒吧的时候他喝醉了,整个酩酊大醉,连被曹杨那四个朋友踹都不知道,醒来之后更是断片了,什么都不记得。雨潼姨的事,我和李燕儿她们也没有主动跟他说过,所以,他并不知道雨潼姨是谁。

    我点头说:“嗯,幻城的老板娘,有她找关系,这次我们两肯定没事。”

    雷公表面上对开除无所谓,但心里果然还是希望不被开除的,听到我这么说,立刻上心了,扔下手里头还没叠完的被褥,跑到门口把我拉进去,在他床上坐下,问我:“你刚刚说幻城的老板娘会来帮我们找关系?”

    我说是啊,怎么了?

    他说:“你怎么会认识幻城的老板娘的?”

    我就把幻城酒吧那次的事情原原本本跟他说了,他直听得目瞪口呆,有些埋怨地说:“这事你怎么没跟我说过啊?”

    我说:“我这不是也没什么事嘛,就没跟你说了。”

    他瞪瞪眼:“虹子,你说……刺猬头会不会就是你说的这个叫曹杨的叫过来打你的?”

    我心里掠过这个念头,然后摇头说:“应该不是,雨潼姨都说已经摆平了,曹家应该不会敢来找我的麻烦,再说了,我在学校也没见过曹杨,他应该不是我们学校的,不至于能叫得动我们学校的人,而且他应该也不知道我在这个学校。”

    雷公皱着眉,还要问,这个时候,雨潼姨已经打电话过来,说她到校门口了。

    我顾不得再和雷公说这些事情,对雨潼姨说:我们马上就来,然后就拉着他往校门外跑去了。

    到校门口,我四处张望,寻找雨潼姨的身影,但没瞧见。

    突然,人行道旁停着的车里冒出个人脑袋来,笑眯眯地喊我小虹,正是雨潼姨。

    她还是那么漂亮,看起来就特别的高贵。

    我先是看她的人,然后才注意去看她的车,我滴个乖乖,当时差点没给我吓尿。

    因为我特别羡慕我姐有辆好看的车,自己也想买酷炫的车,所以勉强算个半个汽车发烧友,不说对每个品牌的每个车型都了如指掌,但大街上凡是能见到的汽车,品牌我还都是能认得出来的。

    进口版,凯迪拉克凯雷德,还是最新版的美规铂金版。

    庞大的车身,深沉中带着冷酷的黑色车漆,朴实厚重的前脸,将整辆车的厚重、扎实的感觉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出来,我原以为,雨潼姨的车应该是铉酷型或者柔美型的跑车,没想到,她的座驾竟然会是这么沉稳厚重的凯雷德。

    香车配美人,庞大的凯雷德和柔美的雨潼姨相衬相印,竟然带给我如美女与野兽般的强烈冲击感,我豁然发现,原来,不是所有的美女都只是和跑车更搭配。雨潼姨和凯雷德的结合,绝对比和跑车更要来得让我惊艳。

    雷公在旁边看傻眼了,我轻轻怼他的肩膀:“喊雨潼姨!”

    雨潼姨眉宇间还是有上位者的威严的,雷公也不敢造次,乖乖地喊雨潼姨。

    她也笑眯眯地点头,打量雷公几眼后,冲我们招手,说:“来吧,上车,带我去找你们校领导。”

    我和雷公蹿到她车上,都有些拘谨,但我还是拍马屁说:“雨潼姨,你这里凯雷德真帅,和你特别配,我原来还以为你开的是跑车呢,没想到开凯雷德也会这么漂亮,您刚刚过来的时候,路上有没有发生车祸?”

    “车祸?”她说:“我没注意啊,怎么了?”

    我笑嘻嘻地说:“那肯定是您没开窗户,要是您开窗户,路上开车的司机看到你了,肯定会看傻眼,撞车一片连成一片的。”

    雨潼姨被我这马屁拍得忍不住捂嘴笑:“你这张嘴啊,比你爸当初都要厉害。”

    我有些奇怪:“我爸的嘴当年很厉害?”

    雨潼姨却是不跟我说这个话题了,怔怔神,又说:“虹子,你怎么知道这是凯雷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