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18. 系主任

018. 系主任

    这事儿到最后,被抓的也就我和雷公两个。

    系主任见到那么多人都跑散了,护校队的人追不上,他也不着急,只是看着。

    我知道雷公是不放心我才故意跑回来的,从初中时就这样,早习惯了,心里感动,但嘴上也没说什么,有些东西,心里记着就行。

    他就这样,不是我哥,却恨不得什么事都帮我顶着、扛着。

    等到护校队的人两手空空的又都跑回来,系主任才满脸生气的瞪瞪我和雷公,然后说:“你们两个跟我走。”

    这时候他已经看清楚我和雷公的模样了,再跑,也没用了。

    我甩开抓着我的两个护校队队员,和雷公并排跟在了系主任的后面。

    从后面看,他的头发就剩下个月牙了,还很稀疏,光着的部分在路灯下面还反着光。

    我不是什么好学生,早已经对这些学校领导、老师的审讯步骤滚瓜烂熟,无疑就是进去问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然后问为什么打架之类的,到最后才会决定怎么处罚我们。

    通常情况是,只要是参与打架的,不论对错,都没有什么好结果,只是惩罚分轻重而已。

    到办公室里,系主任果然是刚坐下就问我和雷公叫什么名字,是哪个班的,班主任是谁。

    我和雷公两个站着,老老实实的都交代了,我们都是老油子,知道这个时候和校领导去顶撞肯定没好结果,把他惹火了,是对的也会变成错的。

    系主任听完,看向我说:“你们为什么要和别人打架啊?特别是你,手上还绑着石膏,竟然也去打架,你们是大学生,成年人了,还以为是在上高中吗?”

    我说:“主任,我也不想打架,可是他们前两天无缘无故地把我的手给打脱臼了……”

    “哦?”系主任有些诧异,瞪瞪眼说:“他们把你的手打脱臼了?”

    我低着脑袋说:“我也不知道,我连认都不认识他们,他们都是大三的,当时我在上英语课,他们把我叫出去打的我,这事您可以问我们英语老师的,这次打架也是他们约我们出来的,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打我。”

    系主任更惊讶了,“你不认识他们,他们打你?”

    我满脸委屈地说是啊,雷公则再旁边不言不语,没有任何的声响。

    但是,我注意到他的双手始终都在握着拳头,显然,他心里头的火气现在还大得很。

    系主任见我说得有板有眼,不像捏造,就让我详细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事,我是觉得自己占理的,就如实跟系主任说了,只是该说的地方添油加醋了点,不该说的地方省略了点而已,连护校队的人帮着刺猬头他们揍我们,这事我也说了。

    系主任听我说完,就打电话让护校队的人来了他办公室。

    这个护校队的人也是参与了斗殴的,我瞧着面熟。

    他和系主任很熟,显得比我和雷公自在很多,刚进门就笑眯眯地问系主任找他什么事。

    系主任问他说:“这位同学说你们护校队帮着大三的同学打他们,这事是真的吗?”

    这家伙看看我,眼神里淌着狠色,然后转头笑着对系主任说:“主任,这怎么可能啊?我们护校队怎么可能帮着学生打架呢,我想这位同学可能误会了吧,我们当时是在拉开他们,可能动作有点大,就让他误会了。”

    我冷笑着说:“就算是拉开,也没理由只拉开我们的人吧?而且有你们那么拉人的吗?”

    这人却是打定主意赖皮,说:“同学,我们只拉了你们的人吗?”

    我盯着他,说:“我就没见过你这么无耻的人。”

    他也火了,瞪眼说你说什么呢?

    系主任见到我们两要吵起来,让我们住嘴,然后问我说:“大三带头的那个人你还记得吧?”

    “记得。”我说,指向护校队那人,又说:“他应该也认识。”

    系主任看向他:“你认不认识?”

    这人也没否认,说他认识,刺猬头是大三工程管理系的276班的李航。

    系主任就让他去把李航给叫过来,他也没出去,就是打了个电话,没到十分钟,刺猬头就过来了,还是鼻青脸肿的狼狈样子。

    系主任问他为什么要和我们打架。

    事情到他嘴里,竟然又成为了另外一番说辞,他说是我先去他们班无缘无故打的他,然后他才和我约架的,把他打断我手腕的事情给省略了。

    系主任听了,就问他:“那这位同学怎么说他的手腕是你打断的?”

    刺猬头装冤枉说:“主任,我都不认识他,怎么可能打断他手腕?”

    系主任也弄不清楚我和刺猬头到底谁真谁假,就问我要我们英语老师的号码。我手机里没有,还是辗转打电话问过几个同班同学才要到的。

    他给我们英语老师打过去电话,问我们英语老师还记得那天把我手腕打脱臼的人是什么人不,眉头是越皱越深了。

    等挂掉电话,他没说话。

    我当时就想,肯定是我们英语老师说她不记得是什么人了,而且当时她也应该的确没有看清楚刺猬头的样子。只是,她还是可以证明我的手腕着实是被人打脱臼的,刺猬头他们有很大的嫌疑,所以,系主任才会觉得这个难办。

    不过,系主任到底不愧是系主任。

    他查不清楚,竟然是不打算查了,沉默过后,出声教训了我、雷公还有刺猬头,还说要给我们记大过。

    那时,他要的只是学校的整体纪律而已,其实并不那么在乎我和刺猬头之间到底是谁对谁错。

    虽然他不是大三的主任,但要给刺猬头记个过还是没有问题的,刺猬头的脸色顿时就跨了。

    我也挺着急,因为记过会影响到以后的档案,对工作有影响,而且连雷公也被牵连了。

    再者,我觉得这是我挺亏的,被记过的话我真不乐意。

    我对系主任说:“主任,真是他们先打的我啊,您就这么给我们记过……”

    话还没说完,那个护校队的杂碎就插嘴了,说:“主任,我看这事只怕记过还不行,刚刚打架的时候,他们两个把几个人的脑袋都打破了,现在那几个人还在医务室呢,他们的家长可能会来学校找麻烦,连我们护校队都有人被他们给打伤了。”

    要说校领导最怕的是什么,自然就是怕家长来学校找麻烦了。

    我听到这杂碎这么说,心里就知道是坏事了,这事谁对谁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和雷公两人把人给开瓢了,情节恶劣了,系主任肯定会重罚我们,而且我们连推脱都推脱不了,证据确凿。

    事实上,系主任的脸也果然是在瞬间就冷下来了。

    他猛地拍着桌子,冲着我和雷公吼:“你们两个人还把人给打伤了?”

    这个时候,局面对我们已经极为的不妙起来。

    我心里还在想着怎么收场,雷公竟然是猛地爆发了,指着系主任的鼻子就吼道:“拍个毛啊拍,老子是把人给打伤了怎么了?他们把虹子的手腕都给弄脱臼了,你怎么不追究他们的责任啊?护校队这帮杂毛还帮着大三的打我们,你怎么也不去查啊?”

    系主任给吼懵了,随即火炸天了,“你这是什么态度?”

    雷公梗着脖子说:“我就这态度,你爱怎么着怎么着吧,人都是我打伤的,不关黄虹的事。”

    他这明摆着,是要给我开脱了。

    我知道他要是把这事给担下来,百分之八十得被学校给开除掉,当然不愿意他这么做,就拦住他,对系主任说:“主任,我们两个的确是打伤人了,但是当时他们和护校队几十个人打我们,我们都是为了自保,这事您可以去问问其他同学,当时有很多人都在旁边看见了。”

    “行了!”他却是不耐烦地拍着桌子,说:“别说了,你们回去,等候学校处理吧!”

    刺猬头和护校队的那个杂碎暗含得意地看看我和雷公,就走出去了。

    我其实还想再说说的,但看着系主任那张冷脸,心里头也有气,也懒得说了,拉着雷公就出去了。

    刚到外面,雷公就骂上了,刺猬头、护校队的,连带着系主任都没放过。

    我说:“你今天怎么了?火气这么大,冲着系主任发火能有什么好处啊?你以为不这么冲动的啊!”

    他说:“老子气不过啊,没见过那傻逼那么贱的人。”

    我知道,他指的是护校队的那个人。

    正要劝他消消气,他却是又说:“虹子,这事舅给你背着,你忘我身上推就行。”

    “舅你大爷!”我没好气地骂,眼睛却有些不争气的酸涩起来。

    这个混蛋,从小时候就这样,因为在村里排起来的辈分比我大,按道理我得管他叫舅,他有时候就死皮赖脸的以我舅舅自居,而且每次护着我的时候,他就说提到“舅”这个字。

    我当时就想,这事,我怎么着也不能让雷公给我扛着。

    以前就算了,但这件事他扛着,要是被开除了,对他的整个人生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