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17. 事出反常

017. 事出反常

    这会儿上大学的我们,脾气较之高中的时候已经收敛许多了,双方会着面,也没急着动手。

    这要是在高中,双方还隔着上十米就会冲上去乱揍了,记得那时候,我们看到有人走路外八字,或者吊儿郎当,觉着不爽,都能冲上去揍人。

    大抵是大学了,觉得自己成年了,也就没有那么“愤世嫉俗”了。

    我看着刺猬头,问他:“魏宜杰是哪个?”

    他说:“他没来!”

    我知道他是耍我了,说魏宜杰会来不过是用激将法激我答应他的约战。

    那时候,我要是单挑没弄过人家,我兴许还不会太过懊恼,但是被人耍,这是我很难接受的事情,因为总感觉智商被人碾压了,被人当作傻逼在玩似的。

    我不出意外的火了,抬脚就踹向刺猬头的裆部,但他有防备,拿手挡住了。

    随即,没有人骂,没有人吼,我们的人和他们的人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干上了。我手上还吊着石膏,心想这样的群架多我不多,少我也不少,怕接好的关节再脱臼,刚开打就撤到人群最后面去了。

    刺猬头想追着我打,被眼睛贼溜的香蕉给挡住了。

    香蕉打架狠啊,见着刺猬头满脸的伤,更是专盯着他的脑袋打,我撤到纷乱的人群外面看着,心里都觉得有点发毛。心里就在想,刺猬头那张脸也不知道会不会给弄毁容,随即转念又想,他长得也就那样,毁不毁容也无所谓了。

    大三的到底年纪比我们大点,身体和气势都要我们强,虽然我们人数多些,但短时间内我也没有敲出来我们有占到优势的趋势。

    这样局面的群架我经历过,知道大抵结果就是护校队或者有老师过来,然后双方的人各自散开,至于说我们把他们彻底干趴下,或者他们大三的把我们彻底干趴下,那都没可能,除非是双方的人数差距极大还差不多。

    刺猬头可能是着重跟他的人说过,要他们对付个手上打着石膏的,打架几分钟了,竟然是接连不断的有他们的人朝我跑过来要揍我,还好雷公、老黑、胖子他们都分心注意着我,及时跑过来挡住了,要不然,我估计我这手还得脱臼。

    护校队的人毫无预兆的从实验楼里跑出来,有二三十号人。

    实验楼并不是他们休息的地方,而且这大晚上的按照常理来说他们护校队的应该是在巡逻才是,这个时候从实验楼突然跑出来,让我意识到到不对。

    我们的人见状都立马跑开了,雷公也冲着我喊,让我快跑。

    我没犹豫,撒丫子就跑,但是大三的那帮人竟然没有跑开,他们拔腿追我们的人。

    护校队那帮人撵上来,竟然对他们不管不顾,只是追我们的人,追上了,就摁倒地上猛揍,我们的人有反应慢些,没来得及跑开的,很快就揍倒几个。

    我先是懵了,随即反应过来,是护校队的人和大三的勾结起来了。

    护校队的也都是学生,他们中间大多是大三的,说不定其中就有刺猬头的朋友,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们和刚正不阿这个词是压根不沾边的,会利用这样的机会堂而皇之的帮刺猬头那帮人的忙也很正常。

    被刺猬头这么算计,我心里的怒火都快让得我把牙齿给咬碎了。

    其他人能跑,但我不能跑。

    我们这边的人都是来帮我打架的,他们有人被撂倒了,要是作为主事人的我跑了,那他们会说我没义气,他们来帮我打架,最后挨打的却是他们,以后会瞧不起我这个人。

    所以,我只能挨打,不能跑。

    我反冲回去,冲到几个正在踹我们弟兄的护校队队员的前面,跳起身,左手上的石膏就砸在离我最近的那人的脑壳上了。

    我就是手腕疼,但那个人脑袋都被我砸破了,他捂着脑袋,但还是有血从手指缝中流出,又淌下额头来,看起来挺吓人的。

    本来我们这场架打得并不凶狠,但见着血了,就都激发凶性了。

    我只来得及护住脑袋,就被几个护校队的人给干翻在地上了,雷公他们跑过来救我,但也是力有未逮,我只是偶尔能还下手,大多数时候都是疲于应付。手已经不觉得疼了,就是麻木,前手臂上绑好的石膏板也被打松了,不再绷得厉害。

    我们的人有的跑了,没再回来,但刺猬头他们那边缺还加上了护校队的人。

    我们再怎么狠也没用,实力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跑回来的都是挨打,有的被揍得狠了,逮着机会逃走后也没有再跑回来。

    这个时候没有谁再想着顽抗,因为都知道没有翻盘的机会了,反正护校队和刺猬头的人也不敢把人打成重伤,不会出什么事,没必要和没跑掉的人同这样的患难。

    唯独我,不能跑,即便能跑,那也只能跑最后面。

    雷公、老黑、胖子、香蕉等等几个我最铁的兄弟见我没跑,他们也不跑,从人群里挣扎出来后就朝着我跑过来想帮我,然后,我们就都被护校队和刺猬头的人给围住了。

    他们的人多啊,有七八十个,整个将我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起来。

    刺猬头被香蕉打得挺惨的,脸上又加了新伤,鼻子还在流血,喘着粗气盯着香蕉,眼睛里都快冒火了,但实际上,香蕉这个时候也没比他好多少,被几个护校队的围着轮了顿的他,脸上也有不少伤,外套都被扯烂了,裤腿也是,小腿还被蹭了皮,很大块。

    我们被围着的人,九个,都带着伤。

    我还算是好的,可能是那帮人见我是个伤号,怕真把我给打出个三长两短了,所以没敢下太重的手,除去原来被刺猬头他们打的旧伤又有些隐隐作痛之外,我好像也没有受什么新的伤。

    当然,打架的时候,除非是受重创,否则也不怎么感觉得到疼痛的。

    围着我们的人群里,我没见着那个被我砸破脑袋的,应该是在我挨揍的时候去医务室了。

    我知道这次是讨不到好了,也不怕他们,只是盯着那帮护校队的人看。

    相比较刺猬头他们,我更恨这帮护校队的杂碎。

    护校队,本应是以维护学校的纪律治安为己任的,但他们拿着鸡毛当令箭,经常借用校领导的刀杀人不说,现在还伙同刺猬头的人阴我们,他们这样的,简直就是让人憎恶。

    刺猬头冲着我说:“继续得瑟啊,你不是挺拽的吗?”

    我就对他吐出两个字:傻逼!

    护校队还有人在装模作样,问我们:“你们哪个班的?”

    看他严肃的样子,好像他就是校领导似的,而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猴子就是猴子,扯上虎皮,那也还是猴子,我自然不会怕他,对他说:“关你屌事啊!”

    要不是他们人太多,这个时候我都想揍他们这帮道貌岸然的杂碎了。

    刺猬头貌似也就是想出口气,没想要真把我打成什么样,这时候没有再动手的意思了。

    这个被我骂的护校队的人走上来揪住我的衣服,说让我跟他去见系主任。

    他们护校队的人就把我们九个人给围住了,刺猬头冷不丁的踹了香蕉一脚,然后转身就想走。

    但他没想到我们这帮人都是犟性子,我见他踹香蕉,当时就扑上去了。

    雷公、老黑、胖子他们也是。

    刺猬头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我们给扑倒了,他的人也冲上来揍我们,护校队的估计是怕再把事情闹大,影响恶劣了,他们勾结刺猬头的事情也会暴漏出去,这个时候反倒是在旁边拉架,说让我们别打了。

    只是这个时候,有人会听他们的才怪了。

    我们九个人算是豁出去了,见着人就打,整个就是不要命的架势。

    我也顾不得自己的手了,用石膏板朝着别人猛砸,到底砸中了几个我不太清楚,但是被我砸中的脑袋有五个,后来我感觉石膏板都断了。

    雷公也不知道从哪里捡到的石头,打红眼了,要么就是觉得憋屈得厉害了,牛脾气上来,不管不顾,一通乱砸,竟然都没人敢近他的身,护校队的人也不敢冲上去,一帮人倒是反被他给撵着跑。

    到最后,这事还是把校领导惊过来了,估计是之前看热闹的人去喊的。

    这样的情况,已经属于恶劣斗殴事件,护校队的人也遮不住。

    校领导,我们还是怕的,在半秃顶系主任跑过来,大声呵斥着让我们住手,并习惯性地问我们是哪个班的学生的时候,我们也条件反射般的跑开了。

    刺猬头的人也同样是作鸟兽散,但是护校队的人没跑,有两个还把我给揪住了。

    我猛力的挣扎,但挣扎不开,看看周围,发现场面乱得很,但被抓的,貌似也就只有我,这让我感觉有点不对劲了,好像这些护校队的人也是在争对我似的。

    雷公混在人群中,也跑了。

    但是,很快他竟然又从台阶那里冒出头来,跑回到我旁边,只是手里的石头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