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16. 小树林

016. 小树林

    刺猬头可能是觉得自己没扛住,把朋友给卖了,心里羞耻,竟然是哭了。

    然后,他不肯再说话。

    我心头的火发泄得差不多了,见他都已经被我摧残得不成人样了,也不忍心再打他,跟他说:“你哭个毛,你把老子手腕都打脱臼了,老子没也把你弄进医院就已经很不错了。”

    说完,我就让雷公他们把刺猬头和他朋友放开,又往医务室里走去。

    雷公问我说:“虹子,这事就这么算了?”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让我把刺猬头的手腕也弄脱臼,但我想这事刺猬头也就是个出头鸟,不是主谋,而且我也着实干不来硬生生将别人手腕弄脱臼这样的事情来,就说:“算了,没必要把事情闹得那么大。”

    当时刺猬头是故意把我手腕弄脱臼的,这我知道,但我想,这事我得算在魏宜杰的头上。

    我回到医务室里,从女医生的柜台上拿过药和找的零钱,对她说以后有机会请她出去泡吧,便转身和雷公他们又往宿舍去了。

    我问他们有没有听过魏宜杰这名字,他们都说没有。

    我寻思着魏宜杰会不会是曹杨的朋友,但刺猬头没说他哪个班级,我瞎找,肯定也找不到,只能等着他自己出现。而且,护校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让我去见校领导,这个时候我也没有什么心思去找那个魏宜杰了。

    我以为,护校队很快就会过来找我的。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掉,我知道我只要还在这个学校里,迟早都会被他们给找出来,所以压根就没打算躲,正常的上课、吃饭,只是不能上网打游戏,也不能和李燕儿她们出去嗨了。

    其实当晚李燕儿就有打电话给我,喊我和雷公去魅力唱歌,只是被我拒绝了,她还有点生气,听我说是手腕脱臼了得禁酒后,就没顾得上再怪我不给她面子,问我是怎么弄的。

    我说我就是自己摔的,然后问她认不认识个叫魏宜杰的。

    她也没多问,说不认识,随即便又说她不跟我说了,先去唱歌去了。

    我也没奢望她会对我嘘寒问暖,因为那不现实,虽然我和她这时候的关系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朋友了,但以李燕儿的性子,估计这辈子都难知道嘘寒问暖是个含义。

    事情出乎我意料的是,接连两天过去,护校队都没有来找我的麻烦。

    要是他们想找,当天应该就可以找到我,两天还没来,我知道他们是不打算找我了。

    我心里疑惑,觉得那群小心眼的玩意不应该这么轻轻松松放过我们这帮人,就跟雷公还有胖子、老黑他们说这事,他们也都觉得挺古怪的,因为我们学校谁都知道护校队那帮牲口心眼小,报复心强。

    但是,我们也想不出什么理由来,只能以为他们是没记住我们这些人的样子。

    要么,就是他们觉得没抓到证据,就算是把我弄到校领导那里去也没什么用。

    转眼,又到星期三,我吊着石膏在教室里上完高数课,就和香蕉他们准备回寝室里面去。

    刚出教室门,却是被教室外面等着我的刺猬头喊住,他脸上的上还没有好,左眼还是青的,很肿,看起来有点滑稽。

    他没带多少人过来,就他两个朋友,不像是过来找麻烦的,我问他:“有事?”

    他张开嘴说话,牙齿已经补好了,“今晚小树林,我等着你带人过去。”

    我差点乐了,说:你还没有被我揍怕?

    他嘴角抽搐了下,显得挺生气的,但到头来还是没敢发火,只是说:“魏宜杰也会去。”

    我不得不承认,他着实是抓住我的命门了,护校队没来找我的麻烦,我也很想去找这个什么魏宜杰了,他主动来和我约架,倒是省了我不少事。

    我也想看看,这个无缘无故弄我的魏宜杰到底是何方神圣。

    而且,别人都约架上门了,不应战,不是我的风格。

    我姐跟我说过,人能不吃亏的时候尽量不吃亏,但要是被人踩到头上了,也得有自己的骨气,要是连骨气都没有了,那就真的是无药可救了,连她都会嫌弃我。

    这世上,我被谁嫌弃都行,但唯独,不能让陈朵朵嫌弃。

    虽然她并不在我身边,也不会知道这次的事情,但我过不去自己心里那道坎,于是,我答应了刺猬头的约架,还跟他说要他多带点人。

    刺猬头说他会给我惊喜的,然后便带着他的两个朋友离开了。

    我也没把他的话当回事,毕竟狠话谁都会说,在这以前我也没少揍过说狠话的人。

    我和香蕉他们回到寝室里后,我打电话把雷公叫到了我们的寝室,跟他说刺猬头的事,还跟他说这次可能是场大的,让他多喊点人。

    他滋着牙说:“那傻逼还敢来找麻烦?”

    我说:“要是你是他,被我们那么揍,会不来找麻烦?”

    他怔了怔神,然后说:“那行,我把我认识的人都叫上。”

    说完,我们又商定好晚上九点在寝室楼下集合,然后他才离开我们寝室。

    这次刺猬头显然也是做好了完全准备的,我知道不会像是上次那么容易,所以喊人的时候也格外注意,那些不怎么打架的同学我都没叫。因为我以前光顾着泡妞了,所以在其他班认识的人不多,到最后也就在我们班喊了十五个,隔壁班叫了六个。

    就这,还是因为这个班的寝室在我们隔壁。

    我没有瞒着他们,在寝室里给他们开动员会的时候跟他们实话实说了,告诉他们这可能是场恶战,对面是大三的老油子,有多少人我也不知道。

    他们也没害怕,大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

    那时候我们都这样,除非是遇到不可抗衡的人物,要不然都不会怎么害怕的。

    到夜里八点五十左右,即便是冬天,夜也全黑了。

    我叫上的这些人都陆续来到我们寝室里,九点不到就都到齐了,加上我总共是二十二个。我们寝室里那两个宅男可能是见我们这么大阵仗,不帮忙觉得不好意思,就问我说要不要他们帮忙。

    我想他们要是真有心帮忙,就不会还坐在床上,知道他们也就只是做做样子而已。

    或许,要是我说要帮忙,他们会碍着面子去帮我,但心里肯定会说我不识趣,我心里是有些瞧不起他们两个这样的虚伪的,所以只是说不用,然后就带着人出去了。

    雷公也很积极,我们刚到楼下,他们也下来了。

    他喊的人可比我多多了,下来的时候踏得楼梯间砰砰作响,寝室楼走廊里昏黄的灯照出他们黑乎乎的人头,声势浩大,起码五十个人不止。

    宿管见了,也不敢多问,还有些光着膀子来外面上厕所的同学,冷得哆哆嗦嗦的,但还是忍不住好奇的站在走廊里看着我们这帮人。

    我们也不管他们,互相打过招呼后,便往小树林去了。

    凭心而论,其实我是比较享受这种带着大部队去打架的感觉的,会觉得自己特别的牛逼。

    要不是雷公混得好,凡事有他帮忙就行,我估计我自己也会花很大的精力去拉拢人,因为有种人天生就能惹事,我就是那种。当然,这不是我性格讨人厌,而往往是因为女人。

    我们学校的小树林也是有故事的。

    那里靠近校门,就在校门里面五十米左右的地方,实验楼的后面,林荫大道的左边。

    本来学校的小树林应该是个环境优美的地方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学校小树林里的樟树都是弯弯扭扭的,而且树叶稀疏,看起来给人的感觉特别的渗人。

    有人说曾经有个校领导的女儿在小树林里上吊,后来有人在那里撞着鬼了,所以小树林的樟树才会那么古怪,还有板有眼的说要是仔细看那些樟树,就会发现那些樟树是按着八卦的阵形摆的。我也不知道这事是真是假,反正我看那些樟树,没瞧出八卦阵的模样来。

    而且,这个传闻也完全抵挡不住小树林受人青睐的趋势。

    约会的,打架的,喜欢偷看别人约会的,都喜欢往小树林里面跑。

    我们到小树林的时候,我借着林荫大道的路灯可以看到里面依稀有些人影,坐在树下,应该都是谈恋爱的,只是因为天气凉了,所以人数远远没有夏天军训时的多。

    雷公问我说:“虹子,那帮人呢?”

    我掏出手机看看时间,发现九点过三分了。

    我说:“那傻逼跟我约的是九点过五分,还差两分钟,应该就到了吧!”

    我发现我说话挺准的,因为我的话才刚说完,刺猬头他们就从林荫大道那边,也就是小树林对面的楼梯处走上来了,那个楼梯,通往的就是他们大三的寝室楼。

    刺猬头走在前面,旁边还有几个人,但我没什么印象,不知道谁是魏宜杰,倒是走在他们后面的有几个人我有点印象,打断我手的那次就有他们的份,当然,我去找刺猬头麻烦的时候,他们也挨了我的打。

    等他们的人全部走上来,站在我们面前,气氛就有些紧张起来了。

    他们的人数虽然比我们少点,但大三的总是要狂傲些,所以他们的脸上大多都是挂着嚣张跋扈的表情。

    小树林里谈恋爱的也多是老鸟了,见到这阵仗,知道是有人约群架了,就都从小树林里走出来了,但没走远,有的互相搂着站在林荫大道里,等着看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