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22. 无药可救

022. 无药可救

    雨潼姨深知打个巴掌给颗枣的道理,并没有仗势欺人,刚甩过肥婆的“巴掌”,“枣”立即就递上去了。当然,这颗枣,并非是递给肥婆的。

    她从包里掏出沓钱来,是还没拆泥封的,一万块整。

    她拿着钱,对着家长们说:“你们的孩子,是我家这两孩子打伤的,既然是打架,受伤是在所难免,也并非都是我们家孩子的错,两万块,肯定不可能,我看你们孩子的伤最多也就花了几百块钱,我给你们每家两千,多的,就当是营养费,你们觉得怎么样?”

    雨潼姨虽然语气硬,但说话还是挺柔和的。

    听她这么说,那几位家长对视几个眼神,又瞧瞧哭哭啼啼起来的肥婆,只是这事要再闹下去肯定也没个什么结果了,连冲在最前面的肥婆都栽了,他们要再闹,说不定连两千块都没有。

    于是,在有人带头之后,他们纷纷点头。

    雨潼姨从中数出两千块钱来,另外八千递到个女家长的手里,说:“麻烦你分下吧!”

    说着,她看向刺猬头的母亲,又说:“虽然我家黄虹的手,是你儿子带人给弄断的,但看你儿子这脸上青青紫紫,脑袋也破了,咱们两家,就算两清了,怎么样?”

    还不等刺猬头的母亲回答,她又微笑着看我:“小虹,雨潼姨这么处理,你没有意见吧?”

    我说过,我在知道刺猬头是单亲家庭后,已经不怎么恨他了,甚至可以理解他,摇摇头,说没意见。

    那个时候,类似于得势不饶人,赶尽杀绝的事情,我还真做不出来。

    雨潼姨笑得更加欣慰。

    刺猬头的母亲点点头,说谢谢,面上有些不好意思,说:“都说伤筋动骨三百天,你家孩子的伤要比我们家小航的难好,要不我还是给你们赔点医药费、营养费什么的吧,要不我心里也过意不去。”

    刺猬头这个时候,也没有说话。

    我插嘴说:“没事,医药费就不用了,只要你们不要求开除我朋友就行。”

    系主任这个时候很适时的出来打圆场,看来这件事情他也是被各方家长折腾得够厉害了,而且也知道我们的背景不小,不想再把事情纠缠下去,就说:“各位家长,我看不如给黄虹、朱佳还有李航三位同学的处分咱们再商量商量,特别是朱佳同学,上个大学不容易,之前我们学校决定给予他开除学籍的处分,确实是有些欠缺考虑了,我看,不如降个等级,变为留校察看,大家觉得怎么样?”

    刺猬头的母亲还觉得自己亏欠我们的,点点头没有说话。

    另外几位家长拿着钱了,有人就说:“主任,这是你们学校的事情,还是你们学校拿主意吧,我们没意见。”

    到最后,唯独没有点头的,就是肥婆了。

    她还在抹着眼泪,她家宝宝在她身边站着都有些脸红了,我看着,心里就寻思着这肥婆脸皮是真厚,要换着是我,我肯定灰溜溜带着自己孩子走了,哪还能有脸皮继续留在这里啊?

    雨潼姨看向肥婆,说:“你觉得主任的决定怎么样?”

    肥婆看来也是个倔性子,抬眼瞧瞧雨潼姨,眼神里还带着恨色,抿着嘴不说话。

    雨潼姨又说:“也行,只要你舍得让你儿子被开除,我也无所谓了,反正你是打的把你儿子转到其他学校去的主意吧?我也办得到,只不过我告诉你,我可以让你办不到,让你儿子以后没书读。”

    肥婆这下,才真的是有些急了。

    眼看着,她就要服软了,她家“宝宝”却是突然说话了,语气很冲,对着雨潼姨说:“不就是有关系嘛,你牛逼个什么啊?老子大不了不读就不读了,我读不成,你们家那两傻逼也别想继续读下去。”

    话音刚落,随即响起的就是惨叫,宝宝直接被踹翻在地上了,人,是雷公踹的。

    雷公握着拳头,低头看着他:“你再敢说话不客气试试!”

    整个办公室里没有人来得及阻止住雷公,都懵了,只有我,两步蹿上去,一脚猛踹在宝宝的腰腹处,对着他吼:“你家里没告诉你什么叫礼貌啊?”

    踹完,我又忙蹿了回来,看向肥婆,冷笑着说:“这就是你们家有教养的,有爹妈教的孩子?”

    雨潼姨是来帮我的忙的,这个宝宝若是对我横,我不会太生气,但是对雨潼姨横,起高调,我是着实看不过去的。我不能叫雨潼姨过来帮忙,还让她被宝宝这个小辈指着鼻子顶撞,雷公的想法,估计也和我差不多。

    肥婆回过神来,看着躺在地上的自家的儿子,立刻就嚎上了,好像她家儿子被打死了似的。

    “宝宝”爬起来,想要还手打我和雷公,却被系主任给拦住了。

    他也是蛮横惯了,盛怒之下,对系主任也不管不顾,嘴里大声骂着娘,挣扎着朝我扑过来。

    我说过,我最听不得的就是别人骂我的娘了。

    瞬间,我也失去理智了,比之前还要更为光火,我娘,就是我逆鳞。

    当时,我冷着脸就和宝宝干上了,雷公也上来帮忙,随即肥婆也上来撕扯,但他们娘俩养尊处优,压根就不是我和雷公的对手,等到在办公室里的人把我们给拉开后,他们娘两脸上都见着青色了。

    肥婆哭得更大声,将撒泼两个字表现的淋漓尽致,宝宝还兀自在强烈的挣扎。

    我火也还没消,同样在挣扎。

    最后,是雨潼姨拦在我面前,她对“宝宝”说:“你是不服气是吧?觉得我们靠关系、靠背景欺负你了是吧?那你觉得你家要不是有你爸在过河区教育分局当个校领导,你和你妈敢在学校里这么蛮横吗?别以为从小养尊处优,就所有人都得让着你,你应该庆幸今天来给小虹处理这件事情的,是我,要是换着别人,你下场不会这么好。”

    宝宝恨恨地看着她,不说话。

    雨潼姨又把手机从包里掏出来,拨打电话出去,说:“他们娘俩不肯罢休,你看着办!”

    之后,几乎是满屋子的人,都在劝解肥婆、宝宝、雨潼姨,还有我,属系主任最为卖力。

    但是,肥婆只顾着哭,宝宝也不肯低头,至于我们,自然是更加不会低头的。

    那时候,像是这么护犊子的母亲,还有这么以自我为中心、蛮横的大学生,其实我真的很少见。

    我也在想,到底是怎么样的家庭环境,才可以把这个“宝宝”给娇惯成这样的,或许在他的眼里,就是天老大,他老二,他利用家庭背景欺负别人可以,但别人利用背景欺负他,就不行了。

    十来分钟之后,有个神色匆匆的男人冲进办公室。

    他中等身材,有啤酒肚,带着副眼镜,脸上泛着油光,头发也发亮。

    他冲进来,也没和谁打招呼,冲到肥婆的面前,就是个巴掌甩上去了,“还嫌给老子丢人丢得不够,把老子的话当成耳边风是吧?”

    这声清脆的巴掌声,真是听得我的左脸都在隐隐作痛。

    肥婆的肚子里好像全部装的都是眼泪,这个时候仍是哭,且哭得更凶了。

    中年男人想把她从沙发上拽起来,没拽动,满脸嫌弃的吼道:“都跟老子回去!”

    肥婆看起来还是有些怕他,真乖乖起身。

    但是,宝宝没起身,冲着他爸,也就是中年男人吼道:“你冲我们凶什么啊,有种你去打他们啊!”

    中年男人差点气懵了,也吼道:“你跟谁说话呢,跟老子说话就这种态度?老子没种,老子没种你是从哪里蹦跶出来的?”

    宝宝叫道:“我他妈就算是从石头里蹦跶出来的,也比做你儿子强。”

    “你!”中年男人举起了手,但这个巴掌,始终还是没有落下去。

    可能是我年纪还小,在这个瞬间,我并不能完完全全领会到他脸上神色所能代表的情绪。

    那种神色,实在是太复杂,太复杂了。

    宝宝倔强地看着他,他黯然地把手缩回去,说:“算了,随你们闹吧,这件事完了,我们两就离婚,这些年,我为你们娘两操的心也够多了,我受够了,儿子、房子、车子,都归你,我什么都不要。”

    说完,中年男人在我们的瞠目结舌中,颓然叹息,随即迈开步子往办公室外面走。

    肥婆猛地追上去,揪住他的衣服:哭嚎:“说,你是不是想借着这个机会甩开我,和你外面那个狐狸精好?”

    中年男人也火了,“我要是真有狐狸精,你觉得我还能够跟你过到现在吗?”

    说完,他愤然挣开肥婆的手,走出去了,算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说实话,我当时心里看着其实并不是滋味,因为我觉得家庭应该是幸福的,是美满的,我也渴望完美的家庭,像肥婆他们家这样的,明明可以美满,却非要闹成这样,我也觉得惋惜。

    肥婆再也顾不得我们了,在老公决定和她还有儿子划清界限的时候,她也终于不再只是维护儿子了。

    她哭着对宝宝说:“儿子,咱们去给你爸道歉好不好?他可是你爸啊,你怎么能骂他呢?”

    宝宝吼道:“道你妈啊道!”

    说完,他就推开肥婆冲出办公室去了。

    肥婆被推倒在地上,整个人都懵了,双眼都失了神。

    在这个刹那,我心底涌起股强烈的冲动,我想要把这个不孝的宝宝打得连他爹妈都不认识他。

    他恨他爸,我尚且没多瞧不起他,但他妈妈这么维护他,他还舍得这样,简直是连半点做人的良知都没有了,这样的人,简直就不配称之为人。

    办公室里的家长们,包括系主任在内,都是暗暗摇头。

    我想他们的脑子里这时候肯定都只有四个字,无药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