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23. 闹剧落幕

023. 闹剧落幕

    我既不是要拯救世界的超人,更不是消灭小怪兽的奥特曼,所以,到最后,这种冲动也只是在我心中那么如流星般的闪过,然后便消失无踪了。肥婆家的事,关我屁事,我觉着,他们这也是咎由自取。

    肥婆回过神来之后,大叫声儿子,便追了出去。

    我脑子里当时就在想,看来他们这家子这件事还没完,说不定会闹出什么样的结果来。

    不过,这也同样不关我屁事。

    系主任看到肥婆的老公,也就是过河区教育局的招生办主任,因为雨潼姨的电话而匆匆赶过来了,更是笃定我们的背景不凡,当即本着息事宁人的态度,义正言辞的说对我和雷公进行宽大处理,我的处分降为记大过,雷公更是连降两级,也是记大过。

    我就知道,他要把雷公开除,其实不是因为雷公揍破人脑袋,而是因为雷公当时骂他了。

    现在他看雷公这么有背景,肯定是想骂便骂了,要不然,他绝对不会这么罢休的。

    我虽然年纪不大,但也并非是不谙世事,所以,对于这个系主任的心里,我还是有几分揣摩的,而且,我觉得我肯定揣摩得八九不离十。

    办公室里的家长们拿着钱,对于系主任的决定,都表示支持。

    于是,就在雨潼姨这种棒槌加糖的政策下,我和雷公度过了这次危机。至于记大过,在学校里,虽说是记大过了,但以后有机会还是可以消除的,或者找关系也行,所以我压根不着急,我估摸着系主任也就做做样子,以雨潼姨这次表现出来的背景,就算到时候我不主动去找他消掉大过,说不得他还得来主动联系我。

    我们都是皆大欢喜的离开系主任的办公室。

    到外面,刺猬头的母亲还在给我们道谢,很诚恳,很客气,以至于我连带着对刺猬头的恨意又消几分。

    我趁着这个机会,问刺猬头说:“你说的那个什么魏宜杰,是真有这人,还是你故意骗我的?”

    刺猬头怔怔神,说:“真有。”

    我说:“可不可以告诉我是谁?”

    他说:“不行,他是我朋友,不过你可以自己去查。”

    “够义气!”我当着他母亲的面夸他说:“但是你这次应该是被利用了,以后像他这样的朋友还是少来往吧,对你没好处。”

    我老气横秋,刺猬头也只是深深看我两眼,没说什么。

    他母亲问他:“小航,魏宜杰是谁?”

    他说:“妈,没什么,你就别问了。”

    说到这,我们也走到行政楼的外面了,家长们都带着自家的孩子走了。

    虽然到这里为止,仍然有那么两个学生看向我和雷公的眼神很不友善,但我估摸着他们一时半会是不会来找我们麻烦的,要不然,他们也得受到处分,而且这次的事,应该也会让他们不敢来轻易惹我们。

    等到刺猬头和他母亲最后告辞离开,我由衷的对雨潼姨说:“雨潼姨,谢谢你了。”

    雷公也在旁边说谢谢,他能够从开除减为记大过,这次真是完全亏雨潼姨了。

    虽然说这不是什么救命之恩,但对于雷公整个未来定然有很大的影响,绝对算得上是很大的恩情了。

    在我看来,恩情的大小,并非是看别人出了多少力,而是看别人给予了你多大的帮助。

    雨潼姨摸着我的脑袋,稍有些嗔怪地说:“都跟你说过了,不用跟雨潼姨说谢谢。”

    我怎么说也是二十来岁的人了,被雨潼姨这么摸脑袋,其实是有些不自然的,但终究没躲开,在这个刹那,我把雨潼姨幻想成了我妈,我妈,也像是雨潼姨这么漂亮呢!

    我笑着说:“那这声谢,就麻烦雨潼姨你转给那个帮我们的人。”

    她笑嘻嘻地点头,说好,然后问我:“下午有课吗?”

    我怔怔神,想起下午确实是有课的,预算课,便点头说有课。

    雨潼姨露出遗憾的表情,说:“本来还打算带你去逛逛街,然后去幻城玩玩的,既然有课,那就算了吧!”

    我不知道雨潼姨为什么会这么亲近我,只以为她是因为我从小没妈,又看在那个男人的面子上,所以才这么关心我,但说真的,我挺享受这种被她关心的感觉的。

    我姐跟我说,让我别轻易去麻烦她,但是,并不是跟我说要我别亲近她。

    我心里这样劝说着自己,然后对雨潼姨说:“呵呵,我晚上又没空,我晚上去幻城看您啊,顺便给您捧捧场。”

    她笑得更为开心,说:“去我那里捧场啊,看来你还真是个小富翁呢,呵呵!”

    我们聊过几句闲话后,雨潼姨便开着她的凯雷德,离开了学校。

    我和雷公肩并肩往寝室楼走,他跟我说:“幻城的老板娘怎么会对你这么好的?”

    我说:“她认识我爸妈。”

    我爸妈,以前都是我不愿意提及的话题,雷公听我说到他们,便只是哦了声,便没再说话了。

    我送他回到寝室,他们寝室的同学都知道我们是去找关系去了,紧张的问他:“雷哥,怎么样了?”

    雷公突然的哈哈大笑,说:“老子没事了,哈哈……”

    他们寝室的兄弟都挺为他高兴的,见到这样的情形,我也笑了。

    我就知道,雷公这家伙心里当时是根本就舍不得离开学校的,他不像是我这个混吃等死的货,身上的担子,比我要重得多。我都可以被开除,他,却是万万不能的。

    我信了刺猬头的话,让在学校吃的开同学去打听魏宜杰这个人。

    雷公,也同样是利用了他所有的人脉。

    但是,我们大二和他们大三的实在是接触太少了,很少有人和他们有关联,所以,直到夜里,都没有人给我传过来消息。

    九点过十分的时候,雷公来了我们寝室,我就带着他往幻城去了。

    我还约了李燕儿她们,毕竟她老是请我的客,我要是再不表现表现,心里也真有点不好意思了。

    我和她们约的时间是十点,但我想多陪陪雨潼姨,说说话,就决定提早去。

    这次到幻城,我和雷公刚走进去就遇上了光头,他这次认识我了,再也不敢再我面前耍威风了,笑眯眯地跟我打招呼:“虹少,您有好些天没过来玩了吧?”

    说着,他还冲着在我旁边的雷公点头。

    在他身后,那两个他手下的人也是冲着我们笑眯眯地点头打招呼。

    我还从没有被人“虹少”这么喊过,也算是过了把瘾,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而且他又是雨潼姨的人,我也就没和他计较上次的事情了,只是问他:“雨潼姨在吗?”

    当然,最实际的原因,还是我不敢惹他,我当时很明白,其实自己也就是狐假虎威的货。

    光头对我客气,那是因为雨潼姨,要不是有雨潼姨,他压根都不会屌我。

    光头递烟给我和雷公,说:“在办公室里面呢,我带你们过去?”

    我笑着说:“不用了,光头哥你也挺忙的,我们自己过去就行。”

    说完,我就带着雷公往里面走去了。

    这声光头哥,是我故意叫的,我想,就冲着我这态度,光头怎么着也能对我顺眼几分。

    阎王易惹,小鬼难缠,我可不想日后雨潼姨不在幻城的时候,被这个光头使什么小绊子,在我心里,说几句好话压根就不算什么事,也不会折寿,更不会严重到伤及自尊的程度。时刻保持着高傲,不肯对任何人假以颜色的,反而才是内心真正自卑的人。

    敲响雨潼姨的门,她知道是我后,亲自过来给我开门,刚露面,就说:“小虹,给你安排了个卡座,还有,酒你们是喝洋酒、鸡尾酒还是红酒?几个人?我好叫人给你安排。”

    我被她的热情给弄得愣住了,苦笑着说:“雨潼姨,你还是让我先进去吧!”

    她笑眯眯地让开身子,让我和雷公到沙发上坐,又忙去给我们泡茶、拿烟。

    等她好不容易坐下,却又是问我需要怎么安排。

    我故意开玩笑说:“雨潼姨,我自己等下到外面点就行,我可是穷人,要是这么随口说,我怕我等下结不起账呢,你把我扣在这里坐服务员,我可就惨了。”

    她瞪眼说:“在我这,不许再提钱,雨潼姨不差你喝酒的这些钱。”

    我心中感动,正色道:“雨潼姨,我知道你对我好,也不在乎这些钱,但是我姐从小就跟我说,让我少欠人家的东西,欠您的人情,我短时间内肯定是没本事还上了,但是钱,我不能再花您的。”

    雨潼姨被我说得愣了,表情很复杂,让我摸不清头绪。

    我也没多想,又接着道:“您上午给我花的八千块钱,我让我姐打过来了,您把卡号告诉我,我现在就把钱转您卡上吧!”

    雨潼姨回过神来,却是说:“小虹,是不是你姐不让你和我来往?”

    “嗯?”

    我有些奇怪,说:“没有啊,雨潼姨你怎么会这样说?”

    在这个瞬间,她是有些慌乱的,很快调整过来,说:“那就好,那就好。”

    我把她慌乱的神情看在眼中了,总觉得这其中有猫腻,但也想不出她和我姐之间会有什么关系。

    我姐跟我说让我对雨潼姨客气些,但为什么雨潼姨却会以为我姐不让我和她来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