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24. 彼此魏宜杰

024. 彼此魏宜杰

    随后,雨潼姨见我坚持,也就没有再和我争,把卡号报给了我。

    我用手机把八千块钱如数转到她的卡上,继续在办公室里和她聊天,我问她:“雨潼姨,上午你打的是谁的电话啊?他认识我?”

    那时候,雨潼姨故意提及我的名字,让我明白,那个帮我的人肯定也是认识我的。

    雨潼姨也没瞒我,点头说:“嗯,认识你,是你楚叔叔,你小时候还在他头上撒过尿呢!”

    说着,她自己便呵呵轻笑起来。

    而在我有记忆起,便是住在乡下,没见过什么外人,对雨潼姨所说的楚叔叔真没用半点印象,所以只能是符合着点点头,笑笑,没说什么。

    在办公室里,我大概和雨潼姨聊到九点五十的样子,李燕儿她们就过来了。

    李燕儿打我的电话,说她们已经到门口了,问我在哪里。

    我说我马上就出来,然后问雨潼姨给我安排的卡座是哪个,她说:“我也闲着没事,带你们过去吧!”

    我有些不好意思,但见她已经站起了身,也就不好说什么了,只能由她。

    雨潼姨带我们到卡座那里,我让她和雷公坐着,我自己走到酒吧外面去接李燕儿她们。

    她们还是惯例,全寝室的女生集体出动,李燕儿见着我就挖苦我说:“哟,今天是出什么大事了,难道是小弟弟你中奖了?怎么突然想起请我们姐妹出来泡吧了,还是幻城,说,是不是幻城的老板娘已经把你给拿下了?”

    我不习惯她开这样没大没小的玩笑,但也不好给脸色给她看,只能稍微板着脸说:“燕儿姐,以后这样的玩笑你就别开了,雨潼姨是我长辈。”

    她怔怔神,然后说:“这么不经逗啊,行,不说就不说了。”

    我这才又笑起来,说:“走,我已经订好座位了,咱们进去吧!”

    胡莹莹,还是只对我微笑。

    我们往幻城里面走,刚到门口,乐乐的手机却是突然响了起来,她对我说:“黄虹,我接个电话,你先带着燕儿姐她们进去吧!我等下过来找你们。”

    她们寝室,除去胡莹莹,也就只有她不喊我小弟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酒吧里面很吵,她接电话肯定听不清楚,我就说行。

    然而,刚要继续往里面走,却只听见乐乐在说:“宜杰,有事吗?”

    宜杰!魏宜杰!

    虽然我当时并不能肯定和乐乐打电话的就是魏宜杰,但光是“宜杰”这两个字,就已经让得我站住脚了。

    我突然的停住脚步,以至于身后的李燕儿撞到我背上,她嗔怪地说:“你干什么呢?走啊!”

    我回头说:“咱们等到乐乐吧,我怕她等下找不到卡座。”

    李燕儿的眼珠子滴溜溜转动两圈,意味深长地说:“你该不会是……喜欢乐乐吧?”

    我也是久经阵仗的人,哪能被她这么轻易的将住,嬉皮笑脸地说:“我都说了,我喜欢的是你。”

    李燕儿她们寝室的另外几个女生就起哄,胡莹莹还是微笑,波澜不惊。

    李燕儿是最不服输的,就和我打嘴炮,我边跟她说话,耳朵里,却是听着乐乐打电话的声音。

    “下不为例……”

    “我在幻城呢,和燕儿她们过来的!”

    “男生?有啊,燕儿的弟弟,黄虹,我给你说过的。”

    “你要不要过来玩?我介绍黄虹给你认识啊,他也是你们学校的呢,大二的。”

    “不来啊,现在就准备睡了是吧?那好,那你早些睡吧!”

    就这四句,电话就挂掉了。

    乐乐手机捏在手里,走过来,问我们:“你们怎么没进去?”

    我说等你呢,怕你找不着地方,李燕儿却是说:“是魏宜杰的电话吧?”

    我心里震惊了,就好像整盆凉水浇下去似的,总不至于这么巧合,都叫魏宜杰吧?而且还都和我同校?

    那个瞬间,我生出强烈的冲动想要问乐乐,但硬生生的给忍住了,静静凝神听着李燕儿和乐乐的说话。

    酒吧里实在是太吵,我要是不凝神,根本就听不清。

    只见乐乐点头说:“嗯!”

    李燕儿突然有些生气,“那个渣子给你打电话,你还接?乐乐,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乐乐说:“他刚刚跟我解释了,他和那个女生没什么的,我愿意相信他。”

    “你!”李燕儿满脸的恨铁不成钢的神情,随即甩甩手,说:“算了,算了,反正你也是鬼迷心窍了,不过有件事你真得听我的,你已经和他做过爱了,但千万别怀上他孩子,不然到时候受苦的还是你自己。”

    乐乐满不在乎地说:“我知道啦!”

    从她的脸上,我感觉到的情绪是甜蜜,这让我的心里,琢磨开了。

    在这个时候,我只想知道,乐乐的这个男朋友魏宜杰,是不是就是那个叫刺猬头打我的魏宜杰。

    我在想,如果真是的话,那这件事情,我得好好思量思量,因为,很容易就可能牵扯到乐乐的身上去。

    带着她们,到卡座里。

    她们见到雨潼姨在,都有些受宠若惊,都给雨潼姨打招呼。

    雨潼姨也笑眯眯地招呼她们坐下,然后问她们喝什么。

    她们就显得比我自在多了,没客气,但可能是本着为我省钱的心态,大多要的是鸡尾酒,就连李燕儿也是,胡莹莹更是要的柠檬水。

    别人也就罢了,但李燕儿,鸡尾酒是肯定不符合她的风格的。

    她,我了解,是个酒疯子,出来玩就纯粹是买醉的,每次都得喝得尽兴了才回去,以她的喝法,就算不是洋酒,那也得是啤酒,肯定不会是鸡尾酒,即便是,也肯定不会一杯就能满足她。

    我苦笑着说:“你们别为我省钱啊,我带着钱的,放心吧!”

    雨潼姨也附和着说:“对,你们别这么客气,他就算没带钱,在我这赊账也没问题的。”

    李燕儿这下才是真不客气了,抬眼瞧雷公:“这次拼什么酒?”

    雷公说:“只要不喝混的,你喝什么酒也喝不过我。”

    李燕儿瞬间瞪眼,正要和雷公还嘴,雨潼姨又说话了,说:“呵呵,这样吧,我那里有些价目表上没有的酒,都是好酒,我也不怎么喝,拿过来给你们尝尝吧,就当是黄虹请你们的。”

    我忙说:“雨潼姨,那怎么行?”

    她却是挑着眉眼说:“等下你付钱不就行了?”

    她这样说,我也就不好说什么了。

    在雨潼姨去拿酒,服务员也还没有给我们把鸡尾酒和柠檬水端过来的时候,我就趁着这个机会问乐乐了,说:“乐乐,我刚听你说,你男朋友也是我们学校的?”

    她点点头,说是啊!

    我说:“哪个班的啊?有空我去见见,认识认识。”

    乐乐很干脆地说:“大三建工系的,178班。”

    李燕儿却又是不放过机会的拿我开刷,“小弟弟,你不会是真瞧上你乐乐姐了吧?打算挖墙脚?”

    我水火不侵,说:“乐乐姐长得这么漂亮,我就算是瞧上了,也正常啊,你们八个,我全部都瞧上了。”

    “嘁,那你吃得消么?”

    “你也不怕把你自己累死!”

    “嘻嘻,放马过来啊!”

    除去胡莹莹,另外七个女生纷纷朝我开嘴炮,鄙视者、挑逗者、怀疑者,都有。

    我们这样打趣惯了,刚刚李燕儿的玩笑,也就消弭于无形之中了,魏宜杰的话题也被带了过去。

    我和雷公对视个眼神,从他的眼里,我也看到了震惊。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想,任由谁,都不会觉得这是巧合的,此魏宜杰,必然就是彼魏宜杰。

    因为,我们两中间有个乐乐,而乐乐,也就很有可能是导火索了。

    以前,我和乐乐两个人玩得挺嗨的,这个魏宜杰,可能是误会了。

    不过从李燕儿的语气里,他自己貌似压根就不是什么好货,凭什么事情不查清楚就让刺猬头去弄我啊?

    我几乎从没有吃过这样的亏,挨人打,手腕都脱臼了,到最后却连幕后真凶都没找出来。

    我那时也是年轻气盛,自然没想过这事就这么算了。

    魏宜杰我是肯定要收拾的,只是我这事还是不想不惊动乐乐她们,毕竟她们人都还不错,我和她们也挺玩得来的,不想因为个魏宜杰而和她们产生什么隔阂。

    但是,我没想到,在我还在迟疑不决的时候,魏宜杰竟然抢先动手了。

    雨潼姨酒柜里的酒,自然都不是凡品。

    可惜我是个乡下来的孩子,啤酒、谷酒还好,对于外国进口的蒸馏酒,我没有品尝过几次,所以,我也真没有什么品评的功底。

    什么轩尼诗白兰地、干邑白兰地、苏格兰产威士忌、日本产威士忌、黑方威士忌,听着李燕儿和雨潼姨两个人在交流着关于洋酒的话题,我整个人都是懵的,似懂非懂,大概真正懂的,也就只有她们话语中所说的最为直白的价格问题了。

    起初,在雨潼姨刚把酒拿过来,并给我们倒上时,我如是牛嚼牡丹。

    后来,听到李燕儿点破说雨潼姨的这些酒都是大几千上万的价格,我差点没吐出口里的酒,连忙细嚼慢咽起来,比村里的老得就剩两颗牙齿的李老爹喝烫茶的速度也快不了几分。

    我苦笑着说:“雨潼姨,这些酒这么贵啊,你这不是存心要把我押在这里么?”

    她笑眯眯,说:“燕儿说的都是外面的行情,我这些酒都是经销商送的,不花钱,你们就放心喝吧,我按成本价给你,把你押在这里,吃我的,喝我的,我才是真亏呢!”

    我们都是嘿嘿笑,其实,我也就开开玩笑。

    因为我知道,雨潼姨肯定不会坑我,当然,就算是真几千上万,我也是出得起的,我没钱,我姐有钱。

    我那时候是打定主意要在家里混吃等死,做她的吸血虫的,所以压根就不介意花她的钱,也没有半点不好意思,愧疚之内的想法就更没有了。

    喝着喝着,李燕儿她们都喝开了,就开始贴着栏杆舞动娇躯,挥洒青春的美丽和激情。

    雨潼姨似乎不太喜欢这样闹,就回她的办公室去了。

    我也是老嗨客了,自然不会做只喝酒,不跳舞这样的事情,于是乎,我也起身和李燕儿她们贴身去扭动去了,雷公也是。

    我们两男的,旁边围着七个女生,可谓是羡煞旁人了。

    但是,很快,麻烦也找上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