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28. 耗子

028. 耗子

    说着,耗子还连忙给我和雷公递烟,看得出来,他是发自真心的对雷公客气。

    雷公先是介绍我说:“这是我兄弟,黄虹。”

    耗子连忙笑着叫我虹哥,这倒是让我有点不好意思,我说:“别,你叫我黄虹就行,要么就叫我虹子,哥这个字我可当不起。”

    他只是笑笑,只当我是在说客气话。

    雷公美好意思直接跟他说盯梢的事,就问他说:“耗子,你最近还天天在寝室里面玩电脑呢?”

    耗子怔了怔神,然后点点头说:“是啊,前几天还去参加了个lol的线下赛,拿了个一等奖,奖金刚打到我卡上,要不是雷哥你先打电话过来,我也准备打电话叫你出去挫顿好的呢!”

    雷公惊讶道:“屌啊,lol玩得这么溜?赚了多少奖金?”

    耗子有些得意地说:“五千,嘿嘿,我就对游戏有点心得,雷哥你要什么时候有空,我带你们开黑。”

    雷公笑眯眯地说好,然后才进入正题说:“耗子,那你这几天忙不忙?”

    耗子有些疑惑地说:“刚打完比赛,最近应该没什么事,雷哥,怎么了?”

    雷公瞧了瞧周围,轻声说道:“耗子,是这样,我想请你帮我去盯个大三的人,护校队的,叫魏宜杰,主要是看看他有几个女朋友,我看你平时很少去上课,所以就问问你有没有时间。”

    末了,他还补上句:“我们每天给你两百块钱,算工钱。”

    耗子听完,说:“雷哥,盯人肯定没问题,但是工钱我不要。”

    我插嘴说:“别,耗子,要是这钱你不拿,我们也不好意思不是?”

    他却是表情很严肃地说:“雷哥,要是你把我耗子当朋友,就别说钱的事,我每个月光靠打比赛和代练也能挣几千上万块钱,过得挺潇洒了,再说了,只要是饿不死,我怎么着也不能要雷哥你们的钱啊。”

    雷公听得挺感动的,我,则是对这个耗子有些佩服。

    大学时候,就能靠打游戏挣几千上万块钱,不容易,是本事。

    虽然,我也说不准他耽误学习时间打游戏到底对以后的发展是好是坏,但我心里确实挺佩服他的。

    雷公连抽几口烟后,看着耗子,说:“行,那就不说钱的事,以后有事,你找我。”

    我知道,雷公这意思,就是认可耗子这兄弟了,不是那种普通的泛泛之交了,也不是当他是酒肉朋友。

    耗子笑嘻嘻,立马就高兴起来,说:“嘿嘿,雷哥,就是你不叫我办这事,我有事,也会找你啊!”

    我们都笑起来,耗子虽然相貌平平,但为人,挺爽落的。

    随即,我给李燕儿打电话,让她叫乐乐加我的微信,发魏宜杰的相片给我。

    乐乐是真切的不再那么盲目相信魏宜杰了,很快添加我的微信,发了他的几张相片过来。

    我给耗子看过相片,又再度跟他强调说:“大三,建工系,178班,魏宜杰。”

    他笑着点头说:“嗯,虹哥,放心,我记得了。”

    “说了叫我虹子就行!”

    我点点头,挺感谢他的,又搂着他肩膀,说:“耗子,那这事就麻烦你了,等搞定他,我和雷公做东请你吃饭。”

    耗子闻言滋滋牙花子,嘿嘿笑道:“那感情好,我还没和雷哥拼过酒呢!”

    紧接着,他又忙说道:“雷哥、虹哥,今天晚上不用去盯着他吧?要不咱们现在就出去玩玩?”

    他主要是请雷公,所以我没有说话。

    雷公想了想,摆摆手说:“要不还是下次我们请你吧,我们两刚从酒吧出来,喝得差不多了。”

    其实,他喝是肯定没喝多的,估计是不想让耗子请客,毕竟刚刚让人家帮,现在还让人家请客,说不过去。

    耗子却是说:“雷哥,别啊,你上次帮我摆平那事,我还没谢过你呢!”

    雷公哭笑不得的说道:“都过去小半年的事了,你还记在心里搞毛啊!”

    最后,在耗子的再三盛情下,我和雷公也得没法子了,只能承他的情,又跟他到学校外面去吃夜宵。

    我心里想着,耗子这人还是值得深交的。

    他真的挺爽落的,到学校外面,就在围墙角落的那个建设银行取款机里提取出三千块钱来,说要带我和雷公去海鲜广场那吃顿好的,然后再带着我们去汽配城那边的某ktv潇洒潇洒。

    不要说这是酒肉朋友什么的,要是连钱都舍不得和朋友花,只顾吃独食,那样的人,才真不值得交。

    仅仅只是为雷公帮过他的小忙,就肯拿三千来请客,足以证明耗子的为人。

    只是,我和雷公都不好意思,有点无功不受禄的味道。

    我说我手上打着石膏,不方便去那种地方玩,雷公则是说他喝多了,吃点东西就回寝室睡觉算了。

    汽配城那地方我们也去过,那里的ktv里面都是有陪酒的妹子的,给钱就行,顺眼了,出去开房都不用钱,而且那里的妹子大多都比较年轻,听说有不少还是女子大学出来捞钱的。

    我刚上大学的时候,被人带过去那里玩过次,然后就没少去,有阵子几乎是天天光顾,上瘾了,玩得不亦乐乎,在里面也没少弄到女人,只是后来玩着玩着,觉得没意思了,这才没去了。

    要说消费,那地方自然是比不得幻城的,但三个人,几个小时下来,也得近千块。

    耗子见我和雷公不答应,还以为我们两是不知道那地方的美妙,就说:“别啊,带着石膏和勾妹子又没什么冲突,雷哥、虹哥,那地方的妹子可是能够带出去的,我以前都带出去过,挺容易的,以你们两的本事,绝对手到擒来。”

    我哭笑不得,说:“耗子,实话跟你说吧,汽配城那地方我刚来这学校的时候就去玩过无数次了,你还是少去吧,要是运气好,还好,运气不好,说不定还得染上什么病,再说了,去那里也难得碰上几个质量高的妹子,要是你想玩,我和雷公改天带你去酒吧玩,怎么样?”

    现在想起来,那时候我也真不是什么好货色。

    雷公也说:“是啊,耗子,我今天也是真喝多了。”

    耗子还是继续劝着我们。

    直到后来到海鲜广场吃夜宵的时候,我才发现,耗子这家伙是真能说,说得不好听点就是罗嗦。

    他吃东西的时候还能边吃边喋喋不休,孜孜不倦的“教育”我和雷公,让我和雷公陪他去汽配城玩儿,后来没得法子了,我和雷公两个人对视几眼,就合伙把耗子给灌趴下了。

    他都喝醉了,这单,自然是我买的。

    至于耗子第二天是什么时候起床的,我不知道,我只是正常去上课。

    我打群架的事在班上其实闹得挺大的,沸沸扬扬,起先有传闻说我会留校察看,甚至会被开除什么的,但是后来宣布的结果却只是记个大过了事,班上的同学有的还听闻了雨潼姨在系主任办公室得事,可谓是流言四起。

    这些传闻,什么版本的都有。

    最让人相信的,是说我爸是星城做官的,最不靠谱的,则是说雨潼姨伺候了系主任,所以系主任才放过我和雷公。这传闻,我也就是不知道是从谁嘴里说出来的,要是知道,肯定的去削那孙子顿狠的。

    我到教室里,自然难免有人问我到底是什么情况。

    我只是跟他们说雨潼姨是我亲戚,在台面上有点关系,说得靠谱,同学们也就信了。

    到下第二节课的时候,雷公打电话给我,说耗子已经去盯着魏宜杰了。

    我说好,还跟他说:“记得提醒耗子拍照。”

    他说行,然后就把电话给挂掉了。

    我们班女生挺少的,特别的少,才那么稀稀拉拉几朵金花,还都不是美女,但仍是有许多男生把她们当成宝贝似的围着,跟她们扯淡。我最看不得他们那种哈巴狗似的样子,又因为第三四节课是我压根就听不懂的英语课,所以想想,还是打算逃课了。

    我拿起自己的书就朝着教室外面走去。

    刚走出几步,香蕉就追上来了,他不像胖子和老黑那么老实,是我们寝室里逃课最多的,追上我,就问我说:“虹子,去哪呢?”

    我说:“英语课我听不懂,回寝室看会电影去。”

    他搂着我肩膀,说:“嘿嘿,同去,同去。”

    我知道他什么德行,也随他,就跟他勾肩搭背的往外走。

    我们这大专学校,连老师都不怎么管教学生,就更莫说是班干部了,所以教室里压根就没人喊住我们。

    但是,才刚出校门呢,我们就撞上班主任了。

    班主任挺生气,瞪着眼说:“黄虹、王焕进,你们两个又逃课?”

    我临机应变,说:“不是啊,我们两带错书了,准备回寝室去换书呢!”

    她却是哼哼两声,说:“王焕进你去吧,黄虹你跟我到办公室去。”

    香蕉满脸疑惑地看向我,我把书递到他的手里,冲他点点头,就跟着班主任走了。

    在路上,我问班主任:“班主任,找我去办公室什么事啊?”

    她是个女的,有点小泼辣,也挺傲的,像个女强人更多余像个老师。

    我以前惹火的时候,她也经常叫我去她办公室,但是像今天这么无厘头的,从来没有过,按理说群架的事情已经结束了,学校给的处罚也下来了,她应该不会跟我秋后算账才是。

    所以,我是真不明白她找我什么事。

    她盯我两眼说:“你准备打电话叫你的家长过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