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27. 以牙还牙

027. 以牙还牙

    乐乐此时早已经失去了方寸,任由李燕儿她们安慰,并没有过来再求我放过魏宜杰。

    当然,即便是她求,我也不会放。因为,我和魏宜杰之间的过节不是顿打就能够偿还回来的,他让刺猬头打断我手腕,还差点让雷公被开除,要是我不给他尝点苦头,说不定他以后还敢算计我。

    他这样的人实在是太阴毒了,我不想时刻被他惦记着。

    魏宜杰也知道到里面没他的好果子吃,不断的挣扎,但换去的只是两个响脆脆的大巴掌。

    到光头他们的“办公室”里,光头没开口,只是看向我,他那两个押着魏宜杰的手下,也就没有松手。

    我点点头,说:“光头哥,麻烦你了。”

    他摸摸自己锃亮锃亮的光头,不以为然道:“这就小事。”

    随后,光头给我见识了他的狠辣。

    他是自己动的手,当着我们这些人的面,他是用警棍硬生生把魏宜杰的手臂给敲断的。

    骨头断裂的声音刚响起,就被魏宜杰的惨叫声给掩盖过去了,然后他似乎瞬间就崩溃了,整个人都软了,只是哭。在光头这样的人面前,就他魏宜杰那点狠劲,还真不够看。

    光头打完人,扔掉手里的警棍,又把目光转向我。

    “谢了!光头哥!”我说。

    这个时候,我看着魏宜杰的惨样,心里也难免涌起些不忍和自责,但很快被我掩盖下去,因为他当时对付我的时候,可是不择手段。

    我咬了咬牙齿,又对光头说:“光头哥,麻烦你把他扔出去吧!”

    说完,见他点头,我一言不发的往外面走。

    到门口,光头突然是说:“虹少,这样的场面,见多了也就习惯了,没什么大不了。”

    我知道他的意思,回头看他,说:“呵呵,我就是个学生而已,自然跟你们不能比。”

    我想得到,他们这种在道上混的人,更血腥的场面都见过不少,这对于他们来说真只是小场面,光头这么跟我说,也不过是想让我放宽心。他是个聪明人,看出来我心里有些不忍了。

    可是,有些事情能狠下心去做,但未必事后就能够无愧于心。

    我只是个学生,也没想过以后要有什么大出息,这次要不是魏宜杰欺人太甚,我真不会把他弄成这样。

    其实,我很难这么狠心的。

    就像当初,我逮着打断我手的刺猬头,也没有把他的手腕给弄断。

    心头划过些复杂的滋味,我便自顾自往酒吧里面去了。

    穿过人群,到卡座里,李燕儿她们都围在乐乐旁边安慰她,雷公则是在拿纸巾擦拭着身上蹭破皮的地方,打架嘛,受点皮外伤总是在所难免的。

    我刚到沙发上坐下,乐乐就问我说:“黄虹,宜杰呢?”

    我端起杯酒喝光,舌尖味蕾体味着那种苦涩却又醇香的滋味,说:“放他走了。”

    说完,我见乐乐还看着我,想想,还是又加上句,“他的手被我给弄断了。”

    乐乐好不容易才止住的泪水又淌出来,站起身便要往外面跑。

    李燕儿眼准手快的把她给拉住,恨铁不成钢地说:“乐乐,你还去找他干什么?”

    我看着乐乐挣扎,心里头也不是滋味,开口说:“乐乐,你就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要弄断他的手?”

    她闻言偏头看我,眼神里,竟然有种仇恨的意味,这种意味,竟让我心里有些发寒。

    明明是帮她,到头来,却还要受到她的仇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做这样的蠢事。

    我抬抬我的左手,说:“我这只手,是他让人弄断的,活生生打断的。”

    乐乐不禁是怔住,李燕儿低声骂了句什么。

    其实,之前魏宜杰刚刚找到我的时候,他就承认了我的手是他给弄断的,不过是当时乐乐和李燕儿她们都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而已。她们的注意力都放在我、乐乐还有魏宜杰的身上了,根本就没怎么注意我手腕受伤的事。

    这个时候,魏宜杰不在这里了,我再次提起,她们才想起,原来最先吃亏的是我。

    我见乐乐愣着不说话,又喝光杯酒,对她说:“乐乐,魏宜杰真不是什么好人。”

    她却是哭着说:“他都是误会我们的关系了,才这样的。”

    “你觉得他是爱你才这样的是吧?他是爱你才把我手给弄断的是吧?”我甚至都有些不想去管乐乐这个傻女人了,但是看着她哭,还是忍不住说:“那我要告诉你,他当时叫人弄断我手的时候,没跟我说让我离你远点呢?而且,他有跟你说过让你和我保持距离吗?”

    乐乐再度怔住。

    我又说:“要是正常的男朋友,总不可能这么直奔着抓奸过来吧?而且还这么蛮不讲理。”

    李燕儿看着我,微皱着眉,说:“弟,你到底什么意思?”

    我说:“我敢打包票,魏宜杰这么做就是想让乐乐去讨好他,他这是把乐乐当成动物在驯服呢!”

    李燕儿不禁瞪眼说:“你怎么知道?”

    我被她问得愣住,不禁尴尬的摸摸鼻子,说:“这样的男的我碰到过啊,他们纯粹就是耍女生玩的,能够有几个女朋友的人都能干出这样的事来。”

    李燕儿闻言,却是意味深长地盯我几眼,然后说:“你确定魏宜杰是这样的人?”

    对这个,我自然是万分笃定的。

    所以,我当时点点头说:“要是他不是,以后我跟你姓李。”

    这时候,胡莹莹突然插嘴了,说:“黄虹,就算魏宜杰是你说的这样无耻,但他为什么叫人打你啊?”

    我冷笑着说:“就是故意作戏,想让乐乐看到他的态度,觉得他很生气呗,呵,我都不认识他,他总不可能是瞧我不顺眼才打我。”

    乐乐听着,神情有些恍惚,连脸色都好像白了。

    我趁热打铁对她说:“乐乐,要是你把我当朋友,那就在这坐着,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反正我就觉得魏宜杰不是什么好人。如果你硬是觉得放不下他,我劝你,在和他好之前,还是查查他的底吧,燕儿姐说得没错,他真可能有几个女朋友。”

    李燕儿满脸不爽的说:“我们学校都有几个女生撞见那个傻逼和其他女生出去玩了,可乐乐不信啊!”

    乐乐怔怔半晌,傻傻地坐回到沙发上。

    我看着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都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像乐乐这种女的,简直就是爱得不可理喻,当时我脑子里不禁是浮现出句话来,“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恨之处!”

    试想,但凡乐乐的爱情里还能保持点理性,都不会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李燕儿、胡莹莹她们,脸上都神情也都有些沉重。

    这个晚上,酒再高档,再好喝,我们也已经没什么找乐子的心思了,所以早早的便散了。

    离开之前,我去雨潼姨的办公室找她,跟她说了我让光头打断魏宜杰手臂的事,她淡然地说没事,还说要是我不忍心,以后这样的事情就交给她。看来,光头是在我之前把这件事跟她汇报了。

    后来在酒吧门口,准备上的士的时候,整晚都没怎么说话的乐乐终于说话了。

    她看着我,说:“黄虹,你和宜……他同校,能不能麻烦你帮我……”

    她话没说完,我已经明白她的意思,点头说:“没问题。”

    同时,我心里还是有些高兴的,乐乐总算是不再对魏宜杰那么盲目了,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把她从这个泥潭里捞出来。

    李燕儿见乐乐这么说,也很高兴,嘴角勾起笑容,冲我说:“弟,好好表现哟!”

    她神采飞扬的美丽,竟然让我瞬间有些恍惚,我连忙甩甩头,耍宝说:“遵命!”

    我告诉自己,这是喝多了,怎么着,我也不会对李燕儿有感觉的。

    我,还要从她的手里把胡莹莹给抢过来呢!

    其后,我和雷公坐的士回学校的路上,我问他说:“雷公,你认不认识不怎么去上课的人?”

    他喝得不少,黑脸黑里透红,打了个饱嗝,说:“上课的人不认识几个,但不上课的,你要多少,我能给你找出来多少,怎么?你打算找人去盯着那个傻逼?”

    我点点头。

    他说:“那晚上盯着就行了吧?白天有必要?”

    我说:“要是他真有几个女朋友,你觉得他光靠晚上能轮得过来?”

    雷公怔怔神,突然笑眯眯,说:“到底是种马哥,就是有经验。”

    我没好气地骂:“滚!”

    在我们学校,那会儿不怎么上课的人确实挺多的,有很多同学都是成天窝在寝室里玩电脑。

    我和雷公到学校里,寝室楼下,他就打电话叫了个人下来。

    这个人个子不高,和香蕉是同类型的,比较干瘦,但长相比香蕉还是要帅点,脸上也没长痘,属于那种既不丑,又不帅,扔在人群里也绝对不显眼的人。

    之前我们和刺猬头还有魏宜杰他们护校队群架,这个人没参与。

    雷公告诉我这个人是他隔壁班的同学,真名叫什么他也不知道,只知道小名叫耗子。

    耗子以前挨人欺负,雷公顺手帮过他,所以他想跟着雷公玩,但雷公见他还老实,不想把他带坏了,就没带着他混,这次要不是怕找熟人会出什么篓子,雷公也不会想找他。

    耗子跑下楼来,见到雷公,笑眯眯很客气,说:“雷哥,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