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47. 我心凌乱

047. 我心凌乱

    扎马步!

    打死我都没有想到,舅爷爷竟然会让我先练扎马步。

    当他说出这句话时,我就立即忍不住说了,“舅爷爷,扎马步有什么好练的,这我会啊!”

    那时候,虽没正经扎过马步,但总归见过猪跑,所以,我觉得扎马步纯粹就是浪费功夫。

    舅爷爷却是抬着眉眼说:“你会扎?那你扎个给我看看。”

    我嘴里很不屑地说扎马步谁不会啊,然后就扎给他看了。

    双脚分开与肩平,挺胸收腹,双手放在腰上,轻轻握拳。

    马步。就这么简单。

    就这,可是我刚上高中的时候我们教官教的,我心里还挺得意,因为觉得自己做得挺正规,我想舅爷爷也肯定挑不出什么毛病来。

    可是,就在我正暗自得意的时候,我突然就感觉到腿后侧被重击了。

    瞬间,我失去了重心,直接趴地上了,正儿八经的被摔了个狗吃屎。

    这腿,自然是舅爷爷扫的,他跟我说:“这就是你说的会扎马步?”

    我从地上爬起来,说:“你这么偷袭,我当然会摔了。”

    他说:“那你再扎。让你在有防备的状态下试试。”

    其实,我知道,就算是我有防备,也会被舅爷爷给撂倒,我又不傻,自然不乐意了。

    我连忙说:“我就不信舅爷爷你被人这么踢可以不摔倒。”

    他看着我,说:“那要不你试试?”

    我看他都快六十岁的人了,有些不忍心,说:“算了吧,我怕你受伤。”

    舅爷爷扑哧笑了,“没事,你大胆的踢我,就你小子,还不至于能把我给踹伤。”

    我见他这么自信,又想着他二指禅什么的那么厉害,心里,也有点来兴趣了。虽然说二指禅已经足够让我吃惊了,但是,我还是想亲生体会体会到底会功夫的人有多么厉害。

    我点点头,舅爷爷就扎起马步了。

    他扎起的马步,看起来和我的没有太大的差别,甚至,我觉得还没有我扎的那么神气。

    他是我舅爷爷,长辈,我自然不好意思用力踹他,于是,起先只是用了大概五成力的样子。

    然而,让我还有李燕儿、乐乐她们两都瞪大眼的是,被我这么踹了后腿弯,舅爷爷竟然浑身上下都没有丝毫动弹,他说:“用你最大的力气,别怕把我踹死了。”

    我还是不敢,再踹,用了大概八成力。

    他,还是纹丝不动。

    这我都有点不信邪了,真使出全力了,就像打架时候的那样,使出了全身的力气。

    我踹的地方,仍是人最不好防御的,很容易玩去的膝盖后弯的位置,踹这里,人很容易跪倒。

    我以为,舅爷爷就算不被我踹倒在地,怎么着,也会站不住马步的。

    但是,事实却告诉我,我这点力气,在他面前,真是蚍蜉撼树。不知所谓。

    舅爷爷还是纹丝不动,脚下似是扎了根。

    这时,他也差不多知道我已经用尽全力了,站直身子,笑着对我说:“黄虹,马步不是你想的这么简单的,要学打。先扎马,你现在大二是吧,在你大学毕业之前,先练扎马吧,等你毕业的时候,我再看看你扎得怎么样,到时候再决定你是继续练扎马,还是学功夫。”

    我的嘴都张大了,“大学毕业之前都练扎马?”

    舅爷爷说:“入门先站三年桩,我都练几十年还了扎马,你扎两年还嫌长啊?”

    我心里当时满满的都是苦涩,我原以为,练功会很好玩,很刺激,没想到,原来会这么的无聊。

    扎三年的马步,想想,都让我觉得蛋疼。

    我问舅爷爷说:“舅爷爷,那扎马步要扎成哪样才算过关啊?”

    他说:“等你体会到体内的力,就差不多算成功了……”

    我哪能懂这些啊,就又问舅爷爷体会到什么力,舅爷爷对我知无不答,真没有藏拙的打算。可惜的是,我舅爷爷的措辞能力并不是很强,以至于有的问题我要思考很久才能想明白。

    这天的晚上,我们自然是在舅爷爷家吃的。

    晚饭后,我又经他教导了两个小时,这才算是明白站桩的站法。

    乡下的夜不比城里,天色很黑,几乎伸手不见五指,舅爷爷家里又住得偏僻,而且那时候我们村红光桥还有鬼的传言。我本意是打电话让我姐开车来舅爷爷家接我们的,但我外公不乐意,他说我姐白天就够累的,不要随便麻烦她,然后跟舅爷爷家借了手电筒,说走路回去。

    我见他这样,也只能顺从了,反正人多,我也不怕鬼了。

    就这样,我们离开舅爷爷家后,依靠着手电筒并不明亮。反而有些昏黄的光束,往家里走去。

    外公打着手电走在最前面,李燕儿和乐乐两个女生走在中间,我殿后。

    走夜路,特别是走在最后面的人,总是会感觉后面有东西跟着似的,刚出舅爷爷家没多久。我就有这种感觉。想回头去看,却又想起人的头顶和双肩有三盏阳火,回次头,灭一缕,三缕阳火灭完后,就容易被鬼迷的乡下禁忌,于是。只能硬憋着。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受这些东西的影响太多了,所以,以至于现在大二了还不能克服。

    李燕儿和乐乐显然也有点紧张,这个时候竟然都不说话。

    我两步追上她们两,问她们说:“你们怕不怕?”

    乐乐很实诚地说:“还好,我小的时候也经常这样走夜路呢!”

    李燕儿更是说:“这有什么好怕的,难道还能有鬼啊?”

    我看她这么牛逼轰轰的,有些不服气了,有意吓她,低声说:“等下到桥那里的时候注意点,别回头,也别到处张望,特别不要往桥右边的那个山里看。”

    李燕儿果然上钩了,说:“怎么了?”

    乐乐则很谨慎的快步追上我外公,嘴里嘀咕着说:“老套路,肯定是想说鬼故事吓人。”

    我和李燕儿也追上去,我说:“信不信由你们啊!”

    然后,我又故意问我外公说:“外公,红光桥很邪门是吧?”

    关于红光桥的故事,就是我外公告诉我的,他会怎么说,可想而知。

    当时,他就把他遇到的、听说的关于红光桥的诡异事件竹筒倒绿豆般的一股脑都说出来了,让得李燕儿和乐乐两女的离我越来越近了。鬼故事,从老人家的嘴里说出来,总是更加吓人。

    外公还说:“红光桥太邪门,走到那里,全身都会发冷,等下我们快点走。”

    李燕儿和乐乐吓得都挨着我了,我虽然心里也很害怕,但温香软玉在怀,也有点小刺激。

    要知道,她们两可都是在女子大学里都能算得上是校花级的大美女。

    后来,不到三分钟,我们便走到红光桥近前了。外公也突然闭嘴不言了。

    在有鬼的地方说鬼,是禁忌。

    我真感觉有阵阵的冷风往身上吹,周边的温度也似乎骤然低了几度,心,都提起来了。

    我低声对李燕儿和乐乐说:“记住我之前跟你们说的话啊,别到处乱看。”

    她们两个甚至都不敢说话了,李燕儿挽着我的左手臂。乐乐,挽着我的右手臂。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左拥右抱,随即心里对自己产生这样的想法挺愧疚的,觉得这样对不住自己对胡莹莹纯真无邪的感情,但心里,是真感觉刺激。

    有人说只要心里有人,就不会容得下别人,我看,这话不对。

    对我这种贱人来说,对美女压根没抵抗力,就算心里头有心爱的人,也止不住对其他美女产生想法。

    专一不专一,不是心中是否有人能决定的,而在于,我到底是不是个贱人。

    我的心里,这个时候可谓是矛盾死了,竟然是连害怕都被压过去了。

    直到,我们刚经过红光桥桥墩下,却还没能离开“它”的影响范围时,突然的狗叫声响起。

    乡下的蚊子叮人更狠,这狗。也叫得跟狼似的。

    本来静谧的气氛,突然被这狗叫惊得波涛震荡,李燕儿看着大大咧咧,没想到胆子竟然比乐乐还小。

    乐乐尚且只是抓住我的手抓得更紧了些,而李燕儿,却是整个人尖叫了声,然后猛地扑上来。像是八爪鱼,挂在了我地身上。双手,死命地勾着我的脖子,脑袋塞在我的怀里。

    我的胸口,被她的胸口狠狠的挤压着。

    外公的手电筒往我们照了下,然后又连忙照前面的路去了。

    我没被狗吓到,倒是被李燕儿给吓到了。条件反射般的也拦腰把她给抱住了。

    她的身段,真的很不错,有肉感,却又不肥,很温软。

    一米七左右的女孩,很少有身材不好的。

    狗叫没停,那只臭狗不停地扯着嗓子咆哮。李燕儿也终于是从惊怕中挣扎出来了。

    我低下头,刚要跟她说没事,只是狗叫的,她也正巧抬头,估计是要从我身上下去。然后,我们两的嘴,竟然这么神奇的遭遇了,虽然只是轻轻碰触,就像是轻轻的一瞥那样,稍触即离,但我还是感觉到了。

    她的身体,也僵了下。

    我不是纯情男,亲过的女生多了,但是,我恍然发现,我竟然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刚刚和李燕儿嘴唇的轻触,让我有种触电般的感觉,浑身舒爽、刺激、紧张。

    这一时间,我的心,我的神,都彻底的凌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