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53. 听力功夫

053. 听力功夫

    在学校里,总有些不方便,虽然说校方明确规定学生不能够在校外租房住,但是我上次还帮了我们班主任尹芬芳的忙呢,把她老公张拜从过河区清溪乡派出所给弄出来了,这事,她怎么着也得帮我。

    想着,我便直接给我们班主任打了电话过去。

    时间太早,她显然还没起床,迷迷糊糊的,带着些起床气地问我:“谁呀,这么早……”

    我说我是黄虹。我想搬到学校外面去住。

    她猛地就醒了,说:“黄虹,你没发疯吧?不知道学校不准学生到学校外面去住吗?”

    我最看不惯她这么趾高气昂的样子了,说话也不客气,“那国家还不许嫖娼呢,你老公不照样嫖得好好的?”

    她被我气得好半晌都没说出话来,最后气呼呼地说:“你自己看着办吧,反正学校怪下来我可保不住你。”

    我知道她这是大实话,因为查寝并不是她负责,我说:“行,我给你打电话,只是让你别找我的麻烦,学校那边,我自己会摆平。”

    说完,我就把电话给挂掉了。

    叮铛阿姨在旁边听到了,问我说:“小虹,你跟谁打电话呢?怎么说话这么大脾气?”

    我说:“没事,就我们班班主任。她说话太讨厌了,我懒得跟她客气。”

    叮铛阿姨也没怪我不尊师重道,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了。

    又练了会“金鸡独立”,胖子他们实在是撑不住了,我就让他们先回了寝室,雷公也同样回去了。

    我陪着叮铛阿姨,让得不少经过的同学纷纷向我投来嫉妒的目光,我们边往学校外面走,我问叮铛阿姨说:“叮铛阿姨,你最近都呆在星城吧?”

    她说:“是啊,我不是得教你功夫嘛。当然呆在这里了。”

    我又说:“那你准备睡哪里?雨潼姨那里吗?”

    她瞪大着眼睛,很是可爱,“我来这里教你功夫,难道你没给我安排住的地方吗?”

    “啊?”我说:“你还要我安排啊?”

    她理所当然的说:“我到哪里,都是有人安排的啊!”

    我有些无语了,觉得叮铛阿姨的身份肯定非同小可,但同时也挺惊喜,问她:“那我们租房去住吧?”

    虽然说她是我长辈,但说真的,看起来年纪和我差不多,我心里对她可没什么抵抗力。再说了,能和美女同居,总是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情,就算不能发生什么,哪怕是看着,也足够赏心悦目了。

    特别是叮当阿姨这样的美女,简直就是光看着便能够让男人长寿。

    叮铛阿姨思想可比我纯洁多了,压根没往歪处想,很干脆地就答应了。

    我打电话给我姐,说我想到外面租房子住,让她给我打点钱过来。

    她压根没跟我说钱的事,怎么问我:“打算和女朋友在外面同居了?”

    我乐得她这样误会,就说:“嗯!多给我打点钱吧,免得经常问你要。”

    这个时候。我可还不觉得伸手问我姐要钱有什么可耻的,一来是习惯了,二则是我上学也没什么挣钱的手段。

    叮铛阿姨在我旁边笑眯眯的,什么也没说。

    很快,我姐就给我打钱过来了,足足两万。我带着叮铛阿姨到学校角落的柜员机里全取了出来。

    要是我自己,随随便便在学校外面租个破烂的单身公寓都能住,但现在加上叮铛阿姨了,肯定不行了。她是来教我功夫的,我总不能亏待她,再说了,她这么个大美女,我也舍不得她受委屈。

    星城是湖省的省城,毫无疑问是湖省最发达,最繁华的城市。

    我们这整片大学城虽然是处在郊区,都在环线之外了,但有五个大学在这里,已经足够养活很多人了,所以这片也挺繁华的,除去商店最多之外,住宅区也不少。有的人买房子在这里,也没住,就是光靠租给我们这些大学生来供房还房贷。

    通常,租出去住的,大多数都是情侣,他们租的也通常都是单身公寓,再者,就是那些好基友了,合租大房子,这种一般都装修条件不行。我们学校因为明文规定不许出去租房子住,所以我身边也没有熟人在外面住,对租房子的套路并不是太熟。

    我自己就更指望不上了,从来没再外面租过房子。

    直到带着叮铛阿姨到学校外面,我才发现自己傻眼了,压根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我脑子里的方法。就是挨家挨户的去问有没有房子出租,但这显然够傻,因为如果人家要出租,那大半这边的房子是空的,不会有人居住在里面。

    想来想去,我还是给李燕儿打电话了,她交游广阔,见识又多,多半熟悉套路。

    而事实上,她也的确有在外面租房子住的经验。

    虽然说我打电话把她吵醒让她有些怨念,但在我允诺请她吃饭后,便把她的怨念抵消了。

    星期六。她们也没课,她说让我在我们学校门口等她,她马上就过来。

    等她过来的时候,却是带着乐乐和胡莹莹,她们寝室六个女生,相互之间关系都很不错。但要说最亲密的,还是她们三个了。她们三个走到我旁边,再加上原本就足够光彩夺目的叮铛阿姨,顿时就构成我们校门口一道极为靓丽的风景线了。

    不说那些出校门来买早餐的,看傻眼了的屌丝们,连那个天天开着公交车从我们这学校门口路过的老司机都看傻了。哐当撞在我们学校门口站牌那里的柱子上,引起一片惊呼和哗然。

    李燕儿看着,丝毫不顾形象得笑得前俯后仰。

    她呀,就是个越多人关注她,她就越得瑟的妖女。

    我寻思着要是让她们继续呆在这里,我肯定得被无数人的目光杀死,特别是叮铛阿姨,她实在是太漂亮太漂亮了,于是乎我呆不下去了,连忙对李燕儿说:“走吧,带我租房子去。”

    她却是憋憋嘴,说:“我们还没吃早餐呢!”

    我哭笑不得的说:“大姐,我们也还没吃呢,等下我请你们吃成不成?这里这么多人看着你们,你们能吃得下啊?”

    她得意洋洋,拍拍手,说:“行吧,姐要吃大餐。”

    我嘀咕着说被说吃大餐了,就是你要吃了我,我也答应啊!

    她淡然地让我滾,叮铛阿姨看着我两斗嘴,在旁边捂着嘴轻笑。

    之后,李燕儿就带着我们往传媒大学那边去了。

    在路上,她问我说:“你想要租什么样的房子啊?”

    我考虑到自己还要练功夫,雷公他们早上肯定也得去,面积不能小,便说:“越打越好,最好是三室两厅的一百三四十平米的那种。”

    李燕儿瞪着眼睛说:“你疯了吧?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干什么?钱多,在口袋里跳?”

    我说:“叮铛阿姨也和我住啊,还有雷公和我几个兄弟。他们早上也要去我那里锻炼,不租个大点的不行,对了,最好在一楼,我怕我们三更半夜的锻炼太吵,吵到别的住户不好。”

    她冲我翻了两个白眼。“小样儿要求还挺多的。”

    然而,她却是贼溜溜地把我拉到旁边,轻声问我说:“叮铛阿姨真跟你住?”

    我也没多想,说真的。

    她说:“你们这孤男寡女的,合适么?你不怕莹莹吃醋啊?”

    我苦笑着说:“叮铛阿姨可是我长辈,而且,你觉得莹莹现在会为我吃醋么?”

    要是胡莹莹为我吃醋,我倒是高兴了,可惜的是,她压根对我没感觉,这样,也就无从说吃醋了。

    李燕儿听我说完。不屑地说:“你除了叫她阿姨,她还有哪点像是你长辈了?”

    我竟然是被她挤兑得无话可说,因为,她说的好像真是实情,看叮当阿姨的脸,可真不觉得她的年纪比我们大。我估摸着,她或许可能真的就只是辈分大而已,年纪,说不定还比我小呢!

    这时候,李燕儿又说:“不行,为了莹莹。我得监督你。”

    我懵了,“什么意思?”

    她说:“我也搬出来跟你们住。”

    我小心肝都差点跳出喉咙眼,连忙说:“你别逗了啊,要是你搬出来,谁在你们学校保护莹莹啊?你当初可跟我说好的,我们两的任务就是保护莹莹。你在你们学校看着她,要是有谁招惹她,再由我出场。”

    李燕儿鼓着眼睛,恨恨看我几眼,最后只能妥协,摆出个剪刀手。放狠话说:“你最好掂量着点,别在外面乱来,哼哼,要是你乱来的话,为了莹莹,我把你下面那玩意儿都剪掉。”

    我哭笑不得。闺蜜做到她这份上,也是绝无仅有了。

    胡莹莹自己都不在乎我,不管我,她这个闺蜜,倒是比胡莹莹上心多了,好像她就很肯定胡莹莹以后能被我泡到似的,这事,其实连我自己都没什么信心呢!

    再走回到叮当阿姨她们旁边,我就看到,叮铛阿姨在捂着嘴笑。

    我有些奇怪,就问她:“叮当阿姨,你在笑什么啊?”

    她说:“我笑你们两个说的话啊,难道我看起来真的还那么年轻吗?不像是你们长辈?”

    我直接就懵了,都顾不得答她的话,李燕儿也是满脸惊讶。

    刚刚我们说话的时候,离着叮当阿姨起码有五米的距离,而且还是说的悄悄话,这个距离,按理说她是绝对听不到我们说的话的,就像乐乐和胡莹莹,她们就压根不知道我们两说的什么。

    我咂舌半晌,不禁问叮铛阿姨说:“叮铛阿姨,你会唇语?”

    她摇摇头,说:“不会啊……”

    我这时脑子里,就只有四个字了,绝世高手!

    我想不到,除非是雨潼姨练有惊人的听力功夫,这件事情还能够有什么其他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