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59. 为义气而出手

059. 为义气而出手

    李燕儿对我有点好感,这我感觉得到,同样,我对她也有好感。

    我可是真没想到,她竟然会突然撮合我和胡莹莹,估计胡莹莹也同样是为这个吃惊的,毕竟之前李燕儿为防止她被狂蜂浪蝶骚扰,还特意和她假装成情侣。

    眼下,李燕儿却是又说出这种撮合我和她的话来,谁也不明白,她到底是怎么想的。

    不过,我心里还是有些高兴的,挠着头嘿嘿笑,像是等着入赘的女婿。

    “燕儿姐!”胡莹莹娇嗔了声,便埋头吃饭了。

    雷公和香蕉他们冲我挤眉弄眼的,都挺高兴,叮铛阿姨的目光则是在我和胡莹莹之间来回扫荡。

    这顿饭,吃得还是挺嗨的。宾客尽欢。

    我在饭席上就撩出话了,为庆祝今天“乔迁之喜”晚上大家集体幻城酒吧嗨起来。

    算算时间,我们这些人也有段时间没有出去嗨了,闻言李燕儿她们都挺高兴,只有胖子苦哈哈着脸,他脑袋上的伤口没好。不适宜喝酒。

    饭后,我让李燕儿、乐乐她们留在客厅里看电视,然后把雷公他们叫进了我的房间。

    到房间里,我看着胖子脑袋上的纱布,有些愧疚,对他说:“胖子。不好意思,连累你了。”

    在寝室里,胖子、香蕉、老黑是和我玩得来的,一年多的同窗,让我们之间有了深厚的友谊。

    他咧着嘴说:“没事,这就是不小心弄的。是我自己倒霉。”

    我也不好再矫情,掏出烟给他们,又说道:“这次我们突然打到魏宜杰他们班的寝室,算是把胖子的仇给爆了,那十多个跑到我们寝室里打人的傻逼,都被我们揍了顿狠的……”

    听到这,雷公就开始有些得瑟的笑,之前的仗,确实是叫人身心舒畅,酣畅淋漓。

    我自己也点上烟叼在嘴里,又接着说道:“但是我估计他们不会就这么算了,魏宜杰那个班的人、护校队的人,可能魏宜杰还认识其他的刺头,他们都有可能会想要弄我们,最迟也就是等到魏宜杰回到学校里面来,他绝对会带着不少人来弄我们,就凭我们这点人,想要干过他们大三的只怕是很难啊……”

    雷公得瑟的笑容,渐渐的僵住了。

    说心里话,说出这种“没骨气”的话,其实我也觉得挺憋屈,但有些事情真没办法,客观事实由不得我不承认。魏宜杰是护校队队长,在自己班上认识不少刺头,外班也同样有不少刺头巴结他,他在学校的号召力,比我和雷公要大。

    一时间,我们几个人都陷入了沉思。

    等到烟抽完了,我才想起件事情来,问雷公:“要不咱们去找今天那帮打护校队的人?”

    雷公瞪着眼对我说:“你还想让他们帮我们的忙?”

    我笑着说:“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那帮人看着跟护校队的过节不小啊,我们去找他们带头的商量商量,蛊惑蛊惑两句,说不定能说动呢?再说了,护校队得罪过的人可不少,我们先去找他们。然后再跟他们说联合起来,去找其他的看护校队不顺眼的人,你们觉得,这法子行不行得通?”

    他们怔怔几秒钟,香蕉说道:“虹子你的意思是咱们把看护校队不顺眼的人都联合起来?”

    我笑着点了点头,心里正是这样的打算。

    香蕉却是又皱着眉头,说:“只怕不容易吧?咱们不仅仅得去打探哪些人被护校队收拾过,还要说服他们,让他们冒着被学校惩罚的危险和我们去干魏宜杰那帮人,我们也就是大二的,他们大三的未必会把我们看在眼里啊!这不明摆着的是利用他们嘛,他们心里能乐意?”

    我说:“要是让他们打魏宜杰班上的人,他们肯定不乐意,但要是给他们创造个机会,让他们能够收拾护校队的,还能不受学校的处分,他们还能不乐意?至于哪些人和护校队的有过节,虽然我们不知道,但刚刚帮过我们的那帮大三的人肯定知道,只要我们去把他们说服了,到时候这事也不是没希望……只是现在麻烦的是去哪里找他们,他们住的肯定是五栋寝室楼,但是五栋寝室楼那么大,我们一个一个宿舍的去找也不方便,说不定还会得罪人。”

    话说到这,我们又沉默了许久。

    雷公性子急躁,有些不耐烦了,说:“虹子,我看还不如不费这破事,你直接去找幻城的光头佬他们帮忙啊。反正你和雨潼姨关系那么好?她还能不让光头他们过来帮你?”

    我说:“让社会上的人来帮忙不太好吧?”

    他露出挺不爽的样子,“上次魏宜杰还不是让那个叫什么肖炳的国防的来打我们?”

    说到这事,我心里便不是滋味了,那是侮辱,真正的是对我的心灵都有造成伤害的碾压。

    长着么大,我真从没被人那样给踩在脑袋上过。

    这刻。我心里对雷公的想法是真有点心动了。

    我想,要是把光头他们叫过来,以他们的狠劲和气场,肯定能把护校队那帮傻逼收拾服帖了。

    但是,几经犹豫和挣扎后,我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我对雷公说:“肖炳他们虽然不是我们学校的。但到底还是学生,魏宜杰也不算太坏规矩,要是我们把光头他们叫到学校来打人,那就坏规矩了,他们下手没轻重,要是把谁打死打伤了,你觉得到时候承担责任的会是谁?肯定是我们两个!为这事,坐牢还是划不来吧?而且魏宜杰的背景也不弱,我们找社会上的人帮忙,他会不找?”

    我心里,还有个原因没说出来,找光头他们,能赢,但那样即便是赢了,我心里也不会有多痛快。

    学校的事情学校解决,只有用学校里的势力把魏宜杰给打垮,以后我才能真正的在他面前昂首挺胸,让他离我十米开外就给我让路。叫社会上的人。这种方式太过胜之不武,我不乐意干,因为这样魏宜杰就算是输了,也绝对不会服气。

    在房间里,我们讨论了很久,到最后还是打定主意去拉拢那些和护校队有恩怨的人。

    耗子是我们这帮人里面玩电脑最厉害的,他说学习论坛里有过不少骂护校队的,他可以去上面给我们找找线索,说不定能够找到几个和护校队有过节的人,这让得我们都挺高兴的。

    李燕儿她们没课,没有要走的意思,留在我锦盛小区房子里看电视。

    我和雷公、耗子他们要回学校去打探消息,在临出门之前,我想想,还是把叮铛阿姨给叫上了。

    魏宜杰他们班那伙人,还有护校队的人上午在我们的手里吃了大亏,谁也说不定他们这个时候是不是在学校里漫天的找我们,要是我们到学校碰上他们。那就惨了。有叮铛阿姨陪着,我多少能放心点。

    其实,要是是别人,我还真开不出这口,但可能是叮铛阿姨实在是显得太年轻了,我在她面前也没多少的束缚感。感觉挺亲近挺随意的,所以才能这么“使唤”她。而她,也果然是笑眯眯的就答应了,压根就没露出半点不满的情绪。

    说真的,不论是雨潼姨,还是叮铛阿姨,对我真的都太好太好了。

    我们谁也没想到,这次回学校,还真是遇上护校队的人了。

    那时候我们才刚从学校侧门走进去不远,左边的路通往校园超市,前面是条有几百米长的林荫大道,路的两旁栽种着不少上了年头的老樟树。挺阴凉的。

    话说我们刚走上台阶,到林荫大道上,我就看到有人在上面追逐了。

    前面,是仓惶逃跑的五六个人。

    后面,是怒骂猛追的大概有十来个人,都带着红袖章。是护校队的,他们边追边骂,话还挺难听的。

    我刚寻思着是不是要先躲起来的,那几个逃跑的人里面就有个倒霉的,也不知道是被地面绊了脚还是脚下打滑,亦或是昨晚上累坏了脚下发软什么的,突然就摔倒在地上了,发出声惨叫。

    然后,他才刚爬起来,就被后面那十来个护校队的给揪住了,打得他惨叫痛骂连连。

    这个时候,他的同伴都跑出十多米了。

    他们倒是也挺讲义气。发觉自己这边有人被抓住了,都没犹豫就转身回去帮忙了。

    他们人少,这是明摆着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了。

    这个刹那,我心里不禁还是对这几个人生出了些好感,能这么做的。都是讲义气的人。

    读书的时代,钱不钱的不那么重要,讲义气的才最让人佩服。

    我冲雷公他们喊了声“上去帮忙”,然后拔腿就冲上去了。

    还是那句话,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我现在就想着拉拢和护校队有仇的人呢。这送上门来的机会,自然得好好把握,而且,这帮人我还佩服,更是乐得帮他们。

    雷公他们也没犹豫,见着我冲上去。也都跟上来了。

    在我们冲到那帮人旁边的时候,护校队的十来个人就已经占据绝对的上风了。

    他们打得兴起,也没怎么注意我们。

    直到和雷公、耗子他们踹翻了三个护校队的人后,他们这才反应过来,还手来打我们。

    我们也不怕他们,盯着手臂上带着红袖章的人就是猛干,我手不方便用力,就用脚踹,胖子脑袋上受了伤,估计是心里有怨气,就专挑人的上三路招呼。耗子和雷公,还是最佳组合,雷公刚猛冲在前,耗子就在旁边畏畏缩缩的出阴招,别说,他们俩的这种配合,还真挺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