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63. 胡莹莹的笑容 (加更求金钻~~~)

063. 胡莹莹的笑容 (加更求金钻~~~)

    我闻言,先是惊喜,随即却是有点纳闷。

    我说:“叮铛阿姨,练功不是有要学打先扎马的说法吗?我就可以学别的东西了?”

    叮铛阿姨呵呵笑,说:“民间的这种说法,是因为那种扎马的方法太简单了,需要很久才能完全把丹田的气感给练出来,你叮铛阿姨我可是很厉害的哟,你不扎马,我也可以马上把你的丹田气感开发出来。”

    我有些无语,“那你还叫我扎这么久的马?”

    她鼓着腮帮子,很是可爱的说:“你也太小瞧我教你的东西了吧。这可不是扎马,这叫嫦娥奔月,是我师傅教我的功夫呢,是五心向天的内气功夫,当年我打底子的时候,也是用的嫦娥奔月,你竟然以为是扎马,真是气死我了,它可比你们扎马步的效果要好上千百倍。”

    我当即讪讪地说:“可早上的时候你不是说这就是扎马吗?”

    在我看来,嫦娥奔月,这名字,还不如叫金鸡独立呢,对我们男人来说,也太娘了点。

    叮铛阿姨眨巴着眼睛,装傻说:“我有说过吗?”

    我哭笑不得,干脆是懒得说话了。

    叮铛阿姨朝我笑笑,终于正儿八经的跟我说:“小虹,嫦娥奔月虽然是我师傅教我的最粗浅的炼气功夫。但在世俗里面仍然是珍贵异常的,你那几个朋友当马步练练就算了,你不能把嫦娥奔月告诉他们,知道不?要不然有可能会给他们带去麻烦的。”

    我听得云山雾绕,世俗?最粗浅的炼气功夫?

    我就感觉,叮铛阿姨说话怪怪的。同时,她在我心里也神秘到无与伦比的层次了。

    我忍不住问她说:“叮铛阿姨,你到底是什么人啊?什么世俗啊?难道你是在大山上学艺的?”

    她眨巴眨巴眼睛,嘟着嘴说:“差不多吧,以前我师傅老是带着我游山玩水,都很少来城市呢!”

    我顿时释然。难怪叮铛阿姨会这么单纯,说话也这么古怪,功夫也这么厉害了。

    或许,她和她师傅,就是所谓的世外高人吧!

    能遇到她,被她收为徒弟,还真是我走了狗屎运了,我想,叮铛阿姨肯定要比我舅爷爷厉害多了。

    她和她师傅游历江湖,我舅爷爷却是在家种田,这中间的差距不言而喻,不是吗?

    想到这里,我连忙点头说:“叮铛阿姨,你放心,我会跟他们说让他们别把这事说出去的。”

    我以为,金玉无罪,怀璧其罪,叮铛阿姨这么嘱咐我,是怕雷公他们在外人面前表露出金鸡……不,嫦娥奔月的功夫来,然后被人觊觎。

    没想到,叮铛阿姨听我说完,却是气笑了。

    她说:“我不是那个意思啦,我是说让你别把我等下教你的功夫告诉他们。早上我教给你们的只是嫦娥奔月的功架,功架虽然也比你们扎马步的效果厉害多了,但还算不上神奇,而我等下要教你的是心法,心法比功架要珍贵得多,不是师傅教导。别人就偷学不到,知道不?”

    心法?

    我当时连扎马步都是半个门外汉,要是能懂心法这么高深的说法才怪了。

    在我的印象里,心法这词我只在玄幻小说里面看见过,哪会知道现实得功夫中也有心法的说法啊!

    于是,我不禁问叮铛阿姨说:“叮铛阿姨,练功还真有心法这个说法啊?”

    她笑着说:“当然啦,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功架是外在,心法才是真正的精髓,特别是对我们中国的武功来说,我们练武最讲求强身健体,万法自然,心法也就比功架重要得多了。”

    我说:“那心法到底是什么啊?”

    她说:“就是配合功架动作的呼吸方式,唉呀,我也说不太清楚,反正我等下教你就是了。”

    我嘿嘿笑,说好,然后问她:“那我不能把心法也交给雷公他们吗?”

    叮铛阿姨摇摇头,说:“现在不能,除非等你出师了,那就随便你吧!”

    我有点失望,但也只能点头说好,我知道,我可以完全相信雷公他们,但叮铛阿姨总不可能就完全信任他们了的,这需要个过程。至于为什么叮铛阿姨会这么信任我,青睐我,这连我自己也挺纳闷。

    转眼。四十多分钟后,我的腿酸才渐渐淡去,又恢复了不少力气。

    这个时候叮铛阿姨又已经到客厅里去和李燕儿她们看电视了。

    我想着她要教我的心法便是心痒难耐,蹿到门外面,就对她喊道:“叮铛阿姨,我休息好了。”

    我笑眯眯地走到书房里。没有迟疑,让我又摆好嫦娥奔月的动作后,便开始跟我讲解心法。

    心法,果然就是和功架互相配合的呼吸方式。

    外行看来,练功最难的是开骨、练柔韧等等,其实不然。练功最难的还是心法。

    虽然仅仅只是呼吸方法,但却是繁复异常,而且随着功架的变化,心法也得随之改变。

    嫦娥奔月只是叮铛阿姨当初打功底的功夫里面的一个动作而已,除此之外,还有另外八个动作。

    动作。我倒是能学得挺快,但是心法,却着实是太难学了,以至于让我都怀疑自己的智商了。

    总共九个动作,就有九个心法,呼吸忽长忽短。忽缓忽促,都有严格的要求。

    我连累了休息,休息好了继续练,直到下午六点多,李燕儿她们嚷嚷着肚子饿,又拾掇着我去卖菜做饭了,我才勉强把前面四个动作的心法记清楚。而且,就这四个动作也还经常搞错,要么就是动作和心法搞混,要么就是动作变了,心法没跟上去,反正,连我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后来实在是耐不住李燕儿她们的催促,我才收了架势,挠着头问在旁边始终陪着我的叮铛阿姨说:“叮铛阿姨,我是不是特别笨?”

    她嘻嘻笑,说:“不是啦,你已经很聪明了,当时我学嫦娥奔月的时候,足足学了三天才把所有的动作和心法都记住了,融会贯通更是用了半年,我看你的悟性,应该有三四个月就可以了,已经很厉害了。”

    我很惊喜,但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安慰我,问她:“真的?”

    她点点头,说:“当然是真的。”

    我这次是真正高兴起来,又忍不住问她:“那我要是融会贯通了,会很厉害吗?”

    叮铛阿姨却是和我玩神秘,笑着说:“你到时候不就知道了吗?”

    我无语了。只能叹息了一声,然后就被李燕儿几乎是连拉带拽地拖着去超市买菜了。

    可能是我带着四个美女的阵势太过让人震撼了,仅仅是中午那一次,就让得超市收银台的那两位阿姨都认识我了,见着我们来,都冲我们笑,左边那个还跟我们套近乎,说:“又来买东西啊?”

    我点点头,说:“嗯,买点菜。”

    阿姨就笑,说:“你可真幸福,四个美女给你做菜。要是我儿子有你这福气就好了。”

    我哭笑不得,苦哈哈地说:“是我给她们做饭啊……”

    李燕儿她们在旁边又笑得花枝乱颤,尤其是李燕儿,笑得最为张扬放肆,简直就是得意忘形了。

    阿姨听着,又说:“那也很好啊,能给四个美女做菜,也是你的福气不是?”

    我估计,我这辈子都难有机会说赢阿姨这张嘴了,干脆不再跟她多说,咧咧嘴,然后就忙不迭地走到超市的生鲜区卖菜去了。这方面,李燕儿她们倒是挺积极的,都没跟我客气,挑着自己喜欢的菜,也不问我会不会做。

    本来呢,我心里还是有点不爽的,但后来。见着胡莹莹也在秀里秀气地挑着菜,我心里顿时就乐呵了。

    我知道,做饭的时候她肯定还会帮我,能有女神陪着做饭,这不是天大的幸福吗?

    想当初高中的时候,我能偶尔和胡莹莹说上几句话。想着能和她成为普通朋友就能够偷乐个半天了,现在,我都已经超额完成了,难道不应该高兴吗?

    想着想着,我嘴角都小歪了,李燕儿到我旁边。我也没注意。

    直到她猛地拍我的肩膀,说:“想什么呢?口水都流出来了,真恶心!”

    我再度中计,连忙伸手擦口水,却屁都没有,只能没好气地瞪她,却也没敢拿她怎么样。

    她又哈哈笑。

    我看着无奈,拿这个魔女,我是没有什么办法了。

    要是以前,我兴许会想办法在床上降服她,但此时,她却是胡莹莹的闺蜜,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了。

    这次做饭的时候,厨房里,仍只有我和胡莹莹两个。

    中午的时候,我们两没怎么交流,她不好意思,我也害羞。

    但这时,我都已经对她表明心意了,她也承认对我有丁点好感了,我们两反倒是放开了。

    最先说话的,竟然是她,她问我的厨艺是怎么学会的。

    我故意撒谎说我以前在家里调皮,我外婆就不给我饭吃,后来饿着饿着,就学会做饭了,逗得她都忍不住笑,那笑容,看得我不禁是有些呆了。

    我终于明白,李白所写的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意境了。

    非仅仅是皇帝沉迷美色,而是心仪的人的笑容实在是太让人沉醉了,在这个刹那,我有种感觉就是,只要胡莹莹能为我笑,别说是去广州给她弄荔枝了,就是给她去天上弄星星,我也乐意啊!

    胡莹莹被我呆愣愣看着,脸蛋,也渐渐的羞红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