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84. 世交 (为“把Ly吊起来”的玉佩加更)

084. 世交 (为“把Ly吊起来”的玉佩加更)

    对于李燕儿的感情,我现在是再也逃避不了了,我清楚的知道,我喜欢她。

    在我的心里,她所占的比例正在逐渐的向胡莹莹靠齐,甚至连我自己都觉得惶恐,生怕她哪天在我的心里变得和胡莹莹同样重要,那我就真是进退两难了。此时,要我把李燕儿介绍给梁温,却是无论如何也是不可能的,光是想想我心里都泛酸劲。

    所以,对于梁温的话。我选择避而不答。

    他也聪明,眼神在我和李燕儿之间来回扫动,嘿嘿笑,说我牛逼,然后便不再说什么。

    到锦盛花园后,我就陪着梁温他们在客厅里打扑克。

    胡莹莹贤惠温柔得让人怜爱,给我们端茶送水,像是家里的小媳妇似的,让得梁温、黄玉他们看我的眼神都变了。那眼神,不再是看朋友了,而是看万恶的土地主,无产阶级的共同敌人。而当他们听到雷公他们说,这屋子里只住着我这么一个男人的时候,我更是能听到他们咬牙切齿的声音了。

    这还不算什么,当叮铛阿姨从卧室里起床出来的时候,他们的嫉妒才达到顶峰。

    叮铛阿姨那是什么姿色?

    如果用诗来形容,那就只能是此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梁温刚看到叮铛阿姨的时候,猛地的窜起身来了,嘴里吐出两个字,“我操!”

    黄玉的反应也和他差不多,只有谢科和蛮牛两个有些纳闷,摸不着头脑。

    我也觉得挺无语的,心里想着。叮铛阿姨是长得漂亮,但你们两也没必要这样吧?还能更屌丝吗?

    “娃娃阿姨!”

    可紧接着,当梁温和黄玉给叮铛阿姨打招呼的时候,我却是傻眼了。

    我怎么着也没有想到,他们两竟然会认识叮铛阿姨啊!

    我说:“你们认识叮铛阿姨?”

    他们两这时候却没工夫搭理我,因为叮铛阿姨也对他们说话了。“小温、小玉,你们两怎么在这?”

    小玉……

    这个称呼,让我实在是有点忍俊不禁,黄玉的脸上,也不禁是露出讪讪,但并没敢说什么。

    梁温腆着脸,笑眯眯地说:“嘿……嘿嘿……我们这不是冥冥中有感应您在这里,所以才特地赶过来给娃娃阿姨您请安的么……”

    我懵了,因为看他的模样,显然和叮铛阿姨还挺熟。

    我忍不住又出声问道:“叮铛阿姨,你们怎么会认识?”

    梁温也这么问我:“虹子,你怎么会认识娃娃阿姨?”

    然后,我们又都将目光转到了叮铛阿姨的身上。

    叮铛阿姨仿佛还没有睡足,慵懒地打了个哈欠,然后笑着对我说:“小温和小玉是你梁世滨叔叔还有你黄有宝叔叔的儿子啊,呵呵,真没想到你们三个会认识。”

    梁世滨叔叔和黄有宝叔叔?那不是我爸的两个铁兄弟么?

    我有些懵,是真没想到,我和梁温、黄玉之间,竟然还会有这样的关系。

    以我们父辈的关系,我们这样的,怎么也算是世交吧?

    如果我不是从小被我姐带走,没有跟在我爸身边的话,兴许我早就和梁温、黄玉他们是很好的朋友了。

    梁温和黄玉这个时候却还是不知道我的身份。问叮铛阿姨道:“宝宝阿姨,虹子到底是谁啊?他怎么会认识我们两家里的老头子?”

    叮铛阿姨还有个称呼叫瓷娃娃,所以他们才会喊她“娃娃阿姨”,这点,我并不觉得奇怪。

    叮铛阿姨见梁温和黄玉两人摸不着头脑,又说:“黄虹是你们戚叔叔的儿子。嗯……大儿子。”

    闻言,梁温和黄玉两个人直接就懵圈了。

    而我,同样是有些懵圈。

    以前我还没有想过有些问题,但现在听到叮铛阿姨这话,却是一股脑的冒出来了。

    我爸那么多老婆,难道会没有其他的儿子女儿?我就在想,我到底有多少个兄弟姐妹啊?

    瞧叮铛阿姨的表情,我估摸着,我的兄弟姐妹肯定少不了,只不过,他们应该都比我幸福吧,我爸是幻城的大老板,肯定不差钱,他们绝对都是过的王子、公子般的生活。或许,就连魏宜杰、肖炳这样的公子哥,在我那些兄弟姐妹们面前,连屁都算不上。

    这个刹那,我心里要说没泛酸劲,那是不可能的,有点苦涩,有点艳羡。

    我甚至忍不住有种冲动想立马就打电话给我姐,问她为什么不让我爸见我,然后和我爸……

    只是,我姐肯定也是有原因才这么做的。我还是不想让她为难。我就想着,等到我姐愿意让我和我爸相认的那天,那她肯定会主动开口的,她和外公外婆把我养到这么大,我不能因为我爸有钱,就违背她的意愿,去和我爸相认。

    说实话,虽然这个时候我心里认可我爸了,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就一定会接纳他。

    事情到最后会如何,还得看我姐的意思,在我心里。我姐比我爸要重要得多,起码现在是这样。

    不管怎么说,因为双方父辈的关系,我和黄玉还有梁温之间的关系瞬间拉近了。

    他们比我还要熟悉我爸,也知道他们的父亲和我爸是什么关系,所以压根就没有把我当成外人看,可以说,我们已经建立起友谊所需的最基本的信任了。只要时间到了,我们自然会成为亲密无间的兄弟,就像是我和雷公现在这样。

    这对我来说,也无疑算是个小惊喜。

    后来做饭的时候,更有大惊喜发生。乐乐和李燕儿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一改常态,竟然让我继续跟梁温他们打牌,然后她们两跟着胡莹莹到厨房里面去打下手去了,这种情形,差点让得梁温他们羡慕死,连雷公都忍不住对我说:“虹子。有你的,调教有方啊,这么快就拿下了?”

    我得意洋洋,说那必须的啊!叮铛阿姨则是在旁边捂嘴轻笑,也没拆穿我纸老虎的真正面目。

    我当然明白,李燕儿和乐乐这样做,就是在我给挣面子呢!

    她们两个,平时私下里和我大大咧咧,但有些场合,往往就很懂得分寸,就拿那次我们在宁县幻想酒店遇到雨潼阿姨还有我爸来说,当时在有那么多长辈在场的情况下,李燕儿和乐乐两个人就表现得和大家闺秀似的,和平时私下里也是大相径庭。

    只是,说实话,我很担忧,她们的饭菜弄出来会是什么样子。

    胡莹莹的手艺,我是肯定的相信。但李燕儿和乐乐,这两位进去确定不是帮倒忙?

    最后,当叮铛阿姨也进去后,我的这个担忧就更深了,叮铛阿姨,也不像是会做菜的人。

    就这样。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和梁温他们打扑克,最后,输得个外焦里嫩。

    还好的是,胡莹莹克服了李燕儿、乐乐和叮铛阿姨三个臭皮匠的倒帮忙,做出来的饭菜舒适可口,总算是让我又神清气爽了番。兴致高了,连带着酒量也大增,胖子跑去小区里的超市几趟,买回来几箱酒,都被我们喝光了。

    梁温、谢科、蛮牛、雷公他们,个个都趴下了,饶是我兴致高,也喝得了个七荤八素。

    倒是李燕儿、乐乐她们机灵,发挥着游击战的精髓,到最后竟然也只是脸蛋红扑扑,没多少醉意。

    后来我们几个大老爷们躺在沙发上、地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我突然被叮铛阿姨摇醒。

    她跟我说:“黄虹,我有些事情要去办,可能要过段时间才能回来,你别忘记练功哦……”

    我这时候已经酒精上头了,正是最迷糊的时候,稀里糊涂地摇摇头,只说了个“好”字,竟然连让叮铛阿姨注意安全都忘记说了。

    等到下午四点多,李燕儿和乐乐把我们这些大老爷们摇醒来的时候,我才依稀记起叮铛阿姨的事。

    我忙问李燕儿说:“燕儿姐,叮铛阿姨走了?”

    她说:“是啊,她不是跟你说了吗?”

    “哦……”

    我心里难免有些失落,叮铛阿姨可爱纯真,年纪看起来和我们差不多,她不在了,屋子里总要少些滋味。

    梁温和黄玉两个被摇醒来后,满脸的好奇,梁温迫不及待地就问我,“虹子。你真是黄戚伯伯的大儿子?”

    我说:“怎么了?”

    他嘻嘻笑,说:“没什么,就是觉得有趣,没想到你就是传说中黄戚伯伯的大儿子,啧啧,这么看。你倒是真和黄戚伯伯有几分像,对了,你还没有和黄戚伯伯相认吧?我告诉你,以后要是相认了,你可得小心着点。”

    我更是好奇,又重复问他:“怎么了?”

    梁温心有余悸的说:“你弟,黄幽,可不是个省心的主,混世大魔王。”

    可惜,我连黄幽是谁都不知道,只能敷衍般的点点头了事。

    这时候,梁温却是又突然拍着黄玉的肩膀,冲他说道:“老玉,快叫舅舅啊!”

    黄玉立时就炸了毛:“滚jb蛋!”

    我好奇地看着他们,梁温哈哈笑着说:“虹子,你以后得管他叫外甥,因为他爸按辈分算起来是你爸的外甥,这事我们全村都知道。”

    蛮牛也在旁边附和的点头,说:“嗯,虹子,老玉真得管你叫舅舅。”

    香蕉、雷公他们这时候已经在旁边笑趴了,李燕儿也忍不住说:“黄玉,你要是管我弟叫舅舅的话,那你该叫我什么啊?舅舅的姐姐?”

    通过中午那顿饭,他们之间,也已经熟稔起来。

    黄玉愤愤的,帅气的脸蛋胀得通红,陡然没好气道:“叫舅妈行了吧?”

    瞬间,整个客厅里都安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