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93. 生气的警花

93. 生气的警花

    我松了口气,心道终于不用再被曹正费纠缠了。

    曹正费的脸上则是露出些不耐烦的神色,冲外面冷声问道:“谁啊?”

    他这时的口气冷冰冰的,满是威严,可不像刚刚对我说话时的那么和和气气。

    门外,响起萧琳娜有些清冷,但又有些沙哑的声音,“曹政,李局过来了,您看您是不是……”

    曹正费闻言,眉头不禁有刹那的没下意识地微皱,然后冲外面说道:“嗯,我马上就出来!”

    说完,他就站起身。看我两眼,便带着曹杨出去了。

    他到外面时,我听到他对萧琳娜在说:“小萧,叫人把黄虹的手铐给打开,马上!”

    萧琳娜似乎是个很有原则的警察,闻言不太乐意,说:“曹政,这不合规矩吧?”

    曹正费声音不冷不热的说道:“这里的规矩,我难道比你还不明白?”

    这话,可谓是说得极重了,也亏这老梆子能说出口,他就不会怜香惜玉的?

    倒是他儿子曹杨,比他可有人情味多了,连忙说:“琳娜姐。你就放心去办吧,没事的。”

    “狗!”

    我心里突然冒出这个字来,仿佛能想到他在萧琳娜面前摇尾讨好的模样。

    这个时候,我可没想过自己以前刚刚尝试着追女生的时候,也是像他这样,百般讨好的,呵呵!

    现在,我倒也算是老鸟了,讲究个张弛有度,有的时候,得讨好,有的时候,却讨好不得,不是我吹牛,这个中分寸我还是拿捏得比较准的。要不然,我也不能让胡莹莹这么短的时间就对我有好感,更不能让李燕儿也对我有意思不是?

    只是,她们两好闺蜜,这事,唉……

    曹正费和曹杨刚走,萧琳娜就走进来了,身边还跟着个男干警,就是之前把我押过来的那个。

    萧琳娜让他把我给放开,这男干警显然对她有些色授魂与,竟然屁话都没说,真走过来直接就把我的手铐给松了。没被铐过的人可能不知道,被手铐铐着,手挺疼的,会觉得手腕处那块凸起的骨头被卡住了。

    我刚被松开,就不自禁地揉着手腕,然后冲着萧琳娜咧着嘴笑。

    只是没曾想,这笑却是招惹到她了,她瞪着眼,跺脚说:“流氓,你笑什么?”

    我莫名其妙,“我怎么流氓了?笑笑就是流氓啊?你没笑过?”

    我这话说出口,旁边那个男干警差点都笑出声来,萧琳娜却被我给气着了,瞪着眼说不出话来。

    过去好几秒,她才反驳道:“聚集上千号人打架,你不是流氓是什么?”

    这个问题,我真不想和她过度讨论,别说我和她本来就不认识,就算是朋友,我也觉得没什么好说的。

    我只是有些没好气地说:“那我单挑几百号人,被几百号人,就不会是流氓了,是吧?”

    说完,我也不想再搭理她。饶过他们两便往审讯室外面走去。

    这萧琳娜,也就是仗着自己长得漂亮才敢这样,要不然,她敢有这么火爆的脾气?

    说得不好听点,跟刺猬似的,谁都惹不得。这样的女人,都是被男人们给宠的。

    我心里正嘀咕呢。这时候,萧琳娜却突然把我给叫住了,“喂,谁准你出去的?”

    我纳闷地回头看她,说:“怎么了?都把我松开了,还不让我出去啊?”

    她冷冰冰的说:“你的事情还没有完全调查清楚,曹政也只是让我把你放开,可没说要放你出去。”

    我一愣,回想了下,貌似还真这样。

    无奈之下,我只得摆摆手,说:“得,得,得,我再坐会成不?不过你能不能给我倒杯茶啊?”

    萧琳娜估计是没见过我这么厚颜无耻的,在审讯室竟然还敢咬茶喝,当即柳眉倒竖起来,就要喝我,然而,这时门外却传进来笑呵呵的声音,“小虹,你这是把我们公安局当成茶楼了是不是?”

    来得人,自然是李慧峰叔了。

    话音刚落,他的人就出现在审讯室门口了,笑眯眯的,有点儿胖,看着挺和善,但官威很浓。

    我也就是知道他和我爸是兄弟。而且他对我也很和善,我才敢在他面前放松些,要不然,靠谱的说,单凭他身上这股子官威,就足以将我这样的愣头青震慑住。这是真的,要是当时我们打群架的时候,慧峰叔在场的话,说不定他只要往那一战,吼上那么一嗓子,就能够把我们全都给震住,因为,他身上的官威真的远远不是我们学校的那些校领导可以比拟的。

    我讪讪地笑,说:“哪能啊。就是被问得有点渴了!”

    慧峰叔的后面,是曹正费,再是曹杨,然后是几个我不认识的警察。

    最后头,是我们学校的几个校领导,正腆着笑脸,他们站在最后面。要不是我个子不算矮,不然还真看不到他们。想想平时,他们在学校里都是人五人六的,被众星捧月,我们学校那些中年女老师,还是刚去实习的年轻老师都得讨好他们这些个老色胚。

    可在这里,在此时此刻。他们却不过是边缘得不能再边缘的人物而已,反而需要腆着热脸去贴别人的冷屁股,这还真是……或许,在这样的时刻,也只能说是世事无常,人生百态,用别的话,都无法概括我复杂的感受。

    慧峰叔带头,走进屋子里来,说:“说说吧,打群架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挠着脑袋,说:“和同学闹矛盾呢,他给我下战书,要我带人和他开战。我就带人过去了。”

    慧峰叔闻言愣愣神,然后又笑道:“是为女同学闹矛盾吧?”

    他这么说,好像还真没说错,要不是因为乐乐,我和魏宜杰之间兴许还真不会结下梁子。

    所以,我也不好狡辩,只能默认。

    慧峰叔笑得更开心。笑了好一会儿,然后转头对曹正费说:“曹政委,依我看,这件事也不过就是学生们之间闹闹矛盾而已,年轻人嘛,有点热血是正常的,没热血才麻烦。虽然参与打架的人数多点,但也没闹出什么太恶劣的事情来,要是从重处分,对他们以后步入社会有影响不说,对咱们星城大学城的名声也有影响,牵扯太广了,不然这件事情就从轻处理,如何?”

    曹正费还没来得及反应,在人群最后头的,我们的校领导们就乐开了。

    他们屁颠屁颠地挤到前面来,对着曹正费说了打通好话,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其实,他们的级别未必就不如曹正费。只是可惜,现在这件事是落在曹正费手里,由不得他们不巴结。这就正如曹正费要是想把自己某某亲戚的儿女安排到他们学校里面去读书,也得屁颠屁颠去讨好他们,是同样的道理。这就是所谓的,县官不如现管。

    其实,我们的校领导们就是不跑上来腆着脸说话,曹正费估计也不敢打慧峰叔的反口。

    他等校领导们说完后,便很干脆地冲着慧峰叔笑着说道:“听李局的意思就好。”

    说完,他看向萧琳娜,说:“琳娜,吩咐下去,让人把学生们都放了吧,时间不早了。免得耽误他们明天的学习。”

    萧琳娜诧异的看我两眼,一言不发,往外面走去。

    我们的校领导们,也连连对着慧峰叔和曹正费连声道谢,然后也往外面走去了。

    慧峰叔笑着问我说:“小虹,要不要去我家里坐坐?”

    我哪能想到他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邀请我,本来不想去,但也不好拒绝,只能点头同意。

    随即,慧峰叔没再理曹正费他们,直接带着我就往外面走去,走出审讯室的门口,我就醒悟过来了,慧峰叔这样。估计是故意做样子给曹正费他们看呢,让他们知道他和我的关系有多亲近,也是变相地敲打曹正费他们,免得他们以后兴许敢找我的麻烦。

    我们走到公安分局的门口,曹正费他们也跟着送到门口。

    这个时候,我们学校和国防被抓的学生们也都被放出来了,我因为要等蛮牛、梁温他们。就对慧峰叔说:“慧峰叔,咱们先在这等等吧,梁温和黄玉也在里面,应该快出来了。”

    他稍稍瞪眼说:“那两个调皮崽子也在?”

    我听到他称呼梁温和黄玉为调皮崽子,就知道他们的关系肯定差不了,有些想笑。

    差不多过去两分钟吧,梁温和黄玉还没出来,倒是魏宜杰和肖炳、李安先出来了。

    李安见到我,就走上来说:“黄虹,你没事吧?”

    我对我的感官好了些,冲他露出个笑脸,说:“这能有什么事啊,你呢?没什么麻烦吧?”

    他兴高采烈地摇摇头,说:“我本来还准备麻烦我老爸的。没想到突然就被放出来了,还没联系他呢,嘿嘿,正好能省顿骂,他要是知道我被抓到局子里来了,肯定得念叨我几句。”

    说话间,魏宜杰和肖炳也已经走上来,两人先是仇恨的看着我,然后才注意到我身边的慧峰叔还有曹正费他们,这时候,他们的表情才变得有些疑惑凝重起来。显然,他们看出来了,之所以我们这些人都能够被放掉,是因为我动用了关系的原因。

    这件事,干脆利落,我们什么苦头都没吃就被放了,可想而知,我的关系并不怎么简单。

    以前,李安跟肖炳说,让他别太得罪我和梁温他们,他兴许还不太在乎,但这个时候,我敢肯定,肖炳的心里肯定在犯嘀咕,琢磨着他的关系和我的关系到底孰强孰弱。而这时候,公安分局的门外,恰恰有辆奥迪a6疾驰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