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92. 曹杨父子到

092. 曹杨父子到

    我还不至于跟她个女人来制气,而且也不是见着谁就惹谁的角色,所以我说:“黄虹!”

    “年龄!”

    “二十!”

    “籍贯!”

    “真查户口呢?刚刚那个警察不是问过了嘛,怎么又问?”

    我也有些不耐烦了。

    女警见我不耐烦,猛地拍桌子,说:“问你什么,你回答就是了,哪这么多话?”

    我也有点儿脾气了,毕竟我没招惹她,她对我的态度未免也太差了点,也就幸亏我双手是被铐着,要不然,我肯定也得在她的面前拍桌子。

    我没好气道:“有事说事,别老是问我这些废话。”

    “你!”

    强光灯后。她明亮的双眸瞪得很大,显然很是生气。

    我却没怎么把她的怒气放在心上,依旧是无所谓的态度,“行了,要是你不问,那咱们就这么坐着。”

    “啪!”

    她闻言,竟然又拍了桌子,“你以为这是哪里?这是警察局,不是你的家,我告诉你,这次恶性斗殴事件已经引起我们上级领导的密切关注了,哼哼,上千人的斗殴,亏你们能干得出来。你叫黄虹是吧?你要是现在配合我,说不定还能够从轻发落,你这么抵触审讯,对你是没什么好处的。”

    我呵呵的笑,知道她这是在给我打心理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呢!

    可惜,我说:“美女,你知道刘胡兰是怎么死的吗?”

    她瞬间明白我的意思,被我给气得不行,正又要拍桌子,这个时候,门外,却是又人走进来。

    见到他两,我的面色瞬间变幻,心里也有些泛起嘀咕。

    这两人,不是别人,而是曹杨,走在他前面的那个,和他面相上有几分相似,显然是他的父亲无疑。

    曹杨的父亲,叫曹正费,是这过河区公安分局的政委,也就是二把手,他此时虽然是穿着便装过来的,但他的气度,足以让人看得出来,他在这个过河区公安分局有很大的威势。怎么说呢,他走路的样子,就像是王八在巡视自己的领地似的,趾高气昂。

    美女警察偏头看到他们,稍稍点头,喊:“曹政!”

    曹正费点点头,大腹便便,打着官腔问道:“小萧,审得怎么样了?”

    曹杨跟在曹正费的后面,先是恨恨地瞪我,然后竟然也给这个“小萧”美女打招呼,显得很是热情,用几乎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声音喊:“琳娜姐~~~”

    萧琳娜,我心里喃喃念叨过这个名字,倒也不错,和她的气质蛮般配的,强势中又不乏妩媚。

    萧琳娜听到曹杨喊她,却没怎么搭理,只是淡淡地点点头,好似并不怎么待见他。

    点完头,她跟曹正费汇报说:“审得差不多了。”

    曹正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这些学生都还配合吧?”

    萧琳娜竟然是说:“嗯。都配合。”

    说实话,这个时候我挺吃惊的,没想到她竟然会帮我说好话,我还以为,她会忙不迭地告我的状呢!

    曹正费又是点点头,然后看我,继而转头对萧琳娜说:“行。小萧,那你先出去吧,我有点话要和黄虹说。”

    “这……”

    萧琳娜面露难色。

    曹正费微微皱眉道:“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萧琳娜犹豫了下,最终摇头,不言不语地便走出去了。

    曹杨的目光跟随着她妙曼的身躯,直到她的身影彻底消失在审讯室的门口,才恋恋不舍地把目光收回来,顺便,把审讯室的门给随手关上了。

    这情形,让得我心里有点打鼓了,想想,要是他们父子两在这里面找我的麻烦,收拾我,我到时候找谁伸冤去?

    虽说上次我在幻城把曹杨开瓢的那件事情,曹家放出话来不追究了,但天知道他们父子俩现在会不会恶向胆边生?要知道,这样的机会可是非常难得的,毕竟我现在可是正落在他们手上,在这过河区公安分局里。

    曹正费眼睛盯着我,然后缓缓到办公桌后的椅子上坐下,曹杨,则是站着他的旁边。

    大概有过去那么三分钟吧,我有些不耐烦,眼睛也被强光灯刺得有些难受,索性闭上眼。

    这个时候,曹正费却是突然开口,问我说:“黄虹是吧?小杨上次的脑袋就是被你打开的?”

    我没有睁开眼,也没想着否认。他们既然来了,那肯定是已经确定了,所以我说:“对,是我。”

    上次是李慧峰叔叔帮我的,他们应该知道我认识李慧峰叔,我不相信他们敢拿我怎么样。

    “呵呵……”

    曹正费突然发笑,又说:“能组织起上千人的群架,不简单啊,难怪有胆子把我儿子的脑袋给开瓢了,小伙子,你放心,我这次来找你并不是来替我家儿子找你麻烦的,相反,我是来给你道歉的。那件事情的始末我都知道了,曹杨硬逼着你喝酒,是他不对。”

    说完,他转头看向曹杨,说:“儿子,给黄虹道歉!”

    曹杨本来还正在有些得意洋洋且狠辣地盯着我的,听到他爸这话。顿时就懵了。

    他瞪着眼说:“爸,你说什么?”

    曹正费说:“我让你给黄虹道歉!”

    这下别说是曹杨了,连我都有些发愣,这阵仗,谁能想到他是带着曹杨来给我道歉的啊?

    而且,我觉得这事真的是太古怪了,就算是道歉。有必要他堂堂的政委亲自出马吗?

    这事,中间要是没什么猫腻,曹正费没别的心思,打死我,我都不信。

    曹杨傻愣愣地站着,半晌都没说话。

    曹正费沉声道:“怎么?你连我的话都不听了?”

    看得出来,曹杨挺害怕他爸的,当曹正费有发怒的迹象时,他的脸色瞬间就变了,然后看向我,几经犹豫,最终还是对我说道:“对、对不起……”

    虽然他声若蚊吟,而且还满脸的不服气,但他这句道歉的话。我还是听清楚了。

    我不知道曹正费是想跟我玩什么把戏,但还是很配合的摇头说:“没事,那事我早忘了!”

    呵呵,反正当时吃亏的也不是我,不忘才是傻呢!

    “忘了就好,忘了就好……”

    曹正费听到我的话,显得很高兴。还不忘转身对曹杨说:“以后有机会要多像黄虹学习,年纪差不多,你瞧瞧他多么懂事,再看看你自己,就知道成天的给老子惹麻烦!”

    我心里暗笑,估摸着这个时候曹杨估计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当然,我心里还是在暗暗提防着曹正费。

    他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只怕是没安好心,要是真想给我道歉,前两个月怎么没见着他们曹家有什么动静啊?这次我刚被抓,他们父子两个就急匆匆赶过来了,这要不是曹正费怀揣着什么我不知道的心思,说不去都没人信。

    所以,对于他这句暗褒我的话,我也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听听而已。

    他教育完曹杨,又重新看向我,笑眯眯的说:“黄虹,这事需要曹叔叔给你帮忙不?”

    瞬间,他倒是在我面前自称起曹叔叔来了。这脸皮,让得我也不禁是有些瞠目结舌。

    如果说我不知道这曹正费是什么人,或许我真的会被他的这份伪善给骗过去,但可惜的是,我早已经从李燕儿的嘴里听说过他了。这个曹正费可不是什么好人,公家的事我不知道,也没听说过,但他私下里,可是个护犊子到蛮横无理地步的人,也没什么原则。

    他说要帮我,会不抱有什么心思?

    我提防着他,所以摇头说:“不用!”

    他笑容不减,又说:“呵呵,你不要担心。你的这件事曹叔叔还是有能力帮你摆平的,你看,上次曹杨的事情,我们曹家这么久也没来找过你,给你道过歉,不如这次就给你曹叔叔我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怎么样?”

    你们可以想象,一个分局政委在你面前腆着脸,要你给他“戴罪立功”机会时的场景吗?

    当官当得久的人,身上都自然会有官威,曹正费的身上也有。

    要是在外面遇到,我们又没有任何交集,我碰到他,说不得要在心里说上句“大官”。然后对他敬而远之,但现在,这种场面,着实让我觉得非常的古怪,这种滋味,我也说不清楚是自豪,还是另外的什么感觉……

    反正。我心里是挺复杂的,突然觉得,其实他们也没什么,都是人,不是么?

    我说:“你说笑了,我都说我忘了,而且曹杨也给我道过歉了,哪还能麻烦你啊?”

    曹正费见我这样说,话锋一转,“你是在等李局过来吧?”

    “李局?”

    我有些懵。

    他直话直说,“李局就是李慧峰,你应该认识。”

    我有点吃惊,原来慧峰叔现在都已经升任星城公安局局长了?这什么时候的事啊?

    我也突然有些明白,曹正费为什么会突然跑过来无事献殷勤了。

    白道上。都是人走茶凉,现在慧峰叔是局长,那就是星城这个系统里最有话语权的人,或许以前,曹家还能够有人和他过过招,不用太忌惮他的面子,但现在,曹家显然是再也没有勇气和他作对了,是讨好他还来不及。

    只是我没想到,曹家为想讨好慧峰叔,竟然会这么的煞费苦心,都把心思用到我身上来了。

    我正琢磨着该要怎么把曹正费给应付过去,这个时候,审讯室外,却是响起敲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