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95. 出大事了

095. 出大事了

    我哪能听不出来慧峰叔是在跟我开玩笑啊,只是没想到他堂堂局长大人竟然还会开这样的玩笑。

    其后,慧峰叔带我们去他的家里。

    没到他家门口以前,我还想着,慧峰叔肯定是住的大别墅,最不济也是普通的别墅,但直到他把车驶进公安总局的家属大楼,我才知道,原来他竟然是住在这里面。我有些惊讶,现在还能像慧峰叔这样的,不多,当然,我也不知道慧峰叔在外面有没有房子。

    他的家,在六楼,位置还是相当不错的。

    蛮牛跟在梁温的旁边,梁温和黄玉两个则是显得轻车熟路。

    慧峰叔在前面带路,还回头笑着跟我说让我自己记得地方,以后没事的时候可以来他家里看看。

    我闻言点点头,但没往心里去,我没事的时候,来他家能干什么啊?我和他家里人又不认识。

    慧峰叔打开门。走进去后,梁温和黄玉走在我们的前面,我和蛮牛两个跟在后面。

    我趁着换鞋的机会往里面瞧,只看见个老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梁温和黄玉已经乖乖地在喊:“李爷爷!”

    我也不是那种不懂礼貌的人,知道这肯定是慧峰叔的父亲了,也连忙带着笑容喊李爷爷。

    老头其实也不老。头发还是黑黑的,看起来也就六十岁不到的样子,也没带普遍的老花镜。

    他听到我们喊他,转过头来,先是没什么表情,直到见到时梁温和黄玉这才露出笑脸来,说道:“原来是你们两个小兔崽子啊。怎么现在过来了?是不是闯祸了,刚刚打电话给你们慧峰叔让他过去捞人啊?”

    梁温嬉皮笑脸,大言不惭的说:“李爷爷你说笑了,我们这么乖,哪能闯祸啊?”

    老头显然是知道他们秉性的,闻言只是笑着摇摇头,干脆懒得再追究。

    这时候。慧峰叔搂过我的肩膀,对老头说:“爸,这是黄虹,姐夫和黄虹的儿子。”

    老头听到他这话,眼睛瞬间看向我,连报纸都放下了,继而笑着说:“没想到转眼都长这么大了,呵呵,不错,不错,挺精神的,有他爸爸当年的神采。”

    我可知道,慧峰叔的爸爸可是现在省厅的一把手,他能对我这么和善,简直让我有种做梦的感觉。

    真的,没遇到雨潼姨之前,我真没想过,自己这辈子还能和李爷爷这种级别的人见上面,说上话。

    只是,对于慧峰叔所说的“姐夫”,我有些好奇,我记得以前雨潼姨也说过,我可以叫慧峰叔为叔叔,也可以称呼他为舅舅。我是藏不住话的人,在慧峰叔让我们去沙发上坐的时候,我忍不住问他说:“慧峰叔,你刚刚说我爸是你姐夫,是怎么回事?”

    慧峰叔愣愣神,随即笑着说:“呵呵,这个说来有点话长啊!”

    我看得出来他在打哈哈,突然想起,雨潼姨说过我爸有几个老婆,恍然大悟道:“慧峰叔,你姐姐也是我爸的老婆?”

    慧峰叔的表情顿时显得有些尴尬起来,大老爷们了。还是堂堂局长,愣是在我们面前挠起脑袋来,说:“那、那什么,你爸的桃花运是有点好啊,啊,哈哈,那。那,小虹你也别生气,你爸虽然滥情,不是,虽然老婆多点,但他还是个很值得你敬佩的人的。”

    我闻言,点点头,没有说话。

    我爸是不是值得我敬佩的人,我暂时还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他肯定足够包容人。

    要不然,单凭着我姐不想让他来找我,他就能做到二十年不来找我吗?

    从能量上来说,我姐虽然有点钱,但跟幻城比起来还是相去甚远,不可能能阻止得了他的。

    慧峰叔让我们在沙发上刚坐下,从里屋,走出来个很漂亮的女人。

    是的,她的长相很精致,看起来能和雨潼姨不相上下,都是那种有气质又有长相的女人。

    我不认识她,但见梁温和黄玉喊“凌萱阿姨”,我也忙跟着喊:“凌萱阿姨!”

    女人冲我们笑笑,对梁温和黄玉说:“小温、小玉你们两来了啊?”

    然后,她看向我和蛮牛,对着蛮牛点点头,看着我时,却愣神几秒。然后惊讶道:“你是黄虹?”

    我才刚来得及点头,慧峰叔就在我旁边惊讶道:“凌萱,你怎么知道他是小虹?”

    凌萱阿姨笑着说:“他眉宇和黄戚长得这么像,我猜也能猜得出来啊!”

    慧峰叔在家里活脱脱像个小孩,毫不顾及我们这些“青少年”还在旁边,腆着脸就给凌萱阿姨拍马屁,“嘿嘿。我老婆就是聪明。”

    我突然间有些明白,为什么凌萱阿姨能够显得这么年轻,被自己男人宠着的女人,总是更容易留住青春,不是么?

    很快,里屋又走出个女人出来,看起来应该是五十来岁的年纪,也很漂亮。

    梁温和黄玉喊她奶奶,不用想,自然是慧峰叔的妈了,惊得我也连忙站起身打招呼。

    不知道为什么,当慧峰叔的家人知道我是黄虹后,对我都相当的热情,比对同样是朋友之子的梁温和黄玉还要热情许多。这个问题,我思考许久,最后只是暗自在想,兴许他们是觉得我这些年没爸没妈的挺可怜,才这般对我特殊对待吧!

    而经过交谈后,我才明白真正原因,这都是因为慧峰叔家里和我爸之间的关系。

    怎么说呢,这个中关系,要说不复杂,它也复杂,但要说复杂,它又不是太复杂。

    我爸有个老婆叫慕容樱雪,是慧峰叔的表姐,也就是慧峰叔他妈的亲侄女,而我爸当初也是在宁县混起来的,和慕容家里的关系很好,一来二去的,和慕容家的女婿--李爷爷也扯上关系了,初期的时候得到过不少李爷爷的帮助,和慧峰叔也是高中的好兄弟。

    后来,我爸发展起来,也帮助过李爷爷不少忙,要不然李爷爷也坐不到如今这个位置上,所以,我爸和慕容家的关系那是相当的亲近,不仅仅是慕容家的女婿,而且也是慕容家的男丁,用李爷爷的话说,在他眼里。我爸是他们慕容家的人,也是他的亲侄儿。

    而梁温和黄玉的父亲,世滨叔和有宝叔虽然也是慧峰叔的兄弟,但和慕容家、李家没有这“女婿”更深的关系,所以相比较起来,慧峰叔他们家还是和我家这边更为的亲密,来往密切。他们又将近二十年没见过我。可想而知,他们为什么会这般对我格外热情了。

    到最后,我愣是在慧峰叔家里都被“款待”得有些不自在了,才连忙告辞离开。

    我说要走的时候,慧峰叔还起身说要送我们,被我连忙给拒绝了。

    他们真的是太热情了,都让我有点吃不消的感觉。

    李爷爷是什么人?省厅厅长。他竟然让我没事就上他家来陪他下棋,你说说,这我能不惶恐么?

    我借口要和梁温他们去吃夜宵,梁温他们也帮着搭腔,这才好不容易让慧峰叔断了送我们的想法。

    出门时,慧峰叔他们全家都起身来送我们,凌萱阿姨和慧峰叔的妈妈还不停地叮嘱我们。让我们少吃夜宵,容易发胖,以后容易血压高什么的。

    我几乎是从慧峰叔家里“逃走”,直到乘电梯到楼下,才总算是舒口气。

    黄玉冲着我竖大拇指,说:“虹子,你不是普通的牛逼啊,简直就是牛逼猛了。”

    我没懂他的意思,问道:“什么啊?”

    他说:“我和温子来过慧峰叔家里几次了,李爷爷可从来没对我们这么和颜悦色过,是吧,温子?”

    梁温两秒附和道:“是啊,虹子,我刚刚都觉得奇怪,李爷爷这么会对你这么和善,唉,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啊,以前我们每次来,李爷爷都要训斥我们几句,搞得我们都不敢随便在他面前说话,可这次你来。他脸上的笑容都没停过,唉,要不是他笑得那么开心,我都以为他是脸抽筋呢!”

    就这样,从慧峰叔家到大学城,他们两,一路上跟我感叹个没完。

    蛮牛在旁边。听得哈欠连天。

    转眼,又是天明。

    这个周末,我不打算回家,就打算呆在锦盛花园小区,陪着李燕儿她们。

    她们也都不打算回家去,这让得我极为的高兴,三美相陪啊,想想这生活,便已经觉得无欲无求了。

    可我没想到的是,还没到下午呢,就出事了。

    这事儿,是耗子打电话通知我的。

    我正在厨房里和胡莹莹做饭,他突然打电话来,语气很焦急,告诉我:“虹哥,出事了。”

    我说:“出什么事啊?”

    他说:“乐乐,有人把魏宜杰和乐乐的那种照片发在网上了啊!”

    我整个人,瞬间就懵了。

    那种照片,还能是哪种照片?

    我想得到,这肯定是魏宜杰除去手机外,在其他的地方还有备份相片。只是我没有想到,他竟然真敢做出这样的事情来。相片在他手上,他又刚刚被我们打败,比背景,又不如我,在这种气急败坏的情况下,以他的性子。这种事情,极有可能是他干出来的!

    回过神来后,我怒火滔天,几乎把牙齿咬碎,手似乎要把菜刀柄都握碎。

    但我还是强忍着怒气,尽量保持着平缓的呼吸,问耗子道:“有什么办法能够阻止照片流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