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96. 爸

096. 爸

    耗子在那边,沉吟了几秒。

    然后,他才说:“虹哥,这个只怕是有点难啊,得黑掉很多电脑和源端才行。”

    我沉声说:“有多难?”

    他说:“我一个人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么大的工作量,得请人,我在一个国内的黑客网站上认识不少人,但他们都是认钱的人,要请他们帮忙得花不少钱。而且,要是这个时候已经有人把照片下载下去了的话,那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尽量让这件事不闹得尽人皆知。”

    “要多少钱?”

    “两百万左右!”

    耗子报出来的数目,即便是我,也吓得不轻。

    两百万,这个数目几乎对任何大学生来说都不算少,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天文数字。

    我姐是有钱,但是我觉得也不至于随随便便就能拿两百万出来,而且,我还是为帮助乐乐,这事,要我怎么跟我姐说啊?难道我跟她说。我有个认识不到半年的女性朋友,那种照片被她前男友发出去了,我想拿两百万帮她尽量把这事给压下来?

    我不是圣人,虽然和乐乐是朋友,但说实话,两百万……

    现如今,别说是两百万。便是为两万块钱翻脸的亲人都有多少?我拿两百万帮乐乐,值得吗?

    我姐,她会理解我吗?

    胡莹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看到我脸色不对,有些担心的看着我,问我:“黄虹,出什么事了?”

    是的。她看向我的神情里,有些担心。

    我突然在想,如果我是乐乐,现在发生这事的是我,我会希望她们能够竭尽所能的帮我吗?

    这瞬间,我拿定主意,对耗子说:“耗子。你先尽量不要让它传播出去,我等下给你电话!”

    “好,我现在就去把他们发照片的网站给黑掉!”

    挂掉电话,胡莹莹就问我说:“黄虹,传播什么出去啊?”

    我摇摇头,说没什么,然后拨通我姐的电话,这个时候,我最能依靠的,也只有我姐了。

    我姐有睡午睡的习惯,谁这时候打扰她,准没好果子吃,即便是我也是如此,所以,她刚刚接通电话的时候,声音可是让我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你现在给我打电话,是想下个月的生活费全部报销吗?”

    我不自禁地咂咂嘴,然后慌忙说:“姐,借给我两百万!”

    旁边,胡莹莹听到我这话,情不自禁的红唇微微张开。

    我姐在那边也同样很吃惊,说:“两百万?还是你跟我借?”

    “嗯!”

    我知道我姐肯定不可能不问我拿这两百万有什么用,索性跟她说道:“原因我等下发微信告诉你,我不知道我这么做到底对不对,但我知道,要是我不做的话,我以后肯定会后悔,姐,你帮帮我好不好?”

    我姐沉吟了几秒,然后说:“小虹,不是我舍不得两百万,只是,我现在账目上也没有两百万啊!”

    顿时,我沉默了,满心的失落。

    我知道。我姐肯定不会骗我,她说没有,那肯定就是没有,难到,我注定帮不了乐乐?

    我不甘心,我真不想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她成为网络上另类的“红人”,想想。要是那些相片完全流传出去,乐乐以后还怎么在学校里生活?不,只怕从现在起,乐乐就注定已经无法继续在学校过安稳的日子了,她肯定会受尽流言蜚语。甚至,我都忍不住在想,乐乐能不能承受得住这样的事情?

    突然,我姐又说:“小虹,你最近,和雨潼姨她们走得很亲近吗?”

    我不知道我姐是什么意思,但有些心慌,怕我姐不高兴,没怎么犹豫就说:“姐,你是不是不高兴啦?你放心,我以后会注意和她们的距离的,不会再和她们这么亲近了。”

    我姐在那边笑两声,说:“不是啦,我怎么会不高兴呢,那……你现在应该知道你爸是谁了吧?”

    我又是沉默。

    我真的有些拿捏不准我姐的意思了,但是最后,我还是选择实话实说。

    我说:“嗯,我知道了,姐,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多年来都不让他来看我,也不让我和他相人,但我知道我长这么大,都是你和外公外婆养育的,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听你的,只要你开口,我这辈子不和他相认,我都做得到。”

    “傻瓜!”

    我姐在那边,都带着些哭腔了。

    她说:“我把他的号码发给你,你给他打电话吧,两百万他会给你的。”

    我有些愣住。“姐,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姐说:“十多年了,我要是再这么倔强下去,就过分了,呵呵,我不想让他把你带在身边,是怕你养成太过飞扬跋扈的性格,现在你长大了,也该和他相认了,毕竟他是你爸!呵呵,而且,他还是我爸呢,要是我真的再拦在你们两中间,所有的人估计都会说我做得过分了哟!”

    我说:“姐,你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我很难想象,到底什么样的事情,竟然能够让得我姐拒绝我爸这么多年,但现在,却又称呼他为爸。

    我姐说:“听你的语气,你现在应该挺急的吧?你还是先给你爸打电话吧,他和咱妈以前的事,等你有时间我再告诉你。”

    我的心神,因为我这句话,再度牵回到乐乐的身上,忙说:“好!”

    说完,我便把电话给挂掉了,在我姐把我爸的手机号码发过来后,我立马拨通过去。

    这个时候,我是有些紧张的,因为我从来没有和他通过电话,也从来没有像这样,可以和他相认。我脑子里很乱,我在想,我等下是该喊他黄叔叔呢,还是喊他爸。

    我也没想到,我给他初次打电话,就是管他要钱,他该不会觉得我认他,就是想要他的家产吧?

    电话,通了……

    “你好,哪位?”

    他的声音还是像上次见面的时候那样有磁性,仿佛直透人心。却又让人生不起半点恶感。

    我张开嘴,想喊“爸”,但陡然发现,要将这个字喊出口,是那么的艰难,以至于让我憋得面红耳赤。

    几秒后,他又说:“你好。哪位?再不说话我就把电话挂掉了啊!”

    我看看旁边的胡莹莹,再想到乐乐,终于鼓起勇气,喊了声:“爸……”

    喊出这个字的瞬间,我的心很复杂,眼睛发热,差点有累淌下。同时也觉得很酸涩。

    他在那边也是愣住许久,然后才说:“你……你是小虹?你姐……”

    我已经带着些哭腔,说:“你的号码是我姐发给我的,她说……说你也是他爸……”

    我爸说:“当然,当然,我就怕她不认我这个怪叔叔当爸爸呢!”

    说着,他在那边就剩下傻笑了。我仿佛能想到他单手拿着手机,左臂衣袖飘飘,傻乐的样子。

    等又过去几秒,我才说:“爸,能不能给我两百万?原因我以后再告诉你,行不行?”

    说这话的时候,我都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刚要和人家相认,就管人家要钱,还是两百万,这叫什么事?

    我以为,我爸即便是答应,也会要问清楚我原因,却没想到,他只是很干脆的说:“转账还是现金?”

    我都极为纳闷,说:“你不问问我原因?”

    他在那边呵呵笑,说:“虽然你没生活在我身边,但我亲儿子的性格,我还能不清楚吗?”

    我心里在这个刹那真的很感动,也呵呵陪笑两声,然后说:“转账吧!”

    他说:“嗯。那先挂掉电话吧,你把银行卡号告诉我,钱我马上给你转过来。”

    我在这边情不自禁地点头,然后才想起这是在打电话,沉吟两秒,还是跟他说:“爸,这两百万我以后会想办法还给你的。”

    说完。我好像是怕他笑话我似的,连忙就把电话给挂掉了。

    握着手机,我如释重负的笑笑,然后才把卡号用短信发给了我爸。

    我没想到,会因为乐乐的事,就这么和我爸相认,本来这应该是件让人很开心的事,只是落在乐乐的这事上,却怎么也让人高兴不起来。魏宜杰,这次做的真是太过分太过分了,甚至都可能毁掉乐乐的整个人生,这件事,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随随便便的就跟他了结。

    他魏宜杰,必须为这件事付出代价。

    不到半分钟,我的手机就收到银行发来的到账信息,但是数目却有五百万之多。

    我刚要给我爸打过去电话,他就已经打过来了,跟我说:“钱收到了吧?”

    我说:“收到了,不过怎么会有这么多?”

    他在那边呵呵笑着说:“多的算是给你的生活费,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不够再问我要。”

    我有些愣。随即忙说:“不用了,我等下还是转回去给你吧,我不用这么多钱,也不想过那种生活。”

    要是以前,我肯定对着多出的三百万毫不犹豫地笑纳,毕竟是自己爸爸的钱,有什么用不得的?

    只是现在。我不想要了,因为我想学着什么东西都用自己的双手去拼搏。

    我爸在那边沉默了会,说好。

    我担忧着乐乐的事,就没再跟他多说,强调让他把卡号发给我,然后就给耗子打电话过去了。

    他刚接通电话,我就跟他说:“找那个网站的人帮忙吧,钱我已经准备好了,可以马上打到你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