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99. 联名上书

099. 联名上书

    听到慧峰叔的话,我有些懵,“不是魏宜杰干的?那是谁干的?”

    网络上,连乐乐的班级、姓名,这样的具体信息都泄露出来了,不是魏宜杰,还能有谁?

    慧峰叔说:“据我们系统的人调查,将照片和代乐乐私人信息传到网上的,是个手机修理商。这个魏宜杰很有法律意识,他特意把相片放在手机里,然后拿手机出去修,我们怀疑他就是有目的的。故意想借手机修理商的手把代乐乐的相片传出去,现在不少人法律意识浅薄,看到手机里的相片后会传到网上的可能性很大。依据我们现在所得到的线索,魏宜杰仅仅只是把手机拿到第三个手机修理店去修后,这个店的老板就把代乐乐的相片传到网上了。”

    我闻言,惊讶的同时,差点气得撞墙,“那网页上怎么会有乐乐的具体信息?”

    慧峰叔说:“也是那个修理店的老板传上去的,现在他就在公安局,已经全部交代了。”

    “操!”

    我顿时愤愤地骂起来,右拳打在墙壁手,手疼。但心里头更怒。

    我就知道魏宜杰不是个简单的角色,有这样的头脑并不奇怪,他那样的人,怎么会随随便便让自己去坐牢?

    想着,我不甘心,问慧峰叔道:“慧峰叔。那我们还要希望用法律制裁魏宜杰吗?”

    慧峰叔在那边叹息,说:“只怕没有,毕竟从修手机和存艳照的情节上来说,还不足以对他进行指控,而且,他爸在星城也有点影响力,他伯父魏伯贵更是警备区司令,我就算是想强行查他,也不容易啊,而且很难查出什么东西来。”

    这个刹那,我陷入沉默,再度深深地觉得无力。

    有关系又能怎么样?此时此刻。没有魏宜杰的把柄,我又能够拿他怎么样?

    我真的不甘心,他把乐乐害成这样,难道到最后就屁事没有?

    不行,我不管怎么说也得让他付出代价!因为,乐乐是我的朋友,是李燕儿和胡莹莹的闺蜜!

    而且,这事闹到现在这个地步,我也有很大的原因。

    手机那头,慧峰叔似乎是感受到我蓬勃的怒气似的,突然对我说:“小虹,你可别乱来。”

    我没有说话。

    他又说:“叔叔知道你现在肯定很生气,你觉得不爽,在学校里打打他就行了,有什么麻烦叔叔都跟你兜着,但是你可千万不能乱来,干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来。我们国家是法治社会,要是你冲动闹出什么事情来,到时候叔叔也救不了你,知道吗?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你要学会忍……”

    我咬着牙,说:“嗯,慧峰叔。我知道的,麻烦你了。”

    说完,我便挂掉了电话。

    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忍得住?

    我不会为收拾魏宜杰而自己去坐牢什么的,但是,我也绝对不会让他好过!

    转眼。周末便过去,到星期一。

    这天我和李燕儿、胡莹莹在锦盛花园吃过早餐后,便各自去上课,她们两的情绪都还很低落。

    乐乐的东西,都放在我们这,她人还住在精神病院里,她爸妈在陪着,短时间内出不了院,因为即便是心理医生,想要疏导开她的心结也需要不短的时间。

    至于艳照的事,倒是没有如我之前所想的那样越闹越沸腾,有慧峰叔的出力,再加上魏宜杰那边也可能不想把事情闹得太大,最终没法收手,所以最后倒是虎头蛇尾了,没有引起太大的轰动。

    只是怎么说呢,乐乐这事,在我们大学城这片还是闹得挺凶的,许多人都在微信群里讨论。

    魏宜杰也被扒了出来,其实他就是罪魁祸首,但没人知道,都只当他是无意中泄露出去的,竟然没有人责怪他。甚至,我们这还要不少人口口声声对魏宜杰表示艳羡。能够找到乐乐这么漂亮的女朋友,随后,他有多个女朋友的事情更是被曝光出来。

    我以为,这样总会有很多人鄙视他了吧?

    可没想到,鄙视他的不多,艳羡他的人倒是越来越多。

    这个世道。我都有些看不懂了。

    我刚到学校,便开始动用自己的人脉,让高二的刺头们放话出去,说魏宜杰鼓动国防大学的人来我们学校打自己人,制造舆论。同时,还从自己班级开始,鼓动同学联名上书,请求校领导换掉魏宜杰,不让他继续担任学校里的护校队队长。

    上表书,我是让我们班上眼镜片最厚,文酸味最浓的那家伙写的。

    好家伙,他洋洋洒洒数百字,朗朗上口,简直就是说得魏宜杰的罪名罄竹难书,让我中意极了。

    我们班的学生都挺给我面子,二话没说,直接就在上头签上名了。

    然后,还有不少跟着我去外班。让外班的同学也签名。

    我是打定主意要彻彻底底地把魏宜杰的名声也弄臭,如果不是没有法子逼疯他的话,我真的想让他也成为乐乐这样。我坚信,善恶终有报,魏宜杰迟早有天会尝到恶果,但我现在,却想用自己的力量,让他快点尝到恶果。

    因为我们大二的人在故意造成舆论,再加上乐乐的事情又过去两天,不再像当初那么火爆,魏宜杰叫国防大学的学生来打自己学校的人的这件事,终于也在我们学校各大微信群、班级里流传起来。

    绝大多数人,还是看不惯这种吃里扒外的人的,更何况这人还是护校队队长。

    这点,从我们的联名上书进行得越来越顺利就看得出来。

    到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们的联名上书的布上,签下的名字已经足足有三千多个。

    要知道,我们校区总共也就六千多人而已。

    我、雷公、蛮牛,拿着“上表书”,课也顾不得上,便直奔校长办公室去了。

    护校队是整个学校的,不单独归哪个年级管,这事,还得找校长。

    我们校长是个五十多岁的秃顶的男人。满脸肥油的,看起来挺和善,但稍微有点眼力劲的人都知道他不是个省油的灯。要不然,他也镇不住我们建筑学校的这么多校领导,而且,据我听说,这老玩意可还和我们学校不少女老师玩暧昧呢,没点本事,就他那模样,能够勾得到女老师么?

    跟他这样的人,我们也不敢虚头巴脑的玩。

    在敲门进去他办公室后,我直接就把手里的上表书放到他的办公桌上。并对他说:“校长,我们认为魏宜杰假公济私,品行败坏,不适合再担任我们学校的护校队队长,因为他老是打着学校的旗号欺负老师同学。我们想请校长你把他给换掉,这是我们三千多同学的签名。你看下吧!”

    秃顶校长仰着脑袋看我,瞠目结舌。

    他吃惊好半晌,才问我说:“你、你是李局长的亲戚吧?”

    前两天去过河区公安分局捞人的时候,我们校长也去了,显然,他对站在慧峰叔旁边的我还是有些印象的。此时,他和我说话的语气倒还是蛮和蔼的。

    我自然不介意扯慧峰叔的虎皮穿,点头说:“对,没想到校长还记得我。”

    “当然记得,当然记得,不错,不错。你为学校保住了荣耀。”

    校长笑呵呵地说,随即却是又突然愣道:“对了,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我有些无语,但还是说:“我们觉得魏宜杰不适合当护校队长,请校长你换人,这是我们学校三千多个同学的联名上书,每个年级、每个系都有人签名。”

    秃顶校长可是个脑袋瓜聪明到头发都掉光了的地步的老狐狸,他深深看了我两眼。

    然后,他对我说:“你是叫黄虹是吧?”

    我点点头。

    他又说:“上次的群架事件,是你和魏宜杰同学两个人带的头,你这么做,不会是为了报复他吧?”

    这个老狐狸,显然是不愿意就这么换了魏宜杰,平生事端,这是在给我将军呢!

    可我此时都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了,哪会这么轻而易举的就撤退?

    我直视着他,说道:“校长,我哪能是为报复他啊。你不信可以去问问,现在护校队在我们学校的名声怎么样,他们本来应该是制止学生之间打架的吧?但现在呢,他们经常和学生打架不说,还经常欺负普通同学,都成我们学校恶霸了。”

    校长笑笑,说:“行,我会调查的,要真是这样,我再把他给换掉。”

    说着,他竟然就挥手,示意让我们出去了。

    我眼睛都瞪圆了。真没想到这老家伙竟然这么能干摆谱,他不会是看我年纪小,把我当猴子耍吧?

    要是慧峰叔在,他敢对我这样的态度?

    我看他两眼,说:“校长,那就麻烦你快点调查出来了。”

    说完,我就带着蛮牛和雷公两个往外面走去。

    刚到外面,雷公就骂上了,“老犊子,真他丫的能装逼,调查,这还调查个毛啊!”

    其实我也知道,校长不可能对魏宜杰的所作所为丝毫没有耳闻,他不愿意换,这是不愿意得罪魏宜杰呢,毕竟魏宜杰有个有钱的父亲,还是政协的,更何况,他还有个在警备区党司令的伯父。而我呢,不过是慧峰叔的亲戚而已,亲戚和亲儿子,这中间区别可大了去了。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我心里,在刚刚老狐狸对我们使用拖延政策的时候,也已经想出法子了。

    既然他不换,那我就逼着他换!

    总之,乐乐这事,我不帮她收回点利息,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