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098. 精神病院

098. 精神病院

    “什么!”

    那边,乐乐的爸传来惊呼,我能清晰的听到,他声音中的颤音。

    这种颤,不是唱歌时技巧性的颤,而是因为全部的心神都被牵动,万分紧张情况下的颤。

    我知道,其实他听清楚我说的话了,只是,他主观上无法接受而已。

    我怕再重复跟他说,实在是太残酷了,所以选择闭嘴不言。乐乐家里没有兄弟姐妹。就她这么个独生女,如今发生这样的事情,我甚至都无法想象她的父母成否承受得住这样的打击。

    回想着乐乐在锦盛花园突然发疯的模样,我真的怕,很怕。

    人的承受能力,是有极限的,她的家庭,此时此刻显然也再也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的。

    电话里,大概沉默有几秒钟吧!

    乐乐父亲的声音在那边突然变得嘶哑、低沉起来,说:“同学,那件麻烦你们了,我们马上来星城。”

    电话。从这里,便被挂掉了。

    我握着手机,心里始终有些愣愣的,我想帮乐乐做些什么,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帮她。

    去取钱给她看病?这个时候,这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吗?而且她家里会接受吗?

    等到胡莹莹分几趟把乐乐的行李都搬上车。我们便又离开女子大学,直接去了星城中心医院。

    到那里,我们立马给李燕儿打过去电话,找到她们,李燕儿坐在走廊里,乐乐在里面接受治疗。

    没过许久,医生还找我和李燕儿、胡莹莹进去询问情况。

    最后,得出的结果,乐乐是因为受到重大刺激而引起的一系列的精神失常,被迫害狂想症、焦虑症、自闭症等等,总而言之,现在她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且对外界的任何事物都保持着不信任、害怕的情绪。

    说完,医生还问我们乐乐的家长什么时候会赶过来。

    我说:“他们正在赶过来的路上。”

    不过,乐乐家里并不是星城本地的,离星城还有四个小时左右的路程,短时间肯定赶不过来。

    说完,我还问医生是不是要交钱,如果是交钱的话,我这里有。

    他说:“不是交情,这种精神失常需要尽快的接受治疗,我建议你们带患者去专科治疗精神病系列的医院去诊治。在那种医院里,有最好的精神康复医生,她的这种情况,或许还能够控制。”

    我听完,连忙千恩万谢,然后便让胡莹莹和李燕儿带上乐乐,往医院楼下走去。

    乐乐现在被打了镇定剂,不再像之前那么吵了,很安静,只是簌簌发抖。

    到车上的时候,她像只受惊的小猫,蜷缩在座位上,抖个不停。李燕儿和乐乐看着,在旁边泪留个没停,此时的乐乐。披头散发,看起来真的很让人觉得怜惜。

    我发动车子后,用她的手机给她爸打电话,说我们打算现在就带乐乐去正规的精神病医院,他爸对我们千恩万谢,话语中已经带着哭腔。几十岁的爷们都哭了。可以想象,这件事情对乐乐的家庭打击有多么大。

    后来,在我们前往星城精神病医院的途中,慧峰叔终于是回电话给我了。

    他对我说:“小虹,照片的流传已经控制住了,你那朋友怎么样了?”

    “疯了!”

    我声音低沉的说:“慧峰叔,把她照片传播到网上,这样的行为是犯法的吧?”

    慧峰叔说:“嗯,按照这种情节,而且对当事人造成这么大的伤害,以后构成刑事犯罪了,你放心,我已经吩咐下去,让我原来刑侦的老部下着手去查这件事情了,如果这件事情真的是魏家的那个小子干的,我们公安系统很快就能给你朋友讨回这个公道。”

    我听到慧峰叔这么说,本应该高兴,但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突然觉得,现在就算是把魏宜杰绳之以法了又能怎么样呢?乐乐就能恢复正常?

    这件事已经流传得很广了,即便是乐乐恢复过来,她还能像以前那样正常的生活吗?

    “慧峰叔,那就麻烦你了。”

    我挂掉电话后,安安静静的开车,偶尔通过后视镜看到蜷缩在后排的乐乐。我的心里,抽搐发紧得厉害。我不明白,她这么个漂漂亮亮的活泼的女生,为什么要经历这样的挫折。魏宜杰都骗到她的身子了,已经把她骗得那么惨了,现在为什么还要这么对她?

    难道。他这就仅仅是为报复我吗?有必要这样吗?

    他,真的是丧心病狂了。

    在精神病院里,乐乐又开始接受医生的检查。

    这里的诊断,和人民医院的并没有什么出入,建议乐乐接受入院治疗。

    我没有跟李燕儿和胡莹莹说,让她们看着乐乐,自己说下楼去买水的时候,偷偷给刷的卡,付的入院费用。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样帮助乐乐,只能这样尽我的能力。

    等入院手续办好后,我才又上去找李燕儿她们。

    有护士给乐乐安排病房,李燕儿瞧出端倪,看我几眼,但并没有说什么。

    之后,我们便在病房里陪着乐乐。

    她仍然很是害怕我们,蜷缩在床铺的角落里簌簌发抖,连眼睛都不敢看向我们,再也没有之前那活泼的样子。她这模样。看得我很的很心痛,同时心里对魏宜杰的怒火更是燃烧得越来越旺。

    就这样,我和李燕儿、胡莹莹呆在乐乐的病房里,直到她的父母赶过来。

    她爸她妈刚进门时,见到乐乐蜷缩在床上的模样,跑上来,泪已经淌下来,想要抱住乐乐,却被受惊的乐乐的大吼大叫给吓住,不敢再抱她。手足无措地看着她,乐乐的母亲瞬间泣不成声。

    她喃喃地念叨着:“我好好的女儿,怎么就成这样了,怎么就成这样了,我们代家是造了什么孽啊……是哪个天杀的要这么害我家乐乐啊……”

    乐乐的父亲狠狠地抹着泪,作为男人,他的脊梁,不能弯!

    他深深看我、李燕儿和胡莹莹几眼,然后说:“燕儿、莹莹,你们能告诉我,乐乐到底是怎么回事吗?那照片……”

    显然,他以前肯定去过女子大学,要不然,不会认识李燕儿和胡莹莹。

    整个病房里,只有我。还有精神失常的乐乐没有哭。

    李燕儿哽咽着跟乐乐的父母说:“叔叔、阿姨……乐乐的照片……我们怀疑是她的前男友发出来的。”

    “前男友?”

    乐乐的父母都很惊讶,道:“我们家乐乐不是没有在学校谈恋爱吗?”

    李燕儿说:“他们谈了有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了。”

    这时,乐乐的母亲突然激动起来,哭嚎道:“他是谁啊?那个畜生是谁啊!”

    乐乐顿时更加害怕,被她母亲的歇斯底里吓到,在床角剧烈的哆嗦。

    李燕儿看向我,我怔了下,说:“建筑大学178班的魏宜杰。”

    乐乐的母亲已然失去理智了,听到我的话便往外面冲,嘴里喊着要去掐死魏宜杰,要他还她的女儿。

    还好,乐乐的父亲还比较冷静。将自己的老婆给抱住了。

    我说:“阿姨,我们已经报警了,警察在查,要真是魏宜杰干的,他肯定很快就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而且。您也别太担心了,医生跟我们说了,乐乐接受治疗后还是能够恢复正常的,您现在去找魏宜杰,并没有什么用。”

    “正常……”

    乐乐的母亲伤心道:“就算是人正常了,发生这样的事,乐乐还能过普通人的生活吗?”

    我明白她的意思,瞬间无语。

    即便是慧峰叔很快吩咐下去,让网络监察科的人把那些照片给封了,但是肯定已经有很多人下载了,这世道总是不缺这样的人。而且乐乐又这么漂亮,可以想象。肯定会有好事的人来人肉她,追根问底的调查为什么乐乐的裸照会被发到网上,这件事情,肯定会持续发酵,说不定得过去几天才能慢慢平息下来。

    而几天的时间,足以让得这件事情尽人皆知。

    到时候,即便乐乐的精神恢复正常了,她走到哪里也都会被人指指点点,根本没法过正常的生活。

    躲到个没人的地方去?

    又能够躲到哪里去呢?

    没人的地方,没人指指点点,但自己也会憋疯掉吧?

    我有些无法想象,乐乐以后能怎么样,但我可以预料的是,这学,她肯定是上不了了。

    怔怔半晌,我只能安慰乐乐的母亲说:“阿姨,只要乐乐康复就好了,其余的事情总会有办法的。”

    她哭着说:“以后我家乐乐该怎么嫁出去啊……”

    我差点没跟上她天马行空的思维。瞬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当天夜里,我和李燕儿、胡莹莹才从精神病院离开,回到锦盛花园,乐乐,有她父母在照看着。

    晚饭,我们都没吃,也没谁有心情吃,好好的乐乐突然变成这样,我们谁都觉得难以接受。

    到锦盛花园后,我给慧峰叔打电话,问他乐乐这件案子进展得怎么样了。

    本来,这种案子根本是不够格惊动他那个级别的人。但因为我的关系,他对这件案子很是上心。

    他跟我说:“暂时遇到了些阻力,我正让手底下的人看看能不能寻找到其他的突破口。”

    我有些吃惊,事情这么明显,还能有什么阻力?

    我说:“是魏家的人,魏宜杰的叔叔在从中作梗?”

    慧峰叔却是说:“那倒不是,这些照片……不是魏家那小子发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