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08. 胡莹莹家变故

108. 胡莹莹家变故

    我看着,心里的感觉也很复杂,乐乐出国,无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在国外,没有人认识她,也应该很少有人知道她照片的事情。

    只是,同样的,有利便有弊,她在国外人生地不熟的,肯定需要很长时间的适应期,而且,也很难和亲人朋友相见,在国外,她注定会要面临很长时间的孤单。

    不过,我心里,自然还是十分祝福乐乐的,希望她能够在国外重新找回那个活泼的自己。

    此时,我完全没有预料到。乐乐所说的出国,和我所想的出国,中间的差异实在是太大太大了。

    当我们再相见时,她让我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在医院,我、李燕儿、胡莹莹和乐乐聊了许久,最后。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我送李燕儿回家,乐乐和她的父母回家。

    她说,她到国外去的时候,会打电话告诉我们。

    后来,在去李燕儿家的路上,她突然问我和胡莹莹说:“弟弟、莹莹,你们觉得乐乐还会回来吗?”

    胡莹莹还沉浸在悲伤中,没有说话,神情有些悲戚。

    我说:“肯定会回来的,现在照片的事就差不多没什么人提起了,等过两年,就没人记得了,到时候乐乐回到国内,也同样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

    李燕儿沉默几秒,突然喃喃道:“可是再过两年,我们都要毕业了……”

    我闻言,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在内心里叹息。

    乐乐原本美好的青春。算是被魏宜杰给毁了,毁得刻骨铭心。

    不过,也没有谁的青春是完美的,或多或少都会有遗憾和后悔,不是么?

    到李燕儿家所在的小区里面后,我帮她把行李拿下车,她笑眯眯的,冲我眨着眼,说:“要不要上去坐坐?我爸妈这个时候不在家哟~~~~”

    她就是这么古灵精怪,我没好气地说:“您啊,还是乖乖上去独守空房去吧!”

    胡莹莹还在车上呢,她这不就是故意逗我么?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李燕儿是越来越喜欢挑逗我了,简直就是以此为乐,有时候,我都恨不得把这个妖精给吃了才好。有这么个妖精在身边,时不时地撩我下,这感觉,真是痛并快乐着。

    她哼哼地斜我两眼,说:“等着姐,姐要是无聊了就去宁县找你和莹莹玩去。”

    说完,她也不给我拒绝的机会,便提着她的行李神采飞扬地上楼去了。

    我看着她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楼道口,心里。不禁也有些怅然若失的感觉。我甚至隐隐在想,如果我不是先暗恋上胡莹莹的话,说不定我和李燕儿两个现在正在谈恋爱吧!

    当然,这也说不定,要是我和胡莹莹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以李燕儿的性子。她估摸着也不会和我混到这么熟的地步。

    坐回到车上,胡莹莹突然对我说:“黄虹,麻烦你了……”

    我有些莫名其妙,“麻烦什么?”

    她说:“麻烦你送我回家啊!”

    我说:“这有什么麻烦的,顺路嘛!”

    我笑呵呵的,开着车又回到锦盛花园小区,接到雷公,便往县城去了。

    放寒假了,意味着个多月的假期,也意味着,快过年了……

    在高速上,我开得很快,只是一个小时过一点点,我们便到了县城里面,又过十多分钟,便到胡莹莹家网吧的门口。对,忘记说她们家网吧的名字了,叫小巷网吧。

    小巷网吧虽然偏僻,但胜在熟客多,所以生意还是不错的。

    我开着总裁到小巷网吧的门口的时候,看到网吧门口停着不少的摩托车和自行车,而让我有些意外的是,除此之外,竟然还停着辆路虎。要知道。虽然现在县城里的高端车不少,但这条巷子因为偏僻得厉害,平时可是很少有车出现在这里的。

    开路虎的,还会跑到这种地方来上网?

    我偏头朝着胡莹莹看去,她的脸上也有些疑惑。

    我以前绝对是小巷网吧的熟客,连带着雷公来的次数也不少。这次再回来,心里也真有点怀念的激动,也没往深处去想,把车停好后就跟雷公下车帮着胡莹莹拿行李了。她不让,说她自己拿就行,但我哪里愿意放过这么好的在她母亲面前表现的机会。自然是死乞白赖地也要帮她提进去。

    她拿厚脸皮的我压根就没有办法,只能由着我。

    我有些得意的笑着,和雷公提着她的行李,往小巷网吧里面走去。

    推开门,里面的气息,让我觉得是那么的熟悉。

    空气中弥漫着的清新剂和烟草的味道,还有里面的布置,都让我觉得是那么的熟悉。

    胡莹莹的母亲也很漂亮,虽然年已四十出头,但看起来同样很有魅力,有股成熟女人的丰韵。

    毫不夸张的说,小巷网吧的生意能有这么好,跟她的姿色是不无关系的。

    虽然说在这里上网的人年纪大多都比她小得多,但年纪小的人,也同样喜欢风韵犹存的她这样的女人。

    此时,她正坐在吧台里面,我们进来,她偏头看我们,看到最后进来的胡莹莹,立马露出笑脸,说:“莹莹你回来啦?”

    胡莹莹说话的声音有些低,说:“嗯,坐同学的车回来的。”

    我听着她的声音奇怪,回头去看她,发现她竟然俏脸都红透了,这让我觉得是在是有些好笑。

    胡莹莹的性子倔强,这我是知道的,但我可真没想过,原来她还这么的害羞。

    她母亲很有眼力劲,立即看出来是我送她回来的。冲着我笑道:“同学,麻烦你了,你是……”

    她自然还记得我,只是可能我现在的形象跟以前那个经常坐在网吧里玩通宵的高中生有太大的出入,是以她有些不敢确定而已。

    我笑道:“阿姨,你好。又见面了,我以前经常在你家的网吧上通宵的。”

    她呵呵笑,说:“原来真是你啊,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呢,呵呵!你和我家莹莹是同学?”

    我知道她这是在套我的话呢,从她有些紧张的神情里面就看得出来。

    而且。她怎么可能不记得胡莹莹是上的女子学校?女子学校能有男生么?

    我点点头道:“嗯,我也在星城大学城里面上学,就在胡莹莹她们学校隔壁。”

    “呵呵……”

    胡莹莹的母亲笑:“那真是麻烦你了。”

    我摆摆手,说不麻烦,目光,却是朝着另外一个人看去。

    这个人。首先是个男人,其次,是个中年岁数的男人,长相嘛,挺普通的。

    在我看来,他脖子上挂着那条粗粗的金项链显然要比他的脸更为吸引人的目光。

    此时此刻,他正笑吟吟地看着胡莹莹,挺柔和的。

    人啦,是有气场的,看他的样子,我就寻思着,外面停着的那辆路虎肯定就是他的了。

    胡莹莹同样也看出来了,问她母亲道:“妈,这位是?”

    胡莹莹的母亲脸色顿时就有些古怪起来,反正我看她笑得挺不自然的,她说:“哦,这是房东……”

    “房东?”

    胡莹莹露出惊讶的表情。

    中年男人笑呵呵地说:“我原先跟你们家签的是五年的合同,现在到期了,我是来收回房子的。”

    “收回房子?”

    胡莹莹更是惊讶,还露出些焦急,道:“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我倒是知道她为什么这么急,因为,这个中年男人说的是要收回房子,而不是说来收房租。现在小巷网吧的生意还不错,提供胡莹莹母女两的生活所需是绰绰有余,但是,要是小巷网吧没了,她们可就连生存都成问题了。

    拿存款到别的地方继续去开网吧?

    现在宁县发达得很,网吧要想做起来。需要装修豪华,更需要机器好,就凭她们的家底子,到别的地方开网吧根本就不可能开得起来。这男的假如真的把房子收回去,那简直就是把她们母女两的后路都断了。

    只是,我有些奇怪的是。这男人为什么要突然收回房子?

    这小巷子里,房子不出租回去,还能有什么其他的作用?看他的打扮,还有开的路虎,显然是不会搬回到这条小巷子里面来住的吧?难道,他是打算把房子租给别人?另外有人在撬墙角?

    我脑子里想着这些的时候,胡莹莹的妈妈只是叹气摇头。

    胡莹莹的倔强脾气上来,瞪着眼睛对那中年男人说:“为什么好好的要收回去啊?”

    中年男人兴许是觉得好笑,说道:“我的房子,我想收回来,有什么问题吗?”

    胡莹莹说:“我们是老租户,就算是合同到期了,我们也有优先租赁权的。”

    “我没说你们没有啊!”

    中年男人说:“只是我家小舅子也想在这里开个网吧,唉,废话不多说了。”

    说到这,中年男人看向胡莹莹的母亲,又继续道:“咱们也算是老熟人了,这个网吧我做主给你抬高点价,十万,转给我小舅子,怎么样?省得你搬来搬去的也麻烦,你网吧里这些机子和东西,怎么着加起来也不到十万块吧?”

    胡莹莹的母亲苦着脸,说:“李总,你这是……”

    话还没说完呢,这李总就直接把她的话给打断了,也苦着脸,道:“唉,我也是没有办法啊……”

    只是在我看来,他这样子,十有八九是在作秀,我心里,有这种直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