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07. 乐乐康复了

107. 乐乐康复了

    我听完雨潼姨的话,可谓是怔怔愣了好半晌。

    就在不久以前,我还觉得幻城挺牛逼的,无可撼动呢,现在才知道,原来幻城这庞然大物也是风雨飘摇。它的白道产业我不说,反正这灰色产业,从雨潼姨的话里听起来,是有些岌岌可危的。

    这种产业,没有道上的人罩着,反而被他们瞄着,似乎真的是离陨落不远了。

    可是,我却也没有什么办法,我就是个学生而已,能够有什么法子啊?

    难道我自己去岛上混?

    说真的,虽然我觉得以后自力更生,但真没想过要到道上去混,因为我觉得那并不是什么光鲜的事。按着我心里的想法,我要是毕业了,要么就去从政,要么就去经商。

    在雨潼姨的办公室,我和她聊了十多分钟,最后,两人都没有什么法子。

    我爸现在据说在国外过幸福日子,肯定不会继续回来混,而我,也压根就没有这个想法。

    好像,似乎除去退出灰色行业以为。幻城貌似真的没有别的选择。

    或许现在幻城还可以和道上的势力交好,依靠他们,但那些人野心勃勃,还不是迟早得吃掉幻城?

    幻城在全国各地,个个城市都有酒吧、ktv,甚至有的城市里还分部有数家,这么大的蛋糕。实在是太容易引起人的觊觎了。据雨潼姨所说,现在又正是道上的大佬们改朝换代的时候,新人出位,竞争得最为激烈,黄金时代到来,总有老的事物需要牺牲。

    而我们幻城,现在就有些首当其冲的味道。

    二十年前。说出我爸的名字,江湖上人人敬畏,但现在,黄戚这个名字,可就远远没那么管用了。

    除非,我们幻城在冒出来个大佬还差不多,那样的话。我们幻城就还能够继续辉煌下去。

    说起来,我是我爸的大儿子,黄家长子,这事儿,应该由我来挑大梁,而从雨潼姨的话语里,还有她的表情中,我都看得出来她是在希翼我走上我爸的老路,但是,我是真的没有那个心思。

    因为,我始终都记得我妈。

    按我姐的说法,我爸混出头不容易,而我妈,却是他的牺牲品。

    我不想,不想自己以后也会失去心爱的人,所以,我不想走上我爸的老路,与其那样,我宁愿这辈子平平凡凡都好。

    钱、权,难道真的还能比自己心里在乎的人更重要?

    这个问题,我没有答案。

    或许有的人是这样觉得的,但也许是因为我从小就不缺钱,所以,我并不赞同这样的观点。

    所以,在最终我跨出雨潼姨的办公室的时候,她脸上的表情,是有些失望的。

    我最后跟她说的是:“雨潼姨,我没有继承幻城的想法。更没有去道上混的想法,只是走正正经经的路子,安安稳稳的,要是实在不行,幻城切掉灰色产业这块,我觉得也可以,呵呵……”

    时间。很快又一个月。

    我没有去幻城,雨潼姨也没有来找我,我在学校里真过着安安稳稳的日子。

    除去上课之外,我就是在锦盛花园小区里练功,只是在周末时要么去精神病院里看看乐乐,要么,则是开着我姐的总裁回家里去看看她。

    她是打定主意要把总裁送给我,竟然没有跟我说,又买了辆车,是甲壳虫,远远没有总裁贵,我说要把总裁还给她,但她死活不肯,还是甲壳虫不适合我这样的大男生开,于是乎,在她的强硬政策下,我只能“委屈”的继续占用着她的总裁。

    魏宜杰走了,李安和我的关系不错,我在学校里,过着霸王生活,谁都给我面子,没人敢惹我,偶尔到食堂里吃饭,我不想插队,却有人主动拉我上去让我插队。日子,可谓是悠闲自在。

    就这么,迎来放暑假的时间了,直到这个时候。叮铛阿姨都仍然没有回来。

    我有给她打过电话,但她那边没接。

    我寻思着我爸可能知道她的消息,就给我爸打电话,但我爸只跟我说她在执行任务。

    顺带着,我还跟我爸把幻城危机的事情跟他说了,他当时说:“呵呵,这事我自然有安排的。你不想管,我肯定不会逼着你管,哈哈,安安稳稳过日子也好,你老爸支持你。”

    一月十八号这天,全校大解放,终于正式的放寒假了。

    下课后,耗子、胖子、老黑他们都兴冲冲的到寝室里面去收拾东西准备回家,雷公更是早就把东西都准备好,提到教室里了,他给我打电话,让我去他上课的教室找到他,然后就帮他提着东西,两人往锦盛花园小区去了。

    路上。蛮牛给我打电话,说他跟梁温、黄玉他们回去,还说让我有空去他们老家玩。

    这话,当时梁世滨叔叔和黄有宝叔叔其实也跟我说过,我乐呵呵地答应了。

    到锦盛花园小区屋子里,李燕儿和胡莹莹也在。

    她们女子大学也是今天放假,李燕儿见到我。就笑眯眯地缠上来,说:“亲爱的弟弟,能不能耽误你点时间啊?”

    乐乐的事情过去个多月,她和胡莹莹的心情也逐渐恢复过来了,李燕儿又变得像以前那样,像个妖女。

    她每次这么喊我的时候,我都会有不寒而栗的感觉。

    不自觉的,我掰开她绕着我手臂的手,有些怕怕的问道:“什么事?”

    她眨着眼睛说:“你看这都房间了,你先载着我和莹莹去医院里看看乐乐,然后再把姐姐我送回家,最后,你再和雷公还有莹莹回家,怎么样?”

    胡莹莹家在县城。我从那边回家也算顺路,载她回家,是我们早就说好的。

    只是,送李燕儿回家,这又是什么鬼?

    我有些纳闷道:“你爸爸不来接你?”

    她突然间瞪眼睛:“我不想让他来接,怎么,让你送姐姐我回家。你就这么不乐意?”

    我瞬间露出笑脸,说:“哪能啊,求之不得,求之不得。”

    我不得不这么说,因为,她的手都接近我的大腿了,我要是再不识相。肯定得被她掐死。

    事情这么说定后,我让雷公留在锦盛看家,然后就开着载着李燕儿和胡莹莹往精神病院去了。

    以前医生说乐乐很快就能康复,但现在都两个月了,我们上次去看她的时候,她都还没有恢复。我们都对乐乐的情况不太乐观了,只是。医生始终都跟我们说没有大问题,我们这才放下些。

    在路上,李燕儿问我说:“弟弟,你说乐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康复啊?”

    我苦笑不得,说:“这我哪知道,说不定她现在已经康复了呢?”

    我倒是没想到,我这张嘴会那么灵,当我们赶到精神病院的时候,乐乐的父母正在帮她收拾东西。

    而乐乐,自己竟然也在动手收拾。

    我们在门口,瞧着不再穿着病服,已经换上她自己漂漂亮亮衣服的她,愣了。

    那个活泼的乐乐,又回来了么?

    乐乐似乎感应到我们。刹那间也回过头来看,随即眼睛便瞬间红了,眼泪淌出眼眶,朝着我们跑来。

    “燕儿姐!莹莹!黄虹!”

    她跑到我们面前,紧紧地和李燕儿、胡莹莹相拥着,三个漂亮的女孩子哭成一堆。

    我在旁边,伸着双手,微微有些尴尬,但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乐乐,终于康复了。

    只是,这事我出力最大,怎么她就不抱我呢?

    正当我瞧着她们,嘴角露出笑容,心里却暗暗腹诽的时候。乐乐突然和李燕儿、胡莹莹松开,然后,猛地转身,紧紧把我给抱住了,让我感觉有些异样。

    她在我怀里,抬头对我说:“黄虹,谢谢你……”

    我摇头说:“不用,应该的。”

    说这话的时候,我的眼神朝着李燕儿和胡莹莹瞟去,却发现她们两仍在哭得梨花带雨,压根连看都没看我。这情形,让得我心里很疼,她们心爱的人正被乐乐抱着吃豆腐呢,怎么她们都忘记吃醋这茬了?

    随后。等到乐乐、李燕儿、胡莹莹她们的心情渐渐平息下来,我们走到病房里的床上坐着。

    乐乐跟我们说:“我也是最近才好转的,医生今天才让我出院,本来打算出院就去锦盛花园看你们的,没想到你们先来看我了……”

    李燕儿心直口快,说:“我们今天刚放寒假呢,就跑过来看你了。”

    乐乐的眸子瞬间暗淡下去,轻轻的,只是“哦”了一声。

    谁都看得出来,她说到这个话题,便瞬间变得失落了。

    李燕儿也自知说错话了,满脸的焦急,想安慰乐乐,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及时给她解围。问乐乐道:“乐乐,你以后打算怎么办?是继续上学还是……”

    她看看我,眸光很是暗淡,说:“我打算出国……”

    这个时候的乐乐,再也没有以前的活泼了,漂亮的眸子里,只有深邃的忧伤。

    这股忧伤。真的沉浸到她的骨子里,眼睛的最深处,让我看着都忍不住地心痛。我在想,关于照片的这次记忆,只怕永远都会是乐乐心中的梦魇,而她,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到以前那个活泼的模样。

    我隐隐觉得,这个可能性似乎不大。

    胡莹莹在旁边突然开口,说:“嗯……乐乐姐,出国也好。”

    说着,她突然便哭了,“只是我……我舍不得你……”

    然后,三个女生,便又相拥着哭成一团。

    乐乐的父母在旁边看着,神情里有些感动,但更多的,还是无奈、忧伤,以及怨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