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10. 寡妇门前是非多

110. 寡妇门前是非多

    我有些吃惊,没想到她会这么跟我坦白,心里也不觉得她现实了。

    我觉得,能够这样和我坦白的,就算现实,那也绝对不会是那种喜欢算计别人的人。

    我说:“没什么,阿姨,真的不麻烦的,我和莹莹是同学,帮她的忙是应该的。”

    阿姨笑笑,深深地看我两眼,意味深长地说:“莹莹能够认识你这样的同学,是她的福气!”

    我听得是心花怒放,她这意思,难道是赞同我和胡莹莹交往?以她的眼力劲,不可能看不出来我对胡莹莹的好感吧?都是过来人了,要不然,她刚刚眼神这么古怪干什么?

    这个时候,别说只是要我帮忙找门面了,就是让我去摘天上的星星,我估计我也会撒着欢去的。

    然而。阿姨紧接着跟我说的话,却是又让我有些沉默了。

    她显然是怕我误会,不想我认为她们娘俩就是想利用我,才跟我说出的这些事情。

    她跟我说,自从胡莹莹的父亲出事死了之后,她们娘俩的日子便不再那么好过了,虽然小巷网吧每个月的利润也能有几千近万块。但是这些钱需要赡养胡莹莹的爷爷奶奶,还要负担家里的人情南北,另外还有胡莹莹的学费,说实话,她们家里真的没有什么存款。

    本来,没存款也没什么,只要日子能过下去就行。

    但是,寡妇门前是非多,胡莹莹长得漂亮清纯,追求的人多,她母亲能生出她这样的大美女来,显然年轻时也是大美女,而现在保养得又很不错,风韵犹存,自然也会招来不少的狂蜂浪蝶。

    跟我说这些东西的时候,阿姨的面色是有些羞红的。

    她说,这些事情,她就连胡莹莹都没有说过,还叮嘱我不要告诉胡莹莹。

    那个姓李的老板,就曾经暗示过她,让她做他的女人。由他包养。在胡莹莹的父亲没死的时候,他不敢明目张胆,但现在胡莹莹的父亲死了,合同由到期了,他就明目张胆的拿着房子的事来要挟阿姨了。

    说到这里时,阿姨的眼眶更红了,似乎有点心灰意冷,陡然叹息着说:“黄虹,你要是能够帮帮我们,就麻烦你帮帮忙吧,要是不能的话,我也只能答应他了。”

    我有些懵,惊讶道:“阿姨,答应他不好吧?”

    她苦笑着说:“除了这样,我又还能有什么办法?要是没了网吧,莹莹连学都上不了,我受些委屈没有关系,反正都是几十岁的人了,总不能让莹莹连大学都读不完,那就是害了她一辈子。”

    我看着她,怔怔半晌,最终,我拍着胸脯说:“阿姨,你放心,这事我肯定能帮上忙。”

    我觉得,别说是我喜欢胡莹莹了,就算我不喜欢她,就冲着阿姨的这份母爱。我也应该帮她们。

    如果我力有未逮,这件事情另当别论,但现在,说真的,门面的事,对我来说真不是什么难事。

    且不说我姐,就说我爸在宁县的那些朋友。随随便便找谁,都能够把这事情轻松办妥。

    我是那种性子有些急躁的人,说做就做,话刚说完,就打电话给我爸了。

    其实,打给我姐应该也行,只是我不想找她,怕她问东问西的,到时候麻烦。

    我爸貌似挺闲的,电话没响两声,他就接通了,问我什么事。

    我先是说:“爸,钱我已经打回到你的卡上了,你收到了吧?”

    “啊?”

    他似乎有些愣,然后说:“应该收到了吧,我没问啊,怎么,你打电话给我就为这事?”

    “不是!”

    我说:“我想让你帮个忙,看看宁县这边有没有适合开网吧的门面,要便宜些的。”

    这时,阿姨连忙在我的面前晃了晃双手。

    我瞬间明白她的意思,又接着补充说道:“差不多十万块就可以带开业的。”

    我爸在那边呵呵笑,说:“傻小子,在我年轻的时候,宁县的网吧十万块倒是可以弄起来,但现在怎么可能啊,现在要搞网吧,没个一两百万根本就弄不起来。这是谁让你帮这个忙的?”

    我说:“我朋友!”

    我爸有些乐呵起来,问道:“女朋友?”

    我说:“算是吧!”

    我爸说:“行,那我帮你问问吧,你等我消息。”

    我说行,正要挂掉电话,他又说:“对了,问你件事。今年过来你来我这边过不?”

    “哪边?”

    “我住的这里啊!”

    这个时候,我是有些犹豫的,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去过我爸住的那里。

    我只听雨潼姨说过,他是住在国外,貌似还是个岛上,他的生活。对我来说简直就是连幻想都幻想不到的高端,但是,有些事情,却不是我想怎么样就能够怎么样的,我总还得考虑考虑我姐姐和我外公外婆的感受。

    所以,我只是说:“我先问问我姐吧,到时候再告诉你。”

    我爸也不生气,仍是笑呵呵,说行,然后便把电话挂掉了。

    说真的,我爸其实也挺迁就我的,我在想,他心里肯定是很希望我能够答应他,到他那里去过年的吧!可惜的是,在我心里,我姐和我外公外婆要比他更重要……

    我叹了口气,随即看向胡莹莹的母亲,对她说:“阿姨,我让我爸帮忙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她脸上露出喜色,忙不迭地跟我说着谢谢。

    我还是说不用谢,我和莹莹是同学,帮忙是应该的,然后,便起身往楼下走去。

    阿姨也跟着我到楼下,让我先在吧台里和莹莹聊会天,她去买菜,留我中午在她家里吃饭。

    我客套了两句之后,便答应了下来,但没坐在吧台里和胡莹莹聊天,而是让她给我开了台机器上网,因为她现在脸色羞红的,我也不知道该跟她说什么好。

    本来,我打开电脑是准备玩会lol的,没曾想。才刚登上qq,就有人给我发抖动过来了。

    我一瞧,是李燕儿。

    她问我说:“在哪呢?”

    我说:“在莹莹家网吧呢,你呢?”

    她说:“我当然在自己家,你小子行啊,这才放假几天啊,就蹭到她家上网去了?从你家到宁县那么远。你就为上个网,用得着嘛你?”

    我说:“嘿嘿,我什么心思你还不知道?”

    她发过来个翻白眼的表情,然后却是发过来视频通话的申请。

    我刚点开,电脑屏幕上,便出现了她精致的带着飞扬神色的脸蛋,吹弹可破。

    说真的。李燕儿挺好看的,而且有种不同于其他女孩的气质,很迷人。

    我旁边坐着的是个带着眼镜的猥琐男,我才刚打开视频没几秒钟,他的眼睛就偷偷摸摸地瞄过来了。

    我也不管他,只是冲着视频里面的李燕儿笑呵呵,说:“在家里呆着挺无聊吧?”

    她嘟着嘴说:“是啊。都快闲得dan疼了,要不你到星城来找姐姐玩玩?”

    我说:“星城我不熟,怕你把我给卖了。”

    她翻着白眼说:“就你这瘦不拉几的,就算卖去做牛郎,又能卖几个钱?”

    我被她说得有些哭笑不得,说:“你懂个屁,没听说过嘛,瘦是瘦,办事有节奏。”

    “哟哟哟!”她挤眉弄眼地说:“瞧你这样,对自己的那玩意儿还挺自信?”

    我得意洋洋地说:“那必须的啊!”

    她却是说:“敢在跟我得瑟,信不信我哪天晚上偷偷进你房间里把你的给剪掉!”

    我瞬间噤若寒蝉,都不敢搭话了,李燕儿的性子,和我那妖孽姐姐陈朵朵的有几分相似,霸气起来真的是无敌的。虽然说她这话肯定是开玩笑,但是等开学,她要是想整我,什么时候没机会吧?

    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我可不想得罪她。

    几秒沉默后,她突然也不笑了,又说:“你什么时候去莹莹家几天的?”

    我知道,李燕儿虽然在撮合我和胡莹莹,但心里其实还是很纠结,毕竟她对我也有点意思。

    看着她有些失落却假装着没事的样子,我心里也有点不是滋味。

    我突然不想再逗她了,跟她实话实说,道:“呵呵,你以为我真是过来玩的啊,是莹莹家出了点事,我过来给她们帮忙的,她们家的网吧要换地方了,莹莹要我给她们家物色个新门面。”

    “这样啊……”

    李燕儿缓缓地点头说:“连这种事情都最先想到你了,看来你小子很快就可以将莹莹拿下啦!”

    我摸着鼻子,说:“还不知道呢……”

    她说:“到时候记得请客吃饭啊!”

    随即,却是突然把视频给关掉了。

    我莫名其妙。还以为她那边断网,又给她发过去,却被她拒绝接听了。

    她打字过来,说:“我有点事,以后有空再聊吧!”

    紧接着,她的qq便下线了。

    我坐在电脑前,发起了呆。

    呵呵。李燕儿,她能有什么事?

    我的内心,突然间有些纠结起来,她为什么会突然下线,我自然是明白的,或许,她现在也正坐在电脑前面,盯着电脑的屏幕,如我这样纠结吧!

    我们之间……只能说,有缘无分了。

    在刚刚见面的时候,她就知道我喜欢胡莹莹了,后来熟了,更答应我撮合我和胡莹莹。

    那时候,我们两都没有想到,竟然会对对方产生感觉。

    现在,我和她对对方的意思都是心知肚明,但两人中间,都有个胡莹莹横着。

    我仍然喜欢着胡莹莹,不可能放弃她,就算不喜欢了,我估计也没脸皮去追李燕儿,因为她是她的闺蜜。而李燕儿,即便心里再怎么喜欢我,却也只能强撑着继续撮合我和胡莹莹,也同样是因为胡莹莹是她的闺蜜,还因为,我是她认的干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