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18. 秘密(上)

118. 秘密(上)

    打量完我,我还以为她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可没想到,师祖却是又朝我爸看去。

    然后,她问我爸说:“黄戚,这件事你怎么看?”

    我在旁边看着,莫名其妙的,压根就不知道他们所说的事是什么事,但肯定这事跟我有关系。

    我爸看向我,说:“以后看小虹自己的意思吧!”

    师祖却是说:“有些事情是没有退路的,你的手,也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治疗好,更重要的是,要改变现在的国际形势,我们必须得安排人进去,再不把握机会的话,我们很有可能……”

    我忍不住插嘴,问道:“师祖。你们到底在说什么?我可以治好我爸的手?”

    师祖却是看都没有看向我,仍然只是盯着我爸。

    我爸皱着眉头思虑良久,才叹息着点点头,却什么都没有说。

    师祖见他点头,这才看向我,说:“黄虹。我想让你去个地方,那个地方有治疗你父亲断臂的方法,也能够让你得到远超常人的能力,甚至比我、比你叮铛阿姨还要厉害很多,但是那个地方同时也很危险,你去之后,十有八九会回不来,你愿意去么?”

    这……

    说实话,我当时愣住了。

    我不是傻子,也不会被师祖轻易的两句话给说得热血沸腾,所谓有命赚钱也得有命花钱再行。虽然师祖说那个地方有治疗我爸断臂的方法,也能让我获得超强的实力。但要是出不来,还不是什么都是屁?

    这个赌,我不敢轻易地便押上筹码,因为筹码是我的生命。

    我的目光在我爸、师祖、叮铛阿姨三人之间流转,半晌,我才问道:“为什么要我去?”

    师祖说:“因为……你的天赋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只有你去,活着的可能性才最大。”

    闻言,我朝着叮当阿姨看去。

    她也显得十分的惊讶,随即问师祖道:“师傅,你想让小虹去那里?”

    师祖点了点头。

    “不行!”

    出乎我意料的是,叮铛阿姨竟然立刻就摇头拒绝起来,说:“我不会让小虹去那里的,连师傅你都是经历千辛万苦才出来的,我们怎么可以让小虹进去送死?小虹他的年纪还小啊!”

    叮铛阿姨的年纪看起来和我差不多,被她说成“还小”,这真是让我有些尴尬。

    我以为,她教我功夫就是为试探我的天赋的,也想让我去那个地方,所以在听到我说我已经把嫦娥奔月融会贯通的时候她才会那么高兴,但现在看来,叮铛阿姨似乎也不知情。这让得我的心里好受很多,还好,叮铛阿姨并不是带着目的接近我的,她教我功夫,单纯的只是为我好而已。

    这时候,师祖摇头叹息着说道:“宝宝,有些事情你不明白,现在我们的形式非常的不好啊……”

    叮铛阿姨很是焦急,“就算是不好。我们也不能够让小虹去冒这个险吧?”

    师祖说:“那我们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机密局的精英们,一个个的这么接二连三的去送死么?”

    “为什么?为什么?”

    叮铛阿姨地眼眶中突然淌出泪来,有些激动道:“为什么那里面的人不肯出来帮我们?”

    师祖闻言,却是冷笑,神情中又有些黯然,道:“他们……已经不再把自己当成人了……”

    我看着师祖黯然的绝美的脸蛋。心灵突然被触动,不禁出声问道:“师祖,你们说的到底是什么?到底是遇到什么困难了?你们说的那个地方又是哪里?”

    师祖却是说:“只有你答应我了,我才能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你,现在我能够告诉你的是,你的决定,可能会关乎到我们国家千千万万的人民的安危,当然,就算你不同意,我们以后可能也能想出别的办法来,只是希望渺茫而已。如何决定……你自己拿主意吧……”

    顿时,我再度懵了。

    师祖她们已经是超出我想象中的人了,其实不用问,我也可以大概联想到她们所遇到的困难有多么的大,要不然她们不会这么愁眉不展。

    只是,我想不明白的是,那个地方到底是什么地方,难道还能够让我有扭转乾坤的能力不成?

    师祖她们都完成不了的事,我黄虹能够完成?

    我也几乎可以想象,师祖说的危险到底危险到什么程度了,上天是公平的,有多大的机遇便会有多大的危险,说不定师祖所说的十有八九回不来都还是客气的说法,极有可能是十死无生。

    我在想。我到底要不要赌!

    好处:我可能能治好我爸的手臂,还可能获得极其强大的实力,应对那个让师祖都一筹莫展的危机。

    危险:那就是我去了,极有可能就回不来了,回来的希望极其渺茫。

    大概想了有几分钟吧,我脑子里的念头还是在左右摇摆。拿不定主意,我不是圣人,没有胆量为那渺茫的机会就轻易去博上自己的性命。最终,我问师祖说:“师祖,要是我去,是什么时候动身?”

    师祖想了想。说:“最多还有两年的时间。”

    闻言,我再度陷入沉默。

    两年,说起来长,却又好似十分的短暂,要是以前,我肯定觉得两年很漫长。但现在,却觉得十分短暂。

    这次,我没有再摇摆不定,沉默过后,我便点头说道:“行,我去!”

    现在我和我爸相认了。我姐和外公外婆以后会有依靠,我的人生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多的牵绊,我虽然舍不得即将到来的幸福,但是并没有什么理由能够让我不得不离开。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去。

    而在我离去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我决定,要让自己不留遗憾。

    当我吐出“我去”这两个字时,叮铛阿姨顿时更急了,说:“小虹,你别冲动,这不是闹着玩的。”

    我爸。却是早已默默地掏出烟来点上了,没有说话,见我看向他,他又从口袋里把他的软白沙掏出来,问我说:“抽吗?”

    我点点头,说:“试试!”

    很快。我们父子两的脑袋上都腾起烟雾,慢慢地飘散飘散,最终消失不见。

    叮铛阿姨站在我的旁边,拉着我的手臂,还在不停地劝着我,跟我说那个地方的危险。

    她说:那个地方。连她都没有去过,只有师祖去过,而且师祖也是因为机缘巧合才出来的,差点就死在里面。

    我看着叮当阿姨,说:“叮铛阿姨,我以前做过懦夫,现在,不想再做懦夫了……”

    是的,我之所以答应,其实主要是因为我想起高中那年在小巷网吧发生的那件事情了。

    当初我没有冲上去帮胡莹莹的母亲,让得我心里谴责自己好几年,我无法想象。要是以后真的发生什么危机,有无数人因此而遭殃的时候,即便师祖她们不怪罪我,我自己又能原谅自己吗?

    虽然去冒这个险并非是我的义务,但我觉得,人总不能只想着自己。

    叮铛阿姨听到我的话,怔在原地,还有满腹的话,却都被我堵在嘴里。

    师祖深深地看着我,问我说:“黄虹,你真的决定了吗?”

    我点点头,扔掉手里头烧到底的烟蒂。“嗯,决定了!”

    “黄虹、宝宝,你们两个先出去吧!”

    师祖见我这样,抿了抿嘴唇,对我爸和叮铛阿姨说道。

    叮铛阿姨还没有放弃,出门之前。还给了我几个眼神暗示要我反悔,但是,我只是当作没有看见。

    我在想,如果这个险不值得冒的话,那我爸肯定会阻止我,现在他没有阻止,那就只能说,我应该去冒这个险,因为他也同意我去冒这个险。我爸肯定是爱我的,这我知道,比我自己还要爱自己,连他都舍得我去,可想而知,我是多么的有必要去。

    “黄虹,你现在还有反悔的机会,趁我还没有把这些事都告诉你……”

    我爸和叮铛阿姨出门后,师祖又对我说。

    看起来,她心里似乎也在进行着强烈的挣扎,要不然,她不会再三确定我是否要去。

    相比起来,此时此刻我倒是最为的坚定,看着她,说:“师祖,你把事情都告诉我吧!”

    她没有再叹息,伸手拍拍我的肩膀,让我在沙发上坐下,然后问我说:“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能够飞天入地的人吗?”

    说实话,要不是师祖说得认真,我都以为她这是在逗我。

    这世上,还能有人会飞天入地?就算是古武术,也没有这么神奇吧?

    我说:“师祖,你说的是古武术吗?就是你和叮铛阿姨这样的高手?”

    “不……”

    师祖却是缓缓摇头说:“我和宝宝在世俗中确实是最顶尖的高手,但是在那个地方,我们只能排在末流,我们修炼的……也不是古武术,而是修仙之法。修仙之法懂么?就是修炼长生,修炼神通的法门,虽然并不像现在的网络小说所写的那样神奇,但修仙者的能力,着实是超乎这个世俗的承受极限。”

    “那他们……”

    我没有怀疑师祖的话,只是问她:“那我们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修仙者?”

    我心里在想,如果修仙者真如师祖所说的这样牛逼的话,那这世界岂不是乱套了?还能像现在这样平静?

    师祖仿佛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喃喃说道:“修仙者修的是长生,他们所生活的世界并不在我们这个世界,而且……我们这个世界也无法给他们提供足够的修炼能量,几千年以前,在商周大战后,他们便抛弃这个世界,到别的世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