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19. 秘密(下)

119. 秘密(下)

    我听得瞠目结舌,因为师祖的话实在太过让人惊讶,我想,任由是谁,听到这些话也得愣住。

    古武术,尚且还有真凭实据可依,而修仙者,这实在是让人觉得太过匪夷所思。只是,师祖说的商周大战,又好似有那么几分道理,如果姜子牙封神是真事的话,那么,真的很有可能那些修仙者都只是到别的世界去了而已,要知道,在西周以前,神话故事还是很多的,只是后面才渐渐变成杜撰。

    谁又知道,神话中的神仙们,就不是古时候的修仙者呢?

    我不禁出声问师祖说:“师祖,那他们的世界里,是不是还有古时候的神仙啊?”

    师祖听到我这么问。竟然突然笑了。

    冷冷的她,突然笑起来,这感觉就像是冰天雪地中突然开放的雪莲花,美极了。

    她说:“哪有那么神奇,他们虽然自称为神,但终究还是人而已,即便那个世界能量充沛。他们最多也就能活几百年,要是真有能活几千年的存在,那没有哪个世界能够撑起那种能量消耗。”

    我闻言,点点头,似懂非懂,我哪里搞得清楚长生和能量不能量的有什么关系。

    师祖也没管我是不是真懂,见我点头,便又说:“既然你决定要去,那我也把我所知道的关于里面的所有东西都告诉你吧,另外,还有我想让你去到那个世界的原因……”

    之后,就这样,我和师祖在别墅里聊到夜里才离开,我们两连晚饭都没吃。

    师祖跟我说了很多很多的东西。大致就是这样:那个世界算是和我们这个世界相处在同个位面的平行小世界,或者说是古时候修仙者们开辟出来的异空间也行,入口在我们国内祖龙之地昆仑山中。

    那个世界里的修仙者们虽然不会到这个我们这个世界来,但并非就和这个世界毫无联系,他们为证明自己的存在,容许我们这个世界里的人去他们的世界里修炼,但仅限每百年两个。

    只是,怎么说呢,我们这个世界需要平衡,所以从古至今的当权者们都把这个秘密给隐藏下来了,只有极少数的人才知道,更从未送人进去修炼过,师祖当初进去,是机缘巧合,失足跌落山崖时才恰巧进入那个空间的。

    要不然,她现在也就是个平凡的……呃,从年纪上来说应该是老太太,绝不会知道这些事情。

    而在她进入到那个世界后,她经历过很长的时间才接受这个惊人的事实,并开始在那个世界里修炼,只是她的天赋并不算好,在那个世界里只是最底层,而且在达到某个境界后并再无寸进,也正是因为这样,她才想从那个世界里出来。

    但是,那个世界不仅仅只有修仙者,还有很多上古荒兽,在那里面,丧命是极其稀疏平常的事情,远远没有我们这个世界这么安稳,而且在联通我们这个世界的地方,荒兽尤为密集,当初,师祖是经历千难万险,九死一生后。走了大运气才得以出来的。

    至于她为什么要我去里面修炼,是因为我们的世界……发现了荒兽。

    这只荒兽的实力要比师祖她更强,师祖根本没有办法消灭它,在付出惨重的代价后也只是将其封印住,而且,还随时都有挣扎开的可能。更可怕的是,在发现那只荒兽的地方。好像还有其余荒兽出没的踪迹,谁也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就会从那个深坑中离开,只知道,到那时,将会是全世界的灾难。

    因为这件事,我们国家的秘密部门机密局,也在不断的承受着损失。

    再这样下去,即便是连师祖,也对未来的状况极其的不乐观起来,因为,她知道那只荒兽一旦挣封印后,肯定会到处肆虐。它苏醒了,注定永无宁日,除非将它消灭。

    而现在,天赋卓越的我突然冒出来,师祖她自然就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了。

    我也不知道,我这算是倒霉好,还是算是幸运好。

    要是我能从那里面出来,那我肯定是人生赢家,是幸运,但我要是出不来,那我显然就是个倒霉蛋了。

    回到我自己的别墅后,时间是夜里九点多,我姐还没睡,在楼下客厅里看电视。

    她见我进门,就问我说师祖找我去什么事。

    我姐的脾气我清楚得很,要是我跟她说实话,她肯定死活都不会允许我去那个世界。因为在她的心里,全世界都闹翻天也不会有她的弟弟重要。所以,我故意笑眯眯地跟她说:“嘿嘿,当然是去找我开小灶了,教我功夫,姐,以后你弟弟就是绝世高手了。谁要是欺负你,我就帮你收拾他。”

    这次,就连我姐都被我骗过去了。

    她翻着白眼,娇俏地说道:“说大话就算你的,等你真练成高手再说吧!”

    “嘿嘿!”

    我挠着脑袋,说:“你就等着吧!”

    说完,我便朝着楼上走去。我怕,怕呆得久了我姐看出什么不对劲来,因为她是妖孽,而我这个时候心里还并没有完全的平复。想想两年内我就要离开我姐了,看着她,我心里要说没有感触那肯定是不可能的,要不是我强忍着。说不定我哭都哭得出来。

    在楼上,还没呆到十分钟,就见到外面天空泛起五颜六色的彩光,鞭炮声接连不绝起来。

    我从窗户探头出去看外面,原来是岛上的几个小家伙在放烟花和鞭炮,他们和我同辈,但年纪要比我小得多。最小的才不过三四岁而已,都是岛上长辈们的儿女。

    我以为就是几个小孩闹着完,看了几眼,就又把脑袋缩回来了。

    但是,没过十分钟,外面更热闹了。

    雨潼阿姨突然打电话跟我说春节晚宴要开始了,让我叫上我外公外婆还有我姐快点出去。

    我有些纳闷。不知道什么春节晚宴,但雨潼阿姨这么说,我也就说好,然后便走出自己的房间,叫上我外公外婆后,又到楼下把我姐从沙发上拽起来,打开别墅的门。出去了。

    刚开门,外面的景色便让得我一时间愣住了。

    烟花绚烂的光芒不停的闪烁着,将整个天空都照亮,如梦如幻。

    鞭炮声火热如潮,满地艳红,火红如图。

    就在我这栋别墅前的广场里,竟然已经在我不知不觉的情况下铺开宴席了。浮屠岛上的长辈们、亲人们此时都笑容满面的坐在位置上,小孩子们在席间穿梭跑动着,调皮嬉戏。

    “走吧!”

    在我发愣的时候,我姐轻轻推了下我说。

    我愣愣的跟着她走出去,跟长辈们打着招呼,最后在黄幽、黄诺、黄芍药他们那桌坐下。

    我们这桌,就是我们这八个兄弟姐妹。

    我才刚坐下。黄诺就笑眯眯地冲着我说:“大哥,怎么样,热闹吧?”

    我很实诚地点点头,说:“热闹,我以前从来没有过过这么热闹的年。”

    他说:“我们每年都是这么过的啊!”

    黄诺的话才刚说完,就被他身边的黄幽一巴掌拍在了后脑勺上。

    黄幽的脚蹬在椅子上,悠哉悠哉,拽得不行,他这一巴掌,差点把黄诺的脑袋都拍到桌面上去了,“傻小子,会不会说话?”

    我瞬间领会过来,黄幽这是怕黄诺刚刚的话刺激到我呢!

    我连忙笑着说:“呵呵,黄幽。没事的,我和我姐以前在家过年虽然没这么热闹,但还是很好玩的。”

    我姐也附和的点头。

    我的妹妹黄丝丝闻言,突然插嘴说:“大哥,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

    我乐呵呵地笑着点头,嘴里却是说:“两边都是,两边都是。”

    只是说实话,我心里,此时还是把外公外婆的家当成自己家的,出来浮屠岛,我还没有这么快适应情感上的转变,我想我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调整,但不知道,我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过完年。我想我还是要回学校里去的,真不知道,在我去那个世界之前,还会不会再来浮屠岛。

    想到这些,我突然有些黯然下来,但在弟弟妹妹们面前又不好表现得深沉,只好强撑着笑脸。没几分钟,就让我有点儿肌肉要抽筋的感觉了。

    黄幽他们跟我说,浮屠岛每年过年都是这样,岛上的人都在一起吃年夜饭。

    当然,平时大家也是亲密得如同一家人,只是没有这么热闹而已。

    我爸难得的穿得正经些,很喜庆的红西装,竟也显得很帅,拿着话筒站在人群中,很是扎眼。也不知道是哪位阿姨帮他挑选的这身衣服,毋庸置疑,这位阿姨的眼光肯定不错。

    只是,我爸穿得再怎么正经,却总有些没个正形的感觉。

    他拿着话筒,嬉皮笑脸地说着祝福的话,没说几句,竟然就让大家各自开吃,引得大家嘲笑不断,最终,还是雨潼姨上去接手他的烂摊子,我以为,雨潼姨上去大概也是给大家说些喜庆的话的,但没想到的是,她刚拿到话筒,眼光就朝我扫过来。

    她看着我,突然说:“黄虹、朵朵,在这个热闹的时刻,我有句话,想对你们两说,同时,也请在座的各位长辈们给我做个见证。”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我姐偷偷拽了拽我,然后站起了身。

    我们两的眼睛都看向雨潼姨,我知道,我姐估计也是心里猜不准雨潼姨是要说些什么。

    对我们两个说,还要长辈们做见证,这会是什么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