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20. 我有妈妈了

120. 我有妈妈了

    雨潼姨笑着,说:“我想做你们两个的妈妈,可以吗?”

    我懵了,我姐握住我的手也猛地紧了。

    我不知道我这个时候到底是个什么心理,紧张、高兴,还是有些茫然。

    我当然是期待、憧憬有个妈妈的,但是,雨潼姨她终究不是我亲妈,不是么?

    我没有点头,没有摇头,也没有开口,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能等我姐的反应。

    说心里话,雨潼姨做我的母亲,我是不排斥的,因为她着实让我感受到过母爱,但是,这件事情我需要我姐的认可,只有她认可了,我才会认可。

    我的目光,渐渐朝着我姐看过去。

    我发现,我姐的眼眶竟然红了,我想,她应该要比我更想妈妈吧!因为她和妈妈生活过那么长的时间。而我,都没有关于妈妈的记忆,我最多只能算是憧憬,而她,才是真正的想念。

    雨潼姨手拿着话题,缓缓朝着我和我姐走过来。最终站到我们面前,柔声说:“朵朵、小虹,雨潼姨这辈子都不可能有小孩了,我想把你们当成自己的亲生孩子,呵护你们,同时也弥补我这个注定无法实现的遗憾。好吗?我以后,保证会把你们当自己的孩子对待。”

    “雨潼阿姨,我们不要你的保证……”

    我姐突然露出微笑,喃喃开口说道:“我想,我们可以组成完美的家庭的。”

    她的话音刚落,雨潼姨便伸手突然将我和我姐给抱住了,抱得紧紧的。

    我很难想象我姐有多么的想念我们的母亲,也同样很难想象,不能生育的雨潼姨有多么的期盼有个孩子。或许,期待拥有个完美的家庭是人的天性。

    我被雨潼姨抱着,心里暖暖的,鬼使神差,鼓起勇气喊了声:“妈……”

    在这个刹那,我感觉到雨潼姨身子有些微的颤抖,我想,她的心里想必比我还要远远不平静。

    这时,我爸也走过来,笑着说:“雨潼,你这可真是打了我个措手不及啊……”

    雨潼姨松开我和我姐,回头瞪他说:“怎么?你就这么不乐意我做朵朵和小虹的妈妈吗?”

    我脑子里突然闪过灵光,雨潼姨这么做,怕是不仅仅只想做我和我姐的妈妈而已,她……估摸着也是用这个方法逼迫我爸给她个名分吧?

    只是也是,她都跟了我爸十多年了,我爸竟然还不给她名分,也着实是有些过分。

    现在,她是我妈了,我还能让她受这样的委屈么?

    我开口说:“爸,你不会还想让雨潼姨和泫雅阿姨继续等下去吧?”

    我爸哭笑不得,最终点点头。说:“唉,真拿你们没办法。”

    说完,他就转身朝着自己的位置走回去。

    雨潼姨的脸上,顿时露出绝美的笑容,那边,泫雅阿姨也听到我爸的话了。同样是笑得如百花绽放般,美艳不可方物。对于泫雅阿姨和我爸之间的事,我不太清楚,但雨潼姨和我爸的事,雨潼姨却跟我说过。

    他们是在高中认识的,然后在我爸混迹道上,名声越来越大的时候,雨潼姨在下面给他帮忙,不知不觉中,便一颗芳心都寄托在了我爸的身上。只是,因为高中时候犯下的不少错,或者不能说错,只能说是命运的遗憾吧,她只能隐藏自己对我爸的爱意,将之深深地埋在心里。

    而她之所以不能生孩子,也同样是因为这个原因。

    雨潼姨在上高中的时候……因为家庭原因,曾经给人做过小三,还堕过胎。

    我和我姐。也相视着,笑了。

    雨潼姨走到我外公外婆面前,竟然是跪在地上,认了父母,让得我外公外婆不禁老泪纵横。

    这场年夜宴,在既感人得催人泪下,又红红火火的气氛中就这样拉开序幕,许久以后,才以许多人醉倒收场。我也醉了,临醉前,我记得黄幽他们有跟我说这是浮屠岛的规矩,只要是能喝的,基本上没有几个在年夜宴后还能够站着走路的。

    我的酒量绝对算是不错了,但跟浮屠岛这些变态们比起来,真算不上出众,且不说我爸他们那些酒量超群的长辈,就我们这班辈的小家伙们里竟然就有几个酒量不在我之下,我两个弟弟中,黄幽的酒量就要比我好些。反正,我记得我趴下的时候,他还满脸潮红的在继续跟人拼酒。

    愉快的日子,总是更容易让人领悟到什么叫做“光阴似箭”。

    转眼间,我和我姐他们便在浮屠岛呆到年后十二,都快出年了,胡莹莹的母亲给我打电话过来,挺客气的问我什么时候有空,说她准备在十六回县城里去。我知道她的意思,满口答应她,说我十六肯定会赶到县城里去。

    之后,我便跟我姐商量过后,找到我爸,说我们想十三号就回去。

    其实,我姐的公司也快要重新开业了,只是见我在这里呆得高兴,她才没有催促着要回去。

    而我,也着实在这十多天里好好体会到了家庭的温馨和热闹。

    十三号。下午!

    我们大帮子准备离开浮屠岛的人在机场准备登记,浮屠岛的所有人,包括我爸,都来机场送我们。

    准备离开的人有我、我姐、外公、外婆、我妈(雨潼姨),还有叮铛阿姨、师祖以及众多我爸的兄弟们,我们这些人,都是赶往内陆去的,我是去上学,我姐他们则多是要回公司主持大局,至于叮铛阿姨和师祖,她们则是打算跟着我去星城,因为,她们要抓紧时间教我修仙。

    是的,修仙,真正的修仙。

    自从我答应师祖要去那个世界后,师祖她丝毫没肯耽搁,在浮屠岛的这十多天就开始教我修仙。

    嫦娥奔月只是最粗浅的功夫,也是入门才用的功法,我已经炉火纯青,没有必要再继续修炼了。师祖跟我说,她要在我前往那个世界之前,尽全力提高我的实力,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我生还的几率达到最大。而且,也不至于在到那个世界里去之后束手无策。

    对,我弟弟黄幽他也跟着我们同去星城。

    这小子从小调皮,读书不用功,上完高中后便死活不肯再读书了,整日的游手好闲,到处惹祸,我爸这次说让他到星城去混,帮着雨潼姨把幻城潜在的威胁给清除,他倒是挺乐意的,当时屁颠屁颠地就答应了,还拍着我的肩膀。说让我这个做大哥的以后等着他罩就行,等到他手下千千万的时候,他就带着他所有的手下到我的学校里面去给我装逼。

    我当时是哭笑不得,我知道黄幽他从小对练功感兴趣,也有天赋,尽得我爸、陈圣叔的真传。实力深不可测,比梁温、黄玉他们还要牛逼许多,再加上他的脑袋和雨潼姨、胖叔叔他们支持,他在星城混个出人头地是迟早的事情,但是,我会需要他去给我装逼么?

    呵呵,有叮铛阿姨和师祖在我旁边,这世上有几个人敢惹我?

    再说了,就算叮铛阿姨和师祖不出手,她们不是教我修仙么,我真的有点儿期待,我会变强成什么样。

    到十四号的傍晚,飞机才在星城的飞机场平安降落。

    雨潼姨他们都有事,要忙着公司里新年的业务,匆匆忙忙的让人开车来接她们走了,其余诸位叔叔们也都走了,黄幽跟着雨潼姨离开的。当时我和我姐还要外公外婆是胖叔叔去家里接的我们,这个时候。我们也没好意思麻烦他,带着叮铛阿姨和师傅走出机场后,我们便包了两辆的士,直接往家里去了。

    谁都有自己的事情,能不麻烦别人的情况下还是尽量不麻烦别人的好,这是我姐从小告诉我的道理。

    我和叮铛阿姨还有师祖坐一辆车。一路上无话,我和叮铛阿姨各自玩手机,师祖闭目养神。

    倒是那司机,他的心情还没有我们的平静,时不时地从后视镜偷偷去看叮铛阿姨和师祖,都让我发现了。只不过。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见他没有时时刻刻地盯着,也就没找他麻烦。

    叮铛阿姨和师祖都太漂亮了,要人忍着不看实在是太难了,即便是我,和她们相处这么多天了,时不时地也会被她们的一颦一笑给惊艳住呢!她们师徒两,要是去做演员,那轻轻松松地就能成一线,不用靠演技,光靠长相就行。

    到家,我付过钱给司机师傅后,便屁颠屁颠地下车帮叮铛阿姨和师祖提过行李,然后把她们给领到屋子里去了。外婆和姐姐同样是很热情地去楼上给她们收拾客房,让得我这个冰冷得像是天山雪莲般的师祖都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说让我外婆和我姐先休息休息,房间她们等下自己收拾就行。

    她说话的声音,清冷如玉珠,听起来非常的悦耳。

    且不说她年轻的长相,便是这声音,也让人绝不敢相信她是八十岁的人了。

    是的,八十岁,可怕吧?

    叮铛阿姨年纪看起来和我差不多,也同样也四十多岁了呢!修仙的人,是不能以常理度之的,她们可不仅仅只是实力远超常人的想象,同样,新陈代谢也远远要比正常人缓慢,寿命也要远比正常人长许多倍。

    我听师祖说,境界高到某种境界的修仙者,别说是延缓衰老了,就是青春永驻也是小意思。

    这让得,我对那个世界不禁也有些期盼起来。

    我真的很想知道,修仙到最高层次,到底有多么的神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