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21. 准备放手

121. 准备放手

    可惜的是,我们这个世界的能量不足,已经不适合修仙了,即便是现在师祖教导我更深层次的修仙之法,我也同样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达到她那样的层次,就算是叮铛阿姨那个层次,也需要多年的积累才行。

    而叮铛阿姨是个什么层次呢,她只能说是比最厉害的古武者更牛逼点而已。

    或许,在这个世界上,像师祖这么厉害的人寥寥无几,但说实话,像叮铛阿姨这样实力的人还是有不少的,我爸和陈圣叔等几位叔伯的实力便不比叮铛阿姨要差多少。怎么说呢,在我们这个世界修仙,其实实力的增长是和修习古武是差不多的,只是多了延缓新陈代谢等奇妙的功能而已。

    当然,师祖说我天赋异禀,我这样的,在这个世界修仙,肯定比修习古武要见效更快。

    我不知道师祖是不是诓我的,但为进入那个世界打好基础,这个修仙,我是无论如何都得修的。

    这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师祖说修仙很难。很苦,要经历重重劫难,但我现在,只有勇往直前。

    在楼下,我只陪叮铛阿姨和师祖聊过几句后,便又乖乖地上楼去修仙去了。

    我们这世界不适合修仙。我也没什么捷径,只能靠勤奋来慢慢修炼,日积月累。

    又过去两天,到十六号。

    胡莹莹家里的事我还是放在心上的,所以在早早起床修炼完后便开着我姐的那辆总裁匆匆往县城去了。叮铛阿姨兴致冲冲的要跟着我去,说去县城里买衣服。我本来不答应的,但后来想想,还是带着她同行了。

    是的,我要去那个世界,有些事情就只能……

    在路上,我给林阾那个冷淡的白领型女人打电话,问她莹莹网吧的事情弄得怎么样了。

    她说都办好了,问我什么时候要。

    我说:“我再有半个小时就到县城了,麻烦你到莹莹网吧等我吧!”

    说完,我就把电话给挂掉了,想想自己在这个世界也呆不了两年的世界了,我甚至都已经不太愿意再去顾及太多的东西了,只想率性而为,她林阾既然对我冷淡,那我为什么要对她特别客气呢?

    我装作对她客气,自己心里腻歪不说,说不定她心里还在说我虚伪呢!

    我开车到县城后,在汽车站接到提着行李等着我的胡莹莹母女两,然后便直往莹莹网吧而去。

    胡莹莹认识叮铛阿姨,见到她很是高兴,只是她的母亲却面色有些古怪,直到等到我介绍说叮铛阿姨是我的阿姨之外,她的脸色才恢复正常,说:“黄虹,你的阿姨这么年轻漂亮啊?”

    我笑嘻嘻地说:“嗯,是我的小阿姨,其实年纪和我差不多的。”

    叮铛阿姨则始终都是抿着嘴微笑。

    当我们到莹莹网吧的时候,林阾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了,还是穿着的职业装,显得高挑、干练。反正有股子特别的气质。气质这东西,是女人最为吸引人的魅力,虽然我并不怎么喜欢这个林阾,但不得不承认,她真的是个大美女。

    当然,话又得说回来。现如今这年代,美女真的不算是太罕见的生物。

    靠边停好车的,我率先走下车,看向手里拿着不少文件的林阾,也只是淡淡地点头和她打过招呼。

    她的脸上带着礼仪性质的微笑,说:“黄公子,你来了?”

    她非得叫我黄公子,我也懒得纠正了,由着她,又对她点点头,什么话都没说。

    等到胡莹莹母女和叮铛阿姨下车的时候,林阾的脸色突然间有些变化,似乎有些惊讶,随即,更是连脸上礼仪性的微笑都没了,看向我的目光里,满满的都是鄙夷。

    这次,我总算是琢磨出来了。

    我就算再蠢。也从她这突然变幻的表情里知道她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待见了。

    估摸着,她肯定是以为我是个喜欢玩弄人家感情的花心大少爷吧?

    也是,胡莹莹母女都这么漂亮,叮铛阿姨更是漂亮的不像话,此时她们三都跟着我,怎么可能不让林阾浮想联翩呢?那天,我要送这个网吧给胡莹莹母女的做派,就更像是大少爷拿钱砸女人上床了,我说这个林阾怎么这么不待见我呢,感情还是个“卫道士”啊!

    我心里这样想着,随即不禁是失笑起来。

    我带着叮铛阿姨她们走到林阾的面前,故意做介绍,说:“上次忘记给你介绍了,这是我的同学胡莹莹以及她的母亲,这位,是我的阿姨,嗯,年纪和我差不多的阿姨……”

    果然,林阾听到我的话,好看的嘴唇微微张开了。

    她妙目扫向叮铛阿姨还有胡莹莹母女两,深深地看了两眼后,跟她们打过招呼,然后又看了我一眼,便带着我们往莹莹网吧里走去。从她的这个眼神里,我看到些狐疑,还有些歉然,我估摸着,她这也就是心里还没有完全相信我的话吧!

    不过,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她爱信不信了。

    我是喜欢胡莹莹,但绝对没有拿钱砸她的意思,而且,那种能被钱砸上床的女孩我也不怎么在乎,因为那和交易并没有什么差别。

    打开莹莹网吧的门,刚到里面坐下。林阾就把她手里的文件交给我了,嘴里说:“黄公子,装招牌的人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我们在这里等着就行!”

    “好!”我说,然后便把手里的文件又朝着胡莹莹的母亲递去。

    她显得有些惶恐,更不好意思,连忙退却,说:“黄虹,你这是干什么,这些还是你拿着吧!”

    我笑着说:“没事,阿姨你就帮我保管着吧,我在学校上学呢,哪方便把这些东西带在身边啊!”

    其实,我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是把这栋楼真正的送给胡莹莹她们母女两。

    两年之内,我就得离开,我能够为她们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我在想,如果我回不来,那么,胡莹莹她们以后的生活也能够得到保障吧,她是我第一个真心喜欢上的女人,我这么做,不仅仅是为她。同样,也为我自己这份最为纯真的爱恋。

    阿姨还要推脱,这时候,叮铛阿姨突然说话了,劝胡莹莹的母亲说:“您就帮小虹他保管着吧,他丢三落四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弄丢了呢!”

    阿姨闻言,看向我,说:“黄虹,你就不怕阿姨……”

    我乐呵呵,说:“我相信阿姨你不是那样的人。”

    她见我这么说,没再推脱。微微红着脸,把文件给收起来了。我也不知道她这脸红是因为害羞还是因为激动,不过无所谓了,是因为什么都行。

    十来分钟后,装招牌的人就来了。

    胡莹莹母女两忙着招待他们,又买烟又买饮料的。林阾则是起身告辞了,离开前还跟我说钱她已经付过了。我心里不禁有些感叹,这大公司的人办事就是靠谱,简直就是滴水不漏啊,要是我身边有个林阾这样的妹子帮忙那就好了,譬如帮我做做作业什么的……

    好吧,我想多了。

    林阾走后,我和叮铛阿姨还是留在莹莹网吧里,等到那些装招牌的人把招牌装好,胡莹莹她们母女两就开始忙着搞卫生,我本来也打算帮帮忙的,但想想,还是拉着叮铛阿姨去逛街去了。

    出门的时候,我感觉得到,胡莹莹的目光始终盯着我们两。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迫不及待地去和叮铛阿姨去逛街,由不得她不乱想。在胡莹莹的心里,对我肯定还是有些好感的。我知道她应该是有些吃醋了,但是,我只能佯装不知道。

    两年后,我便要生死未卜,要去那个世界,和胡莹莹之间的感情。也是我要付出的代价之一。

    在我明明知道自己很有可能回不来的情况下,我又怎么忍心继续追求她呢?

    只是,我可以想得明白,但心里,却是难得有这么洒脱的,难免沉重。这导致我在和叮铛阿姨逛街的时候有些闷闷不乐。叮铛阿姨虽然天性纯真,但那不是傻,她瞧出来我的不对劲了,问我说:“小虹,你不打算继续追去莹莹了吗?”

    她知道我喜欢莹莹的事,也知道我要去那个世界的事。

    我苦笑道:“叮铛阿姨,你觉得我这样,还适合去追求她吗?”

    叮铛阿姨叹息了声,摸了摸我的脑袋,说:“这样也好,小虹,你做得对。”

    她这样,好像是很有经历似的,但我却知道,叮铛阿姨压根就没有谈过恋爱,我不禁笑道:“叮铛阿姨你又没有经验,怎么知道我这么做就是对的呢?”

    她瞪我,说:“哼,在师傅面前这么没大没小的,你是想挨打么?”

    我嘿嘿笑,不敢再犟嘴了。

    叮铛阿姨嘟着嘴的样子,真是美丽到极致了。

    步行街里,有不少男人看傻了眼。

    经过和叮铛阿姨这么闹腾两句,我的心里,好似突然间也舒服多了。是的,我这么做是对的。

    明明知道不能给胡莹莹幸福,选择放手,这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不自私的选择。我心里,以后也可以问心无愧,同时,我想我以后离开的时候也可以更干脆,不会有太深的牵绊吧!

    在和叮铛阿姨逛完街后,我们两没有再去莹莹网吧,直接回了乡下。

    到家里后,我才给胡莹莹发了条信息,说我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