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22. 决裂

122. 决裂

    胡莹莹回过来的信息也很简单,就一个字--哦。

    我估摸着,她心里应该是有些不高兴了,感觉到我对她的态度变化了,我心里也有些难受,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知道,这天是迟早的事。我现在趁着她才对我只有一点点的好感,离开她是最好的选择,要是再和她继续下去,我不仅不知道自己以后是否还真的会舍得去那个世界,同时,我也很难以预料到时候胡莹莹会不会为我寻死觅活。

    这不是我自恋,而是我们要真走下去的话,是极有这个可能的,感情的事情谁也说不定。

    就这样,我和胡莹莹没有再联系,连带着李燕儿那边。我也冷淡了许多。

    直到四天后,莹莹网吧即将开业,胡莹莹才主动联系我,告诉我说莹莹网吧要开业了,让我去看看。从她的语气里面,我倒是没听出来她还有生气的意思。反而有点害羞的样子,我想可能是她心里其实早就想打电话给我了,但没拉得下脸皮,所以才故意趁着莹莹网吧开业这个机会打电话给我吧!

    我要是去,我们两之间肯定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所以,我最后给她的回答是:“明天我有事。就不来了,反正开业的事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说完,我就把电话给挂掉了。

    我知道我这么做胡莹莹肯定会莫名其妙,极有可能会伤心,但是我没有其他的选择。

    我怕,我怕再继续和她这样下去,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那样的话,我答应师祖的话就有可能食言了。因为,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毅力很坚定的人。

    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随后打电话过来给我的却是李燕儿。她帮着胡莹莹向我兴师问罪。

    我刚接通电话,她就在那边冲着我吼道:“黄虹,你什么意思啊?莹莹家网吧开业你都不去!就因为这个网吧是你帮着她们家找的,你觉得你现在就可以在莹莹面前摆谱了?你把她当成什么了?”

    听到她的这句话,我懵了,懵了好半晌。

    李燕儿,她应该是以为我把自己当成胡莹莹她们家的恩人了吧,其实,我哪里又会有那样的想法呢?

    只是,或许这样也好,反正迟早都要划清界限的,倒不如快刀斩乱麻了。

    下定决心后,我沉声对李燕儿说道:“我什么意思关你什么事?你不觉得你管得太宽了些吗?”

    “有病吧你!”

    李燕儿在那边骂道:“我和莹莹谁惹着你了?”

    我不忍心再对她说狠话,也说不出口,干脆懒得再说,直接把电话给挂掉了。

    我想,李燕儿和胡莹莹都是有个性的女生,被我这么排斥,以她们的自尊,应该不会再理我吧!以后,我们就是陌路人了。

    李燕儿又给我打过来电话,我没接。

    她连打了怕是有七八个,终于不再打。

    这个时候,我坐在自己的房间里。不知不觉连眼泪都流出来了,真的流出来了。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也从没想过,我黄虹竟然有一天也会因为女孩子而哭。

    我狠狠地擦了把眼泪,拿起手机,给胖叔叔拨了过去。

    他接听后。我跟他说:“胖叔叔,我想麻烦你件事。”

    “你小子,跟我还这么客气干什么,有事直说!”胖叔叔说。

    我说:“我想让你去莹莹网吧,帮我把你那栋楼的合同以及资料从网吧老板娘,也就是我那个同学的母亲手里拿回来,然后把房主改成她。”

    “你是要把那栋楼都送给她们?”胖叔叔有些惊讶道。

    “对!”我没有否认。

    胖叔叔在那边笑开了,“哈哈,你小子行啊,小小年纪的连楼都舍得送出去了,行,这事我帮你办了,只是,要是你那小女朋友的母亲要是不肯接受你的好意,那怎么办?”

    “随便!”我说:“只要你想办法把房主姓名改成她,我就不会让她有再拒绝的机会!”

    “行!”胖叔叔再度很干脆地答应了。

    我如释重负,道过谢,挂掉电话后。便又准备在房间里继续练功,我发现,练功真的是个可以让我快速的忘掉烦恼和忧愁的事情。因为,练功的时候我可以做到灵台空明。

    只是,我没想到李燕儿竟然会这么执着。

    她对我的在乎,超出了我的预料和想象,我在房间里练功没多久,我的房间门便被人给踹响了。

    砰砰砰的声音不绝于耳,可以想象门外的人此时的怒气是多么的旺盛。

    我心里最初泛起的想法就是门外是李燕儿,这让得我突然有些慌张,也有些惊喜,蹭地就从地上站起来,想去开门,但走出两步后还是愣住了。这门,我不能开。

    我已经打定主意要疏远她们两个了,此时开门又算什么?

    “哐当!”

    然而,此时,我房间的门却是被踹开了。

    门外,露出李燕儿那张依然俏丽的脸蛋,梨花带雨,哭得十分倔强。

    在她的身后,是胡莹莹,她的双眼同样也是红通通的。

    “你什么意思啊?”李燕儿率先冲进房间来,冲到我的面前,眼睛直勾勾盯着我问道。

    我心里有点儿慌张,但还是强行装作镇定,也直勾勾看着她,说:“什么什么意思?”

    “干嘛不理我和莹莹?”

    “不想理就是不想理,难道不理你们还要给国务院打个报告?”

    我这句话说出口,李燕儿便彻底的愣住了。正往我们这边走来的胡莹莹也停住了步子。

    她们两的表情都差不多,几乎是不可置信地看着我。

    她们显然还没有适应我这样的变化,从热络变冷漠,我这中间的转变,实在是太快太突然了。

    “你……”

    好半晌,李燕儿才指着我的鼻子,说:“行,你黄大少家里有钱,看不起我们,以后咱们不联系就不联系了,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说完,她哭着转身,气冲冲地拉着胡莹莹就往外面跑去,“莹莹,咱们走!”

    这个时候,我是多么的想追上去,多么的想把事情跟她们全部解释清楚啊。但我知道我不能这样做,因为师祖跟我说的这件事不仅仅骇人听闻,而且,极有可能根本就不会得到李燕儿和胡莹莹的信任。

    这样……也好吧!

    我们以后不会再有什么纠结了,就算我死在那个世界,她们也用不着为我伤心,不是么?

    看着她们两人的身影消失在我的房门转角,我的心里,已经不是用怅然若失可以形容的,我甚至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语来形容我此时心里的这种感觉。只能说是空荡荡的,像是缺了一块。

    可我知道,在这样的时刻,我只能继续坚持,因为我要是去追她们的话,那我就前功尽弃了,而且我估计我以后也再也难以鼓起这样的勇气了。甚至,我连到窗口去看着她们两离开的胆量都没有。

    原本我还想在开学后回到学校里去读书的,但现在。我再也没有那个想法了。

    就这样罢了吧……

    在楼上房间里,我傻愣愣地站了几十分钟,抽不不知道多少烟,然后才下楼去。

    师祖和叮铛阿姨还有我姐都在下面,我对叮铛阿姨说:“师祖、叮铛阿姨,带我出去散散心吧!”

    叮铛阿姨有些懵。没有弄明白我的意思,但我姐明白,她没好气地瞪着我说:“臭小子,大学还没毕业就把人家女孩子骗得稀里哗啦的,这次自己也伤心了吧,活该!”

    因为我特意瞒着我姐,所以她压根就不知道我要去那个世界的事情。

    只是她也没说错,我确实是伤心,所以我也没做辩解。

    师祖的心思显然要比叮铛阿姨成熟得多,听出来我的弦外之音,怔了怔之后便点头说:“好吧,正好我也呆得有些腻了。咱们三个就好好出去游历游历吧,等到你快开学再回来!”

    “嗯!”

    我点点头,说:“那咱们现在就走?”

    我姐和叮铛阿姨都吃惊不已:“东西都不带?”

    “不带了!”我说:“到外面去买吧!”

    说着,我就拉着师祖和叮铛阿姨要往外面走去,但是最终还是没能够成功,因为她们还是打算收拾东西再出去。我姐也把我给喊住了,拍着我的脑袋说我是不是受刺激了,说风就是雨的,愣是要我再在家里多呆两天才准出去。

    我拿她没有法子,只能老老实实地认了。

    这两天里,我成天陪着雷公。晚上睡都是睡在一起,这个我最好的兄弟,我同样也舍不得离开他。

    两天后,上午,我姐终于答应放我走了。

    这个时候,我的心里也没有两天前刚和李燕儿、胡莹莹闹翻的时候那么痛苦了。但还是打算出去,没有过多的犹豫,就和师祖还有叮铛阿姨出门去了。因为是去游历,所以我们三个连车都没有开,完全是步行。

    刚出我们村的村口,师祖就问我说:“小虹。你不打算去学校了?”

    “嗯!”

    我点头说:“我也不回来了,师祖,等到我们快要收学的时候,我就去那个世界吧,反正我在这个世界也练不出什么名堂来,倒不如早些去那个世界。也免得到时候措手不及。”

    “那你姐……”师祖有些犹豫的说道。

    我苦笑:“这件事不可能告诉她的,只能偷偷走,等我离开后,你们再找机会跟她说吧!”

    “唉……”

    师祖叹息着摇摇头,没有再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