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23. 昆仑仙界

123. 昆仑仙界

    是的,这件事根本就不可能告诉我姐她们,要是告诉他们,我肯定走不了。

    不说别人,就单独说我姐,要是我非要走,她估计连拿自杀威胁我的事情都会干得出来,在她的眼里,怕是全世界也没有我这个弟弟重要。

    我,只能够偷偷地走。

    现在,我已经李燕儿和胡莹莹划清界限了,我想,我也没有必要再在这个世界继续呆下去了。

    师祖也说,那只荒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破禁锢,虽然说乐观状态下我还有几年的时间,但谁也不知道会不会发生别的状况。所以,我早些去,也是在给我姐他们争取更大的生机。

    荒兽一出。是整个人类的灾难。

    我去那个世界,未必就能够出来,但我要尽力,尽力做能够出来的打算。

    之后,直到开学的前几天,我和师祖还有叮铛阿姨还在游历。但已经到昆仑山中人迹罕至的地方了。这些天,我们过的就是野人般的生活,而师祖也让我见识到她的厉害了,什么野兽在她面前,她只要稍稍放出气势,那些野兽竟然就会匍伏在她的脚下。而且。她还能飞,虽然飞得慢点,也不能带上我和叮铛阿姨,但我真亲眼看到她飞到二十来米高的树尖上去了。

    眼瞧着,前往那个世界的入口就快到了,师祖问我说:“小虹,你真的打算现在就去吗?”

    我说:“师祖,这些天里,您也把您知道的关于那个世界的消息都告诉我了,我想我应该可以自保。”

    叮铛阿姨的眼睛都红了,没有说话。

    我看了看她,又说:“只是我姐还有我爸妈他们那边。就拜托师祖你照顾了。”

    “嗯,我会的。”师祖说,脸色不再冷冰冰,变得很是柔和。

    其实,在没有外人的时候,她并不是个冰山女神,我师祖是个很温柔的女人。

    我点点头,又对叮铛阿姨说:“叮铛阿姨,燕儿姐和莹莹她们就……”

    话没说完,叮铛阿姨已经哭着点头,说:“嗯,嗯,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她们的。”

    我怅然失笑,说:“要是等她们结婚的时候,我还没回来,记得帮我上份人情。”

    叮铛阿姨顿时哭得更凶了。

    我的眼睛也有些红了,我狠狠地抹了把,然后铿锵说道:“师祖,带我去入口吧!”

    这些天的深山游历,我的心也彻底的放平静了,我想趁着这个机会离开,不想让我的心再起太多波澜。

    师祖点点头,没有说话。继续往前面走去。

    我拉着叮铛阿姨的手跟在她的身后,当夜,我们便到了以前师祖她失足跌下去的那个悬崖。

    我有些奇怪,说:“师祖,你以前怎么会到这里来旅游的?”

    她又是叹息,似乎在回忆。说:“我那个年代兵荒马乱的,是逃命,你以为真是旅游啊!”

    我怔了怔神,不再说话。

    师祖站在崖前好半晌,嘴里说:“通往昆仑仙界的入口就在这个悬崖的中间,只要每天正午十二点的时刻才会开启,我们就在这等着吧!”

    说完,她便盘膝坐了下来。

    我也盘膝坐在地上,随即闭上眼开始了打坐,打坐有助于我们修炼心法,也往往很容易进入到灵台空明的境界,但这次,我许久都没有进入到那个境界,因为我感觉到叮铛阿姨的眼神始终都停留在我的身上,这种感应,非常的明显。

    也不知道是到什么时候,外面环境的所有嘈杂才从我的感官里彻底消失。

    睁眼时,已是天亮。

    我们三个在崖顶练了会功。师祖和叮铛阿姨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做飘飘欲仙,师祖又去捉了只野兔,三人分了吃了,之后便又是在崖顶静坐,静静地等待着正午的到来。

    在这个时间段里,我很是矛盾,想时间快点,又想时间慢点。

    直到这时,我才发现,真到要走的时候,我并没有自己之前想象的那么洒脱。

    还好我的手机前两天就被我给扔了,这里也没有信号,不然我估摸着我肯定会忍不住给我姐打电话过去。

    悄悄的,十二点马上就要到了,师祖神情紧张的盯着她手里的表。

    这个表还是只怀表,很陈旧很陈旧,起码是几十年的老事物,我不知道师祖为什么还在用,我想,她和这只怀表之间应该也有什么故事吧!

    叮铛阿姨突然说:“小虹,要不然你别去了吧?”

    我苦笑:“叮铛阿姨,都到这个时候,我又怎么还会打退堂鼓呢!”

    “可是……可是里面真的很危险的。”叮铛阿姨焦急地说。

    我摇摇头,说:“再怎么危险也得有人去冒这个险不是吗?要是我不去,等以后荒兽出来,难道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就安全了,与其让我到时候看着荒兽肆虐,看着我一个个的亲人朋友死在荒兽的手下,我想,我哪怕是死在那个世界里也比这要心中安稳得多。更何况,以我的天赋还有聪明,也未必就出来是吧?嘿嘿,叮铛阿姨,你可要相信我这个关门弟子啊!”

    我故意用搞笑的语气说出最后这句话,但叮铛阿姨却并没有被我逗笑,满脸忧伤。

    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十二点,越来越近了……

    我发现我自己也忍不住眼睛时不时朝着师祖手中的怀表看去。

    十一点五十九分……

    十一点五十九分过十秒……

    十五秒……

    二十秒……

    二十三秒……

    倒数五秒……

    我突然咧嘴笑:“叮铛阿姨,师祖,我走了,记得照顾好我的亲人朋友们!”

    然后,我刚站起身,正准备摆个潇洒的姿势跳崖的,没曾想突然就被师祖给提起来了,她压根就没跟我打招呼,直接就把我朝着悬崖下面扔去了。

    我耳边风声呼呼的响,但师祖的话还是钻到我的耳朵里。“乖徒孙,忘记跟你说了,那个世界的时间流速缓慢,那里一百天,我们这里才一天,切记我跟你说的话,起码也要到元婴期再出来!”

    到这里,她的话便戛然而止了。

    我的耳朵里只剩下风声,刺耳的风往我的耳朵里面挤,像是要把我的耳膜都刺破似的,很疼很疼。

    这个悬崖不知道有多深,尽是云雾,我的脸很快被打湿。

    “唰!”

    突然,我感觉到股失重的感觉,就像是在做海盗飞船、过山车,这感觉特别的强烈,太强烈了,让我胃里翻腾。突然就吐出来了。我习惯性地侧着身吐的,吐时,才恍然发现我竟然在地面了,而且,好像屁事都没有。

    我没有落到崖底,而是到我师祖说的那个世界了……昆仑仙界。

    师祖说这是个像是白垩纪那时候的世界。很原始很原始,灵气很充足,我刚来便感觉到了,虽然我吐得稀里哗啦的,但我呼吸很爽,真的,在昆仑仙界里呼吸都让我有种身心舒畅的感觉。

    这种感觉,在地球上的哪怕是最没有经过破坏的旅游地也感受不到,而师祖跟我说过,以前地球也像是昆仑仙境这样,我真的很难想象,地球的环境到底遭遇到了怎么巨大的破坏。

    我转头看了看四周。他爹的,雨伞一样大的蘑菇,比我还高的蕨菜。

    那些树木就更不用说了,多是参天大树,几十米的都算矮的,我仰着脑袋都几乎看到树的顶端。但好在阳光还是能够照射下来。这里,真的和恐龙时代挺像的。

    只是,师祖跟我说,那些厉害的荒兽可比恐龙还厉害。

    我有点难以想象那样的荒兽到底长什么样,但心里还算安稳,因为我知道我现在肯定碰不着那样的荒兽。我所出现的地方。如果没有出意外,应该是昆仑仙境里昆仑宗的后花园里。

    这也是师祖跟我说的,是她当初意外进入到这个世界后,又运气爆表走到昆仑宗得以成为昆仑宗弟子后才知道这件事的。我们地球的入口在昆仑山悬崖中间,连通的,就是这昆仑宗的后花园。

    好吧。虽然是后花园,但师祖还说了,昆仑宗的后花园比某个小岛国的国土面积还大。

    昆仑仙界虽然是异世界,但是面积比地球打了不知道许多倍去了,甚至都不知道有多大,当初从地球到这里来的修仙者们再怎么会繁衍。几千年里,也不可能发展到像是地球那样人口密集。而且,这个世界还有许多极其厉害的荒兽呢,据师祖说,现在修仙者们在昆仑仙界里的实力还不如荒兽。

    高等荒兽是有智慧的,比人还聪明。它们始终都在死死地克制着修仙者们的发展。

    至于昆仑宗,据说以前刚进入到昆仑仙界的时候,他们还是整个修仙者势力中最强大的,要不然,地球和这边的连通通道也不会放在他们宗派的后花园里。

    只是,现在昆仑宗没落了,许多许多年前被荒兽群攻上过宗门后便彻底的没落了,现在只能算是不怎么入流的宗派,要不是别的宗派看着他们以前怎么说也是修仙者之首,现在他们连传承都没了。

    话说,现在即便是连后花园,昆仑宗也没人来管理了。

    师祖说,在她离开昆仑宗的时候,昆仑宗上上下下加上宗主也就十三个人,恰恰,是十三朵金花。

    十三个女人,哪里还有精力来打理这么大的“后花园”啊~~~

    所以,这么些年来,昆仑宗的后花园里,也有不少低等级的荒兽跑进来了,也就是说,我现在随时都可能会遇到荒兽,而且,我还得在这样的环境下徒步找到昆仑宗。也不知道,我会不会有师祖那样逆天的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