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秘密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青春的秘密 > 128. 祖师爷

128. 祖师爷

    而且,这人还是个大美女,穿着白色纱织长裙,飘飘欲仙,我当时就看愣了。

    我哪里瞧过这么有仙气,这么精致的美女啊,在地球的时候也就能在电视里见过这样的古装扮相,但是这人的气质是很难演出来的,真能够把仙女演得活灵活现的也就那么寥寥几个一线极品女星而已。而且,现在看来,那些一线极品女星也较这仙女要差得远了。

    在我所见过的美女里,也就叮铛阿姨能够和她相媲美。

    “你、你……”

    我们两大眼瞪小眼的,回过神来,我刚要跟她说你好,突然间便是有道风朝我迎面而来,随即,我就感觉到我的脖子处凉凉的,有把寒光闪闪的长剑架在我的脖子上了。拿着长剑的人。自然就是让我惊艳的仙女,她俏脸含冰,问我说:“你是谁?为何擅闯我昆仑宗?”

    从她刚刚出手的速度我就知道她的境界远超于我,想要弄死我估计就像是踩死只蚂蚁般简单。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压根就不敢调皮,乖乖道:“我、我不是闯。我有敲门的,我是从外面的世界进来的,想来昆仑宗拜师学艺。”

    “外面的世界?”

    仙女冷笑:“你这人连个谎话都不会捏造,我看你肯定是也是见我昆仑宗沦落想来浑水摸鱼的小人,哼,我这便让你知道。我们昆仑宗即便没落,也不是你这样的小人可以染指的。”

    说完,我的脖子就感觉到疼了,这臭婆娘,是真想杀我。

    我自然不甘心坐以待毙,连忙就向后退去,虽然我的实力还很弱,但突然爆发起来的爆发力还是不可小觑的,这臭婆娘也没防备,堪堪被我给躲过去了。不过,我的脖子还是被划出道口子了,火辣辣的疼。差点把我给吓死,还好没得喷血的迹象,要不然我都以为我活不成了。

    我知道我打不过她,当躲过去就忙喊道:“女侠住手,先听我解释行不行?”

    其实,我喊这话的时候还是防备着准备继续逃跑的,因为我觉得这臭婆娘杀心这么重不会这么容易被我糊弄,但没曾想她却是真的停住步子了,只是拿长剑指着我,问我说:“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苦哈哈地说:“我真没骗你啊,我真是外面的世界来的,那地方叫地球,我师祖曾经是你们昆仑宗的弟子,我来这里,就是我师祖让我来的。我是从你们后花园的那个传送阵进来的,如果我有半句谎言,天打雷劈行不行?”

    “荒谬!”

    臭婆娘脸色却是更冷:“我怎么未曾听过我们昆仑宗的后花园有甚么传送阵!”

    说着,她竟然又朝我攻过来。

    我破口大骂:“臭婆娘,老子说真话你不信,就你们这破昆仑宗,有什么好让我惦记的?”

    臭婆娘顿时更气,“恶贼,我这便杀了你!”

    她的境界真是比我要高得多,估摸着都能有师祖那境界了。没到两秒,我就再度被她用长剑给架在脖子上了。只是奇怪的是,她用长剑制住我后,却没有立刻就把我抹了脖子,只是冷冰冰的看着我。

    我有些懵逼,难道她就是叫得凶。压根就不敢杀我?

    只是,我现在也不敢随便用言语刺激她,只能同样瞪着眼看着她,不说话。

    我看出来她的眼神有几次都凝聚起来,涌起杀气,但随即便又紧接着散去,好像是鼓不起勇气似的。

    这下我算是看出来了,这臭婆娘兴许是没有杀人的胆气,她当初划破我的脖子可能也只是吓唬我而已,这让得我好歹是大大松了口气,不管怎么说,我的性命应该是暂时无虞吧!

    “咳咳,仙儿,住手……”

    这时候,从后殿中又走出个人来,是个老妪,老态龙钟的,看起来像是八十岁左右的模样。住着根木拐杖,微微驼着背,满脸皱纹纵横。光是瞧她,我便觉得她就是小说里面那些恶狠狠的老太婆,但是,瞧她的眼神,我又能够感觉到她的和善和慈祥。

    仙儿,这名字倒是和这臭婆娘挺符合的,只是这脾气……

    我看着老妪,也不等仙儿把长剑移开,就自己退后两步,然后绕到老妪面前,说:“奶奶您好,请问您是这昆仑宗的负责……呃……管事的人吗?”

    “呵呵,小伙子挺有礼貌的……”

    老妪微微笑着说,但模样却怎么看怎么吓人,咳嗽两声后又说:“老身正是昆仑宗的现任宗主,不知道小哥前来我昆仑宗有什么事情?”

    我又说:“我是从外面的世界来的。来这里是想拜师学艺的。”

    老妪的眼睛微微耷拉下来,说:“此话当真?”

    她这话貌似轻描淡写,但我却突然感觉全身发凉,在刚刚这个瞬间,这个老妪对我冒出杀意了。

    我真没想到她们两戒心会这么强,不敢大意,当即摆正脸色说道:“若有半点虚假,天打雷劈。”

    我师祖跟我说过,修仙者对于誓言是非常重视的,所以才发下这样的毒誓。这个老妪看着和善,但估计要真狠下心来,杀我肯定不会手软。

    许过毒誓,我又接着说道:“我师祖数千年前就是昆仑宗的弟子,她机缘巧合得以从昆仑界中出去,现如今叫再来这昆仑宗中拜师学艺,她当时在宗内还有十三位师姐,若是不信,你们昆仑宗应该还有弟子谱吧,一查便知,我师祖的名号是郭玲珑。”

    等我说完,仙儿还是满脸怀疑的看着我,老妪的脸色却是变幻起来。

    “这……”她喃喃地说:“没想到宗主祖籍中所记载的竟然是真的。”

    看起来,她貌似挺激动的,整个人都有些哆嗦起来,然,她竟然突然就跪倒在地上了,冲我说:“昆仑宗第七百二十一任宗主楚离香拜见祖师爷,恭迎祖师爷圣驾回归。”

    “纳尼?”

    我懵了:“什么玩意儿?什么祖师爷?”

    她说我是祖师爷?我才多大啊,怎么可能是她的祖师爷?

    那边,漂亮的仙儿也是满脸的懵逼。瞪着眼,估计心里都在怀疑自己的师尊是不是抽风了。

    老妪却是突然转头,让仙儿跪下,然后便跟我说:“两千年前,我宗第七百一十三任宗主以性命换取天机,通过衍化卜算之法预测到两千年后祖师爷的转世会再度回到我昆仑宗。又说祖师爷会从那界外之界来。如今您老人家正是从昆仑界外的世界来的,时间上又吻合,定然是我宗的祖师爷转世了。”

    说这话的时候,她真的就这么跪在地上,始终都没有起身,那边仙儿虽然有点儿不想跪。但迫于自家师尊的威严,也只能有点儿气呼呼地跪下了。

    说实话,对于老妪说的话我是有些觉得匪夷所思的,简直就是太神乎其神了,但是现在我的心里接受能力可比以前强多了,修仙者都有。转世又算得上什么?而且,她有必要强行给我安上个祖师爷的名号吗?朝我下跪,对她又有什么好处?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么个老态龙钟的老妪跪在我面前我还是很不习惯的。

    回过神来后,我连忙上前两步去搀扶起她,说:“老奶奶。我是不是昆仑宗的祖师爷我不知道,不过您可千万别给我下跪,我受不起啊,另外您称呼我名字黄虹就行了,这个……您叫我老人家,我实在是感觉有点儿怪怪的。”

    老妪顺势让我搀扶起来,听我这话,不禁笑起来,说:“本来这是不合规矩的,不过既然祖师爷真性情,如今又是以转身之身重回我昆仑宗,那老身便逾越一回了。”

    我连忙说:“应该的,应该的。”

    随即,我又看向还在旁边跪着的仙儿,说:“仙儿,你也起来吧!”

    仙儿深深看我两眼,也从地上站了起来,站在了她师傅的身边。

    我有些奇怪的说:“老奶奶,如今昆仑宗就剩下你们两个了么?”

    老妪顿时满脸的苦涩,摇摇头,却是跟我说:“祖师爷请随我来,我们去正殿说吧!”

    我点点头,见她不迈动步子,知道她这是要让我先走。也懒得跟她在乎这些礼性,直接便朝着正殿走去。到正殿里,老妪便把如今昆仑宗的情况跟我说了。

    师祖离开这里,在地球上也生活几十年了,这昆仑界内,已然又过去几千年的时间。

    几千年前,昆仑宗尚且就只剩下十三朵金花,几乎是崛起无望了,到后来更是一代不如一代,弟子也越来越少,如今还能有楚离香和楚仙儿守着这门传承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这些年来,虽然其余宗派还看在昆仑宗以前是正道魁首,为正道修士立下过汗马功劳的面上,没有把昆仑宗的地盘给夺走,但昆仑宗内的宝物、修真秘籍什么的却早在数万年前昆仑宗凋落的时候就被抢乎一空了。

    自那之后,昆仑宗其实就已经是有名无实了。

    现如今,楚离香和楚仙儿所修的也不过是代代口传下来的天心诀而已,也就是我和师祖所修的天心诀。这门秘籍。在昆仑界只能算是下等的功法,又兼之难以修炼,修要靠它崛起,根本就不现实。

    反正,我听楚离香说完,也只能苦涩的叹息。

    我以为,我进来昆仑界后就可以一步登天,没曾想却遇到这样的烂摊子。

    天心诀我自己就正在练,昆仑宗又没别的功法,对我能有什么帮助啊?

    而且,我现在还莫名其妙成什么祖师爷了,想离开都不行,这不是坑爹么?